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Hunter x Hunter〕神乎棋技 2-2 嵌合蟻x之x王

作者:新人×文龍│2016-07-09 21:30:04│巴幣:14│人氣:624
  幾分鐘前,當謀萌拿來這「乾淨棋盤」時,仁王卻非常清楚的看見了上面殘留的清楚血跡……處碰時一絲意念順著指尖傳達至大腦,與「某個」東西做了連接,使之甦醒了。
  
  仁王確定「某種東西」存在於眼前,但盡力得不動聲色去忽視他,不可以在謀萌面前表現出一絲異常。
  
  尤其是在最後的質問,仁王的長久訓練的冷靜讓自己在四十秒內不會有情緒波動,好在謀萌也只是試探了三十多秒,才瞞過去了。
  
  直到了此刻,仁王做好心理準備,才與他對視。
  
  『你的內心狀態異常的平穩,人類,我可不記得這是正常』
  
  「是很不正常,而我不也知道嵌合蟻,死後會變成鬼魂附身在別人身上。」
  
  一個人類與一個非人的對話,兩者之中缺少了驚慌。
  
  使得對話得以進行下去。
  
  「你應該就是蟻王吧?先說說這是怎麼一回事吧。」
  
  『人類,你可沒資格命令朕。』
  
  王的氣息不怒自威,即便蟻王已經變成半透明類似鬼魂的狀態,還是自然流露出位於眾生之上的望之特質。假如沒有足夠意志力,光是被他的目光掃到就已經癱軟的俯首稱臣了。
  
  但仁王屬於非正常人那一塊,他的大腦裡面已經缺乏了「恐懼」。
  
  「我是沒資格命令你,你我的立場也不明確,但沒有取得共識對你我都沒有好處。就我先說吧——」拿起軍儀棋盤,仁王從蟻王睜大的瞳孔確定這是關鍵之一。剛剛有提到,但還是確定的在問一次:「你知道自己狀態嗎?」
  
  要確定一下,蟻王是否知道自己已經死了。
  
  一般生物可沒有經歷死後這一環。
  
  『你是在瞧不起朕嗎?我非常清楚,我早就已經死了。』他伸出只有四根手指右手,往背後的牆壁碰過去——穿過去了。『朕非常清楚,死前的每一刻。』
  
  面對已經死亡的自身卻可以如此冷靜,仁王難以評估眼前這個半透明的墨綠色異形生物,智商程度究竟有多高。資料上有說明嵌合蟻的思考能力與人類相近,而眼前的嵌合蟻之王似乎又是更高一階級。
  
  言語還是一樣,能夠溝通真是太好了,可以避開不必要的戰鬥……即便他沒有肉身,甚至如何存在也不曉得,但仁王能夠預料到,此刻蟻王依然能奪走自己的性命。
  
  「你死了,而我——」仁王與他做一樣的動作,而手掌浮貼在牆上,並沒有穿過去:「我還活生生的。所以這裡並不是什麼死後的世界。」
  
  這句話帶點挑釁的意味。
  
  不過蟻王僅僅是稍微抬抬高下巴而已,完全無動於衷,反應甚至比看到軍儀棋盤時還小。確定了他的理性,仁王繼續說著下去:
  
  「謀萌不會跟我開這種玩笑,所以她確實看不到你,而我注意到你的存在時是在碰到這個軍儀棋盤的時候,可這棋盤卻是從謀萌手中接過的。」
  
  分析到這裡,仁王大致看到事件的輪廓了,「可能是我有看過你的屍體,也可能是我第一個碰觸到這棋盤。總之——你是以依附在我的身上的形式存在。」
  
  因為碰觸到留有蟻王強大執念的棋盤,以致於被那股念給附身了。
  
  並且把那一份執念化做於形體——具現化系。
  
  還有個最大的原因,莫過於蟻王這生命體的極大。
  
  無數個偶然促成了這個結果,讓念的奇蹟誕生於眼前。
  
  『分析的不錯,朕確實是以無實體的型態依附在你身上,也只有你可以看得到朕。只是有一點你非常不清楚吧——』
  
  視線出現模糊,身體往後飛逝。當仁王理解自己發生什麼事情時,已經是身邊的醫療器材發出嗶—嗶—嗶—的警告聲響。
  
  ——被他的尾巴打了一下。
  
  速度太快根本無法看見,只能用他在背後甩動的尾巴來如此猜測。
  
  還有身上居然沒有任何外傷……卻清楚感受到衝擊力與不尋常的疼痛。他的攻擊是作用在氣上面,所以受傷的不是肉體而是在精神,但那椎心之痛絕對不下餘肉體上的傷害。
  
  『記住,主動權是在你,但朕隨時都可以要走你的性命的。』
  
  蟻王露出玩味的笑容,那是對於弱小生命的掌控。就算失去了肉體,蟻王不改他立於眾生之上的本質。
  
  『話說人類,告訴朕這吵人的東西是怎麼回事?
  
  蟻王指著發出警告訊息的醫療器材。
  
  「……」
  
  仁王胸口痛的要命,哪裡有閒工夫替他說明。
  
  『回答朕,人類。』
  
  蟻王的再次詢問,語氣更是不容質疑。可依然沒有達到答案,因為房門被拉開了。
  
  「仁王先生,發生什麼事了!」
  
  在警告聲大作中,醫生與護士慌亂的衝進病房裡面,從仁王壓住胸口的手掌推斷狀況,並快速進行檢測。
  
  「薔薇病毒的後於症可能性很高,先穩定內臟。」「胸口狀況並沒有異常,呼吸足見平穩。」「生命狀態依然薄弱。」
  
  醫生們是無法從仁王身體上發現出病痛的,畢竟那是位於「氣」的傷害,氣即為生命力,蟻王造成的是生命層面上的傷害,這層面只有少數念能力專家才能理解。但仁王沒法告訴醫生……
  
  沒可能告訴他們嵌合蟻之王就站在他們身旁。
  
  途中還有名護士「穿過」了蟻王……他本人倒是一點也不介意,只是有趣的看著以及感受自己只剩下靈體的生命。
  
  『原來如此,是召喚這些人的裝置。雖然為你們的弱小感到訝異,不過這是維持生命的好體制。』
  
  『FUCK!別在我痛的快半死的時候在旁邊吵。』
  
  『喔?』
  
  發出聲音讓蟻王聽到了。
  
  不過不是靠一般張嘴說話的聲音,而是透過念用心電感應來說話。
  
  蟻王的聲音這些醫護人員聽不到,而仁王卻聽的一清二楚,而且還是異常清。那聲音,可以說是從腦子裡傳出,所以猜測是因為彼此因為念而連結。
  
  反其道而行就嘗試出心電感應了。
  
  『糟糕,還不適應這種說話方式,會不小心把心裡話說給你這雜碎聽。』
  
  『雜碎……也就是所謂吐露真言嘍。』
  
  被稱呼「雜碎」,蟻王不可能不生氣,他只是沒把情緒反應在動作上。但他所流露出的意念,讓經過的護士繞路而行。
  
  ——明明在視線中什麼也沒有才是的卻繞路。
  
  就算是現在,蟻王還是擁有十足干涉現實的力量……
  
  那麼……
  
  「仁王先生,你的生命狀態以恢復正常,但我們並沒有找到任何異常狀態,可否告知我們狀況已方便治療。」
  
  「不需要。」
  
  「……可是……」
  
  「你們先出去吧,還有這件事情不要告訴其他人。」
  
  仁王是這麼命令,但可以確定醫生絕對會把訊息傳到謀萌那裡。不過至少這麼跟他說,他會稍微晚一點才上報的。
  
  只要有一點點時間就好了……
  
  「知道了,我們出去吧。」
  
  醫生與護士們魚貫而出這個病房,只留下病床上的仁王一人。
  
  ——及一名嵌合蟻之王。
  
  「你會報復人類嗎?嵌合蟻。」
  
  『人類,不要這樣大聲說話。朕記得你們有一種記錄下影像及聲音的道具,會把朕的存在給暴露的,就用剛剛那樣子的對話比較好。』
  
  蟻王知道攝影機這種東西……仁王當然知道這個病房中也有,但現在已經不想管這麼多了。
  
  「回答我,嵌合蟻!」
  
  蟻王的半瞇上腥紅色眼睛,道:
  
  『朕非常討厭你以下犯上的語氣,不過……你現在也沒法理解自己的愚蠢。』跳回前面張桌子,以居高臨下的目光看著:『朕也對你很感興趣,問一次答一次,輪流回答。
  
  而朕的回答就是——不。換問你了……』
  
  「給我認真回答,嵌合蟻!」仁王拿出銀色的刀子。
  
  那是剛剛從醫生口袋中偷到的手術刀,此刻拿來指著身前的蟻王。
  
  『那樣的東西,有何意義?』
  
  蟻王連不屑的表情都沒有表現,完全把這把手術刀當作空氣,無視威脅。並非手術刀傷害力太小,而是就這個對象而言,拿出電鋸也對於他一點也沒有意義。
  
  不過那在於使用方式——
  
  刀子放在脖子,放在仁王自己的脖子上。
  
  「只要我死了,你也無法繼續存在的!」
  
  假設蟻王是以附身方式,那麼受附身者只要死了,就可以連帶除掉蟻王……這個假設不用去證實,重點是,人類的未來。
  
  面對這個威脅——
  
  蟻王無所畏懼的笑。
  
  『你的情緒跟你的思考不一樣。』
  
  那對紅色眼睛的與仁王直視,仁王看見了他不以為意,以及那種看破一切的漠然:『你不可能自刎的。因為對你而言——
  
  人類的存亡並不太大重要。
  
  
  「……」
  
  他在說什麼?
  
  人類的存亡並不太大重要?
  
  「怎麼可能不重要。」
  
  刀尖更逼近脖子一分,已經能清晰感受到手術刀上的冰寒氣息。
  
  但蟻王的目光依然沒有絲毫改變。
  
  『該你回答問題了,為什麼你的情緒跟你的想法會不一樣。明明一點也不冷靜,卻自相矛盾的表現出另外的情緒?』
  
  蟻王的輪流詢問規則,仁王一點也不想理會,但還是聽進他的奇怪問題。
  
  當自己在觀察著蟻王的同時,也被蟻王觀察著……
  
  不,不可以被他干擾思考。必須掌握到主導權!
  
  「嵌合蟻,我可是知道你在東果陀共和國的殘暴行為!」
  
  刀尖逼近到已經碰觸的肌膚了,仁王可以感受到脖子底下的血管跳動聲。
  
  自己與蟻王的死亡距離更短了。
  
  而蟻王也僅僅看一眼而已……
  
  『朕已經不想殺人了。把刀放下把人類,別強迫自己做做不到的事情。』
  
  「不想殺人?這可有違你的兇殘天性,尼特羅會長就是為此犧牲。」
  
  提到關鍵的名字,也是仁王給自己下的決心。刀尖已經負距離的在脖子上染出鮮紅血液。
  
  身為獵人、身為人類——都要有著奉上性命的覺悟!
  
  『朕理解你的矛盾之處了。』蟻王笑了,那欣喜的笑容就像解開魔術方塊、數讀時,獲得那份成就感的簡單笑容:『就像你先入為主的定義了朕的形象——』
  
  蟻王用他四之手指的手比出了一,『你絕對無法認同朕的行為,在我們進行對話時,你已經決定朕的言語了。而你更不會去理解——
  
  嵌合蟻與人類,是相當相像的存在。
  
  嵌合蟻……
  
  與人類相像?!
  
  不論物種上還是行為上,兩者都是完全不一樣的存在。
  
  「……」
  
  當反駁的言語要出口時,對上蟻王看穿一切似的紫紅色雙眸,卻卡在喉嚨說不出來了。
  
  『你並非無知而不去理解,而是「知道」而不願接受——這樣的假設是正確的話,那麼你也聽不進朕的這番話了。
  
  為了將來不會在做出這種無聊行為,朕就直白的告訴你答案。
  
  ——就算朕當初率領族人將那個國家的全人類殺了,對你來說又如何?』
  
  
  2000萬人的死亡對我來說會怎麼樣?當然是……
  
  愕然的,就像1+1似的簡單問題,卻讓仁王一時間答不出來。
  
  思緒出現停滯,「冷靜」已經不如以往那般運行。
  
  倘若是以往,面對這種考驗時心臟跳動不會有任何改變的直接回答:「社會比個人性命重要。」但對上蟻王時這個答案已經說不出了。
  
  『承認吧,朕看見無數人在這國家餓死,而你不可能不知道。稍微看過你們無意義的歷史,不也就是無止境的自相殘殺,但你會去在意嗎?
  
  ——只要與自己無關不就夠了!
  
  這才是你正確的想法,而你也是深深理解這些道理的人類,可是你卻拿自己的命做為籌碼……撇開你的無比自大,這樣的行為不合理吧,朕卻沒有看見你說謊。而這就是你的行為與想法不搭的原因。』
  
  輪流回答問題的規則,蟻王定下的規則,自始自終卻也都是他在自說自話。
  
  但這些話,卻讓仁王感受到不安。
  
  頸部的血液流得更快了,把衣服給染紅,而仁王更在意的,是底下加速跳動的血管,那反應著自己的情緒——已經喪失以往的那份冷靜。
  
  這不是任何的念,也不是任何屬於嵌合蟻的行為。
  
  蟻王的言卻一層層剝開仁王長久以來築起的圍牆。
  
  『人類,你所欺騙的是自己!』
  
  「……」
  
  
  
  正確答案——
  
  仁王確定了,蟻王不只是實力無敵,智商更是遠在人類之上。
  
  靈魂也是……
  
  諷刺的是,
  
  仁王突然理解作為人類的自己,唯一能匹敵他的是——
  
  惡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90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同人|獵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法夫那
有沒有考慮去幫富奸編黑暗大陸之後的劇本?

07-09 22:05

新人×文龍
富奸太強了……[e28]
我無法猜他的透劇情走向,所以寫不出來的。
倘若富奸不畫了,而我劇本功力到達一定程度,才會考慮去寫[e29]07-09 22:18
紫月靈
蟻王的棋靈王版本讚!而且比佐為還強,
接下來的主角就有機會得到原本的蟻王特訓+會長的觀音....
然後總算考上獵人考試,也許去找旅團互砍證明自己的強大,最後找個喜歡的人CP....
我果然不適合構思獵人同人文呀XDDDD

07-10 14:26

新人×文龍
猜對一半,接下來主角要開始建造他的後宮XD
http://i.imgur.com/mtAVTKv.jpg
為了對應軍儀,為此必須要製造好幾個角色,
在與伙伴的相處中理解到……自己沒辦法像下棋一樣使用棄子戰術,
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王者思想。

旅團在考慮故事的時間點,當下是西索追殺奇雅他妹(?)的時候,旅團應該在準備團長PK西索戰的準備……必須要搭上線的劇情還需要想一下

不過「金」會登場就是了,因為他在選舉戰時消失一陣子剛好可以與故事作串連——
這就是寫同人的快樂,在無數細節上串連靈感[e29]
07-10 16: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Hunt... 後一篇:19.5章,遊戲規則三—...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