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我一直都在等(賀文回禮)

作者:Sayaka│2016-08-13 23:16:53│巴幣:32│人氣:434
諸君~(*´∀`)~♥
感謝各位贈與妾賀文~✧*。٩(ˊᗜˋ*)و✧*。
又說不用妾寫賀文給妳(你)們~(是嫌棄妾的文筆不夠好嗎?
但是,還是妾決定要回禮!(包括薄荷姐姐的文章)

尼們就收下吧!!ヾ(´︶`*)ノ♬

請搭配這首歌食用~


文章中請自行尋找自己的身影呦~

是說,妾還是第一次邊寫邊虐心呀~(可能是別人的架構吧?
是說,妾好久沒有寫小說了~
希望不會傷各位眼才好~
此文改編自奶茶茶的"我一直都在等"。

我們開始囉~ヽ( ゚▽゚)ノ
-------------------------
  你說……你會回來見我……

  而我……一直在等……

  那天,春日夜風微寒,加之雲霧濃厚,伴著霧氣的涼風,吹著就更是冷了。你獨自走在林間,雙手懷抱,以自身的溫度溫暖自己。你帶著一張傷心的臉尋求一個庇護,左尋右尋不得,最終才來到了我這兒。
  你乘在我的枝葉形成的蔭下,終於大哭了出來。慢慢的你哭的累了,你倚在了我的身上睡著了,我輕輕拭去你臉上的淚痕,並抖下身上的葉子帶給你一些溫暖。我還記得那時候的你有多小。

  你對於我的出現,沒有感到訝異,與那些人不同。我以枝葉接了露水為你解渴,讓小鳥為你帶來一些果子,給你充飢。
  直到他們找到這裡,將你帶走……

  我沒有阻擋,因為你本就不屬於這裡。你要走了,我的心裡卻莫名的失落,這是我從來沒有過的……但我沒有說,只是微笑著,揮手告別。

  你卻回頭對我說:「我回再來找妳喔!」

  你不管他們的疑惑,依然帶著微笑道了聲「沒事」。

  他們的疑問,讓我竊喜。我於這裡多年,從來就只是一個人,我早已習慣那樣的孤獨,這樣的我卻對你的離去,感到失落。然帶著稚氣笑容的你,溫柔的打散我的落寞,帶給我期待。

  你帶給我期待,讓我心急你的到來。經過了幾次日月交替,我終於等到了你。與你遊戲著,享受著我帶給你的開心,我亦享受你帶給我的友誼。

  「對了!我還不知道妳叫什麼名字?為什麼一個人在這裡呀?」你問。

  「我在這裡很久了,都是我一個人,所以沒有想過自己叫作什麼。」我回道。

  「妳爹娘呢?」你一臉懵懂的又問。

  你疑惑的小臉,讓我覺得可愛。我微笑告知:「自我有記憶以來,便不知道自己來自哪,只知道自己在這裡生活了二十幾年。」

  你為我的年紀感到訝異:「妳有沒有騙我!妳明明看來像個小孩。」

  我笑了出來:「我也可以變成大人。」

  我們都笑了,看著你爬上我的樹幹遊玩,趁我還可以支撐你的時候,盡我所能的帶給你歡愉,因為我怕以後就沒有這樣的機會了。我們玩的忘我,直到夕陽西垂,你告訴我,你要走了,才戀戀不捨的與你道別。
  不知你還記不記得,那日我的笑容有多麼的不願。
  要是……能一直在一起那該多好。

  自那日起,你常常來和我一起玩。渴了我為你盛露水,餓了讓小鳥為你找來樹果。你為我做了一頂花環,那是用夕顏做的,靛藍與緋紅的花交織著綠藤,特別的好看。那花環我一直都帶著,只是你可能不記得自己做過……
  嫣紅的西府海棠隨著春風飄散,下起緋紅的花雨。你繞著我奔跑著,笑得很高興。

  「好香!」你沉浸在西府海棠的濃香之中,而我沉醉在你享受的神情中。
  那段時光真是我這漫漫生途最歡愉的時刻。春色旖旎,與你的笑聲迴盪在林中。

  我一直在等。轉眼間你已經長大了,你的稚氣慢慢淡去取而代之的是英氣,身體也漸漸結實了起來。
  那日你一如往常的來找我,下著微微的雨。你帶著酒,坐在了我身邊飲著酒,並倒了點在樹根,與我分享。
  那帶有點苦澀的味道,不久便化作甘甜,那個味道是我第一次喝到。
  你道:「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我不知道你為了什麼愁,只是感慨,那個無邪的孩子如今也有煩惱了。我並笑著消遣你:「昔日天真無邪的孩子,如今也會發愁呀。」
  你苦笑著要我不要消遣你。隨即定了定神說:「我要去遠方了……」
  我訝異,卻也知阻止不了,我帶著一貫的笑容道:「那你要小心喔……」

  「我一定會再回來。」你帶著堅定對我說。

  你再次給了我期待,我才真心笑了出來。

  「等我。」你蹲下將額頭貼在我的額頭上,現在的我,對你來說已經太矮小了。

  縱然有了承諾,對於你的離開,我心裡還是難過。我依然苦笑:「要不要我將身體長大一點嗎?」

  你笑著道:「不需要,妳這樣就好,否則我怕我找不到你。」

  你將離時,雨已經停了,我遞了片薄荷給你,讓你醒神。你笑著接過,揮手再會。
  你的身影漸遠,卻還頻頻回頭向我揮手,我亦揮手,縱使你已消失在我的眼前。方才停的雨又再次落下,冰冷的雨珠,隨著臉龐流下,落在我的手上。那雨水不是冰冷的而是有溫度的,我才知道,那不是雨,是我的淚。
  那日的雷聲,比往常的響,好似在可憐孤獨的我,帶給我一些聲音,讓我暫時想不起寂寞。
  然我其實不孤單,因為我心中滿滿都是不讓你知道的擔心。

  你的「等我」,讓我等了好久。我很想離開這裡去找你,但那是不可能了。只能每日望著你來那個岔口,耐著性子等著你。
  我帶著害怕過著每一天。好怕你再也不會來,我又要回到一個人……
  其實我不懂,不懂我的害怕。從前那些一個人的日子應該已經習慣了,可我現在卻在害怕。
  我真的不懂。
  直到我開始懷念你的笑聲、你的溫度,你在我身邊的時光,那樣的懷念讓我更加的害怕了。
  我哭了,身上的枝葉泛黃,枯黃的葉飄落,好似與你的回憶也一樣泛黃。

  我一直在等,那一棵西府海棠已經不再開花了,枝葉也漸漸枯槁,最終什麼也不剩了。
  那天,來了一個一身戎裝的男子,他騎著馬,慢慢來到我的身旁,他輕輕撫著我的身軀,他神色哀傷:「我回來了,妳還在嗎?」

  我認不出他的聲音,亦不認得他的長相,但我認得你手的溫度,也還記得你說過「你會回來」。
  你將我擁入懷中,我亦伸手擁住你。我感受著你的體溫,確認真的是你,才終於真心哭了出來:「你知道我等了多久嗎?」眼淚如潰堤般止不住的流:「我還以為你不回來了!」

  我把臉埋進你的懷裡大哭,你的手順著我的青絲而下,撫摸著我的背,卻無法把這幾年來累積的思念一夕之間全部抹去。

  你道:「對不起,讓妳等了那麼久……」你亦落淚了。

  你露出了我習慣的笑容,用長滿了繭的手替我抹了淚:「再等我幾年。」

  看著你雖然笑著,眼裡卻依然泛著淚光,你道:「我會早點回來,無論妳在哪裡,我都會找到妳。」

  我心裡不想他去,這些年我被思念折磨的消瘦,但是我卻無法說出口,阻止他不去。依然帶起我那一貫微笑:「一言為定。」

  你輕輕吻在我的額頭上,肯定道:「當然。」

  你離開了,我身體都在顫抖著,害怕你的離開……但我堅信你會再回來,你不會食言,就像今天一樣。
  
  我一直在等。我身上的葉黃了又綠,流轉了多久,我也記不得了。
  那天,許多陌生的面孔出現在這座森林,我在這些人裡尋找你的面孔,卻怎麼樣也找不到。幾乎所有人都哭喪的臉,一些人面色凝重,臨近崩潰的邊緣,一個人手中拿了一個罐子,走到了我的面前,把罐子放下。

  他不忍的道:「將軍……屬下真的很抱歉。」眼淚隨即掉落。

  我看著那罐子,心中有著不好的預感。

  一個人走了上來,將一套戎裝放在罐旁。那套戎裝已有些破爛,帶著一些血漬。我實在不願相信,那是我與你再見時的那套。

  直到他眼淚潰堤道:「這裡就是將軍說的地方了,屬下只能在為您做到這兒了。」

  我瞬間潰堤,樹上泛黃的葉,那枯黃幻化成紅,紅葉飄落,那是我內心淌著的血。
  他們見到這一幕並沒有太多驚奇,只是將手中的酒,澆在我的樹根處,還有他的身週。
  待所有人都走了,我慢慢擁住罐身,憶起你說過的……

  「我會早點回來!」

  「無論妳在哪哩,我都會找到妳。」

  「一定。」

  我哭了,你沒有食言,但是我卻見不到你。
  擁著早已失去溫度的你,我好像還可以看得見你,將我擁入懷中……你的溫度似乎又再次出現了……
  秋風捲著白菊清郁的氣味吹過,帶走了你的身影,帶走了那份溫度。
  每到那個秋風白菊的時候,我身上的葉,會再次轉紅。翩飛的紅,是我懷念你的方式。

  現在我依然在等,等待你的承諾兌現。我等了好久,葉子也不知已紅了幾輪。枯敗的西府海棠又重新開花了,你的骨灰,早已埋進土裡,與我融為了一體。
  那天,又是一個微寒的春夜,我聽見了一陣哭聲,一名男孩走到這附近,哭累了,最後倚靠在我身上休息著,我出現在他面前,他沒有為我的到來感到訝異,只有微微的震驚。

  他問:「姐姐妳是誰啊?」

  我哭了,我摸著他的臉頰,惑道:「姐姐妳為什麼要哭?」

  望著月夜裡飄散的西府海棠,嫣紅的花雨中映出我記憶中你的臉龐,我擦去了眼淚:「海棠花……真的好香……」

  他笑著道:「我也喜歡海棠花!」

  我把他擁入懷中,你回來了,我一直再等,等你回來找我。
-------------------------
後記:
  奶茶茶~٩(。・ω・。)و
  改文途中,發現原文中還有許多錯字喔~
  如果懶得找請找薄荷姐姐(誤)

  就這樣囉~
  希望各位喜歡囉~ヾ(*´∀ ˋ*)ノ
(ˊ提◞౪◟供ˋ)
顏文字部分感謝喵整理提供
By Senjougahara Sayak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81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賀文回贈|賀文|古風|薄荷|祈雨|吳旻( °∀°)|M-T奶茶

留言共 23 篇留言


如果能早一點認是XDD我也會寫賀文祝賀娘娘的XDD

08-13 23:20

Sayaka
心意有到就好WWW08-13 23:22

寫得很棒喔>3<淡淡的哀傷感(XDDDD我喜歡(蹭蹭

08-13 23:21

Sayaka
原文淡淡的 也不敢太虐WWW08-13 23:24
邵浚羽
「要不要我將身體變大一點嗎」唸起來好像有點怪怪的?

好有氣氛QwQ

08-13 23:22

Sayaka
原文寫這樣妾忘了改WWW 現在改好了WWW08-13 23:25
夜川霖
娘娘果然比較厲害OWQ

08-13 23:26

Sayaka
怎麼突然哭了OAO"" 這是給你的回禮呀!!! 不要哭呀!!!
你這樣說嗨我覺得有種在打壓你的感覺qwq 不要這樣RRRRRR08-13 23:27
夜川霖
是很感動的說0w0~

08-13 23:49

Sayaka
奶茶茶架子寫得好(舔0w0~
讓妾3、4的小時就搞定了~
08-13 23:50
菲妮
哭死啊啊啊
用詞好美qq

08-14 00:01

Sayaka
感謝支持!!08-14 00:07
Sayaka
承蒙不棄 妾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寫了w08-14 00:08
解憂
生日要寫歡樂文呀(敲碗
真的超令人感動不知道要說啥所以收藏了!
然後…我沒找到祈雨…?

08-14 14:27

Sayaka
所以枯木有找到喔WWWW08-14 22:20

看完有點難過啊QQ

08-14 16:55

Sayaka
奶茶茶的架子寫得好~ 就連妾也是邊寫邊心痛xD (妾平常不會被虐WWW08-14 22:18
吳旻( °∀°)
為什麼QWQ 為什麼是這篇啊!!! (這不是讓人哭了又哭哭了又哭的嘛!!!

08-14 18:23

Sayaka
因為...就想改呀XD 讀了之後有感觸WWW08-14 22:19
吳旻( °∀°)
然而除了解憂以外 我沒有找到任何人 (天生發掘力低XDDD"

08-14 18:27

Sayaka
有呀~
除了解憂妹妹跟薄荷姐姐有明寫~
其他都是象徵的方式置入~08-14 22:20

娘娘我不是奶茶茶QQ

08-14 22:23

Sayaka
妾是跟妳說WWW 他的架子寫得好WWW 那個奶茶茶是指"他"08-14 22:28
解憂
我哭了,身上的枝葉泛黃,枯黃的葉飄落,好似與你的回憶也一樣泛黃。
這邊吧?枯木

祈雨是接露水那邊?

08-14 23:59

Sayaka
不是喔www 是海棠那邊www
祈雨妹妹是有雨的都是她www08-15 00:03
解憂
喔喔 這樣呀

08-15 06:41

Sayaka
是ㄉ~08-15 09:31
吳旻( °∀°)
原來是海棠!! 好唷>W< 那奶茶呢!!! (整串有出現十一個雨字...祈雨肯定是個好人 才會出現那麼多次 (?

08-15 08:27

Sayaka
這篇的架子是奶茶的~ 所以就把主角當奶茶喔~08-15 09:31
吳旻( °∀°)
居然...我妥協了WWW 我跟奶茶都死掉惹WW (不 我只是乾枯啊!!!

08-15 09:37

Sayaka
尼有復活毫嗎!!!08-15 23:05
薄荷
為你「乘」露水→盛
生途「對」歡愉→最
那一「顆」海棠→棵
還你我記得你說過→似乎多字了
「在」等我幾年→再
我一直「再」等→在

一起爬上我的樹幹→樹能夠爬上自己的樹幹咪(?
或者「我」是樹精 可以幻化出形體?
既然原文錯字更多那敝人為了不發病還是別去看好惹(#
彩蛋挖掘就交給樓上幾位了XD (直接看答案#

08-15 09:39

Sayaka
啊~~~ 賀文還被抓出那麼多錯字~
妾修改一下xD
妾大部分都照著奶茶茶的原文跑~ 所以沒有改太多WW

題外話WWW 彩蛋都找完了WWW08-15 09:42
torasuke
“生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
似乎是最能概括這個故事的詩句了(路過)

08-15 16:18

Sayaka
是呀qwq
話說 長相思就想到甄嬛~w(路過 也歡迎進來喝茶閒聊~08-15 20:11
吳旻( °∀°)
豪耶~~我復活了!!! 哎呀...奶茶而死掉惹...不過死得很開心的樣子WWW 女孩子的部分是誰呢WWW (? 居然問起了奇怪的問題WWW

08-16 10:44

Sayaka
妳猜猜www 提示:是顆楓樹。08-16 10:49
吳旻( °∀°)
楓...可惡!! 想不到啊!!!

08-16 10:58

Sayaka
真假wwww 去看看妾的文風問卷www08-16 11:17
吳旻( °∀°)
好!! 太好惹 有答案QWQ

(結果居然有猜到...可是上網找了名字之後變成沙耶加就不敢說惹QWQ")

08-16 11:24

Sayaka
日文漢字的寫法很多www 有沙耶加 也可以發彩楓~08-16 11:40
吳旻( °∀°)
原來如此! 可惡 找的資料量太少QWQ

08-16 15:02

Sayaka
啊~ 隨人翻譯的拉XD08-16 16:22
柒月七
哇啊啊裡面出現好多雨!(#
對不起娘娘奴家隔了許久才看見這篇文w
還請文筆很好的娘娘恕罪xddd

08-16 18:16

Sayaka
沒關係啦ˊˋ
給妾凌遲一下就好ˊˋ08-16 18:21
柒月七
不、不要凌遲啊啊啊啊祈雨我很害怕呀啊啊(尖叫

08-16 18:30

Sayaka
沒事的ˊˋ~
只是割幾片肉肉而已ˊˋ08-16 18: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zx9977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夏日!百物語!(名次公佈... 後一篇:夏日!百物語!(獎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