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非關英雄同人】掃墓

留善影 | 2016-05-14 11:50:43 | 巴幣 6 | 人氣 579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或者去留倩影(http://blog.qooza.hk/tp021c1421),裡面有更多的文章和生活趣事!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亞恆X季洛初

( ^∀^)ノ我是分隔線(❛◡❛✿)

  天空像一塊塊的拼圖,在蔚藍的天空一塊又一塊粘貼在一起,又分出一點點藍色的空隙。
  季洛初拿著兩束白百合,獨自一人走到街道上。他走到離城市較遠的地方,那是另一個世界的面貌。
  這裡比起斜陽市清靜得多,由於不是假期,所有只有幾位路人與季洛初擦身而過,還有不知從何處傳來烏鴉的鳴叫聲。然後,他看見了,從山腰到山頂一排又一排墳墓。
  這裡是墓園。
  季洛初沿著山邊的樓梯一直走上去,經過大大小小的、整整齊齊的排成一行行的墓碑。部份墓碑上有大大的十字架,部份墓碑上有一個精緻的雕像,它們跟其他普通的墓碑相比,總有種居高不下的感覺。唯一共同擁有的是每個墓碑上都刻上文字,刻著死者的名字、出生、死亡年份,而且部份更會有生平經歷或者聖經話語。
  季洛初的腳步停在其中一個墓碑面前,那個墓碑滿是灰塵、青苔、蜘蛛網及昆蟲的殘骸。他蹲下來並將百合花暫時放在一旁,從背包裡拿出濕紙巾清理墓碑。不一會,墓碑總算變乾淨一點了。
  接著,他將其中一束百合花放到墓碑前,低聲說︰「爸爸,媽媽,很久不見了。」
  面前的墓碑是屬於季洛初的雙親,墓碑除了刻有名字、出生、死亡年份之外,還有他們的相片,相片中的他們笑得十分溫柔和善。
  季洛初乾脆坐在墓碑前,直望兩人的遺照,說︰「最近都很忙碌,案子多得快要擠滿工作室,而且還要當英雄,真的忙得要死了。所以沒辦法來探望你們,你們一定在抱怨吧?」
  回應他的只有沉默,還有臨面吹來的清風,幾片枯葉因風而掉下來,落在季洛初的旁邊。
  「不用擔心,你們的兒子沒有那麼弱,這丁點苦楚不算什麼,我還撐得下去的。不會令季家丟臉的。」季洛初笑著說︰「不過洛倫這傢伙最近都早出晚歸,一定又跑去追什麼格鬥比賽吧?你們有空就到他睡夢中訓一訓話吧。」然後他拿起放在一邊的百合花,站起來,對著墓碑說︰「那麼,我先走了,可以的話,下次我會帶洛倫一起來的。」
  然後,他提著百合花往山頂走去。

( ^∀^)ノ我是分隔線(❛◡❛✿)

  同一時間,亞恆拿著一束白菊花來到了遠離城市的地方,墓園。
  今天是他母親的死忌。每一年的今天,亞恆都會去拜祭父母,就算昨晚很晚睡,現在還有點睡不醒,可是他都堅持起床了。
  踏上山邊的樓梯,踩在枯葉上時會聽到「沙沙」的聲音。
  由於父母並沒有其他親人,只有一些遠房親戚,所以一般都只是亞恆去拜祭而已。然而,當亞恆來到父母的墓碑時,墓碑前站著一個人。
  「洛初哥?」亞恆遲疑地喊出那個人的名字。
  被叫的人身軀一僵,然後轉頭過來。
  「是亞恆,竟然那麼巧合。」季洛初微笑的說道。可是總覺得那個笑容有點僵硬。
  亞恆走上前,看見父母的墓碑前放著一束白百合。
  「你是來探望他們的?」亞恆疑惑地問道。
  「呃…嗯,是啊。」季洛初有點別扭的搔頭,然後回頭看著眼前的墓碑,低喃︰「今天是你媽媽的死忌,對吧?」
  「你都記得。」亞恆感到有點驚訝。
  季洛初笑了起來,「怎麼可能會忘記呢?」
  「也、也是。」
  五年前的今天,他的母親死在搶匪的槍下,同時他也被初風拯救了。
  將花放到墓碑前,亞恆好奇地問︰「洛初哥怎麼會知道我爸媽的墓碑?」
  季洛初回答︰「稍微向這裡的守墓人打聽一下就知道了。不過我沒想到你父母的墓碑跟我父母的那麼近就是了。」
  「是這樣啊。」亞恆了解的點點頭,然後他看到面前的百合花,又突然想了什麼,「難道洛初哥你一直都有來?」
  亞恆記得有時候來拜祭爸媽時,他會看到墓碑前放了一束不明來歷的百合花。他一直都不知道這束百合花是誰放的,如果依照現在的情況來看,那束百合花是……
  「是。」季洛初很乾脆的承認了,他看著墓碑上的遺照,眼神好像有點黯然下來,「因為總覺得很抱歉。」
  亞恆不解地重複對方的話,「抱歉?」
  季洛初的視線從墓碑上移開,望向山下的景色,低聲說︰「我偶爾會在想,如果當時我能夠再快一點、早一點到達現場的話,你母親有可能就不用死了。」
  聞言,亞恆不自覺睜大了眼睛。
  「要是你的母親能夠活下來,那麼你就不用去當英雄,能夠當一個普通的人。想到這裡,就會覺得很抱……」
  「洛初哥沒什麼需要抱歉的!」亞恆打斷了他的話,「的確我的母親是死了,可是我從來沒有後悔過去當英雄!要是沒有當英雄,我也不會遇到你……」亞恆的話愈講愈小聲。
  季洛初恍惚了幾秒,然後露出釋懷的笑容,說︰「聽到你這樣說,總算安心了。」
  亞恆見到對方釋懷了,也不禁揚起笑容。
  兩人在墓碑前待了一會,便離開了。
  「洛初哥。」
  「唔?」
  亞恆不自在的搔頭,說︰「下次去掃墓的時候,可以拜會一下洛初哥的雙親嗎?」
  季洛初愣了一下,然後嘴角泛出了笑意,回答︰「當然可以,他們一定會很開心的。」
  此時,空氣中彌漫著淡淡的花香味,半空中飄了幾片白色花瓣。

THE END
2016514

善影的話︰

  嘟嘟嚕!大家好!我是善影!
  考試期間還有時間寫文,某善實在太佩服自己了。
  這篇的靈感其實是來自某善跟家人前幾天去掃墓,去到這時候發現不知道誰在墓碑前放了鮮花(聽說爸媽說我的親戚都沒有去放過花,所以不知道這花是誰放的),然後離開時就突然靈感來了!真是不可思議。
  唔?等一下,亞恆,洛初哥,你們這樣不是在見家長嗎?XD洛初父母見到女婿表示很滿意,亞恆父母見到媳婦也表示很滿意。(你夠了!)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篇文章呢?某善也知道這cp很冷,可是有愛就行了!( )b之後也會繼續寫一些小短篇的~ (如果有靈感的話)
  那麼,今天到此為止,下次見!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