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短篇】- 海水的藍,正藍

作者:莎│2016-07-04 20:13:21│巴幣:52│人氣:758






  海水的顏色深深淺淺,泛黃的記憶中,似乎正飄著熟悉的海水氣味——

  姐姐的味道和海一樣,擁有讓人想溺死的衝動。

  每次想起,胸口便會炙熱的發疼。

  「樁,你看,海水正藍呢。」

  最後一次纏綿,最後一次呼喚,我悲傷的幾乎絕望。

  姐姐的笑永遠是那樣淡而華美,停留在我的記憶中,揮之不去。

  想放開對你的情、對你的好、對你的依依不捨……

  與妳相戀,就像一場夢一般。






  晚上的海邊因月光的照射下透著美麗的光,我一人坐在沙灘上,享受夜晚所賜予的寧靜。

  我看過很多美的東西,但沒有任何事物,能美的過海。應該是因為,海就是你,是我唯一的寄託。

  我想著什麼時候回去才好,還是再也不要回去了好。

  我想保護你。

  但離開你,心卻有著凌遲般的痛意,拉扯我的血肉,讓我幾乎無法呼吸。

  你在哪?正做著什麼?

  閉上眼睛,好像你就在眼前。你的音容笑貌,如此真實,如此美好。

  你會恨我嗎?從小相依為命的親人忽然從消失,你會恨我嗎?

  這幾年來我問過自己無數遍,卻不敢向你要真正的答案。

  因為我害怕。害怕你會說恨我。

  「樹理,妳怎麼又來吹風?對身體不好哦。」

  熟悉的聲音由遠至近,羅斯坐在我身邊,英俊的身姿與側臉很迷人,寶藍色的雙眼宛若星辰。

  羅斯溫柔的注視著我,海風把他的髮吹的凌亂。我笑了,移開目光,轉回海上。

  「又在想妳的愛人?」

  我點頭,收斂了笑。平靜地望著映在海面上的明月。那樣遙遠,且伸手不及。

  「羅斯,我最近讀了一篇詩,上面寫著:『你將永遠懷念海,自由的人!海是你的鏡子;你在浪濤滾滾無窮的奔騰中,觀照你的靈魂;你的精神卻是一樣苦澀的深淵。』」我向後仰躺,感受沙子的柔軟。我的聲音透盡了感傷:「我一直都知道,那苦澀的深淵是什麼。」

  羅斯沒有回應我,只是把外套脫下來披在我肩膀上。

  恍惚間,我忽然想起以前的事。

  你滿臉淚痕,失去父母的我們只剩下彼此。你說,你要一輩子照顧姐姐,我應聲說好,邊哭邊抱著你,彷彿你就是我最後一根漂浮木。

  但是,姊弟相戀什麼的,從一開始就錯了對吧?

  「我明天要去日本,你要去嗎?」羅斯忽然開口,我有點納悶。日本,多麼熟悉的地方。

  「我怕你死在他鄉,原因還是因為一個男人。」認識我有七年之久的羅斯,知道我所有的事情。

  我忽然哭了起來,像個孩子一樣。思念的心情滿溢而出,我無法停止胸口的疼痛。羅斯摸摸我的頭,安撫道:「回家吧。」

  「嗯。」

  隔天一早我們就一同撘上飛機,到達羽田機場已是兩天後。

  七年,我真的離開了很久……

  羅斯幫我安排好飯店後,就去公司開會。我望著手機螢幕發呆,畫面停在信箱裡那封未讀取的郵件上,是你寄來的。

  手輕輕點開,訊息令人無比震撼。

  「姐姐,你過的還好嗎?

  我要結婚了。

  ……

  …………

  ………………」

  眼前一片模糊,後面的寒暄早已讀不下去。

  寄信日期顯示在昨天,婚期約在一個禮拜後。對象是那個樁國中時就很要好的女性朋友。

  原來,樁找到了屬於他自己的幸福。

  我這個做姐姐的,是該祝福他。只是……真的很難過啊。

  心痛的感覺陣陣凌遲,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就是這樣吧?快無法呼吸,窒息的讓人發狂。我用棉被將自己緊緊裹住,好讓自己有個能夠盡情哭泣的空間。

  晚餐時間羅斯訂了一間上好的餐廳,我沉浸在自己的哀傷中,一點也嚐不出菜的味道。

  「樹理,不好吃嗎?」

  回過神,就見羅斯一臉「竟帶你來吃如此難吃的料理,我真該死」的表情後,馬上笑了出來。

  「心情不好吃什麼都不好吃。」認識羅斯時,他愛玩、放浪不羈,喜歡找刺激的事情做。直到撞到了我──才收斂許多。

  我的腳也因為那場車禍不能久站,羅斯是出於愧疚留在我身邊?還是什麼我並不了解,只是我很希望他能明白,我已經不怪他了。

  「吶,羅斯,下禮拜有空嗎?」我將刀叉放下,直視那雙藍眼睛。「我們去參加婚禮吧。」






  「姐姐,你知道這片大海有一個傳說嗎?」

  「傳說?」

  「嗯,據說有一對戀人曾在這片大海最藍的時候殉情了,為了彌補那段愛情的缺憾,後人就傳說只要一對相愛的人,在這裡說出『海水的藍,正藍』就會一輩子幸福的在一起哦!」

  「呵呵。」

  「姐姐你笑什麼啦!」

  「迷信這種愛情傳說的樁,好可愛。」


  婚禮辦得很甚大,許多親朋好友都有來參加。地點選在我們小時候常待的那片海灘上。回憶真多啊……

  「姐姐,好久不見。」身後傳來再熟悉不過的聲音,我回過頭,依舊是那張沒變的臉,只是眼底多了份無法看懂的心思。

  樁。

  「我還以為連我的婚禮,你都不打算出席了呢。」像一般姐弟那樣的調侃語氣,不知不覺間,原來我們彼此也有了隔閡。

  「我才沒有無情到那種地步呢……」

  「妳是無情。」忽然,你笑了,「為什麼偏偏……偏偏就是選在婚禮的時候才回來呢?」

  「我……」

  「不論回答為何,都改變不了你的離開。」你脫掉鞋子、捲起西裝褲,將腳踏入水中。「好舒服……」閉上眼,你享受著這一切。幾年了,你的背影變得更加成熟、更加陌生,你學會隱瞞、學會不再表露真心。

  「我們是不可能一直在一起的。」我說,而你也只是點頭。「我知道,所以我已經不會再去祈求什麼。」

  我起身也把鞋子脫掉,用力飛撲。嘩啦一聲,兩人雙雙倒在水裡,濕的徹底。

  我趴在你的胸口上,聽你心跳的脈動。就算有人看見,也能說是因為滑倒的關係。就讓我抱抱你,最後一次抱抱你。

  「姐,我們回不去了,對吧?」

  「嗯。」

  「我一直很想你。」

  「嗯,我知道。」我也是。

  「今天我有看見一個很帥的外國男人陪你來參加婚禮。」

  「他叫羅斯,人很好。」

  「你喜歡他嗎?」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姐,我說如果──」

  「你們搞什麼!!等等婚禮就要開始了,在這裡玩什麼水!!」忽然,眾人的腳步聲由遠至近,我們被迫分開,你被你朋友從水中拉起,我忍不住伸出手抓住你的衣角。

  「樁,你要幸福哦。」這句話,是我第一次真正作為姐姐說的祝福。

  那未說完的話,就存放在心中吧。

  你的幸福,模糊在淚水裡。我鬆開你曾緊抓不放的手,凝視著你的臉。

  海水的藍,在記憶中仍是清澈透亮的。

  染了我的記憶、我的愛、我的寂寞……

  「姐姐。」你最後一次呼喚我,指著那一大片的海。陽光剛好灑落在海平面上,發出璀璨的光。

  「海水的藍,正藍。」


  我們哭了,然後又一起笑了。

  如果有下輩子,我希望我們不再是姐弟,而是一對真正的戀人。


  這次,就祝彼此幸福。





後記



  「爹地!姑姑寄來了一張相片!」

  拿著照片,那是一對可愛的混血雙胞胎,我淺淺地笑,坐在書房中的窗邊,外頭的海仍是那樣地藍。

  恍惚間,似乎看見你穿著洋裝,奔馳在沙灘上的身影。

  「爹地,姑姑什麼時候才會再來日本看我們?」

  「就快了。」


  幾年了,我們都很幸福。
  
  依然幸福。




                             -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33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念念短篇

留言共 7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7-04 20:43


謝謝!07-05 13:50
雅渝
閱讀完了,隨時都準備著衛生紙。

ˊ//艸//ˋ身為讀者,閱讀的這本小說,(個人建議、請當作建議看待即可)
因為這篇故事當中的孩子們銜接的很適當(對雪雪來說)
一開始的開端直到最後都有著意境感存在。
連孩子的個性、心思都恰到氛圍的氣氛。

所以這篇當中的孩子們給了一種讀者一種很纖細與細膩的感受。
多半是心情的、多半是音樂的、甚至是最後的情與意。
融合到結尾。

若說的話,是將詮釋一種辛酸的甜美。
謝謝葵醬給雪雪看到這麼棒的小說。ˋwˊb(偷偷說、雪雪看到去拿衛生紙了)QAQ""

感覺這一篇滿滿的五顏六色,葵醬文筆下的孩子們很幸福。
的確感受到了。

ˋwˊb彼此創作共勉之!QAQ不好意思留太多 <~ 雖然常常詞窮,希望沒有造成困擾。
謝謝

07-04 20:47


謝謝芙芙!
因為臨時有事回來再好好回復你!:)07-05 14:15
蒼夜
其實一開始看的有點糊塗,因為第三和第二人稱的轉換讓我一時轉不過來,弟弟的名字又比較中性哈哈話說羅斯果然喜歡姐姐~誰會撞到別人就陪在她身邊七年啊(?

07-05 00:14


是吧是吧!!蒼夜看出來了!!羅斯一直都很喜歡樹理XD
不好意思前面人稱換的比較頻繁XDD希望後來你有看懂ˊˇˋ07-05 13:49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QAQ 我看完只有這種感覺

07-05 00:52


[e38] 魅影加油哦!文章,要繼續呢!07-05 13:50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嗚嗚嗚意思是我沒在繼續嗎(X

我只是,說要認真拼學測然後也沒認真而已(X

07-05 20:40


我也在認真拚統測 應該xDD07-13 20:58
泡麵
姐弟戀呢~~(下次寫寫看兄妹的吧XD(不素窩喔

07-14 17:32


好啊:") 歡迎試試XD 07-08 10:45
雅渝
沒有關係的,什麼時侯回應都可以。
只要葵醬處於在有空的時間之下,何時都可以。
祝葵醬考試順心如意,畢竟健康第一。
您創作中的孩子仍有一番風格,烙印在每位讀者得心中,創作永續不停。
彼此共勉之!雪雪才謝謝葵醬ˊ艸ˋ能閱讀此篇以感到榮幸與喜悅。

07-23 12:34


芙芙你也要加油!
謝謝你每次的認真回覆,儘管生活在忙,也要加油!07-08 1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new52010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 撒旦的眼淚(... 後一篇:【短篇】- 金木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