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遊記]2016初春東京廣域行 - 東海道之旅之河津櫻

作者:max│2016-04-23 19:27:37│巴幣:6│人氣:660

source :東海道本線

雖然日本東京周遭一般來說櫻花季是三月底四月初,不過二月底時在伊豆河津地區也有櫻花可賞。

然而這個景點並非是我這次旅行原訂的計畫,我在日本旅行習慣前一天才正式定案行程,在前一晚看到PTT的日旅版說河津櫻花盛開中,於是就起心動念地決定隔天的行程就是去賞櫻了。XD

今年(2016年) 過年期間迷上了鐵道唱歌(東海道編)的弦律,而本篇遊記的部分路線 (上野 -> 熱海) 與這首歌的一些地點有些重疊,也當做這篇的遊記背景樂吧。 另外也在這趟旅行的第一天傍晚參訪新橋站與彩虹大橋,第二天到橫濱看夜景,因為與此歌也有些關係,就一併記錄了)





新橋(汽笛一声新橋を はやわが汽車は離れたり)

先來個起點新橋站吧。其實因為開頭的  "汽笛一声新橋を" ,所以在新橋站還有鐵道唱歌之碑,另有保存蒸氣機關車的動輪。

鐵道唱歌之碑

C-58機関車の動輪

此碑地點在JR新橋的汐留口,而隔壁正是三年前參加comiket 時搭海鷗百合號 (很喜歡這個鐵道的名字) 的起點新橋站,不知道哪時還會再參戰一次呢?



品川:(窓より近く品川の 台場も見えて波白く)

這次搭車停到品川站時,才發現發車鈴正是鐵道歌唱的弦律,心中很是驚喜啊。



說到台場,就想起90~00年代日劇的名景點,彩虹大橋。在第一天的傍晚起心動念地到岸邊看著它。日落餘輝搭配河上行船,看著它漸漸閃耀,雖然此時溫度到十度,但因為心情很愉快一點也不覺得冷。

這裡是新橋站往海濱走,一時之間我能找到最可以欣賞彩虹大橋的地方…但還是有些距離。普遍來說遊客會到台場去欣賞,那邊會更接近,也比較不會有建築物擋住視線


其實我這次旅行最初的目的是參加 2016年的東京馬拉松的,但沒有中簽,所以就變成一般的旅遊行程。

橫濱:(鶴見、神奈川あとにして 行けば横浜ステーション)
  

這次旅行會來到橫濱也算是有意懷念當時第一次來到橫濱的感覺。(三年前對此城市印象很好)
當時的遊記:[雜記] 2012-13跨年日本行遊記:第五日(1/1) - 江之島、橫濱夜景
舊地重遊總是讓人除了眼前的景色之外,還更多含有懷念的氣氛。

這次旅行各大JR車站主打的雪地美少女二人組。

這次在櫻木町下車,然後徒步走到日本丸帆船,然後穿過旁邊的遊樂區後往紅磚倉庫前進,之後繞到馬車道,再從JR關內站回到東京。 這一圈大致和三年前那個元旦的夜晚走過的路線一致,不同的是當時街上大部分的時間只有我和同事兩個人,然後店家、遊樂區都是關閉的。(畢竟是日本的大過年)

而這次從是到處都遊客。



有點可愛的窗子。

這恐怖之館不知道多恐怖。XD


摩天輪一樣壯觀,但是三年前有看到上面有時鐘,如今卻不見了。 (但剛剛蒐一下別人的相片,四月份的時鐘就有出現了…)

橫濱港邊有名的建築物們。

紅磚倉庫有活動 (鍋小屋 2016~寒い冬は横浜赤レンガ倉庫でホッコリ~) ,裡面除了有許多鍋物、酒類、芋煮之外,還有表演。  雖然沒在這裡吃東西,不過蠻多鍋物看起來蠻可口的:https://retrip.jp/articles/26489/  )

紅磚倉庫,那時候剛好小女孩的家人幫牠拍照中。

再拍一次橫濱有名的夜景。


伊豆熱海:

東海道線在伊東換車,轉搭伊豆急行。這次搭的是伊豆急行列車搭了喵孃號 (リゾート21)
車上好多貓貓的照片啊!!!! (大心)




沿海的風光很漂亮,大家拍照也拍得不停,另也有不少外國遊客。

這就是熱海啊!!!

伊豆急行登山的路程風光也很不錯,但這車廂指定席是要額外付錢的,所以我只在外面看看。XD


河津(春は花咲く桃の頃 夏は涼しき海のそば)


本篇遊記的重頭戲來了,到達河津之後,車站人山人海


出了車站之後,迎面來的,就是滿滿的櫻花!!紅花綠草,藍天白雲,小橋流水,從東京來這裡要三個小時多的車程,但看到這些風景我只能說是相當值得的


  

在這裡吃午餐,河的兩岸都有櫻花樹,看著對岸來往的人群與櫻花,突然想起日本人賞櫻就是要喝酒啊,難怪我覺得只吃東西好像少了點什麼。XD



四月份賞櫻旺季的機票不好搶,如果要避開人擠人(指的是從台灣出發的人) 看櫻花,河津櫻我覺得蠻好的選擇,當然到那裡和日本人擠是跑不掉的。wwww



畢竟伊豆也算是有名的溫泉區,所以這裡有足湯。 (不過看看裡面滿滿的人… 所以我就pass了)


結束了河津櫻的賞櫻之旅,搭踊子號回去鐮倉,接下的遊記請看 [遊記]2016初春東京廣域行 - 東海道之旅之鎌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92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旅行|日本遊記|伊豆|河津|櫻花|賞櫻|新橋|鐵道唱歌|鐵道旅行

留言共 1 篇留言


抽抽抽,祝版大明年能體驗看看

04-24 22:17

max
謝謝~04-25 0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維度戰記 (ディ... 後一篇:[電影]動物方城市(Z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