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NHK廣播節目「祝超人力霸王50年 來自光之國的訊息」聽眾投稿募集中!

作者:迫水未來│燃えろ!!特攝魂│2016-07-04 12:09:15│巴幣:10│人氣:1548
作為NHK超人力霸王五十周年紀念節目的一環,NHK廣播第1頻率(NHKラジオ第1)將在7月9日傍晚播出特別節目「祝超人力霸王50年 來自光之國的訊息」(祝 ウルトラマン 50 光の国からのメッセージ),並且也於日前開始募集聽眾投稿!







今年是超人力霸王五十周年。1966年7月10日,這是超人力霸王第一次在電視上登場的日子。

NHK廣播第1頻率將在2016年7月9日(六)下午5點05分(日本時間)開始播出超人力霸王五十周年特別節目「祝超人力霸王50年 來自光之國的訊息」,在節目中將會談及曾經參與過超人力霸王系列製作的製作者與演員們想要透過作品傳達什麼東西,以及觀眾們從中得到了什麼。在製作秘話與主題曲的交錯中,來賓們將會對於超人力霸王系列的各式各樣進行討論,並且也會揭曉聽眾們對於超人力霸王的心聲。

「祝超人力霸王50年 來自光之國的訊息」將會邀請杉浦太陽、神谷和宏、澀谷浩康、坂本浩一四位來賓。

杉浦太陽曾經在2001年~2002年播出的《超人力霸王Cosmos》與其電影版《超人力霸王Cosmos 2  THE BLUE PLANT》及《超人力霸王Cosmos VS 超人力霸王Justice  THE FINAL BATTLE》中飾演與超人力霸王Cosmos合為一體的主角春野武藏。近年也在《超人力霸王SAGA》等電影中再次飾演武藏此一角色。不是以過去的一貫的「怪獸退治」而是以「怪獸保護」為方向的《超人力霸王Cosmos》在其故事中對於「正義」、「共存」、「秩序」等有許多重要的討論與訊息,而《超人力霸王Cosmos》版也是至今為止擁有最多集數的超人力霸王電視劇(不計總集篇的《超人力霸王列傳》及《新超人力霸王列傳》與每集長度僅約5分鐘的《Ultra Fight》等作品),並且也擁有三部電影。

神谷和宏是評論家與中學國語教師,喜愛超人力霸王的神谷以文藝批評、基於現代思想的方法論等方式展開對於超人力霸王系列作品的研究。神谷在課堂上會使用超人力霸王系列之作品作為教材,如在與「歧視」有關的人權教育課堂時,會請學生觀看以存在於日本社會中的歧視為基礎、深刻描繪出對於他者的恐懼與暴力的名作「怪獸使與少年」(《歸來的超人力霸王》第33集),並且各自寫下想法與進行討論;神谷也曾經與大學教授合作,請大學生觀看過「怪獸使與少年」與其續集「怪獸使的遺產」(《超人力霸王Mebius》第32集)後寫下想法。除了課堂教學與研究之外,以「怪獸及與怪獸有關的故事乃表象著現實世界的真相」的「怪獸表象論」為展開進行研究的神谷也出版了《超人力霸王能拯救現代日本嗎》、《超人力霸王「正義的哲學」》等書籍,神谷老師亦在作品中表示超人力霸王傳達著非戰、共生、非單元的正義觀等訊息。

澀谷浩康則是円谷製作的製作人。澀谷在《超人力霸王Cosmos》首次擔任製作人之後也擔任過《超人力霸王Nexus》、《超人力霸王Mebius》等的製作人,並且也曾於《超人力霸王SAGA》、《超級空間》等作品的製作中擔任企畫、監修等職務。澀谷曾在《超人力霸王Cosmos》的製作中堅持了「與宿敵Chaos Head達成和解」的結局,於《超人力霸王Nexus》時即使因為收視不佳而被縮短內容時仍然堅持不進行路線變更,亦於《超人力霸王Mebius》中成功邀請到長谷川初範(《超人力霸王80》主角矢的猛)、高峰圭二及星光子(《超人力霸王Ace》雙主角北斗星司與南夕子)等昭和超人力霸王系列的演員們參加演出,並且也因為在《超人力霸王Mebius》中超人力霸王Ace》中最終回的名言(※)復活而得到當初寫下這句話的劇本家市川森一的感謝回信。根據曾經長期參加過超人力霸王系列的劇本家長谷川圭一的說法,澀谷習慣於在企畫一開始就決定好該作品的主題,並且在該作品中貫徹與挑戰這個主題的發揮的可能性。

以參加《Power Ranger》出身的導演坂本浩一除了執導過東映的假面騎士系列、超級戰隊系列的作品之外,近年也參加過超人力霸王系列作品。在2009年第一次執導過電影《大怪獸格鬥 Ultra銀河傳說 THE MOVIE》後,亦在2014年擔任《超人力霸王Ginga S》的主導演。坂本曾經表示過在幼時除了《假面騎士強人》、《科學戰隊炸藥人》等等身大英雄節目之外,也十分喜歡《超人力霸王LEO》。而在其擔任導演的《超人力霸王X》第13與第14集中也致敬了當年《超人力霸王LEO》中的元素。


※「不要失去溫柔。體恤弱者,相互幫助。不要失去那份不論與哪個國家的人們都能成為朋友的情感,即使這份情感被背叛過千百回。這是我,最後的願望。」ーー《超人力霸王Ace》最終話「你是明天的Ace」(劇本:市川森一)







另外,「祝超人力霸王50年 來自光之國的訊息」也正在募集聽眾對於超人力霸王系列與該節目的想法或是對於超人力霸王想說的話。除了可以至節目特設網站的募集頁面投稿之外,也可以直接在推特上直接標記「#nhkr1_ultra50」發表推文進行投稿!


「祝超人力霸王50年 來自光之國的訊息」將在2016年7月9日(六)下午5點05分~6點50分(日本時間)播出。除了NHK廣播第1頻率日本國際廣播電台(NHKワールド ラジオ日本)會播出之外,也可以透過網路廣播收聽。於NHK網路廣播「らじる★らじる」中點選NHK廣播第1頻率圖示即可收聽(網路廣播限日本國內使用)。



播出資訊
播出時間:2016年7月9日(六)17:05~18:50(日本時間)
播出頻道:NHK廣播第1頻率、日本國際廣播電台、NHK網路廣播



另外,NHK BS Premium也將會在同日的7月9日播出長達三小時的LIVE特別節目「祝超人力霸王50年亂入LIVE!怪獸大感謝祭」,其相關的人氣怪獸與名作回投票也正在進行中,至7月5日下午兩點為止(日本時間),每人每天都可以各投票一次。而同節目的觀眾訊息投稿也將於7月9日截止。










-相關連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3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