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Don't Starve短(長)篇小說】第二天.蜘蛛、兄弟

作者:比卡多│2016-06-04 15:01:00│巴幣:0│人氣:298
第二天.蜘蛛、兄弟
 
        從森林出來也已經過了三天了吧?
 
        弦與煞麟在探索著地圖的同時也撿取一些資源做為備用,而這段期間也做出了基本工具組。
 
        「今天……好像有些熱啊?」煞麟抬頭仰望天空。
 
        一顆熾熱得太陽高掛於天上,同時照射著足以讓人重屬的熱氣,不曉得是否是因為完全潛行的技術太過於成熟所致使的二人感覺身體有些不適。
 
        「到那棵樹下休息一下吧?」煞麟指向遠處的樹說道。
 
        「嗯……」弦有氣無力的回應。
 
        弦之所以有氣無力是因為三天來幾乎趕著從森林之中走出來,再加上使用『四人驅動』的副作用使得他們根本沒有休息到。
 
        兩人走到樹下坐了下來,樹蔭為兩人遮掩住些許熾熱陽光,徐徐微風更讓他們更加享受這片刻的休憩時光。
 
        這時煞麟拿出烤好的胡蘿蔔吃了起來,弦看著看著肚子也不爭氣得發出哀嚎,他嘆了口氣滑動背包欄拿出經過烹調地漿果與胡蘿蔔吃了起來,飽食值也正一點一滴的上升著。
 
        三天了啊……不曉得他們怎麼樣了?
 
        弦一邊咀嚼著口中的食物同時一邊想著與他一同進來的凜等人的狀況,不知不覺間手裡的糧食都已經吃得一乾二淨。
 
        「呼──休息了一下感覺好像活過來似的!」煞麟伸了個懶腰說道。
 
        「呵呵,什麼活過來啊?你是老頭子嗎?」弦面帶笑容吐槽道。
 
        兩人相視而笑,也許是三天來未曾遇到任何人,僅僅兩個人的處境下讓他們心情有些轉變,兩人心中一直都有個預備心理──那就是『僅剩我們兩人』的想法。
 
        「好啦,把這棵樹砍掉帶走吧。」煞麟起身拍拍替他們遮陽的樹幹。
 
        你還真是物盡其用啊。
 
        弦也站起身子拿出斧頭,兩人手持斧頭一來一往地往樹幹上招呼,而最終樹幹支撐不了他們的『暴力相向』倒了下來,同時倒下的樹幹自動分裂成三塊木材與球果,弦全都撿起後又拿出了球果仔細端詳著。
 
        「嗯?怎麼了嗎?」煞麟對視線集中在球果上的弦問道。
 
        「沒有啦,我只是在想Don’t Starve裡的樹都是松柏門的嗎?」弦將視線從球果上移向煞麟身上說道。
 
        「『松柏門』?那是什麼啊?」煞麟一副不明白的神情看著弦。
 
        「嗯……這要解釋很麻煩,還是算了吧?」弦轉移話題同時挖開地面放入松果。
 
        「好了。」弦替坑內的松果覆上土後起身向後退了幾步。
 
        就在弦退幾步的同時地面有了變化,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從地面冒出頭來並不斷往上長,眨眼間一棵小樹就這麼出現在二人面前,樹的生長過程全因當初的設計簡化了一大半,這景象不管看幾次都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走吧。」煞麟收起斧頭轉身離開。
 
        弦點了頭後跟在煞麟的身後,他還不時的回頭看那棵自己親手種下的樹苗,也不知道為什麼他露出一抹笑靨。
 
        再次踏上拓荒旅途的二人不時走走停停、撿取資源、說些笑話,就這樣二人來到了一片氣氛相當微妙的土地……
 
        「喂……這是什麼啊?黏呼呼的。」煞麟蹲下身伸出手指往地面滑了一下。
 
        「嗯……不知道?」弦則在一旁注視著煞麟剛從地面沾取到的物質看。
 
        那是相當黏呼噁心的奇妙物質,黏稠的液體帶些白色雜質、兩隻手指一開一合還能牽起絲來,煞麟稍微把玩了一會兒就往一旁乾淨的草地抹掉。
 
        「現在唯一能知道的就是我們走在這東西上速度會慢下來,要不繞道吧?」弦提議貌。
 
        「嗯……也是啦,不過我還挺好奇這前面有什麼呢?」煞麟一手支撐下巴同時望向那氣氛微妙的地方。
 
        弦看到對方眼中似乎閃爍著名為『好奇』的亮光,他像是投降般擺出攤手的姿勢然後走在煞麟前頭,而煞麟明白到弦敗給他那好奇心於是跟了上去。
 
        兩人就這麼走在這著實令人感到噁心的地面上,同時他們還發現四周的景色都是一個樣毫無變化,就連應該有的基本素材都沒有半點影子,這狀況更讓這氛圍添上幾分詭譎。
 
        經過數小時路程兩人有些疲倦地就地而坐,即使地面是如此噁心黏呼但是休息至上的他們才不會去理會這些,然而就在他們才剛坐下的時候……
 
        佐淪,拖住他們!
 
        佑淪,小心後面!
 
        距離兩人休息的位置不遠處傳來兩人的對話聲,不、不對,更準確的說應該是吶喊聲。
 
        「這聲音──有其他人在?」弦注意到人聲急忙站起身來。
 
        「終於有除了我們以外的人了!」煞麟欣喜若狂地跑向那聲音的出處。
 
        兩人用上全部體力值朝著聲音出去奔去,同時他們二人發現距離愈近愈有打鬥的聲音,這不免讓他們有所警戒,畢竟對身上僅有初期生活工具組的他們二人而言一點戰鬥能力也沒有。
 
        不久,兩人終於抵達那聲音的出處,而映入二人眼簾的景象是……
 
        喝啊!
 
        一道劃痕劃破空氣以及生物的身體,而手持那劃破一切的人正以常人無法超越的速度舞動著,這一畫面就像是古代在皇帝面前表演的劍舞一般。
 
        距離那人數步之遠的另一人則是身旁有著數隻聲物包圍著,但那些生物並非是為了攻擊而圍著他,看起來反到像是為了防衛而戒備著。
 
        弦和煞鱗仔細看了一下那二人身旁的生物模樣,結果發現那生物的真實姿態是……
 
        「那不是蜘蛛嗎?為什麼牠們有的會攻擊自己人?」煞麟看著眼前狀況說道。
 
        沒錯,確實如煞麟所言,有些蜘蛛不知為何自相殘殺,看起來像是在替正在戰鬥的那人做掩護。
 
        「嘖!長矛快報銷了!」正在與蜘蛛對峙的那人說道。
 
        「佑淪,先回到我身旁更換武器!」身旁包圍蜘蛛的人物向另一人喊道。
 
        被稱做『佑淪』的人物向後移動到另一位叫『佐淪』的人身旁,同時左手快速滑動背包欄,右手上的長矛先是分解成大量光點隨後又重組,似乎換好武器的那人露出一抹淺笑後又再次殺入敵陣。
 
        然而眼前的蜘蛛大軍就好像是沒有盡頭般不斷冒出身影,陷入困境的二人環視那團團包圍住自己的大軍。
 
        「呵……不妙啊……」佑淪身冒冷汗顫抖著音退了幾步。
 
        「嘖……難道我們兄弟倆就這麼玩完了嗎?」佐倫臉上掛著冷汗相當疲倦地說道。
 
        面對蜘蛛大軍不斷向著自己逼近的兩兄弟面帶不甘與絕望的神情停止了所有動作,這景象又好像是被狼群逼至角落的獵物般令人感到束手無策。
 
        然而就在這時……
 
        「『四人驅動』!」一道高亢且有力的聲音從某處傳來。
 
        這時五道人影從兩兄弟的視線死角竄出,五道人影中的三人跑向蜘蛛群中做出一連串像是要吸引牠們的注意,蜘蛛們受到眼前三個人的動作吸引紛紛圍了上去,而那三個人也並不會乖乖留在原地當牠們的食物而四處分散,最後留在原地的只剩四人與雙手手指可以計算的蜘蛛。
 
        見這不會再有的時機佑淪以極快的動作刺穿在場的蜘蛛們,被解決掉的蜘蛛屍體分解成紫色肉塊與腺體。
 
        「哇──弦,你的四人驅動真是超──級好用的啊!」煞麟有些用力的拍著弦的背部。
 
        「別……別開這麼用力,會死的……」弦的臉色顯得相當難看。
 
        兩兄弟對於突然出現的煞麟與弦則是抱以一種完全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的表情看著他們,察覺到他們二人的視線煞麟一手叉著腰露出一副無害地笑容。
 
        「你們好啊?剛才地情況真的是超危險的。」
 
        「啊……嗯,是啊,你們是?」佑淪端詳面前這兩個人轉動著手中長矛。
 
        「我是煞麟,至於他是弦。」煞麟替自己和弦做自我介紹。
 
        而就在佑淪聽完對方的自我介紹也準備回應時……
 
        「等一下,你們……是哪一派的?」佐淪對眼前的這二人有所戒備。
 
        「哥?」佑淪對於佐淪突然的發言感到驚訝。
 
        哪一派的?
 
        弦對於對方口中的詞感到些許好奇,然而剛施展完技能體力還沒有回復到能開口說話的程度。
 
        「我說等一下啊,『哪一派』是什麼意思啊?」煞麟搶走弦想問的問題。
 
        對方聽到煞麟的這一席話那有所提防地神情鬆懈下來,同時在地上站了起來。
 
        「既然不知道的話就沒事了。走吧,佑淪。」說完佐淪轉身離開而佑淪尾隨其後。
 
        「等、等一下!別突然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煞麟對著離去的二人喊道。
 
        那兄弟倆即使聽到煞麟的叫喊聲依然頭也不回,但是相當在意那番話的煞麟立即追了上去並一手抓住佐淪的右肩。
 
        被抓住右肩的佐淪向左後方一側身,同時他的左手肘向著煞麟的臉上招呼,被這一擊擊中的煞麟向一旁顛了幾步後看向攻擊他的佐淪。
 
        「你、你這傢伙在做什麼啊?」煞麟向佐淪怒吼道。
 
        「別隨便把手放到他人肩上,況且我們和你不熟吧?」佐淪以冷漠的口吻回應道。
 
        「什、什麼?我們可是救了你們兩個耶?」煞麟對於佐淪的一番話感到相當不滿與氣憤。
 
        「哥,他說得沒錯。被人救還突然對他們說些奇怪的事,這是我們的不對啊。」佑淪在一旁試圖緩和現下即將爆發的氣氛。
 
        然而雙方的情緒並沒有因為佑淪的話語而有所停止,兩方手中皆無武器的情況下唯一能用的只有所謂『神』賦予的天生武器──雙手。
 
        喝啊!
 
        佐淪與煞麟在發出吶喊的同時揮出右手,拳頭與拳頭的碰撞發出骨頭的撞擊聲,然而雙方並沒有因為疼痛而停下手,怒氣沖昏頭的情況下早已讓他們忘記疼痛的感覺。
 
        佑淪見到這一發不可收時的場面也只能在一旁乾著急,由於自身技能『迅疾』的副作用已經不可能再發動,就在雙方你來我往的同時一個黑影來到他們身旁……
 
        「你們──給我冷靜下來!」
 
        一霎那間佐淪和煞麟的頭頂個別被拳頭擊中,突如其來的攻擊讓這二人措手不及沒能來得及做出防禦,被擊中地二人只能抱著頭頂跪坐在地上,至於一旁看到阻止那火藥味十足場面的人物感到驚呼。
 
        「哈……難道你們就不能理性一點嗎?」
 
        出拳並說出這番話的人正是那因為副作用暫時無法動彈的弦,他一臉無奈地神情與方才出拳時的勁道完全拉不上關係。
 
        「那邊那個,你應該是叫『佑淪』吧?能否把事情說明一下呢?從剛才的對話中能聽出來你們倆在這世界待上好一陣子了吧?」弦換回那副輕鬆的神態對著佑倫說道。
 
        「啊,嗯。」佑淪一副還沒從剛才發生的事回過神。
 
        「呦──這麼多人類看起來還挺可口的嘛?」一道成熟、諂媚的女性聲音從遠處傳來。
 
        聽到這聲音的四人同時朝著那聲音出處看去,一個女性身影正往他們方向而來。
 
        奇怪,怎麼那個人的樣子有點……
 
        弦看著那正一步步走進的身影仔細端詳了一下,原本人的身體外還多了八隻細長的物體,身後還跟著兩個身型大概是國小二、三年級生的人影。
 
        「女王,要把這些人類帶回去吃掉嗎?」其中一個小人影說道。
 
        「不好不好,還是就地吃掉吧?」另一個小人影回答道。
 
        沒多久三個人影顯現出來,而看到這一幕的弦露出不敢置信地表情……
 
        「怎、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弦對著那三個人影仰天喊道。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1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冒險|動作|Dont Starv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ooqoo1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on't ... 後一篇:勸導文?序文?我不知道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