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修身養性&近期寫文感言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06-06 23:55:56│巴幣:12│人氣:155
「修身養性」一詞,在佛教定義裡為改變自身原有的壞習慣,以真誠的心來改變自己,逐步讓自身走向正途,然而在現代的社會中,當心裡抱持著負能量,超過正能量時便自然會從口中說出一些自身無法理解的話,又或者是聽來讓人覺得不悅的眨仰詞,當然負能量包含的不只是發言上的問題,在行為舉止上也會有所影響。

而如何改善這種現象,唯一的辦法就是轉一個念,來停止負能量的傳遞,透過從事正能量的事,來根除負能量的表現。

而我本身為佛教信仰,對於家族世代傳承下來的佛學也抱持敬重的態度去看待。



其中我離開facebook這個社群網站,也是太過於仰賴它的存在,投資過多的時間在上頭,造究了過於仰賴它的劣根性,因而決定停止使用它,來到了巴哈姆特寫文章,提升自身文質。

淺談今年三月到六月這四個月內,我寫文章的頻率,遠比前幾年來的頻繁多寡,寫一段時間體內就會自然養成,每日寫一文的習慣,當然碰上瓶頸時,也會停一下,稍作整理才繼續寫。

在寫這些文章的過程中,我也培養了每日早起的習慣,改善過去熬夜的作息,同時改善體質,久了自然牌氣也變好,而創作過程中,我將預定要寫的文物先做個預定,在從這些人物的初始設定做延伸,也造究了他們跟原先設定不同的性格。

寫艾爾之光這部創作將近七年的時間裡,一直以來我將「自創」放在故事劇情裡,而實際趨勢為自身所寫之物,跟原作走向了不同方向,其人物發展也不斷以角色成長以後為起點,來發展人物潛藏的內涵。

而其餘創作,也是繼艾爾之後所寫的延伸作,其設定也以自創為出發點,來寫一部自身故事。

儘管這算是從未見過的文章,在我心裡也認為寫出了充滿自身個性的創作,嘗試不同的組合正是我寫作的最初終旨,慣用非主流的故事線正是我現在寫文發展的趨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4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小記|日常

留言共 1 篇留言

舞墨
日大果然很厲害 可以請教這七年裡是如何保持寫作的動力嗎?

06-07 06:34

Fashion Steven
持續力、耐力、決心等三項條件,維持三者平衡不斷努力,過程中相當辛苦,寫久了文感自然就會進步。06-07 1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膽小狗英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新楓之谷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