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總評

作者:清蒸魚│2016-06-17 21:52:00│巴幣:4│人氣:216
以前曾玩過一個遊戲,裡面的男主角是個滿口正義道德的人,而他的行事也的確符合他所說的話,但我卻很討厭那個角色。

比較起來,神龍之謎裡一樣也是以愛和正義為口號,可是我卻很喜歡裡面的人物。

因為在那個遊戲裡的角色給人的感覺太假了,雖然個性塑造的很完美,可是卻讓人完全感覺不到他的感情,倒像個設定好的機器人,也就難以融入他的劇情。

然而,在神龍之謎的人物就塑造的很成功。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個性和特色在,有優點也有缺點,也有徬徨迷失的時候,他們就好像活生生存在的人物一樣。

也許,神龍之謎真的就像童話一樣,黑白壁壘太分明,可是從人物的描寫來看,我覺得神龍之謎是相當成功的。

之前我針對神龍之謎裡的一些主要角色或者讓我印象深刻的人物做了一系列分析,同時我也重新思考過,如果每一個故事都有一個主題,那麼神龍之謎的主題是什麼呢?

我認為,應該就是『心』吧。這個主題在巴藍之戰時初次浮現,而在對巴恩的最終決戰更是清楚的表現出來,正如蕾娜所說,他們就是憑著一顆心來打敗大魔王。神龍之謎的每一個人、每一個情節,都交織著各種感情、思緒,而這也是神龍之謎最吸引人、最感動人心的地方。

神龍之謎的日文原名是勇者的大冒險,原本就是以小呆為主軸,描述小呆在冒險中成長的故事,不過,故事裡的每一個人其實都是在成長、改變中,每個人都受著別人的影響而改變,而又以他們的成長影響著別人,從這一點來看,神龍之謎也可以說是一部成長的故事呢。

最後,謝謝各位一直看到這最後的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5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龍之謎|達伊的大冒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8733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查摩沙... 後一篇:黃昏之岸‧曉之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