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貼 「戰鬥司書」系列在哈啦區動漫綜合區頂置推文

作者:yau│山形石雄 作品集(原板名:戰鬥司書 系列)│2016-04-25 11:38:06│巴幣:0│人氣:162
作品名稱       

戰鬥司書系列 原名 戦う司書シリーズ 英文名 The book of Bantorra

體裁形式

異世界奇幻輕小說原著及其改編的電視動畫,其中首頭部還推出過漫畫版。

制作狀態

原著於2005-2010年間連載,單行本共十冊,動畫2009-1010年度首播,共二十七集,中日版皆出版完結。日版漫畫(僅第一部分故事)三集。

制作人員和團體

小說 原作者 山形石雄,小說插畫家和動畫人設原案 前島重磯, 集英社出版。

動畫 David Production制作 Animax,BANDAI CHANNEL及BS11首播 導演篠原俊哉 系列構成岡田麿里

中文版 小說 青文出版 動畫  Animax播放

基本設定

較高原創性的異世界神話或奇幻故事,但基調採用印度教或佛教神學系統,猶救世主的設定較接近佛陀或印度教濟世神,而畫面上背景採用近代西式美術的式樣。

最基本設定有兩點 1 人在死後可以靈魂變成「書」的石板型法寶,可和鋼之鍊金術師的賢者之石和魔法少女小圓的靈魂寶石匹敵。2 這是宇宙唯一真神起始與終焉的管理者創造了地球和人類,但祂在地球上化身成了過去神邦特拉`現在神托伊托拉`未來神奧倫托拉的三位管理者。

和基督教的上帝三位一體相對,本編像印度教的三大主神間彼此對立,做成了對人類的嚴重的考驗。而書的設定也是出於過去神做的。

名詞

書 人類靈魂的化石,但不具有意識和感官,僅有記憶卻可以被活人解讀和利用。通常人在死後魂歸大地並結晶形成的,也有在屍體上取得。因為見過在未死透的人身上取得,故理論上此狀態的人可以在沒有書的前題下復活,但本編沒有人達到像鋼鍊或小圓般的境界。

戰鬥司書 保護死者的書的軍警,由邦特拉(創世神)圖書館統一指揮,人員多會魔法或有超能力。

邦拉特圖書館 信奉創世神和以其命名並作為名義的永遠館長,位於一個大島上自成中立國家的,有強大的軍隊的教權國家,以保護書為責任, 受到各國器重的各國國師的統一教團,統治者稱為代理管長。

神溺教團 故事的新興宗教,鼓吹為了個人的利益和幸福不擇手段,即使殺人`偷書`控制別人行惡也在所不計的,並常以偷搶書得到魔法,所以成為戰鬥司書和各國政府禁制的對象。

真人`擬人`樂園管理人`肉塊 神溺教團的成員的代稱,真人即教團的幹部,擬人是執行人`樂園管理人是教團的實際老大但掛名擬人,肉塊是被逼加入受到控制的人還常做自殺式攻擊。

樂園時代 代稱千年前上次末世前的世界。

終章猛獸 世界末日的魔獸,形同現實聖經的末世魔獸666。

主線劇情

前部以戰鬥司書和神溺教團戰鬥為主,中段主角人物漸逐懷疑自己和圖書館的行事。後部以剿滅邪教引起的反效果,導到末日危機開始,以及兩大教派的起源與之間的恩怨和勾結,和救世主跟女魔頭的愛情等事蹟---------

世界會不會真的被毀滅?

主要人物  (聲優)

夏謬思(朴璐美) 邦拉特圖書館的代理館長,純樸聖潔的美少婦。但自幼被教育成要當活祭品,死後靈魂被逼輔助救世主的再臨。

馬特阿拉斯特 (大川透) 僅次於夏謬思的武裝司書,知道了教會和邪教長期勾結的真相,仍然努力輔助夏謬思。

洛蘿緹(戶松遙) 戰鬥司書見習生,有不殺主義的信念的少女拳法家。

米蕾波可(澤城美雪) 剛正式就任的戰鬥司書少女。

其他人物

卡酋亞(大木民夫) 神溺教團的實際首領的樂園管理人。

克里歐(入野自由) 被神溺教園控制的少年肉塊,偶然接觸了絲柔的書而醒覺。

絲柔(川澄綾子) 過去被神溺教團欺騙而殺人的少女,在被處決前後悔而冀望死後有人了解自己。

拉斯哥爾(川久保潔/中津川南美) 傳說的書商,會把死者生前要指定的對象送書的。

魯魯達(櫻井孝宏) 上次世界末日危機時的救世主。

妮妞(能登麻美子) 上次末世時的魔獸終章猛獸的核心少女。


感想

自幼感到與佛有緣,在看過needless這部基督教的名作後卻一直找一部同等深度的,佛教或印度教的作品。終於找到本編了,可惜至今未看過小說版,所以只能寫這麼多。

評價

因為只可以就動畫評價,僅二十七集不足以表現龐大的史詩,可就每個單元的劇情都拍得非常好看。而且本編的動作很流暢,人設上偏向於美漫風格,但不失日系美少女的萌的感覺。意外地劇本是崗田老師的手筆,她在處理感情外足以處理壯大的史詩,令人佩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113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山形石雄 作品集(原板名:戰鬥司書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級生同人小說 歲月流金... 後一篇:介紹元祖納米材料「晶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1)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1)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