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子衿

作者:守惠│2016-06-06 00:44:08│巴幣:6│人氣:186
子衿
  夏季的校園,一瓣火紅於心頭蔓燒,每個畢業生都迫不急待的想要展翅高飛,所以畢業生們看不見,看不見那一抹染紅整片晴空的鳳凰花;側耳傾聽,便能聽到,風兒夾帶花朵上寄宿的祝福,順著仲夏和煦的暖陽,為畢業生插上夢想的雙翼。
──題記

  畢業的鐘聲響起,禮堂內一一散去的人影中,沒有一人留情駐足。焦急離開的畢業生們早已忘記,忘記入學時一起圍著溝火的那份溫度,那份互不相識卻又為初識而感到喜悅的熾熱;大學四年同窗是多麼的不容易,就像將一杯冰水不斷加溫,用四年的時間去煮一段情緣,過程中蒸發的是離去地同儕,沸水呼出地熱氣勾勒多少回不去的畫面。

  獨行的我,夾著無序的心,凝著木然的眼神,在即將陌生的校舍徘徊;指尖撫過積灰的課桌椅,雙眼映照的是一年級時盛滿歡騰氣氛的教室,細數著早已離去的面孔,靜寂中竟期盼時光逆流,回到大學新鮮時懵懂。穿梭在驪歌響起前的時光,渴望再次體會老師嚴厲卻暗藏溫柔的訓斥、朋友嘴上無所謂卻相挺到底的義氣、學弟妹迎新篝火前靦腆的笑容……可回過神來,卻人去樓空,視野所見早已被塵埃覆蓋,耳聰所聽早已被窗戶隔絕。

  鄰近畢業才能停下腳步思考,思考大學四年對自己的意義;忙碌總是充斥生活,忽略不斷崩壞的感受早已成了習慣,使我忘記自己一直以來相信的,相信「大學」能跟同一批同學齊步走到畢業

  
整理回憶就像剝洋蔥一樣,記憶中的甘苦都藏在嗆辣的洋蔥皮裡,剝的時候是一片片地剝,每剝一層便會露出早已遺忘的人事物,剝到最後,雙眸便潸潸地浸濕衣衫,因為剝洋蔥的人清楚知道,知道不管離開的人有誰,逝去的都是回不去的青春。我一次次的在腦海梳理著思緒,心中默念離去的人有緣便會再見,眼淚卻控制不住的決堤而流,零碎的記憶中存在太多美好,每當試圖重組妳的身影,眼前卻是妳一步步離去的腳印,愈不睜眼認清心裡的面孔卻越清晰。

  對於人來人往的大學校園而言,一個同學的離去不會有太多人去在意,對於整個系而言也不會有太大的差異,形式上的送別後哀傷反而過於情緒化;然而直到重視的人休學而去,直到同窗妳的蹤跡遠離,才發現同學兩個字對我的意義。當我看著畢業照,發現人群裡沒有妳的身影,發現人要離開後才能真的看清,所謂存在是什麼東西。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3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學|創作|詩詞|愛情|散文|詩集|心情|隨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0917568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斷崖... 後一篇:鳳凰花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