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充滿殘缺的期待之作-加速世界 INFINITE BURST

作者:可樂殺│加速世界 INFINITE BURST│2016-08-21 19:49:06│巴幣:10│人氣:1410

前言
  早在2012年就完結的加速世界動畫,一直都是粉絲最期待出的續作。
  相較刀劍神域在播畢後就有二期消息,加速世界是一直無聲無息,曾經有過會製作的消息,結果2013年破天荒的LoveLive大賣,往後2年分別推出2期以及劇場版,甚至日昇還直接表明加速2期延後了。
  結果苦等4年,原作小說已經足以做年番了,加速世界才以新作動畫完全粉絲的願望,但又在之後改成劇場版形式,於今年7月推出。而後現在動畫瘋代理推出了,所以我也算是完了期待再看到加速世界動畫的願望。
  只可惜,這部真的很糟。以下將會針對我想稱讚以及批評的點加以描寫,因為會據透,未觀看者請自行三思。


無意義的三分之一總集篇
  這部的時間點是在ISS套件篇結束,也就是大概小說16集後。動畫部分只做到第4集,因為大多數重要人物都在災禍之愷篇(5-9集)出現,所以動畫黨通通被霸凌了,看也看不懂。所以一開始聽到這部含有總集篇的部分,我想應該是給動畫黨補充。
  但是,根本就不是,總集篇內容是1.2集小說,加速研究社在這劇場版沒有涉獵,3.4集不提無妨,問題是災愷篇登場的瑤、綸,甚至是ISS篇登場的梅丹佐,動畫黨仍一頭霧水,連楓子的腳為什麼恢復都不知道,小說黨表示拖,我都看這麼久了還不知道前面演甚麼嗎。兩方都不討好,這總集篇居然這麼做死兩方人馬,完全無法理解。


充滿殘缺的劇情
  這部也是川原老師寫的劇本,姑且不論其他的,從一開始發生的莫名黑雲以及後來的發展,還是吸引了我。
  問題是,也許是三分之一的總集篇真的太做死,整部真的很趕,最後說服莉莎那邊真的很無力,鋪陳不足,看起來完全沒有感覺。
  此外,令人不解的是,六王在劇場版莫名團結起來,我說紫王在ISS篇的七王會議上可是快跟黑雪幹起歷來了,結果這時突然傲嬌化了?黃王也是,六王中就他最有心機,按照他的個性,從一旁找機會幹掉其他王才是合理的吧,但這時又突然願意幫忙!?充滿著無法理解的發展,過度壓縮真的相當可惜。



仍然驚豔的聲光
  在2012年,刀劍神域與加速世界皆動畫化,而刀劍神域雖然貴為當年的熱門動畫之一,但亦在製作水準上受到微詞(包含像是臉部崩壞或是小說銜接的劇情破碎,不過在2期改善很多),加速世界在當年製作水準很高,優秀的戰鬥、熱血的運鏡手法、高質量的配樂,使得動畫加分許多。
  而在這次的劇場版,雖然是很明顯的趕鴨子上架,卻有著比當年更高的製作水準,算是對多年未見動畫的原作黨,補足一點遺憾吧。


結語
  請把災愷篇做出來吧(跪)!
  這次的作品很明顯是次試驗,也許是考慮到動畫間隔太久所以人氣退燒,所以才推出這種試驗性的劇場版,但即使如此,這次完全是硬生出的作品,缺乏細緻的鋪陳,以及沒能活用的設定,讓我對這點感到可惜。希望下次還能看到加速世界的動畫出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6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加速世界 INFINITE BURST

留言共 4 篇留言

蒙其·D·戈巴契夫
快!還要更快!

08-21 19:54

可樂殺
08-21 20:02
北棲控 暗影
化成同作者

08-21 20:25

可樂殺
你也不認得08-22 17:06
ツキコ
給可樂一個通知

08-22 14:19

可樂殺
月子人最好了08-22 17:07
札羅
有看過小說才會看得懂這個劇場版在演什麼。

02-21 23:33

可樂殺
太多設定是從小說出來的 包含像是楓子的腳 後來出場的綸跟遙 以及歸團的晶 然後還有梅丹佐 一堆事情沒看小說根本看不懂02-22 0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n93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幹 怎麼一天到晚刪我文... 後一篇:【心得】惡靈古堡第一人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