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那時候的約定《三十七》

作者:攸藍│2016-07-09 21:13:26│巴幣:0│人氣:107
  「啊,習慣了嘛。」
  「哼,接下來來這邊。」
  筱真依舊拉著冠宇在人群裡東走西跑,不同的COSER,相同的角色,冠宇不知道看了多少個,即使是之前早已拍過的角色,只要扮的人不同,地方人同,POSE不同,筱真都會再拍一次,一次又一次。
  冠宇就在這麼一整天幾乎都跟在他的背後,雙腳早已累的不像話,另一方面,筱真卻仍是精力十足的拉著冠宇在人群間穿梭。滑落頸部的汗水,反而比較像是因為忙碌而流的,而不是因為頭頂上太陽的功效。
  就在筱真的帶領下,冠宇走了一圈又一圈,想說應該拍個差不多了,可以休息一下,想不到人潮卻沒有停下來的跡象,反而明顯變得越來越多。
  「是我的錯覺嗎?怎麼感覺人越來越多?」
  「不是啊,中午才是人最多的時候哦,現在人還不是很多啦。」
  冠宇忍下內心的嘆息,這樣的人數還不夠多嗎?
  「這樣啊。」冠宇只能死心的回她。
  「你累了想回去了嗎?」
  筱真的視線還在另一旁的COSER身上,語氣聽起來也很普通,但冠宇經過這段時間的認識,知道才不是表面上看起來的這麼簡單。要是回答的不好,她很有可能會立刻變臉,由其是這點一直令冠宇覺得奇怪,為什麼前一刻還在高興的有說有笑,只要不小心說錯一句話就可以立刻翻臉呢。
  「沒有啊,我只是想說中午了休息一下,先找個地方吃東西,下午才有精神啊。」
  「哈,也是啦,有一家店,我覺得還不吃啦。」
  筱真再度拉著冠宇穿越人潮。沿著當初來時的路,走到了一間港式料理店。
  「這間店的炒飯不錯吃哦。」
  筱真帶著冠宇走到靠窗戶的一個位置坐下後,立刻推薦她喜歡的料理。
  「今天一切由妳做決定!」
  「那我幫你點了哦。」
  筱真拿起桌上的點菜單,迅速的點完菜後立刻拿給收銀台的老闆娘。
  整個空間瀰漫燒臘店的肉味,卻又不給人油膩髒亂,而且店裡的空間很多,大約可以一次容納二十人左右,目前已經坐滿八成。除了因為現在是午餐時間外,最主要還是因為料理的口味好才能吸引到這麼多人。
  而且其中有一些桌上放著數台單眼相機,很明顯和冠宇她們一樣都是從會場中出來覓食的人們
  光是看到他們的家當,就實在是讓冠宇佩服不已,代表他們投注的不單只有金錢,還有時間,以及熱情,不然是不會肯光大把的資金在這上頭。
  就像筱真一樣,雖然她在會場中買的同人本,逛了一圈下來只買了三本,不過,這些也都是因為喜歡才會購買的,而不是因為便宜才購買,不然每一本的訂價其實差不了太多。
  筱真回來後,坐在冠宇的身旁,拿出手機,像在炫耀戰利品似的,把照片一張又一張用出來,同時解釋給冠宇聽,並且在解釋的同時,也在刪減掉一些拍不好的照片,只是有些照片並非模糊或是色偏太重,還是筱真依舊是照刪不誤,直說是感覺不對。
  看著這樣和往常截然不同的筱真讓冠宇覺得意外的有趣,雖然要不停地走來走去,可是被她拉的時候,總覺得她比平常還要來得有活力,而且自從和他的前男友談判後,她就顯得心情不是很好,能看到她變得有精神就真的太好了。
  不用一直擔心下去,或是在意該說些什麼,不該說些什麼。
  沒多久,兩人的眼理都送上來,都是炒飯,以及一碗紫菜湯。
  雖然嘴裡吃東西的時候,筱真不會說話,不過,手仍然沒有停下動作,展現給冠宇看剛才拍下來的結果。
  等到吃完最後一口時,冠宇才發現自己早已不知不覺吃完,因為筱真手機裡的照片還沒到底的跡像。
  冠宇突然不禁笑了出來。
  「?」筱真側著頭看著冠宇。
  「沒事啦,繼續。」
  雖然筱真感覺有些無法釋懷,不過,可能是因為她的心情正好,她繼續翻起下一張照片給冠宇看。
  如果這就是屬於我們的日常也不錯,僅僅是陪在身旁就覺得滿足,不需要什麼昂貴的東西,不需要特意堆切不一樣的話語,有的僅僅是簡單的心情,想要陪伴的人,以及可以訴說的對象。
  等到兩人吃飽付完錢後,冠宇知道接下來又將是另一次的人擠人活動,而且還會比之前來得更加的擁擠,不過,也許是因為早就有心裡準備,冠宇已經覺得這樣也沒有關係啦。
  只是他突然想到,要不要找一天買個動漫的商品送筱真呢,雖然不知道她喜歡什麼動漫,冠宇卻覺得要送就送一開始那個隨意問到的動漫角色,初音未來吧,只是具體要送什麼,冠宇打算到公司之後,再問威傑,畢竟同樣都是動漫迷應該會知道要送什麼樣的禮物會比較好看。
  雖然冠宇知道的角色變得比較多,但他其實還不是很可以明白為什麼她們會這麼喜歡動漫,只是,這種喜歡的心情,是貨真價實的,而且在扮演她們喜歡的角色的同時,或許也不單單只是扮演吧,即使是同樣的角色,不知為何有些人扮起來就是特別有感覺,這不是因為長相或是身材這種理由,而且比較無法數字量化的感覺上的觀點。
  能夠打從心底,專心在一件事情上面,不是因為別人的逼迫,而是打從自己喜歡到想要去做的熱情,讓冠宇感到一絲羨慕。
  在職場上工作的越久,早已經少了初入社會時的熱情,有的只是求一份溫飽,一個工作,既不想表現的特別好,也不想表現得太差被上頭的人盯上。
因此早已不知不覺間喪失了一份熱情在工作上,如果不是因為遇到筱真,並且由筱真帶領他,見識到不一樣的生活,想必如果是以前的冠宇只會覺得這些人就是一群怪到極點的人,無法理解的對話。
  試著去理解之後,卻發現其實他們並沒有什麼不同,反而多少一些自己沒有的東西。而這些都要感謝身旁這個拉著自己的女性。
  「筱真。以後有機會的話,我們要不要也來COSPLAY呢。」
  筱真似乎從沒想到這樣的話會從冠宇的口中說出來,一瞬間明白露出難已置信的表情,轉瞬間雙眼又是笑成倒彎月娘。
  「好啊~那我們等下來參考以後要扮演的角色對象吧。」
  「哈。」
  受到冠宇話的刺激,筱真顯得更加地多了份活力外還有愉悅的笑容。
  看著筱真的笑容,冠宇只想要能讓她一直下去,都不要結束。
  只是這終究只是願望吧,因為無論如何都有結束的一天。
  到那天,兩人臉上會是怎麼樣的表情呢,冠宇無法想像,也不願意想像。
  至少這個當下,兩人是笑著的,如此一來就夠了。
  「走吧。」冠宇在掌手中微微出力,這也是他在趕跑內心的懦弱的象徵,不過筱真並無法明白冠宇內心的矛盾。
  「嗯,可別再說累了哦。老頭~」
  「真是的,就說我一點都不老了啊。」
  說起不著邊際的話,閒聊的對話,這樣的日子能一直下去有多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8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約定|輕小說|銀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akion7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時候的約定《三十六》... 後一篇:那時候的約定《三十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