創作內容

12 GP

如果時間能重來,你會怎麼選擇~クロノクロック遊戲介紹+心得

作者:高雄阿猛│2016-08-23 13:47:56│巴幣:220│人氣:1963
嗨大家好~暑假已經接近尾聲囉(爽啦!!)
大家這個暑假有去哪裡玩嗎?
阿猛是沒有啦  出社會後自由的時間就很緊繃了
像現在也是要趕在上班前發完這篇   然後去耗一下CGSS的體力
今天要寫的作品是パープルソフトウェア(Purplesoftware  通稱紫社)的クロノクロック   去年4月H-GAME銷售榜的第二名     因為當兵(跟沉迷手機遊戲)的緣故直到今天才跑完...

故事大綱
一如往常的夏日。
我們的主角―沢渡澪正在整理校內可愛的女孩子名單,以備日後告白之用。靠著能夠把時間回溯5分鐘的懷錶,他能安全的調任何一位在意的女孩子。

然而就在某天放學,一名少女從學校的頂樓墜落。
為了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將時間倒轉並急忙趕往頂樓,但是這卻毀了學妹――鈴木みう對自己的好友的告白
名為みう的少女不僅極度怕生,而且天生就有些不幸。儘管如此,少女仍鼓足勇氣準備向學長告白。

還沒整理出心儀的女孩子,而且沒有時鐘的力量也無法告白的澪對於少女勇往直前的態度相當感動,因此下定決心要幫助少女再次告白。一場奇妙的三角關係就此展開――

而這也是我們的主角日後勇於對其他女主角們告白的起點

角色介紹
時鐘妖精―クロ 
身高:151cm 三圍:B70/ W52/ H77  血型:??
特技:吐槽主角  興趣:觀察人類與這個世界
喜歡的東西:看電視、單軌電車  討厭的東西:沒有特別討厭的
寄宿在懷表中的妖精,自稱是時間之神―科羅諾斯。
只有懷錶的持有人才能看見她並與其對話,但是無法觸碰到她。雖然用『主人』來稱呼現在擁有懷錶所有權的主角,但兩人的關係更像是一對搞笑拍檔。
平常總是無所事事的四處閒晃,對自己從何而來,又為何存在等事情也是一頭霧水,雖然本人也覺得這樣也無所謂就是了。
「到底要怎麼看,才會把吾輩看作是幽靈?」

城之内 真琴
身高:156cm  三圍:B90/ W60/ H82  血型:A型
特技:徒手折彎鐵棍  興趣:收集可愛的東西
喜歡的東西:布偶跟大部分的動物  討厭的東西:太新型的家電、說謊與爽約
主角的同班同學。有些笨拙,也不怎麼顯眼的可愛少女
實際上是當地黑道組長的女兒,或許是因為家庭背景的緣故,身體非常強壯,戰鬥力也相當的高。
一直隱藏自己是黑道女兒的事實,努力裝成一般人的舉動被知曉內情的主角當成消遣來看,本人對此當然是又氣又羞恥。
「一大早就那麼隨意的用名字叫女生啊~

沢渡 満
身高:154cm  三圍:B82/ W58/ H85  血型:AB型
特技:默背百人一首  興趣:戲弄哥哥
喜歡的東西:哥哥大人、哥哥大人以及哥哥大人  討厭的東西:流行的服飾、違停的腳踏車
主角的妹妹,年幼時因為一場重病而失明,不過本人並不怎麼在意。
對人彬彬有禮,加上有殘疾的身體,讓她不管到哪都備受關注。
對過去與未來都毫不在意,只求現在的即時享樂主義者。
與生俱來的兄控,每天都努力地試著讓主角主動推倒自己。
「可以啾一個嗎?哥哥大人」

安藤 美咲
身高:149cm 三圍:B86/ W55/ H84  血型:B型
特技:特訓、拉小提琴  興趣:紅茶
喜歡的東西:睡覺、傳簡訊、男人的友情  討厭的東西:蟲子、凌亂不堪的地方、聊八卦
主角的學妹。地方上的千金小姐,為了不辱家名而努力著,十分熱血的少女。但是本人相當笨拙,因此很難有所成就。
表情十分豐富,容易被弄哭,也很容易被激怒。看似對於身家背景壓過自家的主角頗有敵意,實際上就只是個傲嬌。
「就算是學長,只要好好努力的話還是會讚美你的!!」

ドロシー・ダヴェンポート
身高:161cm  三圍:B75/ W58/ H82  血型:B型
特技:做蘋果派  興趣:艦○收藏
喜歡的東西:日本的二次元文化  討厭的東西:靜靜的待著、擠滿人的電車、悶熱的夏天
暱稱「D・D」,寄住在主角家中的女僕,似乎是主角的未婚妻。祖父是日本人,有著四分之一東洋血統的英國少女。
為了學習日本的語言跟文化,透過網路做了不少功課,也因此從日本的鄉民那學到不少怪知識。
非常喜愛日本料理,雖然有著怎麼吃都不會胖的體質,不過連帶的胸部也不大,本人對此相當煩惱。

「英國的飯菜真的很糟!!日式與中華料理才棒!!」

鈴木 みう
身高:152cm  三圍:B71/ W56/ H79  血型:A型
特技:家事都行  興趣:試穿(最愛流行)
喜歡的東西:爸爸、和平的日常生活  討厭的東西:易怒的人、起爭議、下雨、會亂叫的狗
主角的學妹。出身跟父親相依為命的單親家庭。
個性膽小怕生且有男性恐懼症,但是又十分勇敢、積極向前,有些矛盾的女孩子。而且雖然膽小,但是想說的話還是會直接地說,相當毒舌。
主角與她的相遇也是這一切的開端。

「喜歡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吧?」

沢渡 澪
血型:O型  特技:察言觀色  興趣:滑手機、記筆記
喜歡的東西:計畫事情  討厭的東西:死板的事情、運動、蝸牛
打算靠著懷錶的力量脫離處男,樂天健全的思春期青少年。
雖然是大財團的公子,但為了讓他習慣一般人的生活,日子過得並不算太奢華(從劇情來看零用錢也不多)。
個性開朗,但做事有點不計後果。雖然大多時候會以自身利益為出發點,不過最後還是會為了義理人情而行動。

石田 秀二
血型:A型
主角相識多年的老友。是少數能無視主角的大少爺身分與他相處的人,因此對主角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摯友。
個性耿直,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因此給人的第一印象往往不太好,不過相處下來就會知道也是個好傢伙。

心得:
神作確定――各種意義上來說都是(『有神登場的作品』跟『很神的作品』)。說起時間穿越(或類似)的題材,古(?)今中外都有不少作品,像早期的回到未來、魔鬼終結者2,或者我們熟悉的多啦A夢跟跳躍吧!!時空少女,另外還有快銀很帥的未來昔日(迷之音:偏心啊!!這個人!!)、鼻子成龍演的神話…數量之多可謂族繁不及備載。所以想必各位早就已經習以為常了。不過這部作品的主角能力並不強(能將時間倒轉5分鐘,不過CD要1小時),並不像我們常見的回到很久以前去改變過去之類的。也因為這樣,劇情的發展也被限制了,任何一條路線裡出現的「過去」,主角都無力去改變――也許這就是製作組要的,畢竟這不是少年漫畫、也不是科幻片,然而這就導致某些路線的內容不夠動人,關於這部份我們之後再談。

角色心得
真琴:
阿猛第一個攻略的角色,因為在一開始不清楚角色設定的情況下,外觀就成了篩選的唯一準則了。撇開外表對阿猛胃口不說,真琴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就是各種賣萌,尤其是黑道世家跟花樣年華少女的反差萌。不過其實這個角色的價值就是在其他路線中才會完全展現,真琴在自己的故事中自然是主角,但在其他路線中也相當有戲份,不只對劇情的推進頗有貢獻,也在日常中增添不少笑料,對這部作品來說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黑道粗野的一面也是萌點

満:
跟真琴一樣,屬於外表阿猛就非常喜歡的角色。角色本身的設定也不差,很多時候都可以看出她對主角的用情之深,讓阿猛印象最深刻的就屬クロ線的這一段話――『與其讓哥哥大人活著討厭我,還不如讓你在愛著我的時候死去』。乍看之下是十分病嬌的發言,但是考慮到當時的情況,這句話的背後是對於兄長的祝福與尊重――明知道主角與クロ相戀是100%的死旗,但是為了兄長的幸福仍願意讓他與クロ雙宿雙飛。如果真要我從6人中選出第一名,那絕對是非満莫屬。

D・D:
本作中最慘的陰影人,沒有異議。一眾女主角就屬她最不突出,官方設定的萌屬性(許嫁+二次元宅+女僕)也都太淡了,除了宅以外的兩個屬性都沒有充分發揮――實際上整條線跑下來我只看出一個JOJO梗…是我太無知了嗎?
JOJO梗對照
劇情的發展更是有些牽強,中途突然加一個病弱(?)屬性進來,雖然說這個追加姑且還算是有埋「能看到クロ(除了懷錶的所有人外,其他「人類」是看不到クロ的,クロ本人――也就是官方設定是說D・D已經快死了,所以看得到クロ,很牽強吧…)」這個伏筆,所以突然冒出來還可以原諒;但是除了能看到クロ外,根本沒有任何地方讓人感覺D・D已經不久於人世。最後兩人也沒做什麼,只是下定決心要在僅存的歲月裡一起幸福地走下去,於是當D・D決定跟主角一起走下去時,她的未來也就莫名其妙的改變了,於是兩人從此就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這什※◆☆○△(消音),莫名其妙國民學校!!你以為在演「X戰警:未來昔日」嗎?(未來昔日最後片段――「每一個時刻、每一個選擇,都是時間長河中的小漣漪,只要有足夠的漣漪,就能改變流向。因為未來並非注定如此」,用在D・D線還真貼切啊…)

美咲:
因為感情豐富的緣故,很多時候都能看到她被捉弄的情節(連在自己的路線都要被惡小姑満惡整),因此乍看之下會以為她是搞笑役(實際上連主角自己也覺得捉弄她很有趣)。不過在自己跟クロ兩條線中的表現完全洗刷了汙名(?),不管是賣萌、放閃還是感情戲都做得相當好。
非常好煽動的學妹

クロ:
關於這個角色非常單純,阿猛只要兩個詞就能說明一切。第一個詞是「KMT」,也就是クロ まじ 天使(KUROMAJI TENSHI)的簡稱。在其他路線中,クロ基本就是吐槽兼旁觀者,很明確的會讓人感覺到她(神)跟主角(人)之間的距離;但クロ在自己的路線中卻被剝奪了神性,以人類的身分開始體驗這個世界,而實際體驗人間生活時クロ的各種反應簡直萌到突破天際,萌得不禁讓人要說「OMG!!這麼可愛的生物是哪來的!? 猶巴大人!!我可以養她嗎?」

而阿猛腦中另一個能夠表達クロ線的,就是「傳頌之物:虛偽的假面」動畫版的OP――「不安定な神様」。當然!!我這麼講你們大概會一頭霧水,不過實際玩過而且聽過這首歌的話,應該都會跟我一樣覺得那首「不安定な神様」幾乎是為クロ線量身訂做的。所以…還等什麼!!快去買回來玩啊!!

みう:
有這個角色嗎?讓我們看CG吧!!好啦認真認真!!不過說真的,雖然就官方的設計來看みう應該是第一女主角,兩人相處的閃光度也高得嚇人,可是劇情量卻比不上其他人,會讓人有一種「尛!!這條線就這樣!?」的感覺。再加上みう線是必須把前面5人都跑過才能進,因此一開始就難免會讓人有多餘的期待,於是就導致了期待與事實不合的嚴重失落感(哭哭~

CG鑑賞
你現在是想跟我來一場妖精打架嗎?
小兔兔~
月下...呃...美人?
懷錶交粗乃~
夕陽之下
攜手前進
與妹妹一起的早晨
兩人的返家
野餐時光
啾~
向三個人的未來邁進
幸福的返家
D・D在的早晨
夏だ!!海だ!!
兩個人的未來
少女與小提琴
逐漸靠近的兩人
pocky~
戀愛中的少女(小姐麻煩口水擦一下...
姊妹合奏
被惡小姑玩弄
各種被玩弄
あなたのことが大好きです
月がきれい(日文中是隱晦的告白)
靠么!!是黑絲襪!!
クロ,初嘗甜點
クロ,初次上學
歸途
不安定な神様、繰り返す出会いと別れ
看到了啦~小姐
告白
如果你們看到的是一片空白  那這張圖就沒問題
好高好高~

好啦   又解決一款了...我是很想這麼說啦
不過這款是要全破後才會解鎖H事件
但是除了妹妹之外的我都沒跑   但那就算了   以後有時間(換言之就是不會)再解決就是了
接下來要繼續衝刺了
下一款預計要寫的是柚子社的千恋*万花
大家要記得準時(眾人:HOW TO 準時?)收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88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