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6年冬、春番動畫推薦!

作者:Amlo│2016-07-28 00:16:11│巴幣:0│人氣:874
經過一連串的審慎評估以及評選後,
2016年冬、春番動畫總計共有12部作品獲得A加與原作創造社社員一致推薦!

如果有任何遺漏的作品,或是等待(追)夏番播出時,不彷把這些作品看過,可以有些新發現!

首先第一彈!
(圖片來自:動畫官網)
※以下不按排名推薦※

§原創社社員推薦一致推薦§:《JOJO 的奇妙冒險不滅鑽石》,作為系列經典續作,你能錯過嗎?

《學園孤島》:第一集採用手法讓一部殭屍題材作品出人意料,也間接讓許多人被各種意義上「萌殺」,或許這是雙重意義上的「故意」,然而這份故意透露的又是什麼?
作品中表達的情感你是否接收到了呢?

《暗殺教室第二季》:作為承接第一季之後高潮的第二季,相對而言不只企劃以及面臨到原作漫畫完結後帶來的效應,題材非常好,且人物鮮明的狀態下一氣呵成到完結篇,不只OP都有作變化,ED選曲A加認為也是監督特別為本作安排的曲子,非常合適。

《飛翔的魔女》:作品完全承接宮崎駿(吉卜力)的《魔女宅急便》世界觀,算是蠻新鮮的作品。

緊接著是第二彈!!
(圖片取自:動畫官網)
※以下不按排名推薦※

《鬼牌遊戲Joker Game》:日本二戰間諜培養劇情,十分讓人感到興趣!
此外,獲獎記錄無數,2008年度的「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獲得第2名,「周刊文春推理小說 Best 10」獲得第3名,並於2009年獲得第30回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及第62回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值得一提的是,改編真人版後才動畫化。

《Gate 奇幻自衛隊 炎龍篇》看這部作品時,不經想起南海議題,其中劇情引經據典了不少經典作品,此外政策與決策方面,都十分具有指標意涵。
然而遺憾的事情是,A-1P非常習慣把人物角色畫的非常沒有特色...或是部分細微場景因為大量代工導致作畫崩壞,使得不夠過癮。但是奇幻熱血作品,就應該是這樣,另外也可以參考「日本對於他國的閉國政策思想與看法」。

《制約之絆Kiznaiver》:Trigger公司前作《kill la kill》蔚為經典,作為後作的《制約之絆Kiznaiver》也十分厲害,表現手法更勝以往,但多了冷酷色系,劇情上則與近期的《國王遊戲》、《誠如神之所說》等類似,不過卻因為Trigger公司的特色(紅色叉叉、美式卡通)過於強烈,作品也十分獨樹一格。

《高校艦隊》:原以為角色設計僅僅是《LoveLive》和《蒼藍鋼鐵戰艦》的船型模組混合而成進行的劇情編排。
然而,第一集無論用語,以及最後的所下的轉折,狠狠的讓人覺得之前的艦隊系列都是搞賣萌...(雖然本部絕對也是)
用心程度從第一集可以看出來,可以期待後面!可以說是《少女與戰車》艦隊版!

最終彈推薦!!!
(圖片取自:動畫官網)
※以下不按排名推薦※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到異世界開始遊戲生活的宅男,目前不是外掛滿檔就是超級萬人迷,然而這樣的世界對於和也貌似完全絕緣。
熟悉的設定,加上顛覆一切設定的設定。
不按牌理出牌卻又合乎常理的劇情,非常值得玩味。只有10集+OVA,簡單把重點都說明白,非常值得一看。
(明年2017年一月要出動畫二季喔!!)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注意本作品有血腥畫面,請斟酌。這一部作品應該是角川上半年的主打作品,除了OP與ED非常的大手筆,就連特效畫面也非常的不馬虎。
另外,同樣正如我第一篇文章所述,攻略遊戲的舊酒新裝模式,然而概念上多加了點不同的原素;此外,製作組也非常細心的花了不少時間塑造主人翁「心理狀態」。
這可是『『『『非常難能可貴』』』』,或許原作小說的部分有詳加敘述(我還沒讀原作),不過動畫有如此表現,看來不論是原作者或是監督真的是有痛切的體悟啊www總結而言,本部動畫人物角色除了部分畫面由於TV放送不如BD製作臉部精細外,基本上十分推薦一看。

《文豪野犬》:透過作品可以看出製作組為了符合「文豪」時代感精心設計場景以及戰鬥畫面,聲優情感也十分穩定,劇情倒是十分固定,整體表現平順,動畫畫面非常用心。

《爆音少女!!》:作為什麼都可以化成動畫的日本人,「運動」項目基本都已經動畫化後,這一次卻朝著「社團化」邁進,《爆音少女!!》很明顯就是屬於給玩重機族看的作品,目的不是「競速」、不是「參賽」,單純就是「社團活動」啊!!!
你要說是重機界的《K-ON!》A加認為原作者應該也有九成那個意思......。

以上是A加精心評論與挑選的12部2016年冬春番動畫作品,
無論是原作還是動畫都值得再三玩味,除了是精心製作的作品外,
背景意義,還有作者透漏的玄機,無論在哪個年紀看來意涵都會不同呢ww

A加
2016.07.2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9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加|Amlo|Amloplus|無劇透|評論|冬番|推薦|春番|原作創造社|12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mloplu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6年冬番】《Ga... 後一篇:名偵探柯南-第20彈-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