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萊爾卡之狼】反覆,回到前頭

作者:月影暗夜│2016-04-16 16:05:28│巴幣:16│人氣:111
接下來的幾天,幽空又回到了原本那種單純的學習模式,她邊看著狼子和各種武者或戰士一類的紀錄複製品對練,邊持續將所看到的都一一紀錄到自己的資料庫裡,像是狼子的反擊、出拳方式和應對行為之類的。

說起來,這應該才是她本來的目的,藉由近距離接觸一個可塑性極大的個體,測試在自己名為教育的干涉之下會造成什麼樣的結果。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然而,自己卻在這樣的過程裡逐漸產生了原本並沒有預料的變化,也就是對於狼子的教育逐漸展現了另外一個目的性,那就是期待她往自己所期待的方向來成長。這是說不通的,因為按照觀察者的原則,是不應該對於觀察的對象有過多的影響……應該是這樣的。

但是,自己早就打破了這樣的原則,不僅僅擺脫了數百年來自己只以契約者的眼目來觀察世界的方式,還以現在的形象在這世界之中遊蕩。
說起來不知道該說是以前的自己太過膽小或保守,還是現在的自己太毫無原則了?但是自己又不是什麼觀察者,就算原本是,現在也早就不是了。

『希薇亞,我問妳一件事情喔~』

「嗯?什麼事情?」

在那次意外之後幽空就記得先停下對練目標的動作了,所以這次並沒有發生像之前一樣的事情。狼子一副不知所謂的表情看著幽空,上過那麼多堂課了,她的這個老師有的時候就會像這樣突然叫住她,不然就是自己說些莫名其妙的話,而且從來都不會說明自己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只是一個勁地裝傻賣笑。

『妳之後還有想要學什麼嗎?或者是,妳現在有想要學什麼其他的。』

「嗯……那就是,怎麼樣變得更強的方法。我想要學除了現在這樣打人之外,其他可以打贏別人的方法,因為、有的人用拳頭打不倒。」

『除了這之外呢,沒有其他想要學的?嘛,雖然妳說了我也不見得有辦法教妳就是,呵呵…….那我就教妳一點魔法吧~雖然我不知道妳的魔力資質到什麼樣的地步,不過應該至少可以派上點用場。當然真的沒魔力資質就算了,那我也沒辦法,妳可不想當我改造實驗的對象吧?』

           **********

課程就從簡單而且最為基本的蓄集魔力開始,那是使人理解並且感覺到魔力存在的一項過程。對於已經慣於使用魔法的人來說就是和呼吸一樣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但不知道狼子能夠做到什麼樣的地步。

具體的做法有很多種,而幽空教導的方法是幾種比較常見的方法之一。
閉上眼睛,減少對於視、聽、嗅、觸、味五感的依賴,以感受到那在身體和世界之中環繞流轉的魔力。

『感受到了吧,那股在天、地、人之間存在的力量,這就是魔力,也就是施展魔法一切的基礎。嘛~當然也可以叫別的名字就是了,不過現在沒必要知道。』

因為聽見了幽空在一旁所說的話,讓狼子原本流順的魔力流受到了擾動,這是才剛接觸魔力的新人常遇見的事,隨便一點風吹草動就會被干擾。

『靜下心來,只用最低的程度來接收我旁邊說的話。現在你想辦法一邊維持著那種能量在自己身體裡流動的感覺,一邊想像,嗯……土塊好了,你想像一下那股無形的能量在你面前聚集成了有形的土塊看看唄。』

畢竟土塊什麼的,就算失控也不會造成太大的麻煩。如果是火焰或者雷電,那到處亂打可是會波及到旁邊人的……雖然只要自己設立阻斷的封印就好,甚至真要說起來,就算出了事自己也能輕鬆的擺平,只是不想而已。

大概沒有過多久吧,一塊不大、約略只有半個手掌大的土塊出現在狼子面前,掉到了地面上。狼子又驚又喜,沒有想到自己第一次嘗試就成功了。

『就是這麼一回事,以思想的力量去引導那股能量,進而做到各種引發奇蹟的事情,那就是魔法。當到了有那麼樣強大的地步,就算是和山一樣的巨岩也能夠在一瞬之間以魔法的力量引導出來,不過通常到那樣的地步就不是只靠想像能夠做到的了,需要咒文、術式以及與之相符的巨大魔力。』

說著說著,幽空單翹起她的食指,懸浮在上頭的那土塊遠比狼子剛才所製造的大上了整整一倍不只,實際上要做到更加驚人的地步也不是不行,只是沒有必要這麼做而已。

「那要多久才能做到這樣?」

狼子盯著那懸著的土塊,心裡只想著要怎麼樣去達到那樣的地步,天藍色的雙眼連一下都沒眨過,如山中澗溪一般的清澈單純映照出她只有這麼一個念頭。
這讓幽空忍不住笑了,她笑的原因沒有人知道,而狼子也沒看出有什麼不一樣,因為平常就是這副笑個沒完的模樣。

『這個嘛,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可不是什麼專業的魔法老師,沒有教導你魔法的能力。而且,我用的魔法也不是和你一樣的系統,這什麼系統的要說起來可是能整整講上好幾堂課的,不過對你的魔法實力加強沒什麼意義我就不說了,反正就是你學不來的意思。』

她說得很直接,就是自己沒有能力去教導她,就和鬥技一樣,只是知道有什麼樣存在於過去的知識,卻沒有將這份知識傳授給別人的能力。
因為,這就是她的極限與不能為之事,就算這麼久的時間過去了,也沒有學會。

「不會的!」

當幽空沉浸在過去自己曾經的時光時,突然聽見了耳邊狼子這麼說著。

「一定、一定會有辦法的,雖然這樣對你來說感覺、抱歉,但是別人可能會知道有什麼辦法......不管怎麼樣,只要能夠變強我就一定要學會。」

幽空沒有回答狼子,直接讓那在手上的土塊飛速往狼子身上砸去。
當然,在全程當中她的表情都還是在笑的,讓這突然的攻擊舉動好像是在開玩笑一樣。

「你要幹嘛啦!」

在最後關頭勉強地躲開了攻擊,狼子一副不可理解地責問她這總不按牌理出牌的「老師」。
而她的那位老師完全不給她問問題的機會,反倒是喪心病狂地身邊聚集了密布如蜂群般的小土塊,只等她一動念就會如機關槍一般地擊發出去。

『該實際訓練了喔~不想點辦法的話,等一下可是會被土給砸得滿身都是的。啊、對了對了,我確定你是絕對不可能躲開的,唯一的方法就是想出如何抵抗,用你剛剛學到的魔法。時間就給你3分鐘,連1秒鐘我都不會等你的。』

「欸、欸欸!?」

最後狼子要回去的時候,全身上下都沾滿了土,不僅是衣服,連純白的髮絲都變成土的顏色。
------------------------------------------------------------------------------------------------------------------------
小小的欺負了狼子(?) 反正一切都是幽空的錯跟本人沒有關係(胡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2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萊爾卡之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外域】安... 後一篇:【RPG公會】【萊爾卡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