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有感】瑯琊榜

作者:樺羽│2016-04-09 12:27:35│巴幣:6│人氣:415

第一次聽到瑯琊榜是跟母上大人聊天時說起的,因為很少在看電視好奇了下最近8點檔在演啥,後來在噗浪上常看到瑯琊榜侵占河道,想著有這麼好看那先去看小說再補電視劇好了。

沒想到小說不長,我卻看了近一個月才看完,小說真的是後面比較精彩,先是看了幾天就放置PLAY了,但後來想說不行拖太久了才讓自己盡力去看,看的圖中還看到知名的摸哥發了有關瑯琊榜的文,更讓我加快看小說的速度,結果看完小說馬上去找電視劇來補(片源好難找......)。

結果電視劇只花了一個多禮拜的時間就看完了,胡歌演的梅長蘇好讚啊!想到國中時他演的仙劍一,後來的仙劍三(雖然只看了十幾分就關掉不想看了,感覺他把李逍遙和景天演得很像,都有痞子的樣子,加上劇情令人吐血,遊戲黨中傷不起),我最後看到胡歌是他的神話,之後或是中間都沒看,但他的梅長蘇讓我看到不一樣的胡歌。

電視的劇情部分,有些更動,有些變動的地方會讓劇情看起來更合理一些,像是小新這個宮女多了滑族人的設定較能理解為何她要向皇后告發靜妃,譽王謀反也幫他找了他親娘是玲瓏公主的理由並非腦子突然發熱。

還有53集梅長蘇跟皇帝那場談話,讓我逼出了不少眼淚。但就靖王確認梅長蘇等同林殊那段劇情的安排而言,還是比較喜歡小說裡的劇情,靖王意外確認梅長蘇=林殊後失控騎馬到蘇宅門口卻又沒進去,而後梅長蘇以榛子酥試探靖王,看得我滿心糾結,另外在救衛錚時並沒有那麼灑狗血阿,不過這狗血灑得不錯。

不過真的不怎麼喜歡霓凰多了那麼多戲分,不是不喜歡她,只是小說沒出現的地方她卻突然出現感覺很彆扭,還有她的感情部分,較喜歡小說的安排(當她在牽蘇哥或是抱蘇哥哥時會覺得很點礙位子這絕對不是腐心發作,但那個位子應該是靖王/萌大統領/飛流/藺晨...以下省略若干人等)

宮羽倒也加了不少戲,特別是她在宗主帳外站崗那段,好有趣。

蒙大統領跟小說比起來萌度加倍,雖然這樣說有些違和,但是大統領的反應好可愛阿。

太子演出來比在書中感覺更沒腦子(比景琰更沒腦子),毫無反應就只是個媽寶而已。

譽王,黃維德,好久不見的黃維德,沒了......就是譽王,痾......除了謀反被抓後的那段多加的戲外,其他的都不錯。

皇帝,讓人嚴肅不起來的皇帝,戲中很多時候都讓我覺得沒有帝王的感覺,特別是和高湛一起時,特別的寶?

整體來說真的很好看,在甄嬛傳之後已經很久沒看中國的戲劇了,這部戲可以讓我在短短的時間看完,只有在看到電腦特效的部分讓人很出戲外(特別是在久安山萬馬奔騰那段,內心OS:要這樣切換鏡頭還不如不要了,PS獵宮甄平打鬥時想在跳舞阿),還滿值得一看的。

額外補上在PTT上看到的這個

據說有要拍瑯琊榜2,想看林殊如何治好火寒毒與創立江左萌的部分
有想到多的再補吧,哪裡有有趣的花絮可看啊?




在49集梁帝因為夏江懷疑梅長蘇而把他叫進宮中,隨後沒多久又把景琰叫來,在進宮前告訴下屬和霓凰若午時未出便進宮救人。
在看的時候就覺得很奇怪,如果景琰和梅長蘇沒能及時出來他們這樣起兵造反真的沒問題嗎?
一、若梅長蘇和景琰都被殺,在造反後梁帝必定得要退位,到時誰來重掌朝政?好,如果梁帝沒退位,之後還能傳位給哪個傢伙?

二、若沒被殺,在造反後景琰還能順利登基嗎?就算登基了眾臣和百姓對他的觀感也定不好,更別提他們想要為祁王和赤焰軍翻案了。

三、若梁帝對夏江的話深信不疑,相信梅長蘇等同林殊直接當場解決掉他或是將他下獄等候處置,景琰雖無事但他定會為了救梅長蘇可能會拖延到約定的時間,到時景琰造反已成事實,之後恐怕也很難完美的完成梅長蘇的心願了吧?



關於造成赤焰慘案的主謀─夏江與其幫手謝玉
夏江的確是有動機,結合小說與電視劇有以下幾點
一、梅長蘇在懸鏡司時提到的,為避免祁王上位後失業所以先下手為強。
二、璇璣公主,他老婆因為璇璣公主都帶著兒子離家出走了,更別提滑族人對他的服從,他也知曉璇璣公主的眼線。
三、這點是小說提到的,因當時祁王聲望之高,他又忠於梁帝也知道梁帝害怕他這個權望高漲的兒子奪去他的皇權,為了幫梁帝除了這根刺只能這麼作了。

但我不懂,當時尚未立太子,為什麼謝玉要幫夏江?還是因為夏江請他去辦了那件事之後,兩人有共同的祕密所以才會幫夏江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4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瑯琊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ancy78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5 駁二動漫祭 活... 後一篇:【有感】2016秋番小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