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2 GP

[達人專欄] 玩食《黑胡椒蘑菇沙朗牛排》

作者:絕倫逸群│2016-08-19 21:50:27│巴幣:164│人氣:3574

部落格版《黑胡椒蘑菇佐沙朗牛排》

黑胡椒蘑菇佐沙朗牛排
牛排是有點奢侈的美食,如果真的得吃牛排,那就好好的吃一餐真的有水準具備美味的牛排吧。要吃美味牛排的方式,最容易的途徑其實就是自己煎。去好市多買一塊Prime級沙朗牛肉回家煎,這風味會讓你滿意。而且自己買過一次Prime沙朗/菲力/各種牛排後,你想吃大餐就不會想再去價位500~1000之間的牛排館了,因為在家煎出來的Prime牛肉口感味道遠遠比那些牛排館的牛排好得太多了。甚至比起2000+的牛排館都還要來得美味(這部分肉的等級差不多一樣,比拚的就是煎烤技術了)。

牛肉其實是很奇妙的東西,每個部位的口感差異非常之大。尤其是用作做牛排的部位更有許多的分級,而這些分級之間的差異是每個消費者都吃得出來的。牛排的種類近年也越來越多,其實就是肉品切割師很努力的尋找/開發出各種原本不用做牛排,現在經過專業切割方式也能做成牛排的部位。不過這些部位真正好吃、真正符合應有切法的肉通常不會賣到台灣來,在美國本土就被搶光啦!也因此在台灣想吃好的牛排,最好就還是選擇最原始的牛排部位,也就是沙朗、紐約客、菲力等等部位。

牛排的等級很多,從夜市那些一定要吃全熟鐵板滋滋做響的組合肉到一客三千元左右的Prime等級牛肉等等都有。但是如果真的要吃牛排,我會建議要就吃最好跟最差,不要選擇中間的。想品嚐肉質美味的話那就自己去買一塊Prime等級的肉回來煎,但是如果是想品嚐台灣小吃特有的蛋跟牛排面在鐵板上滋滋作響的感覺,那就到夜市去飽餐一頓。

今天來分享個牛排中的基本料理黑胡椒蘑菇佐沙朗牛排

牛排材料:
Prime沙朗牛肉一塊

黑胡椒醬:
黑胡椒 10~20克
洋蔥 半顆
洋菇 五顆
蒜 五辦
馬鈴薯 一小塊
動物性鮮奶油 一匙
奶油 一小塊
高湯水 八湯匙

洋菇切薄片、蒜頭切末。

洋蔥切小片狀。

馬鈴薯切小滾刀,進調理機打成薯泥。

乾鍋不下油,直接開火把洋菇片丟進炒鍋。慢慢的煸炒到洋菇出水,在繼續炒到香氣逼出來為止,洋菇香氣四溢後先取出放到空容器上。

下一塊奶油,下洋蔥,把洋蔥炒到有點透明、軟化香氣出來為止。

這時可以同時開始來煎牛排了,乾鍋大火燒平底炒鍋,直到鍋子溫度拉到很高冒煙為止。冒煙後把牛排丟進去,利用大火瞬間煎焦表層觸發梅納反應。

大火把兩個面都煎個大概一分鐘左右,然後可以調小火煎到自己要的熟度。

洋蔥炒軟炒香後,續入蒜末。

把洋蔥蒜末撥到一旁,下黑胡椒把黑胡椒炒香。黑胡椒炒香後把所有食材混在一起炒拌幾下。

加入剛剛的洋菇。

拌炒所有食材。

下八湯匙的高湯水轉武火煮滾。

最後關火下鮮奶油,再下馬鈴薯泥勾芡。

煎牛排一開始一定要大火鎖肉汁才會好吃,不管煎的肉是三分、五分還是七分熟,最外的表皮一定要是焦香的。熟度的差異是內部的肉而不是外面,這樣的牛排才會好吃。

黑胡椒蘑菇佐沙朗牛排完成。


牛排的重點剛剛已經提過了,一開始大火下鍋煎,讓牛肉外表瞬間鎖住肉汁血水,之後再煎成自己想要的熟度。除此之外牛排剛煎好不能馬上吃馬上切,煎好後把它放置個10分鐘才動刀,這時才是牛排風味最佳的時候。

黑胡椒烹調時再最後點進些許的鮮奶油可以大大增加黑胡椒的風味,尾韻帶點奶香甜的感覺。而勾芡時使用馬鈴薯這個天然的太白粉,也會讓黑胡椒醬整體風味更豐富更棒。下馬鈴薯時記得跟其他粉料勾芡時一樣,少量少量的加以避免一口氣加太多導致過於濃稠。



黑胡椒蘑菇佐沙朗牛排。

我的烹飪相關臉書頁:請點我

我的烹飪部落格:請點我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4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胡椒蘑菇沙朗牛排|沙朗牛排|黑胡椒牛排|牛排|玩食

留言共 17 篇留言

星兒無愛
老闆 來一客牛排

08-19 21:53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真是美味喔。[e35]

08-19 21:55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看起來好棒,我對鍋子的部分比較好奇,有推薦的煎牛排鍋嗎?

08-19 22:05

絕倫逸群
我個人是用煎鬆餅的鍋子,我覺得挺好的XD09-04 01:40
你腦袋是不是有破洞?
餓了 看了好想哭

08-19 22:52

歐洲卡比
看起來好可口 又餓了

08-19 23:16

永恆之光
宵夜文 怒噓

08-19 23:24

愛情絕緣體
好久沒吃牛排拉~~~

08-20 00:23

橘子布丁
晚上12點多看到你這篇文章,讓我好恨你

08-20 01:24

KA
蘑菇黑胡椒這真的不能忍

08-20 02:02

帕依門
吃完早餐,感覺又餓了

08-20 10:15

任孤行
黑胡椒醬 人類美味也

08-20 15:15

一劍封邪兵燹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08-20 16:02

鐵拳無敵烏梅子
決定了
今天的晚餐

08-20 17:59

小妹酉磯姬

08-20 18:0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都吃夜市牛排

08-20 21:20

東風夜放花千樹
其實沒有鎖肉汁這回事,高溫只是為了誘發褐變反應。可以試試sous vide,會看到新世界大門

08-24 02:55

絕倫逸群
我很早前就對這低溫熟成法很有興趣(尤其是9月底看了食貨志一書之後),不過礙於在家很難實做就一直沒有去嘗試,有機會我會去試試看的。10-11 20:15
碗粿
煎成這樣肉都被你毀了,這麼優秀的肉啊(嘆息) 麻煩去做功課好嗎?

10-11 18:40

絕倫逸群
SRY,我很抱歉你這麼不喜歡這做法10-11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2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水蜜...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鮮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