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短篇】劇情推理:1932年的地下鐵

作者:華生君│2016-08-12 22:54:49│巴幣:36│人氣:529
  

  車廂裡的空調像是對他沒有作用一樣,在他捏緊的手掌心裡頭,那條已經沒辦法再承受更多汗水的濕手巾;可憐的老破布,那條手巾在多次使用下老早泛黃了,我想那位噁心的胖子並不打算放過他。願上帝憐憫那條手巾。

  其實他不用在乎自己身上的汗味,因為早就被那嚴重的酒氣給薰過去了。沒什麼意義。同時坐在他的正對面,你可以思考很多事情,車廂內的各方面資訊很多,我的意思是,首先,是別人臉上的疑惑,他們避開這個胖子,但唯獨你一個人還能坐在他對面的時候……

  對,我的意思就是這麼一回事。

  這個胖子已經待在這車廂有段時間了。連續四個月了,他坐在同樣的位置、穿著同樣的無袖背心;相同的味道、相同的手巾,每一天都是這麼過的。這就是西區的節奏,地下鐵的票價還是40便士;寒冷的天氣裡,永遠的零下負八度;車廂裡少數的流鶯,仍穿著短得不得了的裙子。

  這就是西區的節奏。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領帶緊了些,不過這是我還能承受的範圍。我的手指鑽入了領帶與脖子之間的縫隙,再將領帶拉緊了些。這回胸腔肯真的是需要一些力氣,才能將空氣塞入自己乾癟的肺中。

  我在想,看起來或許跟家犬沒什麼兩樣。我可以感受到領帶擠著氣管的感覺,甚至是脈搏跳動的節奏。有點走神了。我將集中力回到地下鐵的窗戶,看著一個一個跑過的廣告板。

  「那……」
  噁心的胖子清了清喉嚨,他用著佈滿血絲的眼球盯著我,用那粗糙的聲音說著:「對你來說,不會太緊嗎?不會嗎?」

  我沒有回覆他,也沒有打算要回覆他。




  第一站到了。

  沒有人要下車,但是要上車的人多了些。整間車廂又更擠了些。不過坐在這噁心胖子的對面有件絕對的好事,那種味道導致不會有人爭位置,不會有踩高跟的女士「再次」不小心的踢上小腿;不會有年輕人耳機開得極大,像是自己聾了一樣。

  我拉了拉一下領帶,讓自己能順利呼吸。

  我的額頭開始盜汗,即便是冬季,車廂的溫度像是會隨著人數升高般,開始變熱了。我沒有注意到,但是我相信有,我開始頻繁的扯領帶,卻沒有打算讓領帶鬆開些。我開始四處瞻望,我沒有在找什麼,只是希望可以找個東西讓自己盯著,嘗試讓自己冷靜些。

  是的,我注意到了。

  在車廂的門口前,站著一位年輕的金髮少女。她穿著襯衫外面套著綠黃色毛衣,搭配著一件牛仔褲。即便車廂內的人們互相推擠,表情上有多不適。她的表情仍保持著微笑,氣質出眾,那種不論誰都願意多看一眼的女孩。

  她美極了。是啊,她是。

  那時候她身上一絲不掛,美麗健康的肌膚比初生嬰兒還滑嫩。她堅挺的酥胸會跟著呼吸的節奏起伏。我發誓,她美極了。她是我遇過最美的女人了,一頭長金髮,任由散在肩頭,散發出迷人的香味。

  夏日炎熱,當時我和她一起到湖邊度假。我們租了間小木屋,每天都在那裡做愛,汗濕整遍床單,時常需要清洗,但是我們不亦樂乎,起碼那兩個月,我們都是。我好愛她,愛極了。

  但,有天晚上不一樣了。

  就如同之前一樣,只是今晚比過去都還要令人刺激以及興奮,我們大概喝了整整兩輪,兩人沉迷在酒精之間。一進門,我們彼此都知道,這火隨著酒精燃得兇很多。我抓緊著她的手腕,壓在木屋的門板上,連鞋子都沒有脫。

  我們熱吻到嘴唇咬傷了還不自知,我印象很深刻,她當時抓緊著我的雙頰,指甲或許都掐進肉裡了,她用她那迷人的嗓音說著:「喔休伊,我愛死你那綠色雙眼了,它們美極了。」

  她一說完,我就狠狠的掐了一下她的胸部。她當然也是反應地叫了一聲,太惹人憐愛了這小女人。

  之後是酒精的事情了,我只記得我不停的抱著她猛撞,她不停的尖叫以及汗水弄濕了整個門板。直到高潮後,我暈了過去,對那晚的記憶只剩那些,我大概睡了整整三天,那趟真的累壞我了。




  那種感覺很奇怪,儘管我並沒有睡醒。我失去她了。我伸長了自己的胳膊去觸摸她睡的床位,是涼的。從那時候開始,我就知道我失去她了。「親愛的?」我有氣無力的喊著,沒有任何人回應,「幾點了,親愛的?」

  整間木屋沒有半點聲響,只剩下我自己。室溫無比淒冷,就算是夏季正中。我卻感覺到周圍的寒冷氛圍從後腳跟,向上往脊椎──再來是肩頭。我從此失去她了。我翻遍了整間木屋,儘管房間就那幾個,關於她的一切,都消失了。

  從浴室放的兩支牙刷、到那曾溫存的枕頭;她的行李以及鞋子……消失了,什麼都沒剩下……

  我失常的翻開抽屜、衣櫃,以及自己的行李。我想找到任何她曾存在的線索,但是──什麼都沒有。同時間,我的東西不見了,我不斷在心裡乞求上帝,不是我心裡想的那樣。這一切令人難以接受。

  從我行李箱放著的現金、到行李裡面藏著的求婚鑽戒;我的存摺以及值錢手錶……什麼都沒有了,唯一的,我西裝口袋裡放著的皮夾,剩下的一百英鎊,她刻意留給我的,除此之外,我一無所有了。

  打從一開始,你就不能相信一位妓女。就算是你深愛的那位妓女。

  我抓了抓自己臉頰上的傷口,她留給我的。每天晚上,我都能想起她告訴我的:我有雙綠色雙眼,漂亮的綠色雙眼。臉頰上的傷口是會癒合的,但──內心的折磨是另一件事情。

  直到內心的折磨停止前。我心裡想,手頭上的力道施加了不少,我將傷口撥得更深,儘管開始滲血。我開始痛恨自己,現在仍舊,我不會輕易放過自己,絕對不會。我調理了自己三個月,告別了湖邊的木屋,回到了都市,開始回歸正常生活。

  但那些行為沒有停止,只是從臉上,換到了其他地方。這是西裝實用的地方。

  有次,她有回來過。
  我故作鎮定,並且表現得像正常人;她也仍然美麗動人。
  那時候我們並沒有對話,一句話都沒有,長達了十幾分鐘。她帶了位小貴賓回來,我們心知肚明,這之間不用說明什麼,我帶了這位小貴賓進了臥室。像她點了點頭,關上門。我沒有回頭,沒有後悔。我做的是正確的事情。




  突然一陣騷動,讓我從往事中回來,車廂的所有乘客都團結的退到右側;我抬頭看了看窗戶外,地下鐵仍然行駛著,看來不是火車的問題,接著我聽到一位女士尖叫的聲音還有噁心胖子的咒罵聲。

  我望向聲音來源處。

  地板上的酒瓶碎片,還有濃濃的酒氣,看來那胖子開始發酒瘋了。看來事情才剛發生沒多久,列車長還沒來,也還沒有人敢上去壓制住那胖子;好吧,沒什麼。就只是酒鬼發瘋罷了。我扯了扯脖子上的領帶,更緊了,我足足花了三秒鐘才讓我能完整換氣。

  「嘿,」我站起身子,走向那胖子,皮鞋在車廂的地板上發出了喀喀的聲音。「饒了那老女士吧。」拍了拍那胖子的肩膀。喔老天,可真多汗。這人跟蟾蜍一樣,在他還沒轉頭望向我前,我偷偷的將汗水抹在西裝上。

  儘管這套西裝很貴

  他怒氣沖沖地回頭看向我,黑色雙眼怒瞪著我。並且向我逼近,近得他身上的酒氣可以沾上我的西裝;近得他的鼻息可以打在我的脖子上,他的身高也只能打在我的脖子上。我仰著頭,看了看天花板,小心翼翼的呼吸著,避免聞上他可怕的體味。

  「你說什麼」那胖子說道。我發誓,他的牙齒是我看過最醜的,黃色、灰色結合在一起,長得參差不齊。再來,他抓住我的西裝領帶,這讓呼吸更不順利了。「我在問──你剛剛說了什麼狗屁?」

  他的個性相當符合他說出的低俗字眼。好極了。

  「嘿先生(sir),冷靜。」我雙手高舉作投降狀,「現在,你怒氣沖沖的抓著我的領帶,並且在這麼多人面前。對吧。」我說。

  「是,有什麼問題嗎?狗屁先生?」他加重了手上的力道,領帶緊得不得了。「嘿、嘿聽著,等一下列車長就會趕過來了。而現在列車上幾十位乘客,都可以證明你準備出手打人。接著,到下一站,列車可能會耽誤個五分鐘,列車長會親自送你到警衛那。再來你猜怎麼著?你會因為傷害罪而被逮捕。這是你要的結局嗎?」

  他站在那,思考了一段時間。領帶仍掐著我的脖子。

  沒多久,他就放手了。風波結束了,許多乘客都鬆了一口氣,包括我。而列車長也到了,將乘客們安頓下來。而我坐回了位置上,打理了一下自己。





  那胖子在列車長的警告結束後,也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但是這次他特意先經過我旁邊,並用尖酸刻薄的語氣說著:「看看你,穿得像個他媽的政治人物,」那粗俗的字眼搭配粗糙難聽的聲音,實在相當登對,「不過也只是隻小狗雄而已。」

  我沒有回覆他,也沒有打算要回覆他。

  他咯咯的笑著,之後轉頭,走回了自己的位置上。坐在位置上後,還不惜的用輕視的眼神盯著我看。「五星級的、經典、史詩級的人渣。」我腦海裡突然閃過的一句台詞,從電影上學來的,不管想幾次都會想笑。

  這時車內的廣播響起了。要到站了。





  我記得在好久之前,我也跟那些人一樣。那些在車廂裡的人一樣。一樣會期待今天的行程;一樣會趕著回家,陪家人吃晚餐。我的意思是,心中還會有愛。不過我也為自己感到驕傲,能夠完全放棄掉這些。

  我將身子全部的放鬆,好好地躺在車廂的位置上。享受到站前的時刻。



  那胖子問我:「你知道廢物是怎麼存在世界上的嗎?」



  「是,當然的。」休伊說,「他們不是天生的,是被製造出來的。」






  

  有位青年走進了五金商店,他的皮膚糟糕透頂,飽受濕疹與青春痘的殘害。他的口吃很重,「請、請問……這、這裡有安全帶嗎?像是滑、滑翔翼的那種,安全帶……」他說。五金商店的老闆發了一下愣,之後恍然大悟的大力點頭,「喔是的!有,我們有。」

  「多、多少錢?」青年問道。「我算你四英鎊。」那老闆向他微笑。

  青年將摩托車停好在家門前的院子,安全帽放好在座墊上。他確定有把鑰匙收好後才離開。隔壁的夫妻倆在整理花園,向他打了個招呼:「希恩(Sheen),你早。」他有聽見,但是他沒有打算要回應對方。兩個都是。

  那孩子似乎從來沒回應過,是嗎。老伴。
  不要緊的,畢竟他……承受過了那些。對吧。
  是啊,不要緊的。畢竟他經歷了一些事。
  真是個堅強的孩子。

  他繞到了屋子的後方,後方有著連接著地下室的暗門。通常這間地下室是用來躲避大風雨用的,只不過現在大多是拿來儲物。希恩將樹枝從門前撥開,他從口袋裡翻出了一把生鏽的舊鑰匙。他將鎖打開了。

  希恩的地下室是整理好好的。有桌子、燈泡、動物標本,還有一些專屬他的東西。

  據說。
  可不是嗎?
  是年輕女士……/還有一個長期會……
  是啊。

  他掀開了桌子上蓋著防水布,是一個黑色的螢幕。不大。方塊後面連接著不同顏色的電線。只差沒有啟動罷了。希恩觀察了一下,並點了點頭。他很滿意。接著他打開了桌上的檯燈。

  牆上貼著各式各樣的剪報,以及他設計好的藍圖。他的手指輕觸了上其中一張,他最喜歡的一張剪報,那張剪報已經泛黃了,甚至有點褪色。接著希恩拿起了他從五金商店買的安全帶,接在黑色螢幕的兩旁。像個腰包。

  一切都準備妥當了。希恩拿起了整個架構,當然包括安全帶。

  你知道嗎。
  
  那位孩子的綠色雙眼漂亮極了
  是啊。

  希恩靠近了那位坐在木椅上的女人,那女人可是等了他一段時間了。她激動不已的甩動被固定的雙腿,頭也不停的亂動。他向那女人微笑,將安全帶繫好在她的腰際上,則黑色螢幕是放在背後。

  那女人想說些什麼,只不過──嘴巴發出的聲音被膠帶吸收掉了。

  「噓噓、噓──一、一切都會、會沒事的。」希恩說。最後將那女人嘴上的膠帶撕開了,「求你了…求求你,不要傷害我……」那女人的聲音極為顫抖。

  「沒、沒有人會傷害妳。妳、妳會成為傳、傳說的。」希恩說。

  那女人開始大哭,希恩將口袋裡準備好的手帕拿了出來,他的動作很溫柔但令人窒息,他壓在那女人的口鼻上。經過幾分鐘的掙扎,直到那女人完全不動之後,希恩才將手離開她。她美麗的臉孔就像是她睡著了一樣。

  他壓下了女人背後的開關。



  希恩走回到桌前,細細觀察了一下牆壁。他取下了自己最喜歡的那一張剪報,即使已經褪色、泛黃了──是很久以前的早報了,1932年的西區早報。他收好在自己的長褲口袋裡。

  之後將那女人背在自己身上,走出地下室。上了摩托車。希恩將自己的外套給她披著,她單薄的衣著在冬天裡,任誰也看不下去。但是這他們的工作。他們必須這麼做的。因此希恩並沒有責怪她。

  行駛速度與他當初計算好的一樣,因此抵達時間也跟著他計畫好的一樣。
  地下鐵進站了。



  儘管12年後的西區,尖峰時刻仍舊出現這幾個時段。希恩的不起眼有了優勢,他上車後,讓那女人坐在可以看到窗戶的位置。而自己坐在那女人對面的位置上。西區的節奏,永遠都是這麼一回事的。

  隔了一站,希恩在被人群們擠回去前下車了。

  他站在月台盯著地下鐵看,直到地下鐵完全離開他的視線範圍。希恩從長褲口袋裡拿出出門前收好的剪報。站在月台間,看了一下子。一下子。可能只有十秒,但也有可能是五分鐘?他不在乎。



  希恩離開了車站,他站在外頭。

  有位金髮女人靠近了他,她抽著雪茄,身上帶著名牌包、高跟鞋,以及短得不得了的短褲。希恩可以聞到她身上的香水。「──願意載我一趟嗎?」那女人說,他楞了一下之後,點了點頭。

  「你叫什麼名字?」
  他沒回答,「總、總共多少?」
  「看你要幾個小時了,小帥哥。」



  「我叫希恩,」他說,「希恩‧蘇歇。」





  有些人說,我父親那樣是被製造出來的;但──我是天生的,無庸置疑的。








久違的文章了 謝謝那些還願意等我的讀者 真的相當感激
華生很滿意這次的作品 希望大家可以去思考之間的涵義

思考 希恩說的最後一句話
思考 休伊為什麼要不斷調整領帶、西裝底下的
思考 希恩為什麼手法與父親不同

真的不理解可以在留言底下問我

還有一些是故事中未提點出來的
我現在沒想到幾個 所以先舉出兩個我最確定的
‧ 希恩在1932年只有8歲 因此換算到1944即是20歲
‧ 希恩在結束前 看的那張剪報是休伊在1932年的〈自殺爆炸攻擊事件〉頭條

那在這篇結束前 跟讀者們 大大的說聲謝謝!(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7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華生說|她不介意|從女孩進來開始|門上的便條紙|墨綠色雙眼|209病房

留言共 6 篇留言

創造
很久沒有看到華生了XD

寫文辛苦了

08-12 23:04

華生君
是呀 好久不見 揮揮08-13 00:05
白河
好久不見了,近來還好?

08-12 23:05

華生君
近來不錯 謝謝關心08-13 00:05
fisham
糟糕我腦袋裡全在想像胖子.....

08-13 01:21

華生君
很可怕的那種酒鬼就是了XDDD08-13 09:21
煙嵐
真的很久不見

08-13 09:42

華生君
也不知道為什麼沉了這麼久 現在要攬回讀者看來得花點時間了(摸下巴08-13 11:15
跳舞的波蘭牛
喜歡那個時間表達OWO
讚讚!

08-16 18:49

肉腳雪
噢 這種寫法的文章我不太習慣OTZ
明天清醒一點再來XDDD

08-19 0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Kharlie0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