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信長協奏曲觀影感

作者:薇兒│信長協奏曲│2016-06-20 20:49:00│巴幣:11│人氣:641
  昨天前往台北參加東離劍遊紀首映,也去看了這一部的電影版,其實日劇版我只在去年子宮肌瘤開刀時住院的時候看過,覺得故事挺有趣的,原本中午上去的預定要去看吉卜力展,但想到當天不過開展第二天,我看光看人群我就飽了,就改成看有興趣看的電影但台南影城不會放的片子。
故事大綱
  《信長協奏曲》(英語:Nobunaga Concerto),是由石井步創作的漫畫,目前正於月刊《少年Sunday》連載中。該作品曾獲第57回小學館少年漫畫部門賞,並在「2012年全國書店員選擇推薦漫畫」排第七名。
  2014年富士電視台作爲55週年紀念企劃,本作分別改編爲電視動畫、真人電視劇及真人電影三部作品。
  某學資駑鈍的普通高中生三郎突然穿越到了1549年(天文18年)的戰國時期。遇上了逃離織田家的織田信長本人。兩人外表神似,在織田信長本人請託下,三郎替代了體弱病虛的他,以「織田信長」的名號登上歷史的舞台。手握現代歷史教科書的三郎,因有著歷史不當改變的認識,誤以為織田信長曾經統一日本,而起了一統天下的雄心壯志,但因討厭歷史科,理解薄弱,性格隨意,誤打誤撞下將織田家推向高峰之際,卻讓原有的歷史似乎走上了軌道。

  故事由安土城已經建立完成開始,由同樣穿越過去的松永久秀告訴信長『不久後你會死』,還丟了一本日本史課本給信長看!(我就不去探究為啥會有那本書了)
  信長看著書上寫著他死去的年代,然後羽柴秀吉之後會討伐明智光秀,在他死後討論起繼任人的問題。
  原本信長覺得歷史可能可以改變,但繼續看書之後才知道,他無意間完成的戰役全都是書中寫到織田信長曾經戰勝的戰役,他正讓歷史走上正確的軌跡。
  在這邊的明智光秀其實正是真正的織田信長,他嫉妒著代替他位置的三郎完成了他沒有做到的事情,旁人也開始煽動他殺掉三郎取回織田信長之名。
  而煽動的最強烈的便是羽柴秀吉,他幼年時因為初上戰場急於立功的織田信長放火燒村及殺光了所有村人,所以一直想要殺死織田信長復仇。
  真正的信長在被三郎救了之後決定之後要以明智光秀之名好好輔佐信長,羽柴秀吉不甘願就此罷手。
  右邊蒙面的是明智光秀
  三郎決心以信長之名活下去,要完成歸蝶的心願-和她舉行婚禮,而婚禮地點就定在本能寺。
  歸蝶在之前曾聽聞三郎說過自己來自未來所以知道織田信長會死!但他不知道時間跟地點(我說那本日本史可以丟掉吧!照理說都會寫信長死在本能寺吧)
  看著三郎從現代帶去的東西,聽到家臣說著他似乎見過一樣的東西,就在前些日子他抓到的河童身上找到了,說著那河童說著他是穿越時空來的莫名其妙話,歸蝶決定去見那個所謂的河童一面。
  河童就是有點禿頭的外國人,看打扮大概是游泳到一半莫名的穿越了,歸蝶問他知不知道織田信長,河童說著他知道,他最喜歡日本史了,不過他不記得織田信長幾年死的,只記得他死在本能寺。
  歸蝶嚇到,本能寺不就是三郎預定與她行結婚典禮的地方嗎?而三郎本人現在正在本能寺,她急著前往本能寺途中被人攔下了。
  另一方面,羽柴秀吉找上真正的織田信長,說著要他去殺死冒牌貨,真正的信長說著他已經不打算殺死信長,他這一生會以明智光秀之名輔佐信長,秀吉說著他不是在徵求他的同意而是要求他必須去殺,不然歸蝶及他的妹妹阿市等人通通會沒命。
  真正的信長不得已只好出動明智軍前往包圍了本能寺,或許這邊可以解釋的過歷史上始終不明白為何明智光秀會突然叛變。

  然後秀吉在羽柴軍說著明智光秀背叛,他要帶領他們前往本能寺營救主公。
  本能寺被熊熊大火包圍,真正的信長與三郎面對面,跟他道出實情,要三郎快點逃走,羽柴秀吉的心願根本沒打算留他們活口,要以討伐殺死逆賊的理由接收信長的天下。
  在殺死真正的信長之後,秀吉發佈了訊息說著明智光秀殺死了主公,而且他與主公長得一模一樣。
  三郎身邊只剩下一些親信部隊,根本不是羽柴軍對手
  但他還是要完成他應該做的事
  道別了歸蝶前往面對羽柴秀吉
  話說我是想吐槽一點,這信長一下子被子彈打中腳只能用柺杖一柺一柺的走,很快就康復,在拜別歸蝶前一天也才被箭給射穿肩膀,之後還能拿刀上戰場,完全不科學啦。
  羽柴秀吉斬首了三郎,但他的屍身卻不見了,歸蝶就想著三郎應該回到現代。
  又是我想吐槽的時候了,三郎前往戰國時代是高中生,不過怎感覺他是自己一個人生活的上班族啊?然後門外突然傳來聲音,一個信封從信箱口被塞進來。
  是來自過去的訊息,那個被當成河童的人捎來的信,說著因為歸蝶夫人的幫助他現在在為誰工作,然後歸蝶夫人希望他若有機會幫他把訊息送到三郎手中。
  信內包著一張記憶卡,裡面是歸蝶的影像
  欸......你游泳為啥會帶著記憶卡?就算好了那是手機裡的好了,大哥啊!手機會沒電的啊!你是怎拍影片的?然後最重點是......你為啥會知道三郎家在哪啊?!
  基本上這片還不錯,只要你無視那槽點就好
  不過習慣台南國賓影城很大,覺得台北國賓長春影城好小喔,杯架位置好低,我旁邊的妹子說要跟我換位置(其實她一早就坐在我位上了),我是無所謂,但看到一半突然覺得我左腿有東西在碰我還動,頭轉過去看了一下......。
  嗯,我看電影都會遇到奇葩人就是?那位妹子,妳年紀輕輕怎做像大嬸的事,這裡是電影院不是妳家啊!為啥妳要脫了鞋然後盤腿坐在椅子上,腳還在那邊動來動去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8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信長協奏曲

留言共 1 篇留言

荷薰風
哈哈哈哈那個人是怎樣啊笑死了,話說信長系列還有一部女信長,我覺得那也不錯看

06-21 00:20

薇兒
他們改的都不錯
只不過有些劇情不大科學就是06-21 07: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underbolt ... 後一篇:遙遠時空 3 wi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