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護漁幼稚論遭痛批 葉宜津:言論自由有限度

作者:寂寞獵人│2016-05-09 22:12:33│巴幣:0│人氣:109
針對沖之鳥礁爭議,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日前在立法院受訪時,呼籲馬總統應從國際法層面努力,「停止這些幼稚的行動」。這番言論引起廣泛討論,也讓她的個人臉書湧入大批網友留言,甚至以「慰安婦」等字眼謾罵。葉宜津上午在臉書說明發言始末,並表示,「言論自由,有一定的限度,對於人身的攻擊是無法被法律容忍的。

葉宜津「停止這些幼稚的行動」發言後,有網友到她的臉書留言批評,「護漁錯了嗎!你們怎麼只會做秀!」「護漁、護台灣,何來幼稚行為呢?」「護魚為何幼稚,講話說用點腦,不要讓人覺得無腦,保護委員你的安全我認為才是幼稚的行為,這種格局還想出來選市長。」留言中也不乏人身攻擊與不雅字眼。

對此,葉宜津在臉書表示,對於護漁行動,由於被斷章取義的太過離譜,隨之而來許多不理性的謾罵與污衊,因此,她必須理性。詳細說明來龍去脈。

葉宜津提出四點說明,一、日本的沖之鳥礁,去Google map查一下,就知道離台灣有多遠,離日本更遠。那不是台灣的領土,是日本的9平米的礁石,所以這個案沒有領土領海的爭議,爭議的是-這個小礁石,日本人硬要說是島,但是日本人這個島嶼的主張,並未獲得國際間的承認,鄰近國家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韓國、朝鮮和台灣,都均那只是「礁石」,不應有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這是問題的根源,我先釐清。

二、台灣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而不是一個麻煩的製造者。跟野蠻、流氓國家不同的地方是,台灣講法、講理、講文明,不會遇到衝突,就把軍艦、飛機開出去,把飛彈拿出來射一射。

三、日本自大的主張沖之鳥是島嶼,所以對於我國漁船進入他的專屬經濟海域進行逮捕,是不具合法性的動作,所以先前我發言本意是:既然是法律問題,現任的總統是國際法博士,應該有更高明的處理方式。面對漁業衝突,我們追求的是長治久安的漁業環境,而「不只」是個案的協助。

四、海巡署、漁業署、甚至海軍對於護漁工作,就是本職,我非常的支持,而且台灣四面環海,是海洋國家,未來,我希望有更多的船艦參與護漁的任務。而且我向來主張更多的海洋活動,而安全的海洋活動更倚賴海巡署、漁業署、海軍提供我們安全的環境。

葉宜津臉書表示,昨天,是母親節,但是有人在這樣的日子,竟以「慰安婦」的字眼漫罵,她不願在昨天回應,是有他的理由的。

她說,「言論自由,有一定的限度,對於人身的攻擊是無法被法律容忍的,身為一個公眾人物,我覺得我有義務提醒這些人。

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1/1682300
-----------------------------------------------------------------------

所以是說,日本政府是『理性的』霸凌我國漁民,而台灣政府是『幼稚胡鬧的』保護國民。
是這樣的意思嗎?

自己罵人,言論很自由、奔放
輪到自己被質疑,就抬出法律威嚇了



小葉的丈夫還去中國讀書還標中國籍呢!
所以盲目的支持者別傻了,政客的反中,遇到荷包是會轉髮夾彎的呢!

所以葉立委妳要不要講清楚,您到底拿的是那國護照?領的是那國的薪水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5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國民黨|民進黨|馬英九|蔡英文|沖之島|太平島|台日友好|葉宜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124762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甩軍冤媽媽哭求?郭美珠... 後一篇:正面看待WHO邀請函?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