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中篇]想藍-世界末日⑤

橘みかん | 2016-05-16 00:35:52 | 巴幣 10 | 人氣 200


 
  因為來的一路上都做了記號,回去的路程相對容易,大伙愉悅、興奮的心情全都寫在臉上。帶著官員分發來的食糧、飲水,我們歸心似箭,接著,我們又來到上次的湖泊。
 

  我們照樣在這裡生火休息,為了確保帶上其他人到大城鎮時能有足夠的水糧,吉恩讓我們照之前的方法補魚及保存。
 

  「喔!可惡!」
 

  當我正在為保存漁獲做準備,湖畔邊傳來叫聲。
 

  「嘿!誰把魚勾丟在這兒?」
 

  其中一位隊員在赤腳接近湖邊時,似乎踩到喬架設在淺灘魚杆的勾子,我看向喬,他才尷尬地笑了笑,並走向前去道歉。

  喬雖然比我年輕許多,但總要學會自己解決問題。

  於是我繼續自己的作業,但不一會兒,就傳來了爭吵的聲音。
 

  「你腦袋正常嗎?釣杆設在這裡要釣什麼?連泥鰍都沒有吧!」

  「我說過,我很確定是設在沙洲上,那離湖邊不過三、四步!」

  「所以呢?你的釣杆會走路?」

  「它並沒有移動!我用石頭牢牢固定住,它們還是維持當時的擺法!」
 

  他們你一言、我一句地互不相讓,這個行為有一個專有名詞:吵架。

  我和吉恩互看了一眼,然後放下手邊的工作前去勸架。
 

  「你的意思是我在說謊嗎?我有跟你道歉、也解釋給你聽了!不然你還想怎麼樣?」

  喬激動得抓住對方的衣領,眼看兩人就要扭打起來,我與吉恩及時把兩人分開。

  「放開我!吉恩,這小子需要知道與人相處的道理!」

  「冷靜點!懷特!這只是小事,好嗎?」
 

  當吉恩安撫懷特,我也把喬拉遠一點,用老陳的口氣跟他說:「嘿!年輕人!火氣別那麼大。」

  這是他父親在世時常與他說的話,那是位慈祥的老人。

  還好這招奏效,也許喬也想起了他父親。

  「好……好吧!你可以放開我了。」

  喬在深吸呼之後似乎冷靜下來了,但是當我拍著他的肩,他卻投以疑惑的眼神。

  「……你『那時』有動我的釣杆嗎?」

  「沒有!我去洗把臉就回來了!就算有,也是把你的釣杆拿回來,況且我何必把它移動到較遠的……」

  我原本覺得好笑,喬似乎在懷疑我,但說到一半,我想到另一件事。

  「等等……你說你的釣杆是設在湖邊才三、四步的地方?」

  「是啊!」

  「但我去洗臉時,那至少有一米。而現在……」

  我帶著他往釣杆的方向走去,繼續說:「應該有十米。」

  「……你是說……」喬似乎不太了解我在說什麼。

  我蹲低身子,觸摸著地上的沙,水份幾乎流失,沙礫都結成了塊。

  「你看……」我示意他一起蹲下來,由火把提供的光芒在我的動作下輕微地搖晃著,但仍能看到我們腳下的沙石,較大顆的石塊雖然還是有些青苔,卻也已經乾涸,像是被自然風乾,這不是水源充沛的湖邊應有的樣子。

  「從那天起便沒有下過雨,雖然湖水有時也有漲有退,但湖水再怎麼說也不是大海,水位不可能退這麼多。」

  「你是說沒人移動我的釣杆,而是水位退掉了?」

  「是的,但我擔心會有更嚴重的問題。──吉恩!」

  我站了起來,喊住仍在勸慰懷特的吉恩。

  「我必需跟你談談……」

  「拜託,你們別再吵了!我們現在應該把重心放在回去帶其他人。」

  顯然他以為我是來幫喬出氣,就連懷特也對我怒目而視。

  「不……你們誤會了,喬沒有說謊,只是水位退掉了,而且異常迅速!」

  我將手上的火把移遠,雖然不能說非常明亮,但至少能稍微看清四周。

  「你們看!我們紮營的地點就跟上次一樣,但湖水卻離得更遠了!記得嗎?」

  我們就照著上次紮營的痕跡原地駐紮,但湖水卻變遠了,毋庸置疑是湖水正在減少,經我這麼一說,吉恩與懷特才露出驚訝地表情,他們應該也了解到事情的嚴重性。

  吉恩撫摸著下巴,對著湖水思考。

  一會兒,便轉頭對我們說:「這的確有些糟糕,我們所規劃的路線和水糧都是因為有這湖泊為補給,現在卻比之前更加充滿不確定性。」

  「呃……我們先打一些水上來如何?回程時再用來補給。」懷特說。

  「那我們得確定沒有其他需要水的人會經過這兒,或者是野獸。」我回應著。

  「那我們挑著走?」

  「拜託,喬,我們沒有多餘的人力了。」

  吉恩說得對,但是我們也沒有時間耗在這裡,在集合其他人討論過後,吉恩決定先打一些水到岸邊,至於有沒有其他風險,只好看運氣了。

  而我們接下來的路上,也盡量節省水糧。

  終於,跟著地上的記號,我們回到原來的市集。
 

  市集有些吵鬧。

  並非商人的叫賣,也不像是分發伙食的樣子。

  一群人圍在一個點,另一邊則是分開了什麼人,被分開那一方發出淒厲地尖叫及哀求聲。

  「不!求求你們!不要這樣!」

  我們加快腳步,這才看清了眼前的景象。
 

  「……是史蒂!」

  被大人們壓制在地、發出大聲尖叫的,正是我的史蒂!

  我立刻拋下裝有食糧的行李,向前衝去並大聲制止。

  「滾開!你們在對我的孩子做什麼?」

  吉恩也跟在我後面,因為另一名被擋在人牆外的,是他的妻子莎菈。
 

  「通通住手!你們在幹什麼?」

  在吉恩大喝一聲之後,所有人看向這邊並停止了動作。

  我拉開壓在史蒂背上的大漢,並對他的鼻樑揮了一拳,當他正想還手,吉恩又開口:「住手!我都說了住手!……妳沒事吧?」

  我將一臉驚恐、淚流滿面的史蒂擁在懷中,但他就像驚弓之鳥,發著抖,緊抓著我放聲大哭。

  就連房子倒下時,他也很快恢復鎮定。我拭去史蒂的眼淚,對他說:「沒事!我回來了,沒事了,好嗎?」

  我再度將史蒂擁入懷中,被吉恩扶起來的莎菈也瀕臨崩潰地向我這邊爬來。

  「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對不起……」

  她沒頭沒尾的拼命道歉,我看向吉恩,他也不知如何是好。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能讓一群大人這樣對待一個小孩子。

  史蒂是個好孩子、好哥哥,鄰居們也時常稱讚有嘉。

  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周圍傳來不友善的氣氛,我只能將懷裡的史蒂攬得更緊,一邊聽著吉恩勸阻這些人。
 

  直到史蒂開口。
 

  「他們……他們殺了湯姆!」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原來如此,難怪你會說很悲傷,原來湯姆被殺死啦![e17][e36]
2016-05-17 12:58:07
橘みかん
其實……事實下期分曉[e25]
2016-05-17 14:51: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