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名偵探柯南:第 14 號獵物》重看後的感想

作者:海誠の日常│名偵探柯南:第 14 號獵物│2016-05-22 09:55:05│巴幣:21│人氣:1968
我家第一次買柯南劇場版就是這部《第14號獵物》,當時因為是VCD,看完前半段之後還要換片,而且是日文發音,我也忘了之後有沒有以其他方式看過中文配音,只記得當年買了這部之後,每當有親戚等熟人來家裡作客,就會放這部給他們看,大家一起猜兇手,也很有趣XD。


這次看了中文配音,才知道原來陳幼文早在當時就已經參與過劇場版的配音,我一直以為是近幾年M14之後才加入的,這部當中,弘樹先生(不是貝克街那位)跟澤木公平等角色都是他配音的,很喜歡他那種用鼻腔共鳴又渾厚的聲線,能夠聽到他的聲音真的很享受,不過他近期幫白鳥警官配音,我覺得不是很搭。上週聽到步美的聲音也覺得很熟,查了資料才知道是姚敏敏配的,小紅帽恰恰就是她配的,聲音很令人懷念。


在劇情方面,這次重看時才知道,原來小蘭一直對他老爸對老媽開槍這件事很不諒解,但就如同柯南對她說的,就算這是事實,也不一定就是真實。在最後的緊要關頭,柯南總算領悟到了小五郎的苦心,並用相同的概念對小蘭開槍,小蘭的誤解也隨之解開。但現在看讓我覺得,或許這段應該讓小五郎來進行比較有所呼應,不過讓柯南開槍反而造成了另外一種呼應,就是回答了小蘭對新一的「如果是新一會不會開槍」的問題。


另外,柯南這次之所以能破案,也靠了一點點的運氣,即兇手踢到了他放在地上的果汁沾染在褲管上。而小五郎最後對兇手的那句話也深植人心,「怎麼能夠讓你死呢?我一定要讓你知道你犯下多重的罪!」,雖然我對於要不要死刑,沒有一定的想法,但是我認為對於那些把殺人當好玩的人,一定要讓他們付出一定程度的代價,因為他們不只是奪走無辜又珍貴的性命,還傷了被害人家屬的心,那種傷痛真的是很需要時間才能平復的。


看著那些爆破場面,實在感到驚心動魄,但是看到這麼壯觀的建築被炸彈漸漸炸毀,還是覺得很可惜XD。最後,突然想到了一個小時候從沒考慮過的問題,撲克牌的數字是從1到13,那麼標題所寫的《第14號獵物》指的就是指村上丈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78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名偵探柯南:第 14 號獵物

留言共 4 篇留言

紫月靈
昨天2300也有瞄到最後的片尾曲+妃律師解釋呢!
以前的作品其實還有不少解謎的偵探風格,特效不會那樣大!
現在的柯南,隨著阿笠博士的科技力提升,某方面外掛也越來越大了~~

05-22 10:00

海誠の日常
對啊,既然是動畫原創的話,乾脆不要走推理路線好了XD05-22 10:10
珀伽索斯(Ama)
這部算是我喜歡的早期的作品之一,現在再次聽這些國語配音,還真的很懷念。
而且這早期劇場版的場景特效雖然沒有最近幾部來的誇張,但是其足夠的推理解謎,是我對這故事裡最喜歡的其中一個部分。

05-22 10:47

海誠の日常
[e12]05-22 10:5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只看到很前面的 大概十部左右吧?
還是不到

05-22 21:57

海誠の日常
嗯嗯,經典XD05-23 09:05
叮噹
14號是小蘭,這部我在mod也常常放來被台詞,以前看的其實有嫌疑加恐怖的氣氛,現在感覺柯南就算飛到天上應該也沒事哈哈

09-15 14: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謎團未解,疑惑... 後一篇:「真相究竟是不是只有一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