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同人】逆轉探女──月見的逆轉cp.2

作者:烈鎌克斯│2016-07-24 15:53:02│巴幣:20│人氣:353


食用前請注意

本創作為東方project的二次創作,甚至三創了

若是在食用前先了解原作一定能提升閱讀的樂趣

作者功力不到家,角色崩壞、與原作情節不符、捉襟見肘的寫文技巧出現可能

沒有營利或是任何的商業行為

此故事的版權問題、人物、事件、團體均以跟現實沒有任何關係並且進入幻想






        【上午十一點整  月之都月兔宿舍89號房】

        這間房間正是那個被害班長的房間,當然房門前的現場封條也是誇張的大量,像是要封印在裡面的惡靈似的。

        當初在封鎖現場的時候恐怕花了很多時間吧?不過為了方便調查,最後還是用美工刀把他割開了,探女用了不到一秒的時間在心裡向辛苦的工作者道歉。
        
        雖然不是很了解下端平時的勞動內容或是薪資待遇,不過探女一看就看出來這位班長的私室不論是設備還是裝潢格局都明顯高級的多。

        房間裡沒有什麼異常,真要說唯一的異常大概是粉筆畫出來的屍體輪廓,當然,屍體現在已經不在了。這令原本還擔心幼小的鈴仙會直接看見慘不忍睹畫面的探女喘了口氣。

        「我們現在要找那個.....線索對吧?」

        鈴仙精神奕奕的說著,她根本把搜查過程當成小孩子的遊戲了。

        「是的,就連小細節都不要放過,知道嗎?」

        「好!」

        探女稍微環視房間,房間內還算整齊,至少沒有打鬥過的痕跡。

        「看,稀神大人,是三角梯耶!」

        鈴仙指著放在角落,靠著門邊的鋁梯。

  「那個不是三角梯,那個是鋁梯。」

  「那這個是有用的線索嗎?」

  探女稍做了思考,接著肯定的回答當然不是了。

  「這樣啊......對了,稀神大人,電視上調查的時候不是會有現場線索會被粉筆圈起來,然後旁邊標記數字的嗎?還是說那只是演戲而已?」

  「不是演戲,實際上調查現場的時候確實是會這麼做的。」

  提到這裡,探女猛的注意到,現場確實是沒有類似的痕跡。

  「難道是還沒開始正式的調查嗎?」

  「不,調查已經結束了。」

  自言自語得到了回應,回應的人則是另一隻兔子,她身著黃色系的衣衫且穿著橘紅色的長褲。

  「不好意思,稀神大人,兔子們辦事效率不周,所以任何有用的線索都找不到。」

  「妳認得我?」

  「月之都除了太低層或是太高層的人,我全部都認得的。」

  小的名字叫鈴瑚還請......

  糟了,當別人開始自我介紹的時候就不小心恍神了,回神的時候對方似乎已經介紹完自己了。算了,對方頂多也只是月兔而已,不用特地去記應該沒有影響。

  「找不到?那麼毒物反應呢?」

  鈴瑚聽了搖搖頭,下垂的兔耳晃啊晃的。

  「很遺憾,隨身物、餐具、甚至連這個房間的門把都還沒有找到毒物反應。」

  「是這樣啊......」

  「還有什麼問題嗎?我會盡量回答的。」

  「什麼問題都可以問妳嗎?」

  「是的,什麼問題都可以,只要是我能回答的我都會盡量回答。」

  探女聽了忍不住揚起微笑,這月兔阿諛奉承落在不會太做作的地方,讓人有點想要稍微欺負她一下。

  「那麼,妳覺得真正的兇手會是誰呢?」

  「嗚,是指『我』嗎?」

  鈴瑚聽了後無奈的苦笑。

  「您的問話方式都像這樣嗎?如果是的話那我大概了解為什麼您不愛說話了。」

  「並非如此,是律師的工作本來就是要不留情面且咄咄逼人。」

  「既然您不避諱,那小的就直說了。雖然月之都的所有人,尤其是上層,都十分的忌諱『死』這過分的污穢。但是這次的案件,上面的意思是隨便找個人頂罪來殺雞儆猴,有個大眾可以接受的結尾便足夠了。就像今早,他們特地把我們集合起來,一如既往的發表可以振奮人心的演講,像是說要維護所有的『公平』還有『正義』,即使是我們這些下端的月兔也不為過.......」

  鈴瑚喘了口氣,壓抑住差點要爆發的情緒。
  
  「好,可以了,不要再說下去了。」

  探女知道接下來鈴瑚想要說的話,雖然自己也是不能接受月都一向以來的處事方式,但有些話即使是私下仍不可以直接說出來。

  「抱歉,我失態了。」

  鈴瑚稍微抽了抽鼻子。

  「到現在我還是不願相信那麼小的孩子會有殺人的念頭。真兇現在一定躲在暗處暗自竊喜。」

  「所以妳也不確定真凶是誰的意思?」

  「就我自己的判斷,我不覺得班長有那種想要殺了他的仇人,當然,我也不覺得在這個月之都會有非要把罪名安在那孩子身上的人。」
  
  「那,我換個問法,最近這裡有發生過任何爭執之類的?」

  「沒有,月兔一向是喜歡和平的,真要說的話,只有其他人把自己的工作丟給清蘭做而已。這些月兔因為清蘭的關係所以工作量減少了,所以應該不會有人想要污陷她吧?」

  「若是現在在法庭上的話,剛剛這句話不就是在指:『雖然沒有人有動機想陷害被告,但是被告長期受到他人欺壓,想犯案的動機十分充裕。』」

  「啊!」

  鈴瑚心裡十分慶幸現在這裡不在法庭,還有要上法庭幫清蘭辯護的不是自己。

  「可是這樣,就真的不知道誰有可能是真兇啦。」

  「再好好想想,再小的事情講出來都沒關係。」

  「可是......真硬要說的話是還有一件事情,但是跟這個案子本身完全無關。」

  「沒關係。」

  「那好吧。」

  鈴瑚回頭看了看,她注意到從剛才開始就跟不上話題的鈴仙,居然直接在命案現場這裡靠著牆睡著了,她忍不住會心一笑。

  「正好當事人也睡著了,那我就說吧。您應該知道這孩子的身分吧?」

  「隨身侍從?」

        「是寵物。自從這孩子成為那位大人的寵物之後,她就沒辦法在這裡跟其他人交流了。」

  「原來如此,聽上去真的跟本案一點關係都沒有呢。」

  「所以我一開始就跟您說了。」

  鈴瑚無奈的聳聳肩。

  「看來這裡不會有我想要的情報了。」

  探女搖了搖正熟睡的鈴仙,鈴仙半睜開眼睛,嘴裡念念有詞的,接著抹了抹沾有唾液的嘴角。

  「起床囉,想要睡覺的話也不應該在這裡睡。」

  「等等,稀神大人,我也有個問題想要問您,可以嗎?」

  「基於妳也誠實的回答我的問題,讓妳問吧。」

  「到底是為了甚麼,稀神大人要介入呢?是為了公平正義嗎?還是保護法律?亦或是為了傳遞真相?」

  鈴瑚是真的感到不解,她看過很多的月之民,把自己像這樣淌進渾水的人探女是唯一一個。

  「妳把我想的太厲害了。」

  探女淡淡的說,接著把門半開。

  「我沒有那麼偉大的信念,我僅僅是,想要看見想要的結局罷了。」








  【上午十一點三十五分    月之都監理所】


  「探女大人,還沒有找到兇手嗎?」

  面對清蘭含淚的疑問,探女只能無奈的搖頭。

  「情況並不是很樂觀,現在就算在甚麼地方找到了毒物或下毒地點,應該也不會改變現狀。」

  「嗚......那我是不是注定要被放進微波爐裡做成團子了?」

  「不是啦,人家聽豐姬大人說過,壞孩子是要被直接送去月都外面當太空垃圾。」

  「不要亂說話,沒有人會被那樣對待的。」

  探女無奈的苦笑,雖然她不清楚實際的處刑方式,但她確定不會有人大費周章的那麼做。

  「就是因為現在找不到線索,所以才回來找妳的。」

  「找我?可是我身上沒有甚麼線索啊?」

  「是有線索的,我想問妳,妳還記得製作團子到送給那個被害人的全程經過嗎?」

  「這個......」

  清蘭緊張的眨了眨眼。

  「對不起,我已經不記得了,因為一天要做的團子很多。」

  「那用了甚麼食材還記得嗎?」

  「稀神大人的意思是果然是有人對食材動手腳了嗎?可是跟那個討厭鬼說的一樣,整個宿舍的人都吃了清蘭做的團子了,可是真的只有那個班長被毒死啊?」

  「不,如果事先只對一種食材下毒,其他人的團子若是沒有那項食材,這麼一來,利用廚師毒殺特定對象是有可能的。」

  「可是剛好只有那個人吃的特定的食材,這種事情真的有可能嗎?」

  鈴仙不解的問。

  「如果說,那位班長有對甚麼東西過敏,不得不將製作的材料替換成別的的話就有可能了。」

  「嗯......如果說是放甚麼食材,我的房間裡還有食譜的筆記。」

  「好,走了,現在就去找那個筆記。」


  






  【月之都月兔宿舍 67號房】

  

  「我們到了!」

  鈴仙興高采烈的指著有印著燙金『67』的房門。

  「妳好像都很熟悉路要怎麼走?」

  說實在的,從一開始調查到現在,探女都不清楚實際上這些地點的所在地,畢竟平常不太會走到這些地方。

  「也還好啦,清蘭的房間只是剛好在人家房間的隔壁而已。」

  說著說著鈴仙就扭開門把跑進房間了。

  房間內有兩張上下舖的床墊,遮光效果已經不及原本一半的百葉窗,還有一台老舊的LED液晶電視。

  探女還記得早上去的那個命案現場似乎還有專用的冰箱,看來即使是兔子之間也有明顯的階級制度。

  「線索發現!」

  鈴仙得意的把清蘭藏在枕頭套裡的皮革書抽出來,上面還寫了大大的『日記』兩個字,似乎當事人深怕會忘記這本書是日記似的。

  「不要亂動人家的日記,快把它放回去。」

  說著說著探女也開始翻找起剛才清蘭所說的日記。

  如果自己是月兔的話,會把食譜放在哪裡呢?

  「線索發現!」

  鈴仙得意地揮了揮剛才的日記,從裡面抽出紙張。


67 68 69 70 71
花見團子 月見團子 特製團子 紅豆團子 特製團子
72 73 74 75 76
三色團子 醬油團子 紅豆團子 特製團子 特製團子
.
.
.
82 83 84 85 86
白玉團子 三色團子 醬油團子 特製團子 花見團子
87 88 89 90 91
白玉團子 特製團子 特製團子 紅豆團子 白玉團子


        「這個是?」

        鈴仙拿出來的紙張,有好幾頁都是標著像這樣的數字以及團子的種類。

        「那個啊,因為大家想吃的團子都不一樣,所以清蘭會像這樣發紙條要大家寫下要吃甚麼,這樣她才不會搞錯跟忘記。」

        「所以上面標的數字是大家的房號沒錯吧?」

        「沒錯喔,可是被毒殺的那個班長是89號,但是他跟大家一樣都是吃特製團子啊?還以為終於找到能派上用場的線索了。」

        鈴仙不滿的嘟著嘴。

        「有啊,這個線索是很有用的,它讓我了解到大家似乎都很喜歡吃那個特製團子呢。」

        「嗚......」

        鈴仙把腮幫子鼓起來,像是河豚一樣。

        「沒有騙妳啦,妳是真的很棒的偵探助手。更何況......」

        探女把日記「砰!」地闔上。

        「謎團已經全部都解開了!」












各位好,這裡是烈烈

拖了這麼久才把文寫好##

其實原本想要挑戰更難的圈套的,不過仔細想想第一個事件就太難的話那我以後要怎麼繼續寫才好(欸

夠聰明的人應該可以大概看得出端倪了###

所以就算真的看出來的人也先不要劇透喔#

另外就是,請各位不要因為不製粽的捏他打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5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逆轉探女

留言共 4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我已經搶到雙重頭香了(GP+留言)(^o^)。[e35]

07-24 16:08

吳旻( °∀°)
烈烈辛苦了ˊˇˋ (基於一些雜事...只能給上GP 抱歉...

07-24 18:0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其實中文譯名還是看不習慣Orz

07-24 19:39

白髮控-戮劍心
團子好吃(?

07-24 2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yoashi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逆... 後一篇:聽說是我拖欠很久的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