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朽魂三部曲】【正之八.極限之劍】

作者:黑色約翰│2016-07-10 23:03:44│巴幣:2│人氣:171
【朽魂三部曲】【正之八.極限之劍】
=================================
  一個身穿著沾血長袍的男子從貝卡地下城走出來,而他慢慢的腳步正在前往山米爾平原,在他的眼中,這個平原還是跟過去數十年前一樣,總是這樣美麗及空曠,更有一些兇猛的熊類活動著。
  在他的回想當中,過去跟騎士團的同伴在有空的時候會到這裡跟熊類交手,得到牠們的皮毛可制成皮革,賣給艾明馬夏的紡織師們,使自己的錢包充實起來,只是這一些也成為伯骷.雷魯過去的回憶了。

  當他從的回想中恢復過來,要望一下此時身穿的袍子,或許沾上了鮮血,棕熊、紅熊也沒理會自己,可能是他此時的氣息也變得弱小起來吧?

  他看了看天空中的艾維卡,還好現在是晚上,光線有限之下,不會太容易被別人發現

  隨著他的前行,當他穿過萊爾特丘陵的出入口之後,他就聽到從遠處傳來一陣又一陣的慘叫聲。

  「嗚呀!」
  「巨大食人魔為什麼現在出現的?沒有人擋著他嗎?」
  「骷髏戰士!很多骷髏戰士呀!咳!嗚……

  當伯骷.雷魯隨著這些悲叫聲而加快自己的步伐時,映入眼簾的,都是一些受到不同程序傷害的人們,從他們的服裝、以及身旁的行李,可以推測到他們是商人,他們多數人身上也有不同的傷痕,有部份的人手上提著火把;有的已經身負重傷,躺在地上,身邊有數個使用著藥箱的醫療人員正在應急治療似的。
  但他們還是忘了一點,傷害他們的目標就在他們的不遠處!此時伯骷.雷魯看到一個全身上下也是粉紅色皮膚包裹著肥肉的食人魔,這個食人魔對比一般的食人魔還要高大多,全身上下的皮膚好像無法包裹著底下的脂肪似的,隨著他的活動而抖動著。
  此時的他正高舉著雙手,這個起手式是很多食人魔也會使用的招式!以巨力錘打地面而引發的地震波!
  伯骷.雷魯隨即朝著那些人們大叫起來:「大家不要動!會被地震波震傷的!」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有些人沒有聽到他的叫喊一樣,反而衝向跑向巨大食人魔身旁,最終,食人魔的雙手重錘地面的同時,這些人立即被震波所傷,雙眼反白,失去戰鬥能力。

  而其他骷髏戰士隨著巨大食人魔一記錘地之後,看似被他指揮著似的,一個接一個朝著伯骷.雷魯跑過來!

  「喝呀!」他看準骷髏戰士的跑動路線,單手撐著地面,快速以旋踢踢飛試圖包圍自己的骷髏。

  「有沒有雙手劍這類武器?快給我!」伯骷.雷魯完成踢腿的動作的同時,對著這些人們大叫著,他明白自己總不能空手戰鬥下去吧?

  當最後一隻骷髏戰士被伯骷.雷魯以空手重擊之下,連頭顱也被他的拳頭重擊後化為數片骨塊,他看準不遠處的食人魔,忍不住冷笑了一聲。

  先前的商人們看到伯骷.雷魯的實力後,好像有些吃驚,不過還是找到兩把不同的雙手劍,同時由兩人把兩把雙手劍投擲給他,而這名骷髏劍士眼明手快,隨即抓著兩把雙手劍,同時重重地兩把雙手劍連同劍鞘一同刺在地面之上!
  劍柄上的由皮革所組成,用於固定劍身的部份隨著我的氣力而被震開,他也隨即抽出兩把雙手劍!在艾維卡的淡淡的光線照射之下,他眼眶中的紅光一閃,發現這兩把劍分別是神之刃雙手劍及雙手劍,而劍身接近劍柄的部份有一個簽名:艾頓!
  這兩把雙手劍帶給伯骷.雷魯一個驚喜,此時的他雙手各握住一把雙手劍,而兩個把劍給他的人們吃了一驚。同時握緊著自己手中的火把,再追問著他:「你可以單手使用雙手劍?我記得杜巴頓有四人可以單手使用雙手劍,你是那一位?」

  「只是路過的人。」伯骷.雷魯已經不想說什麼了,此時的他集中看著巨大食人魔,而食人魔看似明白到自己的手下被他解決,因此他憤怒起來了!

  眼看食人魔先是不停地重擊著地面,是以這種單一的技巧試圖控制自己的進攻路線嗎?伯骷.雷魯明白食人魔的最終目標是把自己震傷。
  因此,這位骷髏劍士看準他錘打地面的節奏,隨著他每記錘打之間的間隔,聽著地動山搖的一擊,隨即一個跳躍!進入他的地震波之內好了他已經進入了自己的斬擊範圍當中!


  「喝呀!」骷髏以兩把雙手劍一起重擊!看看巨大食人魔還會不會活下來!

  巨大食人魔直接被骷髏劍士的重擊擊中,只是他從雙劍傳來的感覺可以感到雙劍斬下去的感覺很淺,使他不禁猜想著是因食人魔的肚子較堅韌嗎?這記重斬只令到食人魔整個身軀飛開數米外,大地再為他震動著,可是這次是由食人魔的身體直接倒在地面上而震動起來。

  「你這人!看我的!」巨大食人魔被骷髏劍士這記斬擊而憤怒起來,同時隨著他的叫喊朝著骷髏跑動過來!

  「喝哇呀!」
  「碰!噹!」
  當骷髏劍士看準食人魔跑過來的時間,握緊兩把雙手劍,快速以自身為軸心旋轉起來!雙劍連續不斷地朝著同一位置斬擊!當骷髏劍士的旋轉結束的同時,巨大食人魔身上立即噴出的血花隨即在半空當中飛舞起來!

  只是骷髏劍士手中的兩把雙手劍的無法承受他的巨力,雙手劍一次性斷開,劍身化為無數碎片;神之刃雙手劍則比雙手劍好些,劍身從中間斷開一半……

  巨大食人魔看來已經沒法再次站起來了。

  商人們驚訝地看著地上的雙手劍碎片,好像完全忘記他們的工作了。

  「大家先回去杜巴頓好了,我則有些事要到班克爾,再見了。」骷髏劍士跟他們走到三叉路口時,正好跟他們告別的時候……

  「這位先生,可不可以先說一下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不再重要了……」骷髏劍士眼看商人們的提問,思考著自己的名字,真的可以告訴別人嗎

  「這麼……先收下這雙手劍吧!希望接下來的路上沒有其他魔族吧?」
  「先謝謝了……」無奈之下,骷髏劍士只好收下了,畢竟現在自己手上沒有任何武器可用。

  「看看杜巴頓方向!有火光!」
  「我們後方好像是另一支商隊嗎?太好了!」
  「是商隊!我們有支援了!」

  商隊?好像每兩星期為一個周期,城市當中會組織一支商隊就會到達班克爾及凱安港口,伯骷.雷魯不禁思考著這支商隊前來的方向是杜巴頓嗎?所以這支是非官方的商隊嗎?而這被骷髏劍士救下來的商隊是很有可能是來自杜巴頓,他們是希望使用凱安港口運輸各方面的東西到伊利亞大陸的人類的營地:克拉營地。

  在過去,要是世上的魔族也被聖騎士消滅的話,骷髏劍士本來很想當個探險家,但他明白到了現在,已經是不可能了……提前先打倒拉魯法及杜古拉!

====================================================================
(正之六.崩潰.劍行)

  遠在杜巴頓、永恆之劍的公會宿舍那邊,現在的公會治療師已經忙個不停,他們正拼命治療大量傷者,此時一個全身上下也穿黑色劍士制服的劍行幫助運送一箱治療藥水,隨即跟治療師們打個招呼之後,在黃昏時分,他走到杜巴頓面向萊爾特丘陵的門。
  劍行明白到自己對世界的認知還是很少,光是貝卡地下城當中的怪物,在應對這些不死生物已經使他無比吃力,如果面對之前那些巨大的魔劍,自己手上的武器根本作用不大,所以他希望前往班克爾,尋找傳奇鐵匠艾頓幫忙,幫助他自己打造一把劍,可以戰勝那些不死生物。
  或許艾魯叫自己等一下,使他可以尋找一下有關這方面的書籍,了解一下應該怎樣應對不死生物,但劍行明白時間是不會等待自己,所以他隨便找了一件袍子套在身上後,隨即動身出發,親自尋找那位鐵匠。

  只是劍行想不到會在此碰到風雨不改也會起行的『伊利亞商隊』,所以他也隨易混進這次商隊當中。這支商隊的名氣比自己的公會還要高,因為整個歐拉大陸的商人沒一個不認識它。

  這商隊主要是提供各方面的物資到伊利亞大陸,這當然是表面的;黑市交易、跟伊利亞大陸當中的沙漠精靈及雪地當中的巨人交易才是這商隊真正目的。

  為什麼劍行這樣清楚?永恆之劍當中也有當探險家的人,他們也定期把伊利亞大陸的不同情況告訴給公會,所以身為公會長的劍行自然清楚這些情報。

  如沙漠當中的精靈,聽說耳朵比人類尖尖的,靈活身手是他們的特點;雪地當中的巨人,聽說真的人如其名了,身體很巨大,氣力來說,人類完全比不上他們。

  「帶好各自各的商品了嗎?」
  「這匹馬是什麼人所養?」
  「我的馬為什麼走到你的手上?」
  「馬車已經準備好了。」

  隨行人數高達上百人左右的『伊利亞商隊』,在杜巴頓面向萊爾特丘陵方向的門再次準備起行了。這次的隨行人數當然只是整個商隊的小數,準確來說『伊利亞商隊』是整個歐拉大陸的商人組成,真正準確人數比永恆之劍的公會人數還要多出四倍以上。如果沒這人數,也不太可能建立每兩星期出發一次的體制了。

  「聽說萊爾特丘陵出現了巨大食人魔!我朋友被打到重傷!他告知了我!大家可以對上巨大食人魔嗎?」商隊當中,走出一位臉上帶著驚訝的商人,他提著衣領上的別針,告訴著三千他們一行人這事情,當時,他的聲線也抖震起來。

  「不會吧?!巨大食人魔?我的商品如何事好?」
  「天呀!怎麼會碰上這些事?」

  商隊當中,大多數也是商人,商人清楚各方面的資源物價,但自衛的能力不會太高了,所以劍行認為這次也是一個機會,幫助公會的機會!

  「請問……
  「我們可以幫助你們!以永恆之劍的名義幫助你們!」
  正當劍行想開口同時,想不到會有一個人比他還要答應這次的任務。而劍行認出這把聲線的主人……是公會當中的三千!劍行馬上從聲線方向張望過去,以簡易棕色皮甲包裹著全身上下,而手套及皮鞋也是跟皮甲成套的束裝,而背上掛了三張弓及箭筒,他就是永恆之劍當中的異類,公會當中少數的射手,旋風箭大師三千。
  而他身邊則是永恆之劍的成員們,他們此時身穿公會的指定的劍士制服,背上或腰間掛上了雙手劍或長劍,看來他們是準備為這次的商隊之行負責護衛任務。

  「是旋風箭大師三千!這回可以平穩地過渡萊爾特丘陵了!」
  「太好了!是永恆之劍的會員!」商人們也高興著。

  當他們正式出發時,已經是晚上了,劍行也隨後跟著商隊後面,或許三千他在劍術方面或許不及劍行,但劍行早已聽說他的弓箭技藝遠超很多弓箭手,所以劍行這次打算看看三千的實力是否如傳言一樣。

  他們一行人在路上平穩無奇地走過,只是在三千帶領下,擊倒兩三隻棕灰熊及黑灰熊之後,一行人穿過杜巴頓前往萊爾特丘陵的出入口。
  當劍行所在的商隊剛剛踏進萊爾特丘陵的時候,跟伯骷.雷魯所在的私人商隊相遇,伯骷.雷魯很快感應到在上一次在貝卡地下城感覺到氣息之一,好像正在商隊當中,他以靈魂感應著整支商隊之後,他的感應沒錯,那位黑髮青年還活著。

  兩支商隊相遇後,那支私人商隊隨即加入了劍行及三千所在的那支商隊,因為這次私人商隊就是看準杜巴頓出發的商隊,特意前來加入,只是想不到出現巨大食人魔而使他們損失慘重,三千也隨即發現地上食人魔的屍體,同時說明他們剛剛戰鬥完。

  劍行也在打量著食人魔的屍體,使他不禁好奇是誰打倒這食人魔?食人魔肚子的傷口是很明顯的刀傷,使刀者的力量比自己以及艾魯還要強!

  當劍行思考到想到這個時候,他看到三千已經驚戒著一個人……當他順著三千注視的方向張望過去的時候,發現三千驚戒著的那個人衣著很普通,一件長袍加上手套,很多人也是這樣的穿著。

  可是那個人腳邊的碎片……這明顯是雙手劍碎片!難道是他打倒食人魔?

  伯骷.雷魯馬上明白到自己的處境相當糟糕,地上的雙手劍碎片以及身上長袍的血跡。那弓箭手的眼睛非常銳利,在這麼黑暗的環境下還可以緊緊驚戒著一個沾血袍子的人。而黑髮青年順著那弓箭手的目光已經注意伯骷.雷魯。

  「前方的那個人!站著!」三千看到那個人想抽身走動同時,已經叫著他了。

  「請問……弓箭手先生,你有什麼事要找我呢?」劍行聽到那個人的聲線,使他感到好像在那裡聽過似的,但他無法想到從那裡聽到這人的聲音,而那劍士在說話同時,作出一個劍士式的行禮。

  「你……」三千有自己的想法,才會這樣行動,只是這次很多人也不明白他的想法,反而伯骷.雷魯的舉動使他接不上話,劍行此時很快反應過來,三千看來真的只集中在箭術之上,一般交流的反應也較慢呢?

  「劍士先生,商隊很希望你可以保衛我們走到班克爾,請問你接受我們的僱用嗎?」劍行順著三千語塞的同時走出來,他脫下長袍的帽子,給三千一個下台的機會,同時對伯骷.雷魯提出僱用的要求。

  「永恆之劍的公會長!劍行!想不到永恆之劍他們這樣幫助我們!」
  「是那位青年劍士!」
  「黑色之劍!」

  「你終於自己走出來了?會長。」三千走過來,以似笑非笑的眼神看了看劍行同時朝他耳邊輕聲說道,劍行此時才發現自己一早被三千發現了。

  「沒問題,我正正有重要的事要到班克爾。」那人說著,最後輕笑了一聲。

  那位劍士隨即加入了劍行這支商隊,三千則帶領先前負傷的商人們回到杜巴頓,三千在最後也提醒劍行,要小心剛加入的那個人,因為他感到那人身上湧出的氣息跟貝卡地下城的怪物很像。

  「請問你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當劍行他們走了一段路後,劍行最終也向他發問了。

  「好好保護那些商人好了,到了班克爾,我才會回答你的問題。」那人無視劍行的問題,朝著商隊後方走去。

  在這一句之後,劍行也不好意思再找他了,只好集中於商隊的行動當中。

  在一路上,在劍行及其他永恆之劍的成員的幫助下,輕鬆地打倒上十隻黑惡狼,穿過龍之遺跡,前往班克爾最後一段路中,還只有數十隻地靈盜賊,但都是被劍行一行人一一解決。

  可是在劍行眼中理所當然的行動,老是帶來不必要驚訝以及聲音。

  「一刀把黑惡狼一分為二!很強!」
  「地靈盜賊的四肢也被那個公會長斬掉!」
  「看看,我們後方那個人,把所有地靈盜賊也……身首異處了!」

  劍行眼看伯骷.雷魯比自己還要狠心,安排他在後方果然是正確的選擇,要是在最前方的話,商隊每個人也要看到他斬殺地靈盜賊的屍體,而並非只有在較後位置的商人們看到。
  劍行帶領著商人們,走了一夜,快到早上,他們最終也看到班克爾入口了。

  班克爾是在歐拉大陸地圖最南端的一個小鎮,在這個鎮上主要是以採礦為主,鎮內的巴裡地下城是採礦的礦坑。

  在這裡沒有農作物或是畜牧,完全靠著外部的進口來為生,在這裡有手藝最好的鐵匠:艾頓,劍行明白他這次前來班克爾也是為了找他。

  到達了班克爾,商人們也很高興,整支商隊浩浩蕩蕩走進班克爾,使平常安靜的小鎮熱鬧起來。

  路上商人們老是叫苦連天,還說什麼走了一整夜,可是到達了班克爾,立刻精神百倍,馬上開設商店,準備賣出各自不同的物品。

  「這是你的僱用金,永恆之劍真的幫助了我們不少。」帶領這次商隊的頭領向商隊的各人準備好這次僱用金,再收集好放在一個小錢包,走過來遞給劍行。

  劍行輕輕鬆開小錢包的開口,張望一眼後,粗略估計一下,大約有二萬左右金幣。

  「先謝謝了,能幫助你們商隊是我的光榮。」劍行馬上有禮地回應著他們,畢竟收了別人的錢,永恆之劍的名號還是要由自己去保持的。

  「不用客氣,莫爾巴走廊我們可以自己走了,我們中午會出發,這個錢袋幫我給那位劍士吧!」商隊頭領再遞一個錢袋給劍行,而這位頭領的手下們也把大大小小的錢袋交給永恆之劍的其他成員們。

  「沒問題,我可以幫你先去準備吧!再見了。」劍行思考了一會,那劍士也有幫助他們,為什麼頭領不會親自給他?反而要由自己去給他?跟商隊頭領道別之後,劍行馬上開始尋找那劍士的蹤影,可是,不論他怎麼尋找也找不到。

  正當劍行煩惱如何把金錢給那劍士同時,突然班克爾傳來一聲大罵。

  「什麼!你要我把『風破雙手劍』交給你?你是什麼人呀!」一把雄壯的聲線大罵著,正正由班克爾最赫赫有名的艾頓口中罵出。

  當劍行張望過去的時候,他立即反應過來,因為艾頓大罵的人,是劍行要找的那位劍士。

  「艾艾……艾頓,先冷靜下來。」劍行立即馬上跑過去,擋在那人面前。

  「爺爺,先不要這麼憤怒吧!」艾頓的孫女:艾琳也過來幫忙了。

  「我相信我有資格運用那一把劍,請你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完全使用『風破』的實力出來。」那在劍行身後的劍士說出這一句,連劍行自己也不清楚如何是好了。

  「艾琳!別擋著我!我要好好教訓一下他!」艾頓看來憤怒到極點。

  眼看艾頓的憤怒,如果要是劍行自己跟艾頓再次見面的時候,第一句也是要求把打造一把強大的武器並交給自己的話,那怕此時被罵的督是自己了。

  「我那位朋友交給我這劍,是希望我可以修好它,而不是被別人胡亂使用……」艾頓說出這句話時,注視著他的武器店,劍行順著他的目光注意到武器店當中一把陳列品。

  在過去劍行在班克爾採礦練習治煉的時候,跟艾頓有點交情,但他也清楚這點交情無法要求艾頓幫他打造武器,正當劍行思考著應該怎麼辦的時候,他身後那個人在這個時候高速走動起來,他走到艾頓面前,再在艾頓耳邊說了一些話。

  艾頓從開始因為憤怒而紅透的臉,慢慢轉為平靜,最後再轉變為驚訝的臉。

  「你……好吧!我給你試試……伯雷魯……」艾頓快步走到武器店的陳列品那邊,輕按了什麼似的,使另一邊打開了在陰影處的暗門,他走進武器店的深處當中,良久才走出來,走出來同時,手上拿著一把黑色劍柄的劍。

  艾頓把劍從交給那個劍士,而他立即拔出這劍,劍從劍鞘中拔出來,向著天空一指,劍身從劍鞘走出來的同時反射著早上的陽光,劍身由淡綠色的光澤所包圍,劍身上的紋路劍行看不明白,但包圍著的淡淡綠光跟黑色的劍柄成為強烈對比。


  那人先指著天空好一會後,隨即舞動著這劍,這劍照著他的舞動,不斷發出很強大的劍風,劍行眼看他這套劍法很像自己在小時候看過聖騎士們的劍法!

  最後那人大喝一聲,整把劍對地狠狠一斬,這記斬擊沒有斬中地面,可是地面出現了一條明顯的刀痕!連泥土也被破開!

  艾頓此時微微一笑,輕輕地點頭,劍行看到這景像,不禁問道:「你是什麼人?」

  那長袍下的眼睛閃動了一下,再把劍對劍行斬過來!

  劍行立即反應過來,馬上拔出背上的雙手劍,試圖擋下這劍!可是他的雙手劍完全擋不住這擊,接著噹一聲,劍身斷開了!劍行明白在這樣下去的話,自己就會被直接斬中的!他的手飛快地丟走劍柄,雙手對那人的右手一握!

  而劍行預想中傳來的感覺沒有傳到自己的雙手當中,取而代之是他感到這人的手相當冰冷!這種冰冷不是來自盔甲的冰冷!因為這人的雙手是套著皮手套的!

  「糟糕……」那人左手握著『風破』,右手對劍行猛力一推!

  「嗚……」劍行清楚感覺到一道本應強而有力的掌擊印在他的胸膛,但他感到這是一道巧勁!只是剛好把自己輕輕推開!對方留了一手!

  當劍行再次架起戰鬥姿勢的時候,連續的拍掌聲傳到兩人的耳邊,再接踵而來的是艾頓的笑聲。

  「你合格了,你有資格使用這劍了,多謝劍行你的幫忙測試這人的實力。」艾頓的表情十分輕鬆地說道。

  那人長袍的雙眼一閃,接著輕輕淺笑了一聲。

  劍行則無奈地看著艾頓,最後自己還是被艾頓這老頭子利用了。劍行明白到已經不用拜託艾頓了!這位劍士手上的雙手劍,『風破雙手劍』就是自己想要的劍了!
  所以他請了伯骷.雷魯前往位於班克爾當中,永恆之劍的分部。如今的班克爾的公會分部現在是由劍行去管理,杜巴頓的總部由艾魯去管理,艾明馬夏的分部則由千古管理。

  杜巴頓的總部可提供住宿的人數最多,班克爾分部可供住宿人數則最少,只有三十人。而這三十人當中的二十人左右,經常在修練冶煉,利用冶煉爐把礦石純化。

  當然,每個成員的制成品也能賣進公會,提供給公會鐵匠去修練、練習打鐵,一般公會會員手上的長劍也是這裡的鐵匠打造。

  劍行帶領那位劍士走進自己的房間,那位劍士進入分部後更是從沒開口。

  「我開門見山地說,你可以把這劍交給我嗎?我真的很需要它!」見証這把雙手劍的可怕威力後,劍行已經可以想像這劍可以對上自己要打倒的那人。

  「好……可以交給你,但你要聽聽我的話,以及保密我們所有的對話內容。」那劍士沒有再說其他的話使劍行不明不白,而是慢慢放下蓋在他頭上帽子

  「你……」劍行很快反應過來!這是先前幫助他的黃金骷髏!他一臉驚訝得目瞪口呆起來,他完全想不到這這骷髏跟著自己那麼久,而自己無法發現發生了什麼事!
  「如果你真的打算使用這劍,要記著我的話。」劍行感到黃金骷髏說話是傳到自己頭腦當中,腦海中響起了骷髏的話。

  「可以說出你的名字嗎?我還不清楚如何稱呼你。」劍行還是第一次連名字也不清楚之下,帶『陌生人』走進自己的房間。

  「名字?現在的名字是伯骷.雷魯。」伯骷.雷魯發出紅光的雙眼盯著劍行說道。

  「原來你也有名字……『風破雙手劍』……我真的有資格把它活用嗎?」劍行想起伯骷.雷魯的武技,對比一下自己,有可能比不上他。

  「劍是凶器,劍術就是殺人術,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如果連使劍者也沒有信心去使用劍,會令劍失去控制,也是會使使用者受傷。」伯骷.雷魯平淡地說著。

  「如果你真的要配上此劍,那必須要把它的一生……好好地去完結。」伯骷.雷魯從劍鞘中輕輕拔出『風破雙手劍』,雙眼的紅光看著這劍。

  「你真的了解我所說的話,握著這劍,去完成你心中最重要的事。」伯骷.雷魯的話令劍行呆滯了一下子,真的沒什麼人告訴自己這些道理。

  劍行思考了良久之後,從伯骷.雷魯手中接過這劍。

  「先前你所說的人:艾理.杜古拉他做了什麼事?」劍行細細回想跟骷髏的第一面他說要阻止養父增強自己實力,是時候要了解一下到底發生什麼一回事。

  「我原本打算使用這劍殺掉杜古拉及他的朋友,克理克勞.拉魯法,我在跟你第一次見面前,他已經……
  「他?難道真的……
  「沒錯,我親眼見他們兩人合力攻擊……

  就是這樣,劍行從伯骷.雷魯口中,了解更多貝卡地下城現在的情況,如四法師中的兩位已經成為人類的死敵

  伯骷.雷魯決定先行到貝卡地下城,劍行本來也想阻止他,但他的堅決,還以人類最後的期望交託給自己這類話說服了劍行。

  只是劍行想不到這一夜,自己會得到傳說中的名劍,也許這一夜是劍行近整個月來睡最好的一夜。

  到了明天一大早,劍行便被公會會員叫起來了,還說什麼重要的事……

  「劍行!你快些回應我的話!」劍行衣領上的金色小劍傳來的是千古的聲音,此時的千古的語氣相當急速,明顯感到他正在激動著。

  劍行輕輕把握著衣領的金色小劍,細聽了千古的話,真的令劍行震驚起來。

  「什麼?艾明馬夏宰相要求我馬上到艾明馬夏?還有什麼什麼塔拉絲智囊團會幫助我們?開什麼玩笑!」劍行已經是大叫起來,因為他聽到一個他完全無法相信的消息!

  「劍行!無論如何你都要……
  「班克爾的公會會員,可以幫我準備一匹馬嗎?最好是……

  「不用了!副會長已經到了班克爾……哇呀!救命呀!」一位在班克爾的會員從劍行那把金色小劍慘叫起來。

  在那位會員的慘叫同時,永恆之劍的分部大門被巨大的劍斬開了……

  「從我姊姊口中套出那場大火的資料!她一定有進行過調查!劍行,幫幫我!」此時的艾魯,已經灰頭土臉,很明顯是他連夜趕到班克爾,劍行眼看艾魯這個模樣……他自己還是第一次見到。

  劍行回想著平常哈哈大笑的艾魯,面對突發事件總是可能冷靜應對的艾魯,想不到會有這麼焦急的模樣。

  「你一定要有收穫才好回來!還有,保持你的冷靜!」艾魯來也快,離開這裡也是更快,最後留下一隻撒拉布蘭道馬給劍行,劍行此時感到艾魯的話好像應該先行應用到艾魯自己身上才對吧?

  「這馬是……炎紅?艾魯帶過來嗎?不管了……還是先到艾明馬夏好了……」想不到艾魯焦急中還帶來自己的愛馬,到底是什麼事情令艾魯這麼焦急呢?


  隨著時間的流逝,劍行回到艾明馬夏,他把炎紅交託給公會會員之後,他馬上前往艾明馬夏城堡,而他報出自己的身份之後,他很快得到艾明馬夏堡堡主的接見。

  「永恆之劍公會長,這位是塔拉絲智囊團的團長:艾魯.塔拉絲。」在艾明馬夏宰相艾斯拉介紹之下,劍行才注意到宰相身旁的那個人

  他頭上藍色的頭髮,他的雙眼,都是清澈的藍色,溫和的眼神,令人有一種好容易跟他當朋友的感覺。

  「咦?原來是艾魯?你怎會當了公會長?走過來艾明馬夏馬上當了公會長?換了個束髮方式便可當公會長了?」注視過他之後,我忍不住馬上諷刺他。


  「艾魯是我的姓氏……也是我弟弟愛用的名字。」一把悅耳的女性聲線傳劍行的耳朵裡。

  「你……」劍行馬上語塞了,他完全想不到這人是艾魯的姐姐,還真的像艾魯!

  「很抱歉,作出如此無禮的行為……真的很抱歉。」劍行畢竟也是公會長,當然只好馬上道歉。

  「我很希望你們兩個公會一起合作,跟我們艾明馬夏解決貝卡地下城的事件。」宰相艾斯拉說明要劍行馬上到艾明馬夏的要求。

  「是我的公會先前沒完全解決貝卡地下城事件嗎?所以才找塔拉絲智囊團來幫助我的公會嗎?」劍行立即可以推理出來,是艾明馬夏官方希望盡快解決事件?還是因為其他原因而把自己召來呢?

  「你們公會解決這貝卡地下城事件的方法很不對,例如在人數方面,你們一開始只派出八人,最後還只有四人到地下城偵查,一位身亡,一位還要生死未卜。」

  「你們公會準備本來完全不足,八人當中,四人作戰之後連武器也無法再使用,要是由我去指揮公會,我最少會在武器方面下些功夫,或尋找應對這些不死生物的方法,這是貴公會第一次的失敗!」

  「你們公會在第二次指派五人,很幸運地,你們五人救回了一人,可以由此了解你們目的是救回那人,但那人對整件事作用不大,最終也沒解決貝卡地下城事件。」

  「因為在你們六人走出貝卡地下城之後,貝卡地下城還會走出不死生物,只是出現次數下降了一點,如果我是貴會的公會長,應該要加派人手駐守在貝卡地下城外,並提交出兵申請書,要求艾明馬夏出兵支援。所以這是你們公會第二次失敗!」

  「最後,你還在這裡聽我說話之後,沒有即時反應去指揮公會,你真的有資格去當公會長嗎?你的組織能力真的可以勝任公會長一職嗎?這是貴公會第三次的失敗!」

  塔拉絲智囊團的公會長精確無誤地指出及說明了永恆之劍的所有錯誤以及解決方法。

  「請你們兩位到戰略室慢慢談談如何解決這次貝卡地下城的事件好了。」宰相艾斯拉幫劍行下台,劍行心中決定有機會要好好感謝她。

  到達了艾斯拉提供給自己兩位公會長的戰略室,劍行馬上坐在戰略室的椅子上,在這時間,他的心情才慢慢平靜下來。

  戰略室的門也是由塔拉絲關上的,可是她問了一個我真的意想不到的問題。

  「艾魯他還好嗎?」悅耳的聲線再次響起,只是這次明顯較先前的溫柔、細膩,塔拉絲整個人的氣質突然一變,同時她的提問風格也改變起來。

  「艾魯他真的是你弟弟嗎?難怪這麼相似……」劍行沒有回答問題的重點可能是劍行自己還在震驚先前從她口中的話吧?

  「艾魯他……自從那三年前那事件之後……也是我未婚夫死去的那一年離開了我……」塔拉絲跟艾魯接近完全一樣的眼睛湧出淚水,劍行此時發現自己還真的最怕女生哭的。

  「對不起……艾魯他還好……先前……我們救了他。」所以劍行這回只好實話實說了。

  「艾魯他從來不會說自己的事,總是大笑面對著我……他很快樂吧!在我的公會中。」劍行接著對還在哭的塔拉絲說道。

  「可以說一下艾魯他的過去嗎?」劍行此時腦筋突然變得靈活起來,只好找艾魯幫忙了。

  「在杜加德那一場大火之後,連我的夫君也死去了……艾魯從小很仰慕他,因為我的夫君是在公會中唯一一位教他劍術的人。」塔拉絲雙眼紅紅地說道。

  「最後他以一個理由,退出我跟我夫君一起傳承的公會,你清楚他的『理由』嗎?想忘記我、想忘記他的老師!」塔拉絲憤怒地說道。

  「經過我調查之後,他加入了可說是由前魔法之光成員組成的永恆之劍,想不到艾魯會這樣背叛我!」塔拉絲的雙眼紅通通地叫出來。

  「再者……永恆之劍又如何?只是連一個地下城的事件也解決不了的小公會,可笑、可笑!艾魯加入你的公會只是給你面子吧?」塔拉絲諷刺地說著。

  「我的公會也需要時間去解決這事件!我以手上這劍之名!永恆之劍必定解決這回的事件!不用你們介入!」劍行忍不住塔拉絲的挑撥,亮出『風破雙手劍』,直直指著塔拉絲。

  「果然有些空口說白話的氣勢……這劍這劍!是這劍!是極限之劍!你從那裡得到的!快說!」塔拉絲先被劍行拔出劍時驚動了一下,但她看清楚劍身時,原已停下的淚水突然再次湧出來,同時對劍行問道。

  「我在艾頓手上得到……過程……我不想說了。」想到艾頓的可怕,劍行已經不想說下去了。

  「……這劍是我夫君的父親在六年前要求艾頓打造的……『風破』雙手劍……
  「艾頓稱這系列的劍為【極限之劍】……他的極限以及人類劍士的極限而命名的劍!想不到這劍會重現於我眼前……
  塔拉絲看到這劍,眼眶再次湧出淚水,她的雙手輕輕朝著風破雙手劍一按,此時的她手中湧出一股淡藍色的魔力,溫和的魔力輕輕按著風破雙手劍的劍身,而風破雙手劍好像回應她的魔法一樣,劍身泛起淡淡的綠光,這綠光好像相當溫柔地回應著塔拉絲的魔法。

  「你……夫君是誰?可以告訴我,他的名字嗎?」塔拉絲一直提著他的夫君,使劍行不禁猜想,他跟現在這劍有關係嗎?

  「我的夫君……前杜加德社區城堡堡主:索德.伯魯。」塔拉絲冷冷地說出,雙眼的淚水突然消失不見。

  「是那位魔劍士嗎艾魯所仰慕的人嗎過去我也很想挑戰他只是當時我還沒資格挑戰他。」劍行記得自己跟索德伯魯交手過一次,但對方以很單純的劍技擊破自己的劍路,所以使他更加集中於劍術當中。

  只是劍行想不到艾魯的師父就是那位魔劍士,過去劍行也挑戰過不少名劍士,他最初加入永恆之劍的目的也是這樣

  「對了,你們公會應該對杜加德社區那一場大火有一定進行過調查……可否把調查資料交給我。」劍行想起艾魯的提示:必須從他姊姊口中套出那場大火的資料。

  「這是你們公會的要求嗎?」塔拉絲看來了解劍行的意圖。

  「沒錯,我當時也在那場大火中受傷……」劍行回想到三年前,也是劍行打算再次挑戰索德伯魯時,想不到會碰上火災。

  「看來你也有意願調查這一件事……我的調查最後一個線索是你養父的朋友:克理克勞.拉勞法……詳細的情況,我會把我手上的資料交給你……」塔拉絲先狠狠看著劍行一眼,再握緊衣領的卡片,走到一旁細細談話。

  「我先行回去了,再見……跟艾魯說,我沒法原諒他。」劍行看著塔拉絲的眼神……那無限的恨意……艾魯曾經真的這麼對待過她嗎?


  「宰相,塔拉絲智囊團對貝卡地下城的幫助,我拒絕了。」劍行如實地報告拒絕一事,當然把那場火災的幫助沒告訴艾明馬夏的宰相。

  「果然如傳言一樣……你們兩個公會真的沒可能合作……塔拉絲智囊團是三年前成功競標城堡的公會;過去曾經處理同一事件,現今成員所組成的永恆之劍。」
  這是宰相在劍行走出城堡大門時,她所說的話。劍行在報告之後,當然準備回到杜巴頓。
  得到力量的劍行,會如何去使用這力量?還有,遠良他還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03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Mabinogi|新瑪奇|瑪奇|小說|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vjohn0313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朽魂三部曲】【外之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