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說連載】【桐桐噗】Infernal Paradise (1-2)

作者:桐桐噗│2016-05-10 20:16:41│巴幣:8│人氣:195

踏在謊言之上,咎由自取又是誰的責任?




前言:此篇為解釋未來的世界觀和背景部分,而主角也僅能從回憶勾勒起......



第一章 契機,天使的邂逅。

        我居住的這座村子──Haren,是取自五百年前帶領開發這塊土地的一對夫妻檔中的丈夫名字。

  而妻子的名字,則是在我們唯一鄰近的村落命名──Adelina。

  雖然在這塊區域──新樂園Ⅰ中大部分的村落皆聚集於東南方的山脈和河流處,唯有這兩座村子位於相反方向的西南方,但就歷史而言,Haren和Adelina絕對最悠久。

  我步行於村子主要大道上,走馬看花地胡亂變換眼睛所注目的景物。

  「維持住現在和未來……嗎?」

  這句話代表和平和安逸,但反面而言,就是「枯燥乏味、沒有變化」。

  我一直以來所追求的不就是這樣平穩的生活──對吧?但不知為何,感覺遙遠過去的我似乎不這麼認為。

  明明再清楚也不過,但我還是強迫自己去接受迫於無奈所承認的價值觀。

  抬頭仰望天空,無際的靛藍、緩慢行進的白雲、刺眼的蛋黃色太陽,構築了上方的世界。

  ──聽說這些都是虛擬的,其實只不過是系統生成的圖像。對從出生起便生活於此的我而言,當初聽來當然認為都是胡芻的。

  就算仔細地上了媽媽開的歷史小教室,仍然很難全盤接受。

  童年時稀疏的回憶漸漸拼湊起──



  距今大約五百年前,人類做出了一項決定,這是逼不得已,但或許才是維持命脈的唯一方法。

  再往前推一點,約五百五十年前,西元2453年,古文明世界終於爆發了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的世界大戰。

  「古文明世界,那就是媽媽口中的『地球』嗎?」

  「沒錯,就是那兒,『新樂園』的祖先都從地球來的。」

  中斷片刻,媽媽繼續下去。

  由當時號稱「兩超」的國家──中國和美國互相對峙冷戰兩百年後,美國發起的戰爭。以當時的情時來看,的確是迫於無奈所做出的決定──畢竟這場戰爭沒有任何一方真正的勝利。

  在零星小國也被刻意挑起的戰爭後,全世界陷入了空前的大亂,以「殲滅敵人」為原則,國家對國家進行著慘無人道、毫無人性的殺戮,每個人都殺紅了眼。

  到這之前或許還有挽救的機會,但壓垮古文明世界的最後一根稻草……不,應該是兩根稻草──核武和信任崩潰徹底將人類僅存的全然摧毀於無形。

  當其中一個海島國家觸發了核子武器的開關,戰爭更加墮入了絕望的階段,不再是「兵刃相接」,已成為傷人害己的核武殘殺。

  頓時爆炸在眼前的核子武器,將陸地上的生物清得什麼也不剩,而被波及到的人類,儘管部分倖存了下來,卻被仍健康的人們看作是毒瘤,趕盡殺絕。

  當恐慌吞噬掉原應存在的理性後,戰火雖暫緩下來,一波更嚴重的事態卻在人群中散播開來──

  「你是不是『輻射汙染物』?」取代了見面的招呼語。

  在極大的精神壓迫下,更大規模得自相殘殺便開始了,在信任和不信任之間,大部分的人都選擇「殺害」來移除後患──無論是家人、寵物、鄰居,甚至是自己摯愛的另一半。

  「就只是怕自己被輻射感染嗎?」我幼小的心靈承受不住,連嘴唇都開始顫抖了。更遑論身邊的妹妹──櫻乃,已經蓋住耳朵拒絕接收訊息了。

  媽媽點了點頭,欲言又止地看了看妹妹和我,大概是敵不過我仍然表現出興味盎然的眼神吧,她選擇繼續下去。



  ──「別相信任何人。」這句話反而成了做人的基本條件,很諷刺吧?但若不這麼做,遲早會成為親友的刀下魂。

  經過了足足四十五年──幾乎是半輩子的歲月,殘存戰火終於被完全撲滅,但在這場戰爭中,我們失去了所有──包括已經得到的和即將得到的,像是人類的第一百億個小寶寶,我們也許永遠見不到了。

  戰爭就是如此醜陋,一路走來的確都是咎由自取。從源頭無盡的私慾、貪求無厭的心理,到中間形成互相殺害的孽因,最後墮入地獄般的世界,都是人類一手造成的。

  ──無窮的貪慾和無盡的絕望。當人類認為自己值得追求更好的,始終發現自己缺少些什麼時,永遠填不滿,名為「慾望」的坑就迷惑著他們往下跳。但沒有人猜測到,結局正如大家所見──無盡的絕望。

  故鄉「地球」被毀得一無是處,連能夠平安踏上的土地都顯得可貴。蔓生的有毒植物恣意攀爬在斷壁殘垣上,奪命的有毒孢子瀰散在空中,高達百分之九十的物種滅絕,古文明「電影」上的情節接連發生。在食物鏈上至生態系都被破壞殆盡的絕望底端,僅存的他們終於把手伸向仍未完全明瞭的宇宙。

  曠日已久,原先預定「遷移星球」的計畫,在尋找適宜住居的星球完全沒有斬獲之時,原本默默無聞的計畫漸漸被推上檯面。

  「這也是為什麼你在這兒,櫻緋爾諾。」媽媽輕輕撫摸我的臉頰,柔軟的觸感和她因做家務而粗糙的手掌完全不搭調,好溫暖。



  ──「VR新樂園計畫」,一切讓人類重新復活的中庸方針。──「既然找不到人類能夠居住的地方,那就自己創造吧。」──聽起來看似瘋狂,但的確可行。

  將人類集中在一起,利用原本就有相當水準的「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技術,將意識永遠送進虛擬世界,永不登出的潛行裝置。如此一來便能產生「這裡是現實世界」的錯覺,同時達到每人追求的「生存的權利」。

  前提條件:要讓潛行者有能夠一輩子安全的地方安置,和確保他或她的生理機能;其次,那些人要集中在何處?

  而在熱度持續上升同年,這燙手山芋、也是最大的阻礙終於被突破,「VR新樂園計畫」順理成章地成為全人類未來的希望。

  將每個人送至太空站,並且以重力排斥的新原理將太空站和地球保持固定距離,利用機器處理潛行者於生活中的基本需求,能量則來自於源源不絕的太陽能。

  的確,一切完美的進行,在最後命運的選擇下,僅存的五十萬人中,四十八萬人選擇離開地球,就此進入VR世界,而剩下的人則是在原本的大陸上繼續找尋活下去的出路。

  「為……為什麼那些人選擇繼續生活在危險的地方呢?」我相當不解。

  「好問題。」難得考倒了媽媽,我得意地咯咯笑了起來。

  畢竟我和媽媽從最初張開眼就存在於這個世界嘛。

  「呀……我要繼續講囉。」媽媽不服氣地將臉側到一旁,聽說爸爸就是因為媽媽偶而會有這種可愛的反應才漸漸喜歡上她的。



  總共有四個太空站,分散於地球的四個點上──經度0度和赤道交叉點上、國際換日線和赤道交叉點、北極點和南極點。個別的名稱以「新樂園Ⅰ、Ⅱ、Ⅲ、Ⅳ」稱呼,並且用新一代的網路技術將四個伺服器彼此的VR世界串聯在一起,自世紀戰爭結束後全程計畫僅短短兩年便成功執行,人類又再一次為了存活而絞盡腦汁突圍。

  「所以現在你看到的世界,全都是我們偉大的祖先一手製造出來的。」媽媽下了總結。

  很難,去相信啊……

  「那在現實中的我們,又長什麼樣子呢,媽媽?」

  「櫻緋爾諾,只要把這裡當作你真正的家,真實的世界就好囉。」媽媽和藹的笑著。

  的確,如果媽媽沒對我訴說這麼漫長的一段故事,我會相信這虛擬世界就是全部,可能直到進棺材前都不會察覺……咦?

  媽媽看透我的內心般,「在這個虛擬世界,唯有一件事能夠被現實中的肉體所控制──就是生命長度,當生理機能停止,你在這裡也活不下去了。」

  「你可能早已接受所以沒發覺,在新樂園中幾乎所有東西都能被數值化:無論是飢餓度、生命值、精神集中力、體力……有些數值顯而易見,甚至就顯示在你的視窗內,而有些則是被視為隱藏數據被系統屏蔽起來。」

  「不是原本就這樣嗎?媽媽。」

  「沒關係,就當成是這樣吧,在這裡就是你腦中所定義的『現實世界』。」

  「唔……」

  「我們生活的地方,就像是古文明盛行的『RPG』遊戲,甚至連感官都能完全上傳,我們只要理所當然地活下去就好。」

  完……完全難以想像啊。

  「放心,在這裡許多人都知道這段歷史和自己的所在,但只要努力地存活下去,不就和原本古文明世界中的人類一樣了嗎?這就是設立『新樂園』的初衷呀。」

  「沒有人會提起,只要……像平常活下去就好。」



  伴隨著朦朧的聲音,我闔上眼皮終於抵擋不住睡意,在深夜中的故事告了一段落,漸入夢鄉。

  「啊,櫻緋爾諾,還有天堂和地獄的故事……」媽媽每次興情一來,也顧不得「床邊故事」的定義了,劈哩啪啦地講個沒完。

  順帶一提,妹妹為了逃避,已經率自呼呼大睡了起來。



  ──而「天堂和地獄」,又是另一段饒富意味的傳說。

(待續)




PS:不會繼續講「天堂和地獄」的故事啦www放心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63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虛擬實境|反烏托邦|青春|戀愛|喜劇|冒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啟鈞
不錯耶,故事題材很吸引我,用最近開始流行的VR做發想而創作的題材,有點讓我想到刀劍神諭。

內容形容流暢細緻,喜歡桐桐噗利用媽媽獎故事的手法把世界觀介紹出來。

建議的話,既然是講故事,讓角色多點互動會更生動喔,可以嘗試形容說故事和聽講角色的語氣和臉部表情。[e12]

05-23 19:31

桐桐噗
刀劍使用VR作為故事環繞的中心和舞臺,和本篇登場的VR世界有相似處沒錯哦[e1]

不同處包括或許是這世界根本不存在所謂「登不登出」的問題?XDDD

建議部分,小的確實收到,感謝指導[e2],在解說橋段時會再改進做相當的角色&背景活化,謝謝!^^05-23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tan089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連載】【桐桐噗】I... 後一篇:【小說連載】【桐桐噗】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