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評論】不牽手的最後溫柔————《分手後,一起旅行好嗎》

作者:蒼空時雨(´・∀・`)│2016-05-15 18:56:00│巴幣:18│人氣:699
分手後,一起旅行好嗎?
愛情、欺騙、沖繩
作者 林明亞
繪者 Ooi ChoonLiang (pixiv)
出版社 台版 尖端
出版日期 2016/03/18


 
§劇情簡介§
 
人性本貪,貪圖享受、貪圖新鮮、貪圖曾經炙熱的回憶。

「您好,這裡是心想事成旅行社,恭喜您抽中『沖繩實習蜜月之旅』。」
一通乍聽就不對勁的來電,卻因為這種種貪,
柏泓重新聯繫共同獲獎人──「前女友」桑亞
 
「前伴侶」變作「伴旅」,分手後相偕單身旅行,
彷彿重新點燃飄搖的愛火,卻讓柏泓不禁思索起──
這一切太美好,若當初沒有結束,現在的他們又是如何?
這一切太美好,是否就像沉淪前的迷幻,醉人而危險?
心中的不安愈積愈深,直到從前致使分手的導火線再次出現,
欺騙、妥協、愧疚、彌補……種種理由羅織成網,
沖繩不再風光明媚,
曾經烙印在眼底的熟悉容顏,也似乎又一次變得模糊……
 
相愛的謊言,如果是為了無愧彼此,
即使已分手,詐戀犯,是否就該獲得假釋?
 

§心得§                   以下可能有劇透~

啞鳴老師換了筆名,換了風格,寫出這篇與其是輕小說比較像是言情小說的作品。不過相同點在於故事一樣很有趣XD
 
這是一個
「膽怯逃避自以為的誤會對方的男生x堅強嚴厲遇到愛情就顯得不安且溫柔的女生」
所交織的故事
 
從主角柏泓接到一通免費旅遊的電話開始,連串的錯誤後偕著前女女桑亞一同踏上沖繩之旅。
 
桑亞的奇怪舉動,寫要達成的二十件事、秘密的紅色筆記本、喝醉時的呢喃,在在提醒柏泓這一切並非表面如此簡單。而兩人分手的原因和線索,隨著故事進行,一點一滴地透漏,引起讀者的好奇。
 
 
相愛難,分開卻無比簡單。
 
 
一對男女從相識到交往,要耗盡多少運氣、克服多少困難才能走到這步。任一對情侶都是幸運的結晶。故事裡可以看到柏泓明明仍喜歡著桑亞,如此得來不易的感情,為何分手,因為分手了、逃避了,是最輕鬆的方式。然而卻不是最佳的方式。

一場註定要分手的戀愛,使柏泓卻步,主動提分手。平時行動力強,想到什麼就做,嚴厲且強勢的桑亞。為了在心中讓這段感情畫下句點,設計一趟和柏泓的最後旅行。
 
故事透過在海灘上的偶遇,同時展開支線,「有一對分手的男女待在一起,也有一對戀愛中的男女分開。」用對比的手法,寫出小玲的故事,更富饒一層趣味。
 
 
永遠喜歡著同一個人,才難熬。
 
短短一句話,便能理解那是由多少苦悶哀痛的心情孕育而出。小玲除了是支線女主角,更擔當提點柏泓的角色,經由大姊姊的人生經驗(雖然她也只戀愛過一次),點醒柏泓如果能和相愛之人在一起,無論時間多少也是彌足珍貴,別再逃避了。
 
 
沒關係,你不能,還有我,誰規定幸福全都是男生的責任?」
 
 
真的是最後的最後,在桑亞的逼婚下求婚才頓悟的柏泓,一直都處在被動的他,一直無法給自己更多自信的他。理解桑亞的決心,要兩人共同努力經營這段感情。


能和她一起走,迷路也無所謂。
 
 
除了結局,令人開心的就是主角的成長。柏泓第一次戀愛,在和桑亞面臨的離別的緊要關頭,因為懼怕兩人無法共同度過眼前難關,選擇撒手。加上自己容易腦補的個性,連番誤會桑亞睿杉,導致兩人一直錯過互相坦白的時機。到最後,透過沖繩之行,累積勇氣;桑亞的吶喊,想通想法,在分開前最後一刻傳達自己的心意。
 
 
或許,他們將面對的是無盡黑夜。仍願牽著對方的手,一起等待黎明到來。


一口氣讀完,真有種替柏泓桑亞鬆口氣的感覺,真是太好了(笑
然後好想再去一次沖繩阿!!!旅行所看見的風景,能讓人收穫很多呢。
之前去玩過,為啥美國村、藍洞之類的景點都沒印象呢(歪頭

 
§評分§    主觀意見僅供參考~

劇情 3.6/4
角色 1.8/2
文筆 0.8/1
張力 0.8/1
趣味 0.8/1
插畫 1/1
總分 8.8/10
(7.5值得觀賞)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

請不吝給GP支持噢ヽ(*´∀`)ノ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

想知道接下來發表的文章,請”訂閱”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1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分手後一起旅行好嗎|亞鳴|林明亞|Ooi Choon Liang|心得|評論

留言共 3 篇留言

姬柊喵
這本我也有買! 真的很棒 角色描寫的很細膩!看著看著都讓人跟著緊張呢~讓我久違的寫了心得~

05-15 19:07

蒼空時雨(´・∀・`)
對呀 結局沒有讓我失望XD05-15 20:25
風曉千笑
我也有買呢,故事不錯OuO

05-15 23:07

蒼空時雨(´・∀・`)
嗯嗯好看( ´ ▽ ` )ノ05-15 23:11
阿克西斯教徒
買了一本二刷來看,看完馬上再去買兩本收藏
然後又找到兩本首刷,又收了

話說沒有插畫阿,只有封面阿XD

05-17 23:19

蒼空時雨(´・∀・`)
好有愛OWO 沒插畫就直接用封面評了XD05-17 2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robert8708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評論】我的身體,... 後一篇:【心得+評論】撿垃圾把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