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2 GP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生命的價值 - 《Eirun Last Code~自架空世界至戰場~》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Eirun Last Code~自架空世界至戰場~│2016-04-15 00:45:26│巴幣:2,101│人氣:4426

Eirun Last Code~自架空世界至戰場~
エイルン・ラストコード ~架空世界より戦場へ~

小說作者:東龍乃助
插畫作者:汐山古埜武、Mikoto Akemi、貞松龍壱
原廠出版:MF文庫J 3
台灣代理:尖端
圖源:網路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簡介:

「我真正想守護的才不是這種虛偽的束縛!」
這是將虛幻化為真實、將幻想化為現實,不,而是將幻想轉化為現實之人靈魂的故事。
西元2070年,人類遭受謎樣生命體馬里斯的襲擊已經度過半世紀以上的時光。
但是唯一能對抗馬里斯的巨大兵器〈漆黑魔女〉狄絲特布倫,其駕駛員‧賽蓮卻因充滿絕望的戰鬥精疲力竭,在這般時日中,某天戰場卻降下奇蹟。
國籍不明的謎樣戰鬥機突然破空而出,用不可能存在於這世界的超級兵器殲滅馬里斯。
人類為此歡欣鼓舞,然而自戰鬥機中現身的,卻是與這個世界高人氣動畫的駕駛員艾倫‧巴札特極為神似的少年。當動畫人物轉變為現實人物,也引爆一場未知的陰謀──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東龍乃助
現居靜岡縣,牡羊座B型。
我從以前就被「2號」與「紅色」的組合強烈吸引。
未來夢想是被認定為【東=金髮、巨乳小說】。
最喜歡自虐題材。未婚。
有張自畫像是我向支撐本作的「插圖三劍客」其中一人,汐山古埜武老師下跪拜託他幫我畫的。

繪者簡介:
Mikoto Akemi
群馬縣出身,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汐山古埜武
我為了描繪艾菲娜不斷嘗試錯誤,我使出渾身解數得到的結果,就是變成女裝嗜好覺醒的插圖家。我主要的工作是幫TCG、書籍、塑膠模型外包裝畫插圖。

貞松龍壱
九州出身。漫畫家。熱愛電影。工作緩慢。


亮點:

*妹子

*異世界穿越(?

*機戰


正文:

あなたはいったい誰?

即使是在這個世界,也一定有我可以做得到的事。

這次輪到我來,保護妳。

───────────────────────────────

  阿,這是這星期第二篇新刊的心得,由於前段陣子有些過於鬼混,所以這幾天開始要來趕些進度,剛好期中考也考完了可以稍微放鬆一些。




  西元1999年9月9日,被命名為「馬里斯」謎樣的生命體迅速從世界各地共計108處不同的地區繁殖,並在短短不出數年的時間便奪走了十二億七千多萬條的人命,而為了抵抗牠們,人類也發現了能夠與之對抗的兵器「鄰人」,以及用來作為作戰時誘餌的「赫奇薩」。

  而現在,正有大批馬里斯侵略著所屬於日本,被稱作「第貳富士」的人工島,在防衛戰如火如荼展開的同時,身為該區最重要的對抗武力「鄰近者」賽蓮,卻因為過於害怕而擅自從戰場上脫逃了,就在被抓回去後並又再次被推上前線作戰面臨絕望的同時,出現了一架謎樣戰鬥機將眼前的敵人盡數摧毀,被視為異類的少年與被視為魔女的少女,故事就此展開。



  首先是關於劇情的部分,首先我必須說,在閱讀過這部作品後,跟我原先腦海中的預先想像差距甚大,由於曾經受過某部作品的影響(摧殘),讓我一看到機甲+漂亮妹子就會自動聯想到會倒貼的後宮+木頭般的男主角的情節發生,不過這部作品的內容跟那某部包著機甲皮的後宮木頭作品可說是完全不一樣。

  首先在於機戰設定這方面的敘述,相當的井然有序且分工明確,本作於上至下從司令部到執行部個個分工明確,而且佔相當大的篇幅,稱為機甲作可謂名符其實,與有部掛機甲名實為賣萌的作品兩者風格截然不同。

  而在於整體上的劇情分配也是,在人類與馬里斯之間的攻防戰大約佔篇幅的百分之60左右,而在敘述的過程可以感受到相當的嚴肅,不論是人類面對死亡的恐懼感,在戰場上不容許任何一絲錯誤的緊湊感,還有在看到親朋好友上戰場卻只能想著為大局著想因而選擇犧牲他們的悲痛感,敘述得都相當深入,令人心情隨之起伏。



  由於後面提到人設背景時,會與本作當中的設定扯上關係,因此在這邊先來提提本作中的設定。

  首先是謎樣生命體「馬里斯」,因為不明的原因島是突然在地球上迅速地繁殖進化導致人類面臨滅亡的危機。

  就第一集來看,馬里斯依照強度又分為「皇后」、「城堡」以及「士兵」。

  而為了對抗馬里斯,人類方有著「鄰人」與「赫奇薩」的手段。

  首先是「鄰人」,是一種極為特殊的機體,製造方式不明,幾乎是與馬里斯崛起的時間點同時從這世界上的某個角落誕生出來的,而唯有「鄰人」才有辦法對「皇后」造成傷害。所謂「鄰人」是由意志去控制的,機體也會隨著駕駛者的情緒而有所影響,所以這也有相當的危險性,因為一旦駕駛者情緒不穩,機體也會產生失控的現象。而為了防止這種失控現象危害到己方,則另外設計有「自律程式」以及「懲罰痛覺」,其效果顧名思義淺顯易懂因此在這我就不多加贅述了。

  再來是「赫奇薩」,簡單地說就是一個祭品的概念,擁有「赫奇薩」因子的人類,身上會有所謂的「六角形刻印」,而由於不明原因馬里斯在侵略人類時都會優先攻擊擁有「赫奇薩」因子的人類,因此這些人們都被各個高層機關集中保管著,來作為對抗馬里斯時的棋子之一,簡單的來說,就是在引誘作戰時將他們當棄子。

  而另外還有一種用來對抗馬里斯,名為「戰騎裝」的武裝,這個武裝唯一的缺點就是無法對抗「皇后」,在目前世上已知的僅有11部「鄰人」的情況下,「戰騎裝」才是被廣泛用來對抗馬里斯的兵器。




  說在於雙方賭上生命的攻防戰的敘述令人感到相當的嚴肅,但當然不會整部作品都在那邊打打殺殺的,那種較為沉重的氣氛不太適合過於出現在「輕」小說當中,理所當然地會有些較輕鬆的情節作為潤滑劑來緩和作品整體上的氣氛。

  而通常扮演著潤滑劑因子的都會是在於作品中的角色互動這部分,而提到本作當中角色之間的互動,可說是跟前面差很大。與前面攸關生死的沉重氣氛相比,在於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可說是相當的輕鬆日常,就像是在看兩個互相受對方吸引的笨蛋的日常生活一樣。

  男主角艾倫,由於是從動畫中的世界(以本作世界觀的角度來看)轉移到現在這個世界,因此對於地球這個相當陌生的地方處處無不感到驚訝;而女主角賽蓮,則是因為前者各種會令他人感到疑惑的反應而感到新鮮及有趣。
 
  至於兩人會相互受對方吸引地原因,當然不是毫無來由地一見鍾情就互相來電。

  艾倫由於對地球的種種感到陌生,加上時間短暫,導致還來不及吸收現況而被旁人視為不聞世事只沉迷於動畫地重度宅大少爺,這等於否定掉了艾倫的生存價值。因為對於艾倫來說,之前那些他曾賭上性命親身體驗過的所有經歷,在現在這個世界只被視為所謂的「動畫」,因此他那身為軍人的尊嚴也只被現在這世界的人視為笑話,等於他這個人至今為止存在的意義在這世界完完全全的被否定掉了。

  而賽蓮,因為她不只是赫奇薩,她的情況又更為特殊,是同時擁有兩個赫奇薩的刻印,而且更被「鄰人」之一的狄絲特布倫選上為其專屬的駕駛者(鄰人這種這種稀有機體的駕駛者是由其機體自身所選出來的,而非由人類遴選),因此被旁人貼上了「魔女」的標籤。為了人類的未來,賽蓮注定必須得上戰場與馬里斯戰鬥。又由於在駕駛「鄰人」會被其系統強行侵入腦神經,而且機體所受到的任何傷害都會轉換成痛覺送到駕駛員的腦內,加上賽蓮過去所遭遇到的種種不合理的對待,因此賽蓮才會如此地抗拒。就在她逃跑時,遇上了處境相似,一樣都被人所孤立的艾倫,因此才會互相依靠,並有了接下來的故事。

  因為賽蓮,艾倫找回了當初是因何而選擇踏上軍人這條路的初衷。

  因為艾倫,賽蓮第一次有了被認同的感覺,並為了守護這小小的幸福而選擇戰鬥。

  而其他角色的部分,也因為受到了艾倫過於單純且耿直的影響,而有了心態上改變,開始積極地為了拯救身邊重要的人而戰。為了人類的存亡而戰固然很重要,但也應該想辦法拯救那些所謂的「誘餌」,而不是因為大多數人的安危因而抱著「就算他們是自己的親朋好友也就只能當他們為棄子」的心態。他們也是人,也是遭受怪物迫害的受害者,然而因為先天基因的不同,導致他們遭受到的對待也有所不同,這是不公平的。



  最後,這是一部各方面都相當不錯的作品,不愧是新作排行中的第一名。不論是在世界觀的設定上、角色的塑造上、以及整體劇情的敘述上,都相當的不錯。

  相較於現在市面上大多數都還是賣萌成分較多的作品,本作在機戰的呈現這方面可說是相當得不錯,在於氣氛上也拿捏得頗出色,不論是前面的嚴肅,還是中間的輕鬆日常,乃至於最後的「優雅」融合「機戰」,既保有機戰所帶來的緊張與刺激感,又不至於因為殺戮的情節而導致過程會過於的嚴肅。

  至於會令人期待未來發展的伏筆的部分,首先當然是男主角為何會從動畫中的世界突然被傳送到了現實的世界(每個異世界作品在於這方面的伏筆應該是都差不多),而這部分從第一集的結尾可以看得出些端倪,我在這邊就不多作據透,可以等到看完作品之後覺得有興趣在提出來一起另外討論之類的。

  而對於想要來觀看本作品的朋友們來說,就如我前面所提到的,並沒有過多那種所謂「MF文庫J」風格的元素在裡面,除了中間有段其中一個主要女角紫貴有些花癡的表現外,基本上並沒有其它會被特別去注意到的刻意賣萌點在裡面,對於賣萌元素感到膩而不敢下手的朋友們可以不用太擔心這個部分,有些人似乎是挺忌諱的,一旦有這些元素就是鞭,所以我還是稍微地小提一下。

  作者對於角色們的情感上的呈現也可說是相當的深入,尤其是幾位主要角色,像是艾倫對於己身現況的茫然以及後來斬斷迷惘的堅定,賽蓮對於自身遭遇的恐懼又是如何地去克服,另外還有葵對於自身命運的堅強不服輸,以及紫貴對於整體情勢與好有性命之間作取捨的糾葛,這些部分的表現上也都讓我覺得相當的不錯。

  本作另外還有一個挺有趣的地方,就是在於會有少量部分劇情是採取以「漫畫」的方式來作呈現,這部分還蠻新奇的,印象中幾乎沒有作品會這麼做,比較相似的大概就是《未踏召喚》了,未踏在前面彩頁的部分也是用類似漫畫的方式來呈現。

  對了,對於當初沒有去搶這部作品特裝版的設定集讓我感到好後悔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0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irun Last Code~自架空世界至戰場~

留言共 22 篇留言

千年の孤独月
在打這部作品心得地同時都會下意識地拿來跟IS比,但又不能一直鞭IS導致重點偏移,實在是讓人相當的不痛快(X)。

04-15 00:46

花守の竜の叙情詩

04-15 00:48

千年の孤独月
04-17 18:35
秋伊
好看!

04-15 00:51

千年の孤独月
讚!04-17 18:35
光翔
用這本把IS的病毒洗掉吧(?
這本同樣評價不錯,但是總覺得情感上很錯亂有點跳來跳去;除了主角艾倫跟女主角賽蓮以外,好像只有指揮官雷鳥也比較明確點,其他人都有種變來變去的感覺...不過雖然是穿越題材,但是這個穿越梗用的不錯

04-15 01:32

千年の孤独月
恩,這種穿越梗用的著實不錯,伏筆也是。04-17 18:35
護衛
插畫很棒,劇情...也許看未來的評價再決定要不要跳坑@@

04-15 01:38

千年の孤独月
可以試試04-17 18:34
Over
買了還沒看

04-15 07:37

千年の孤独月
快看唄04-17 18:34
混沌的六翼天使
看劇情介紹雖然是頗有興趣.可是很怕追到一半有哪位主要或次要女角被發便當[e3]

畢竟個人看2次元作品不喜歡看到女角被發便當[e8]

04-15 08:53

千年の孤独月
應該不會吧OAO04-17 18:34
吳旻( °∀°)
妹子WW (等 重點錯了!

04-15 10:33

千年の孤独月
(無誤04-17 18:34
gtyqq77
已看完,期待續集

04-15 15:08

千年の孤独月
6月會出04-17 18:34
科神

04-15 17:05

千年の孤独月
04-17 18:33
夜神ひびき(小艾)
其實現在真的很多人只要看到機甲+妹子就說這像IS,有時候真的是看了也煩躁....
感覺就像有人看到網遊設定就說這像刀劍
只能說作品的屬性一定會重複到,因為也才那幾個要素而已(穿越,轉生,網遊,學園...)
但是劇情和細部的設定絕對是不同的wwwwww

04-15 18:00

千年の孤独月
對呀,只是在第一印象難免會聯想到,不過這也必須要那部作品夠有名才有能力被人在第一時間就馬上想到阿XD,至於有名是哪方面就......見仁見智XD04-17 18:33
夏西亞
推樓上想法
這本想衝

04-15 19:43

千年の孤独月
衝了04-17 18:32
¶™司馬〽NGNLx紫羽✔
我是很想知道為何日本作家都不怕讀者膩?
這種類似機甲+女角眾多的題材根本多到數不完
幾乎每一季新番都有,根本渣作

04-15 19:48

暴走的夜晚
感覺評價不錯?

04-15 20:30

千年の孤独月
對呀!04-17 18:32
(❁´ω`❁)*✲゚鴻ㄟ
這部很不錯,不過當我要去網路書店找特裝版時,已經都被掃光了...看來要去實體書店逛逛了。

04-15 22:08

千年の孤独月
聽說實體還有貨,不過還是要看店家啦。04-17 18:32
天月
好看!

04-16 03:02

千年の孤独月
對呀,還不錯看!!04-17 18:32
【白虎控】小最
貌似很好看 來去找找[e29]

04-16 06:38

千年の孤独月
好歐!04-17 18:32
Delta
愛宕穿越!?

04-16 08:03

千年の孤独月
很多人都這麼說◕_◕04-17 18:32
聰聰聰向前衝
若有改編動畫且又很成功的話我會立馬買原作小說!

04-16 09:12

千年の孤独月
機率應該是蠻高的[e1]04-17 18:31
阿銀
這插畫師很有印象= =
原來是我買的HG原畫師~戲畫~

04-17 11:32

千年の孤独月
XD,這繪師好像很有名,不過在這之前我都不知道他是誰(X04-17 18:31
嘻嘻
畫風不錯也是喜歡的戰爭劇情~但最近時間不夠 看以後有沒有時間買吧~

04-20 18:55

千年の孤独月
現在出到4了~05-20 17:49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精彩[e35]

04-30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2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本季有追的番一點...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