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7 GP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心之所向,吾之所往 - 《神話傳說英雄的異世界奇譚》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神話傳說英雄的異世界奇譚│2016-05-26 01:09:08│巴幣:365│人氣:6098

神話傳說英雄的異世界奇譚
神話伝説の英雄の異世界譚

小說作者:
插畫作者:ミユキルリア
原廠出版: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 4
台灣代理:東立
圖源:網路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簡介:

三年前,少年比呂被召喚到一處異世界,當時他拯救了瀕臨滅國命運的葛蘭茲大帝國。
之後他功成身退便回到現實世界。

然而三年後,他再度被召喚回異世界,那裡卻已是千年之後。
千年後的葛蘭茲大帝國面臨了王位爭奪戰。
比呂在這樣的情況下,遇見了被踢出王位之戰的六公主。
與六公主併肩作戰的同時,千年前的記憶與力量也慢慢甦醒……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介紹
不時徘徊在幻想與現實之間的男子,總是在思考如何將眼中的風景和人物換為文字。
本作為出道作。

繪者簡介
ミユキルリア

著名插畫家,擔綱過多部作品的插畫,有《神話傳說英雄的異世界奇譚》、《
黑鋼的魔紋修復士》等。


亮點:

*劍與精靈

*異世界

*穿越時空


正文:

開始總是突然,結束終是必然。

即使分離,即使再也無法相見,仍聯繫在一起。

沒有你的世界,沒有我的世界。

你過著什麼樣的日子?是快樂,抑或是悲傷?

如果可以,希望你能笑容不斷地度過每一天。

───────────────────────────────

  奧黑比呂,看似一個平凡無奇的高中生,而就在三年前因為莫名的原因,僅僅一天之內身體產生了極大的異變,全身是傷,頭髮於一夕之間長到腰際,但他本人卻對此毫無相關的記憶。而就在某一天上學的途中,突然有一道似曾相似的聲音正在呼喚他,就在他恢復意識過後,發現自己已經身處於異世界之中了。

  而在這陌生的世界中,他遇見了帝國的六公主麗茲,相遇沒多久後麗茲就因為皇權鬥爭的關係而被其他繼承人用計給趕出了皇城,走投無路的比呂由於無處可去加上希望能報答公主,於是決定追隨她。

  而就在流亡的過程中,由於其他皇族們打算斬草除根,比呂一行人一路上遇上了許多襲擊,而在這過程當中,比呂那過去所遺失的記憶也慢慢地隨之覺醒。

  相隔千年後再度歸來的英雄王,與身為千年來再次被精靈劍「炎帝」所選為持有者的六公主麗茲,兩人的故事在此展開。




  這又是不知道第幾部的異世界作品了,而這次的故事如簡介所述,是曾穿越過異世界的主角,在原本的世界隔了三年過後,又再度穿越到了名為亞雷堤爾的異世界,而這邊的世界則是已經經過了千年之久,主角也被記載為歷史上人人所稱頌傳說中的英雄王。

  在於題材方面,我個人是相當喜愛「神話」的,一開始會接觸到本作品也是受其所吸引,雖然實際看了之後其實並沒有什麼關聯就是了,不過在於設定上算是還蠻吸引我的,像是精靈劍五帝是以傳說中的武器的方式來呈現的,帶有種神秘感,以及在第一集只稍稍透露出些許端倪的有關精靈方面的相關設定,這些都讓我很期待後續的解說以及發展。

  而在於劇情部分,簡單的來說大概就是一部融合了愛情、戰爭、皇權鬥爭的作品,這些也是相當常見的設定,主角和身為皇族的女主角相戀,然後在其身旁輔佐她,最近蠻多這種展開的,而要如何吸引人,那就取決於過程的呈現了。




  人設方面,感覺這位繪師又更強大了,在細節方面比《黑鋼的魔紋修復士》時要好。

  而在於個性設定方面,女主角麗茲,是一個天真爛漫且樂觀正向的人,由於被精靈劍五帝之一,而且還是千年來僅僅曾被初代皇帝所持有過的「炎帝」所認定的「主人」,她也因此受到皇帝的重視,而這也惹來了其他皇族成員的妒忌,無所不用其極的想把她除掉。然而她並沒有因此而感到不滿或者是氣餒,而是努力的想獲取其他人的認同,善良的性格也吸引了許多忠誠的跟隨者,主角會受其吸引也是因為她的性格像極了初代皇帝,在他的身上看到了過去出生共死的兄弟,於是決定待在她身邊幫助她。

  至於男主角奧黑比呂,就第一集來說,以前的他就像是個不論做任何事都會猶豫再三的人,到頭來反而變成考慮太多而又不知該如何是好,然而就在遇見麗茲後,腦海慢慢的也開始浮現起過去與初代皇帝亞堤鄔司相處過的那段回憶,並回想起自己的初衷。而這次的穿越,也引發了當初亞堤鄔司所交給她的精靈卡牌的發動條件,兩人再次相見,亞堤鄔司也不斷的要他別妄自菲薄,走出無限的可能性,隨心所欲地活著吧。就這點而言,即使現在的他看起來還像是個需要人守護的小孩,但種種跡象也顯示他也正慢慢的開始邁向那有能力足夠去守護他人的道路上了,令人期待未來的成長。

  而我也蠻喜歡這對小倆口的互動,個性較為大而化之的麗茲配上相對之下顯得有點駐步不前的比呂,像是姊姊與弟弟一般,而這個姊姊的種種行為已經將自己的情感表露無遺了,但要等這位弟弟成長可能還需要段時間,期待這對笨蛋男女未來情感上的發展。




  在於劇情的呈現方面,可以看得出作者在許多地方的處理上略顯生澀,像是比呂當初為了回到原本的世界而捨棄了記憶,但回到異世界後又是如何恢復記憶的並沒有交代得很完整,感覺有些突兀。還有就是在最後與別國交戰的時候,可以發現敵國的主將腦袋也太過於簡單,陌生人叫他攻打強大的帝國想都不想就直接打,也絲毫不懷疑那個陌生人是不是間諜之類的,令人覺得有些不太能接受,雖然敵將本來就是設定來給主角練功的,但這引發這場戰爭的契機未免也太單純了一點。另外就是還有許多小地方也處理得不是很乾淨,像是人稱的部分,雖然看得懂,但有時候在暱稱和本名之間突然轉換會感覺有些許的違和感。

  另外過程有些地方也是交代的不清不楚吊人胃口的,個人是認為作者應該是把這些當作伏筆等待未來一一解開吧,只是埋的伏筆太多顯得有種在玩捉迷藏到頭來卻是一場空的感覺,但另一方面又抱著期待未來一一解釋後那種雀躍的心情。

  而在於戰爭方面的描寫,基本上期待這方面呈現的人應該會蠻失望的,因為真正可說是戰略的只有最後一小部分,其他都是看主角大發神威,正如故事內的神話所述一般,以一人之力抵一整個軍隊,不過這部作品嚴格來說其實也不算是戰記,比較像是在敘述一個英雄的故事,所以這方面呈現較差應該是無傷大雅啦,畢竟不是主要的呈現方向,不過期待戰略表現或者是討厭主角太強大的人建議就別碰這部作品了,至少就第一集來說在戰鬥這方面幾乎就就是單只是在看主角的一支獨秀。




  在於世界觀的設定上,就第一集來說並沒有過多的描述,只知道有精靈的存在,而精靈當中當然也有所謂的精靈王,然後還有精靈礦石、精靈武器、精靈卡牌等。

  所謂的精靈武器就是藉由礦石將力量寄宿在武器上,而礦石由於產量甚少,就算是整個世界一年也不一定產得出雙位數的量,因此價格極為昂貴,加上武器是消耗品,因此雖然精靈武器的威力極為強大,還是鮮少會有人刻意去製作,因為一旦製作失敗甚至很可能會動搖國本,就連國力最強大的葛蘭茲帝國,也只有少數的皇家成員擁有。

  而精靈劍五帝,是葛蘭茲帝國的初代皇帝借助精靈王的力量,所打造出的五把精靈寶劍。其分為:
  炎帝為劍,寄宿著炎之精靈,現今的持有者為第六皇女。
  冰帝為槍,寄宿著冰之精靈,持有者未知。
  雷帝為斧,寄宿著雷之精靈,現今的持有者為第一皇子。
  風帝為弓,寄宿著風之精靈,持有者未知。
  至於第五把則是二代皇帝英雄王所曾持有的白銀之劍「天帝」,現已不知去向。

  就第一集而言,在於精靈設定方面的相關敘述還不算是很完整,希望後續的劇情可以將其補完,第一集在這方面呈現得有些斷斷續續的,有種東貼西補的感覺,這部分還有待加強。




  最後,雖然在作品內容的過程中似乎並沒有什麼特別新穎的要素,大多都是重複到不能再重複的老梗,但依然令我相當它未來的發展,像是千年前所曾發生的那段歷史,精靈與人類之間的關係,男女主角的發展,王族之間的互相牽制,還有劇情未來的走向,作品既然能夠出版,就代表它自有它獨特吸引人的的特色,喜歡神話、英雄再世、異世界、主角與公主之間的戀愛……等等要素的朋友們可以來試看看,雖然乍看之下像是相同的套路,但是在於故事過程的呈現上,每部作品的呈現方式都絕對是大不相同的,各有各的特色,相似的題材可以多看幾本,反正既然是自己喜歡的題材,不妨可多試看看。

  尤其特別讓我個人期待的除了男女主角的發展外,就屬精靈五帝的設定了,其原型是來自於北歐神話、愛爾蘭神話等傳說的神器,我一向對於這種神器的能力還有類似神話的英雄這類的題材相當的有興趣,像是《Fate》系列作的英靈、《精靈使的劍舞》中關於精靈王的設定、《弒神者》、《神兵編年史》以及《異變之月》……等,於是這部作品在於精靈方面的相關設定也令我相當的期待,當然我最期待的還是男女主角的發展,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喜歡看別人談戀愛,特別吸引我的地方大概是在於每段戀愛的過程都一定會是有所不同吧,所以無論是哪一部我有追的作品在於這方面未來的發展我都會很期待。

  是說為什麼幾乎每部ACG作品中所出現的Lævateinn(北歐神話的勝利之劍)大多都是設定為火屬性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18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話傳說英雄的異世界奇譚

留言共 24 篇留言

科神
頭香

05-26 01:12

千年の孤独月
106-25 08:56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精彩[e35]

05-26 01:13

千年の孤独月
[e35]謝謝06-25 08:57
阿痾安哀
個人也挺喜歡這部作品^^

05-26 01:14

千年の孤独月
^^繼續追~~06-25 08:5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還真沒看出是黑鋼的插畫作者

話說看這主角的設定,該不會故事裡會時不時的來一句「我想起來了!」吧[e28]

05-26 01:42

千年の孤独月
不會,但他倒是有說「還不夠,要更快」,加上他本人外貌是全黑,這……05-26 01:47
Night
千年前的外掛開到千年後

05-26 01:52

千年の孤独月
06-25 08:57
光翔
勝利之劍為什麼老是被歸類成火屬性算是很多東西重疊的影響;像是他的原本持有者弗雷是太陽與豐饒之神(擁有跟火焰相關的傳說)、另外弗雷放棄這把劍(為了娶老婆ry)以後是由火焰巨人王使用的,然後在諸神黃昏中燃燒起毀滅世界的火焰,久而久之就大多都設定成火焰屬性的武器了。

其實除了勝利之劍跟雷神之鎚,其它武器的屬性都很微妙:愛爾蘭的光之子那把槍成了冰屬性,濕婆的弓成了風屬性,王者之劍算是...空間或無屬性www?
(額外吐槽:其實除了冰帝跟天帝以外其它都是神明等級的武裝,只有這兩把是英雄等級的聖劍,真要講起來等級還差了一階...不過畫家功力高把天帝畫的很帥,大丈夫+?)

05-26 03:45

光翔
至於小說中那麼說(還要更快)感覺上有兩個意思啦:
一,距離他的全盛時期還有一段距離。
二,單純是因為要砍死那個魔人出手還不夠快。
倒也不用想太多(?

05-26 03:50

千年の孤独月
我知道呀,只是為了趣味而已,所以我也沒把這放進心得裡05-26 08:29
吳旻( °∀°)
似乎很好看WW

05-26 07:27

千年の孤独月
對r06-25 08:57
無情鯊鯊
衣服被撕破那裡,下半身中間有沒有人覺得怪怪的,還是我太污了?

05-26 08:51

千年の孤独月
壞透,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X06-25 08:57
御雷天響
以雷瓦丁的傳說來說設定火屬性是很正常的~因為其實其傳說多次提到其本體一開始不是劍,而是所謂「燃燒世界的枯枝」。再加上最後是被火巨人王拿來使用,雷瓦丁=火之劍的概念就大致定型了~

05-26 08:51

千年の孤独月
原來如此,感謝!!06-25 08:58
~天長地久~
白銀之劍天帝看起來就像插畫主角那把XDD

05-26 12:18

千年の孤独月
是的沒錯06-25 08:58
¶™司馬〽NGNLx紫羽✔
風格根本........

05-26 18:22

白髮控-戮劍心
主角開掛系列

05-26 19:05

千年の孤独月
跨越千年依然故我(X06-25 08:58
小童
感覺老梗作,一堆這種穿越劇歐風的

05-26 22:45

千年の孤独月
對r,最近都差不多這種06-25 08:58
o月夜o
還不錯
不過彩圖只有一頁
打開書的時候有點小失望啊ˊ口ˋ

05-27 03:39

千年の孤独月
QAQ06-25 08:58
A彰
現在要找主角不強大不威能的輕小說太困難了

05-27 11:41

千年の孤独月
很少,大家都喜歡王道06-25 08:59
冷氣機
男主戴眼罩之後感覺好中二

05-27 19:52

千年の孤独月
XD06-25 08:59
Kazuto
雖然台灣好像還沒代理,不過看到大大後面用來比較的那些作品。
讓我有點期待中文版(雖然我看得懂日文

05-27 21:34

千年の孤独月
已經出版了!! 東立這星期一出了~05-27 21:50
Last Embryo
類似神話英雄的話,我認為十六夜是最好的,雖然十六夜是人類的英雄

05-28 15:38

千年の孤独月
有機會我也來去看06-25 08:59
(❁´ω`❁)*✲゚鴻ㄟ
好像很久以前看過這部的生肉第一集,隱約記得似乎是"異世界過了千年後主角再被異世界招喚,外掛再度續費,然後好基友的後代子孫妹子成為我的馬子"這種神奇的發展030,等待東立出第二集。

05-28 21:50

千年の孤独月
是的就是這種發展~06-25 08:59
花守の竜の叙情詩
插畫不錯看 感覺可以試個水溫

06-03 14:03

千年の孤独月
對呀~06-25 08:56
Sgttyk
最近都比較喜歡主角慢慢變強的,太多王道書看了也想換口味XD

08-01 11:18

千年の孤独月
雖然這部主角逆天的強,但主角也不是單靠外掛,而是靠各種陰謀計策來跟對手周旋,雖然這樣精明的腦袋某種意義上也算是外掛就是了(?05-20 17:57
零型
最近在看這本,雖然只看到1~4集
我認為作者經常想以小博大的戰爭演出方式,企圖呈現出宏偉與艱難的戰場
但無奈主角雖然以"軍神"自居,雖然武力強大,但其"智略"的不足與無亮點
加上其敵人"老馬"的形式,使得這一切格局變的不論不類
使得原本期待爾虞我詐反敗為勝的高潮感並沒有讓我體會到
可以說是整體素質滿平的一本小說。

08-09 02:34

律攸りつユウ
您的文章寫得非常客觀,非常棒!謝謝您~
您的文章有些地方是否考慮修正?
不然看著看著好可惜唷!

由於「被」精靈劍五帝之一,
就這「扁」來看
但依然令我相當它未來的發展 樓主是說相當什麼呢?>< 我好在意...
像是千年前「所曾」發生的那段歷史

02-18 22:30

千年の孤独月
"期待"未來發展

不好意思錯字太多了哈哈哈,感謝糾正02-23 19:20
千年の孤独月
你想知道千年前那段歷史嗎? 後續劇情都有哦!!02-23 19: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7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87】自我介紹(鬧)... 後一篇:【台版情報】2016年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