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輕心得】動畫中的角色不可能是真人!?─《EIRUN LAST CODE》

作者:楊風│Eirun Last Code~自架空世界至戰場~│2016-05-06 11:45:25│巴幣:32│人氣:3274



EIRUN LAST CODE

エイルン・ラストコード
科幻、穿越、後宮、機械、末日、主角威能


 









































作者:東龍乃助
插畫:みこと あけみ、 汐山 このむ、貞松龍壹
日版:MF文庫J4卷|2016
台版:尖端|1卷2016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6」第4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7」第26


故事簡介 (●´ε●)

  「我真正想守護的才不是這種虛偽的束縛!」
  這是將虛幻化為真實、將幻想化為現實,不,而是將幻想轉化為現實之人靈魂的故事。
  西元2070年,人類遭受謎樣生命體馬里斯的襲擊已經度過半世紀以上的時光。
  但是唯一能對抗馬里斯的巨大兵器〈漆黑魔女〉狄絲特布倫,其駕駛員賽蓮卻因充滿絕望的戰鬥精疲力竭,在這般時日中,某天戰場卻降下奇蹟。
  國籍不明的謎樣戰鬥機突然破空而出,用不可能存在於這世界的超級兵器殲滅馬里斯。
  人類為此歡欣鼓舞,然而自戰鬥機中現身的,卻是與這個世界高人氣動畫的駕駛員艾倫巴札特極為神似的少年。當動畫人物轉變為現實人物,也引爆一場未知的陰謀──



開頭的閒聊(ˊ● ω ●ˋ)

   開始在寫心得之後,就會覺得要寫一篇還蠻大費周章的。蒐集資料加打字全部綜合起來少說也要3~4小時。還是說只有我那麼慢?期待其他人給我些解答。總覺得現在比考學測前忙



正文心得 (˘˘)





  今天要介紹的書籍是「EIRUN LAST CODE」這部由MF文庫J力推的最新作。事實上MF文庫大手筆找來插畫、漫畫及機械設定各一人,並十分用心地設置了官網、推出PV甚至還有3D化企劃,都可以知道力推這部作品的企圖。插句題外話,月神下一集何時才要出?本作也榮獲「這本輕小說真厲害!」今年第4名及新作部門第一名。但以第一集的內容方面讓我覺得稍嫌失望。

  本作描述的是在未來出現了人們的公敵「馬里斯」,而人類為了要對抗他們,選出了一些人「薩奇赫」駕駛鋼彈對抗。好啦,別鬧了,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確定我剛剛寫的是否正確,畢竟本作的設定十分複雜,又和軍方的編制扯上關係。讓我不想解釋這些設定,反正只要理解成上面寫的那樣就行了。



  我們的男主角艾倫原本正在執行一項任務,卻不明不白地穿越到了正處於廝殺狀態的戰場,並隨便就把對方的「女王級」轟爆。然而等待他的並不是英雄般的歡迎,而是各種訊問,以及責難。原因是他全身上下任一特徵都和當代流行的動畫主角一模一樣,因此軍方將他視為動畫宅的狂熱分子;又由於為了隱瞞身分而更名為和高層同姓的「冰室夏樹」,周圍的人責怪他明明有能力卻不早點出動,造成了犧牲。而在看到動畫中的自己,原本毫不動搖的他開始懷疑自己的存在,那些曾經歷經過激戰和過往的戰友,都只是人類創作的一部份嗎?



  另一方面,女主角賽蓮是巨乳蘿莉,呃,我不是要講這個。而是身為肩負人類使命的「鄰近者」,必須駕駛「鄰人」和怪物戰鬥。但是由於類似痛感同覺之類的機制,此外還要接受類似人體實驗的程序,她不願意戰鬥,而一再逃跑。兩人的交集從艾倫在路上撿屍撿到在逃跑中路倒的她,並幫忙在公寓中藏匿,兩人短暫的同居生活做為開端。這段期間,身心受到傷害的兩人互相慰藉對方,這裡說的是很正常的發展,想歪的自己去面壁。艾倫發現賽蓮視他為一個個體,而不是動畫中的人物;賽蓮則被艾倫告訴說:如果不想戰鬥,他會代替她去。兩人從互舔傷口,到相互支撐扶持,第一集最後當然也是這種片段。



  本作在描寫開頭的虐心場面算是十分優秀,確實刻畫出男女主角心中的煩惱和疑問,並安排兩人一同克服萬難。但對於艾倫最後出動前的心境轉換,或是其他兩名配角的心情,都有點草草了事的感覺。舉學生會長九重紫貴為例,她夾在身為賽蓮朋友和身為指揮官的學生會長身分,在友情和人類身存的大義中兩難,必須要忍痛強制將賽蓮抓上戰場。但對於這矛盾的情感,作者寫得不清不楚,缺乏內心戲的描寫,僅僅以一句話加幾句吶喊帶過,不得不說可惜。還有另一個缺點,那就是第一集作者的伏筆不夠協調及精細,明明是劇情的核心卻讓人感受不到氣氛,而且拖了一整集就只有這一點而已。



  就劇情來看基本上會往一集收一個后宮的方向發展。這裡還是要拿我們可愛的學生會長來說說。表面上莊重的她,實際上卻是個動畫宅,第一集就把身為動畫角色的男主角帶回家誘惑。聽說第二集還COS成男主角的青梅竹馬想要釣他。我在搜尋圖片時,還看見一章她衣衫不整抱著印有男主抱枕的圖片,似乎是特典小冊子的封面,不過有上車的危險,我就不貼了,所以也不要叫我私。這裡吐槽一下,總覺得繪師在畫主要人物外的角色都超偷懶的



  本作的一大賣點就是在機戰時會以漫畫的方式呈現。這對我其實沒什麼吸引力,畢竟我對機器人類的作品不感興趣也不覺得熱血,不過我覺得這件事是見仁見智。基本上我會持續買第二集觀望,但是絕對不是抱著因為插畫或是單純想看後宮的心態,絕對不是。最後留下小小的篇幅來譙尖端;不要在漫畫裡直接把每個狀聲詞的意思標示在上面!完全破壞畫面的協調性,又不加以修飾,字變得比圖還醒目。另外,有錯字。

參考評價:B-



趣味節選 (^q^)

  「艾倫!好萌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紫貴放聲疾呼,夏樹的時間靜止,紫貴原形畢露並滔滔不絕地說道。
  「認真派的弩級帥哥!連好萊塢都甘拜下風的正統服裝!即使經過嚴加鑑定也能斷定與本人無異的石田聲音!你就這麼想釣我嗎?正合我意!我就來幫你生個孩子吧!」
  「生、生孩子
  夏樹嚇到,簡直嚇傻了。但是紫貴卻不停下腳步,她緊握夏樹雙手,洗髮精的芬芳經過鼻孔刺激著他。紫貴氣息凌亂地說道。
  「我也跟冰室同學一樣!都是偶華的信徒!」
  夏樹受到嚴重衝擊,原來紫貴以為夏樹跟她都是身為動畫宅的同類。



廢話結尾 (•ᴗ•)


  進入5月了,但我5月似乎沒有想要掃的書,或許會考慮將舊書寫一寫。尖端這本6月就要出下一集,明明才4本,還不如趕快把我家食客出一出,東立的人生也是一完結就猛出
下集預告: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



(加入輕心得公會,更多掃雷心得即時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1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irun Last Code~自架空世界至戰場~

留言共 3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5-06 17:46

楊風
感謝~05-06 18:00
姿姿
恭喜~~~~

05-08 13:50

楊風
謝謝05-08 16:53
光翔
進來首先看到的是一堆精靈使...害我差點以為跑錯地方(?
這本書很微妙,感覺東跳西跳的抓不到重點,但是這個在小說中穿插漫畫實在是大手筆,應該會追吧

05-08 18:06

楊風
只要有後宮就有我![e22]05-08 18: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llen96303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心得】輕小說的愉快寫... 後一篇:【WEB心得】《帶著智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