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漫畫]orange橘色奇蹟(オレンジ) 心得雜感 與電影版感想

作者:max│2016-04-05 08:48:55│巴幣:6│人氣:24678

介紹:

高野莓的orange (オレンジ),中文代理譯名叫orange橘色奇蹟,總共五本完結,是個有點科幻性質的愛情漫畫。於2015年電影化 (台灣目前未上映),2016年夏天則會有動畫版。

這部曾因為作者和出版社的關係而腰斬過,之後又復刊,在2015年完結 (雖然全5集也蠻有腰斬感覺的。XD)

故事的背景是平凡的16歲女孩高宮菜穗,收到來自十年後的自己寄來的信件,那個未來的自己要菜穗不要重蹈十年前犯過而後悔未及的事,而那些是關於班上轉學生成瀬翔的事…原來十年後的翔早已離開人世了。

一開始不怎麼相信信件內容的菜穗發現信上提到將會發生的事情一一應驗之後,再加上自己的確也喜歡上這個有憂鬱氣質的翔,不由得開始努力地扭轉命運。


心得與評論(有點小劇透,請小心):



這部作品除了男女的戀愛情感,包含菜穗與翔的三男三女好友群,彼此的友情羈絆也描寫得很深 (這個部份大概第三本會更有感觸。XD)  而部書「寄信與過去的自己」的背景設定,會讓我想到 "手紙~拜啟給十五歲的你" 這首歌。




另外這本的舞台,日本長野縣松本市,是我很喜歡的城市,我也曾造訪過它;看到自己喜歡的城市為背景的故事,是很有親切感的。

背後那個就是漂亮的松本城

這部的男二相當強大,其實比起男一,我更支持這種默默守護在女主角旁邊的男配角,總覺得應該要有好的報償。XD (再加上個人也喜歡那種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劇情)。不過以本故事的目的(為了救男一),最後理所當然是男一結局,男二結局就留給原本的寄信給過去的那個世界線吧~~~

男一最後自殺的理由有點類似憂鬱症,總之他陷入了「母親的死是自己造成的」的迴圈內。而那個未來寄信的菜穗只知道他的離去或許和自己新年初詣* 時和他吵架有關。不過即使知道會有「吵架事件」發生的現時菜穗已經很小心措詞了,但最後他們還是吵架了。

不禁覺得憂鬱症的人如果自己沒有意識自己生病了(所謂的病識感)並且去尋求治療,旁人能給予的幫助十分有限的。像最後男主角即使感受到朋友與女友給與的溫暖關懷,但還是選擇了自殺,只是最後一刻放棄自殺而已。(那個卡車司機真衰啊…)

另外這部雖然有科幻設定,不過其實只是輕科幻啦。對於怎麼把信件寄到過去的科學解釋其實並不太著墨。XD  


*初詣 (日本新年去神社參拜的活動,不過orange裡他們是前一夜就去,應該叫做二年参り ,看這篇是某此地域才有的習慣(包含orange所在的長野縣松本市) http://leave-the-life.com/post-870/

電影版:

意外的在三月旅行的回程班機上,看到機上有這部的電影版!XD 所以就迫不及待地觀賞了。
由其曾有作者高野莓「不想去看電影版」的八卦消息。(《orange》真人電影改很大?作者:決定不看 ) ,讓人很好奇電影發生了什麼事。wwwww

看到選單上有Orange. XD 明明是去年底(2015)到今年初(2016) 還在上映的電影
JAL的機上娛樂好及時啊。w


看完後個人是找不到高野莓拒看的點,就我有印象的漫畫劇情部分,電影在相關演出上都不會太失色。(當然漫畫版的舖陳較好,但畢竟電影版時間有限,有些橋段的修改也是可以理解的。 電影與漫畫的差別可以看這篇: orangeの映画を見た感想と評価!原作との違いは?!)


若真要說缺點,就是女主角的演技不算好。XD (但是這部的男女主角土屋太鳳與山崎賢人卻又有得獎… Orz)


by the way ,這次回程機上坐我旁邊的大姐姐說不吃冰所以把飛機餐附的哈根達斯給我,非常感謝她,而邊吃冰邊看電影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本文最後來個電影主題曲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04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orange|高野莓|orange橘色奇蹟|オレンジ|橘色奇蹟

留言共 6 篇留言

奈奈額
覺得男二根本濫好人阿阿阿 QAQ

04-05 21:04

max
優質暖男啊。XD04-05 21:40
心情節拍手
土屋太鳳演技不錯啊。之前有一部女一是櫻庭奈奈美,劇情是班遊出車禍的,她在裡面演的是冷靜睿智的角色。還有一片下町火箭,裡面演阿部寬孤僻難相處的女兒,都滿到位的。

06-30 17:04

心情節拍手
這片裡她其實表現地也不差,但缺失個人覺得不在演技,在口條,她把自己的聲線勉強壓到女主角那樣內向、害羞的個性去,其實跟她原本的聲線相去太遠,導致有點格格不入。

06-30 17:05

心情節拍手
其實還是不錯的啦~話說這片居然讓我看到泛淚q.q

06-30 17:05

max
感謝介紹。其實好久沒熱衷地追日劇日影了,新生代的演員都不太認識,單從一部作品來評論演員的演技的確太武斷了,感謝分享心得。:D07-04 21:55
心情節拍手
不,別這麼說,若是我第一次看到土屋太鳳的作品就是這部,我可能也會和Max產生一樣的看法吧。

07-05 06:58

心情節拍手
希望以後還有更多優質的日劇日影,讓大家都能看到Max精彩的評說、介紹。:)

07-05 06:58

max
哈,謝謝囉。:D07-09 0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摘]川端康成 <... 後一篇:[漫畫]最劣歐洲遊記: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