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筆記] 畢業設計展雜談-你喜歡做什麼?

作者:Laird 萊德│2016-05-18 01:40:02│巴幣:4│人氣:227
看到網路上許許多多對新一代等畢業設計展的評論,在這邊做一個筆記寫下我的想法~

在眾多的評論當中, Laird 我看到最中肯的非胡老師在 Facebook 的貼文莫屬,讀者可以細細品味以前和現在設計相關科系策劃畢業展覽或產學合作的各種變化~


當中,我節錄一段我認為最重要的部分:

「所以聽到近幾年許多學生說做畢業設計一個人要花兩三萬,是多大多大的負擔時,我其實是很難理解的。如果你熱愛設計,你一定會找到方法,如果你不喜歡設計,那你花一塊錢都會嫌多。」

先不談新一代等畢業展覽是否真的變質,或是單純淪落為學校的招生工具,我認為,展覽的主角永遠是學生,應該是他們的想法最為重要。

換句話說,學生自己本身是怎麼看待這個展覽的?

如果學生認為自己的作品可以在這類型的展覽獲得曝光,進而爭取到合作或企業的賞識贊助,那真的要恭喜他們,因為這樣的團隊真的是非常熱愛設計,並且有明確的目標和想法,他們願意為了獲得關注的機會,不惜砸下金錢與時間,也要繼續做自己喜愛的事物。

但也有學生是「被迫」參展的,為了應付學校,為了拿到文憑,才勉強做出了一個作品投稿,這樣的團隊雖然不能說不熱愛設計,但能看得出來,找尋解決方法的能力較其他團隊弱,或是其實已經另有目標想追尋了。


「如果你不喜歡OO,那你花一秒鐘學習都會嫌多。」

其實與上面胡老師分享的內容是一樣的概念,那回到最根本的問題,我認為還是一句話:「你喜歡做什麼?想要做什麼?」

人生有許多叉路,現在所唸的學校和科系可能都不是自己最喜歡的,甚至可能只是被家人或社會所期許,這時候如果不試圖去找尋自己最想做的事,我想之後的人生旅途可能就不是那麼快樂了。

不過想想也罷,畢竟有許多人花了一輩子的時間,也找不到這個問題的答案,搞不好,連教導學生如何設計的老師也會迷茫呢!


雖然這種問題是人生的大難題,但我始終相信,只要多方嘗試新鮮事物,總有一天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並印證他!


最後,祝福讀者們都能找到自己一生中最喜歡做的那一件事,Fight! >w<//

by Lair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37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aird Studio|畢業|獨立遊戲|Indie|團隊|萊爾德工作室|學生|快樂|新一代|設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aird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筆記] 提高遊戲可玩性... 後一篇:[筆記] 為什麼想學程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