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蛻變之聲】番外 - 《大海,讓夜晚更加美麗》

米登病毒第X型 | 2016-03-31 10:52:10 | 巴幣 4 | 人氣 217


黑城,上午10點

這是一個美好的早晨,尤其不用上班更好。

瓦夷旭這麼想著。

連日下雨後,難得出了大晴天,而且正好是假日,貓眼沒有營業,瓦夷旭可以好好休息一整天,而露菲爾還在床上呼呼大睡,瓦夷旭也不打算叫醒她,畢竟自從貓耳女僕推出以來,店裡的生意好的不得了,露菲爾更是為了應付男性顧客忙的不可開交,今天就讓他好好睡吧。

話雖如此,但她不管怎麼累,最晚還是會在10點左右起來。

瓦夷旭開始著手準備露菲爾的早餐,為了能讓露菲爾一起來就有好吃的可以吃,瓦夷旭早在幾個小時前就準備好麵團發酵,然後油炸,只要再用巧克力和糖粉裝飾一下就是好吃的甜甜圈了。

準備好甜甜圈後,瓦夷旭開始泡紅茶,濃郁的茶香蔓延整個屋內。

「喵~」摳摳子從房門裡走出來,代表露菲爾起床了。

「起來了啊?早安~露菲爾」瓦夷旭悠閒的打招呼,同時把泡好的紅茶端到餐桌上。

甜甜圈加現泡無糖紅茶,應該是下午茶的組合竟然出現在早餐餐桌上,這正是瓦夷旭今天心情好的證明,把想要分享這份喜悅的心情融入到早餐裡,這就是瓦夷旭堅持的料理美學。

「嗯…早…」

露菲爾抱著枕頭走出來,搖搖晃晃的走向瓦夷旭,然後,把枕頭靠在瓦夷旭的身上……

繼續睡。

「喂喂,別靠在我身上睡啊~呃!還有妳的衣服!肩帶都掉了」

瓦夷旭站在原地看著在自己身上睡著的露菲爾,而露菲爾右邊的肩帶已經掉到手臂的位置,眼看胸部就要露出來,瓦夷旭趕緊幫她把肩帶弄好。

「好了好了,趕快去吃早餐」瓦夷旭把露菲爾推到餐桌。

「嘛~今天天氣不錯,要不要出去走走?」瓦夷旭在露菲爾對面坐下問。

「嗯」露菲爾拿起甜甜圈。

「要去哪呢~要不要去找賽拉爾玩?」

「不要」

「還可以看到沙羅曼達喔~」

「好」

「呵呵…不過啊,不知道他有沒有空呢~」

「……」

「如果是去他家玩應該沒關係吧~就算他不在,跟沙羅曼達玩也不錯」

「嗯」

兩人就這樣聊著無關緊要,甚至稱不上是對話的話題,原本瓦夷旭打算就這麼度過悠閒的早餐時光,不過……

「叮咚」

門鈴聲響起。

「嗯?」露菲爾抬頭。

「誰啊?這麼早來,難道是房東?不對啊,這個月的房租我有準時繳啊?」瓦夷旭自言自語的說著,打開了門。

「你好~欸?」

「噫…」

門外站著一個少女,看起來跟露菲爾差不多大,黑色長髮的末端是漂亮的藍色,但是最顯眼的莫過於頭部兩側彷彿鰓蓋一般的構造,穿著連身洋裝和披肩的她看上去非常害怕,眼角還有淚水。

「啊…把拔!」少女害怕的神情轉為喜悅,直接飛撲到瓦夷旭身上。

「呃…欸…這…」瓦夷旭的表情看上去不知所措,不過似乎並不是毫不知情。

「誰?」

「哇啊!」

「噫!」

少女的聲音太大,而且還叫瓦夷旭「把拔」,這讓露菲爾不得不過來問清楚,露菲爾的口氣平穩,聽不出情緒,但她散發的氣場卻讓人不寒而慄。

任誰都知道現在的情況很不妙。

「嗚嗚…」少女害怕的躲到瓦夷旭身後,還緊抓著瓦夷旭的衣服不放,眼淚也掉不停。

「呃…這個…聽我解釋…噗啊!」瓦夷旭的肚子受到有史以來最強烈的衝擊,不過並沒有倒下。

「她媽是誰?」露菲爾以瓦夷旭無法跟上的跳躍性思考問了戲劇性的問題。

「這…我怎麼知道嗚喔!」話語剛落,又一個重拳打在一模一樣的位置。

「第幾個?」又是一個令瓦夷旭摸不著頭緒的問題。

「什麼第幾個……我哪可能知道……」瓦夷旭看上去非常痛苦,只能勉強站著。

「人渣」露菲爾聚集全部的力量在拳頭上,幾乎可以看見怒氣具現化出來的火光,揮拳!

「等…等一下…」少女衝到瓦夷旭前面張開手擋住露菲爾的拳頭。

「噗喔!」

只可惜她太天真了,打了瓦夷旭十幾年的露菲爾可不是省油的燈,稍微改變以下軌道,就以差點打到少女的距離完美命中瓦夷旭的側腹。

「呃啊啊…」這擊終於讓瓦夷旭跌坐在地上哀號。

「說」露菲爾發出的殺意更加驚人。

「嗚…嗚嗚…」少女雖然想跑到瓦夷旭旁邊,但是露菲爾的殺氣嚇得她動彈不得,就這麼在原地哭出來。

「唉唷…痛痛痛…哪有人不等解釋就直接動手的啊?」

「多的是」露菲爾反駁。

「嘖嘖,這個孩子不是智人啦…更不可能是我的孩子」瓦夷旭的腦袋終於跟上露菲爾的思考速度,他大概了解露菲爾剛剛是在想什麼了。

看露菲爾沒有回應的意思,瓦夷旭繼續說:

「她應該算是“龍”吧…我記得是界龍的樣子…」瓦夷旭站起來,少女立刻跑到瓦夷旭背後,只露出眼睛害怕的看著露菲爾。

「哪來的?」露菲爾問

「啊…這個嘛…恐怕要從一年前說起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年前,黑城,深夜

「嚕嚕嚕~」

晚上,瓦夷旭悠哉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今天他自己去了趟蓋伊旅遊,吃了好吃的,也買了一些看起來很有趣但會不會用都是問題的科技產品。

這個時候的瓦夷旭生活還算富裕。

由於這條路的商家比較少,大部分都是住宅,所以這個時段的路都比較昏暗,連行人也是幾乎沒有,平常這個時間,人們都是盡可能不要出門。所以,常常有許多地下世界的人在這時做些見不得人的事。

不過,今天的路上異常安靜,路上完全沒有人,彷彿一座空城般,大路上只迴盪著瓦夷旭的腳步聲和他哼的奇怪旋律。

“或許是治安最近改善不少吧”瓦夷旭這樣想著。

「躂躂躂……」

一連串腳步聲從瓦夷旭前方不遠處的房子傳來,一群黑衣人拿著一些像是武器的東西快速走上路邊的廂型車。

「偷竊嗎?仗勢真大」瓦夷旭放下手中的東西「感覺有點奇怪」

畢竟,只是偷東西的話,根本不用這麼多人,應該說,人越少越好,但他們不但人多,而且每個人手上都是武器,不可能是普通的偷竊。

「糟糕,要走了」

全部人上車後,車子的引擎發動,瓦夷旭趕緊伸出觸手,同時追上去,但還是來不及,瓦夷旭只能眼睜睜看著車子快速駛去。

「唉…」瓦夷旭嘆氣。

他用觸手把剛剛丟在地上的東西拿回來,同時看向剛剛黑衣人出來的房子。

房子的門被破壞,玻璃全碎,看來是強行入侵的,而且絕對不是偷竊程度,完全是攻擊行動,想必發出了不小聲響,之所以附近沒有住戶出來可能是怕被波及吧。

瓦夷旭一邊如此推斷著,一邊進入屋內。

「說不定裡面的人還有救」瓦夷旭這樣告訴自己,小心翼翼的踏進玄關。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殘破的走廊,家具被弄倒,花瓶碎裂,牆上的畫歪掉,時鐘的時針還被打彎,明顯是打鬥後的痕跡。

瓦夷旭的左手邊是客廳,這邊破壞的程度比較輕微,只有窗戶破掉而已。

然後是廚房,碗盤碎的到處都是,可能是被拿來當武器丟出去,也能看到四處都有血跡和沾有血跡的刀,這裡恐怕就是戰場,但是這裡依然沒有任何人。

瓦夷旭往二樓前進,二樓有三間房間,瓦夷旭首先進入門被破壞的第一個房間。

這裡的東西被翻得亂七八糟,看起來原本可能是放雜物的地方,這裡也有明顯的打鬥痕跡,尤其這邊的不少東西都有沾上血,光是看著,就會知道攻擊者多殘忍,受害者又多悽慘,離開房間前,一個破碎的玻璃箱吸引瓦夷旭的注意,那個箱子裡舖了柔軟的布料,殘破的箱子邊緣還安裝著一盞檯燈。

看起來就像是飼養某種爬蟲類的箱子。

瓦夷旭進入第二間房間,這裡看上去乾淨許多,跟剛剛那些地方呈現強烈對比,每個東西都很整齊的擺放著,大部分是書,而且是用瓦夷旭看不懂的語言寫的書,每本書看起來都有相當的歷史,光是在旁邊看著就能感受到古老莊嚴的氣氛。

「看來,這裡也沒有,那就剩下那裡了……」

瓦夷旭看著最後一間房間,這個房間的門在二樓的末端,而且地板的血漬明顯多上許多。

「喀嚓」

瓦夷旭小心的打開門,首先刺激瓦夷旭感官的是濃厚的腥味,可能是某種生物體液的味道,再來是眼前的景象,一名背上有著翅膀的女性躺在血泊之中。

「欸!沒事吧?!……嗚啊!」

瓦夷旭奔向前,才剛靠近女性,女性埋在雜物堆的尾巴立刻掃過來,瓦夷旭趕緊伸出觸手格擋,誰料觸手在承受尾巴的攻擊後,立刻化為碎片。

「好強的力量……」瓦夷旭收回斷掉的觸手,待在原地觀察。

「嗚…咳咳……」女性試著爬起來,但馬上就咳了不少血出來。

「妳…妳先不要動!妳身上的傷太重了!」瓦夷旭大喊。

「人…類…咳…離開……」女性惡狠狠的看著瓦夷旭,即使身受重傷氣勢依然驚人。

「這感覺…難道是龍?」熟悉的感覺讓瓦夷旭感到驚訝。

瓦夷旭小時候有被野生的龍攻擊的經驗,這樣的殺氣他怎麼也忘不掉。雖然不能確定種類,但是龍族一員是可以確定的,但是……

怎麼看這個女性都是「智人」,不像「龍族」,如果撇開那威力驚人的尾巴的話。

「走…開……咳!」

「妳冷靜點!剛剛那群人已經走了!我是來幫助妳的!」

瓦夷旭試著解釋,雖然女性已經不再攻擊他,但濃濃的敵意還是沒有減弱的跡象,說不定瓦夷旭之所以沒有被攻擊,不過是女性已經無力攻擊罷了。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糟糕了!

「總之…先讓我看看妳的傷勢……」

「磅磅磅磅磅!」

「什麼?!」

瓦夷旭才剛踏出第一步,左手就傳來一連串衝擊,伴隨連續槍響。

瓦夷旭立刻伸出觸手構築成盾牌保護自己,盾的另一邊傳來一連串槍擊聲,還有緩緩接近的腳步聲,瓦夷旭藉由子彈命中的位置,推測敵人位置後,伸出觸手攻擊!

「?!」

觸手沒有命中物體的感覺,伴隨著起跳的聲音,子彈的攻擊位置也呈直線移動,瓦夷旭憑直覺使觸手轉彎,攻擊可能的位置。

但是攻擊依然沒有命中,子彈的攻擊路徑也變得曖昧不清,而且陸陸續續又有不少人上來二樓了。

「嘖,這樣下去會波及到其他居民」瓦夷旭下定決心後,在收回觸手盾牌的同時發動《異變鎧甲》。

收回盾牌後,馬上可以看見眼前閃爍出槍口的火光,能感覺到子彈命中眼睛等位置,但全部都被異變體擋下來。

因為火光的關係,瓦夷旭也隱約看到敵人人數,和他們手上的武器。

大概有10個人,每個人身上都配備一把機關槍或是散彈槍,然後是各種近身武器,他們的腰間還放了幾顆手榴彈。

看起來似乎是第一個開槍的傢伙,一邊對瓦夷旭持續開槍,一邊拿起手上的短刀攻擊瓦夷旭,不過,這樣的武器是不可能傷到瓦夷旭的,瓦夷旭直接挺起胸膛擋住短刀。

「鏘」

意料之外的手感讓那個人持刀的手鬆開,刀子因此飛了出去,瓦夷旭也趁機追擊,沒想到那個人直接近距離對瓦夷旭開槍,也不管子彈可能會彈到身上。

瓦夷旭不得不後退,畢竟異變體再堅硬,要是連續針對某點攻擊,還是有突破的可能。

「真麻煩……」

瓦夷旭手邊沒有愛刀《朔月》,他只能完全依賴能力戰鬥,他有點擔心,畢竟他沒有同時用觸手對付這麼多敵人的經驗,要是出個差錯,可能連那個受傷的女性也會受到波及,更別說附近住戶了。

要盡可能安靜解決這件事……

雖然對方已經開了這麼多槍,瓦夷旭還是這樣告訴自己。

「轟轟轟」

10個人全部拿起槍對瓦夷旭集中攻擊,瓦夷旭也趕緊伸出觸手吃傷害,他打算先採取防禦姿態,等到對方沒子彈後再攻擊。

很快的,第一波攻擊結束,槍響結束後,瓦夷旭立刻收起觸手,想展開攻擊,但是收起觸手後,馬上就是一個壯漢拿著巨斧殺來。

就算異變體擋得住這個攻擊,瓦夷旭的肉體也承受不住這樣的衝擊,於是瓦夷旭些微側身,在閃過攻擊後,立刻伸出巨大觸手攻擊壯漢臉部。

與此同時,首先開槍的人又拿起剛剛掉落的短刀攻擊瓦夷旭腰部,而壯漢也很快的提起巨斧揮向旁邊的瓦夷旭,一時間,瓦夷旭的前後都是敵人,瓦夷旭只好昇起《異變保護體》防禦。

「啪嚓」

異變保護體被巨斧砍出小小裂痕,瓦夷旭終於不能再把對方看作一般入侵者看待,必須全力迎戰才行。

於是,瓦夷旭首先從上方開始解除異變保護體,他從裡面跳出來,理所當然的受到一連串槍擊。

但是瓦夷旭管不了這麼多,瓦夷旭首先瞄準一個拿散彈槍的瘦子攻擊,在閃爍火光的黑暗中,迂迴前進的觸手幾乎看不到,那個瘦子的身體就這麼被貫穿,血噴的到處都是。

解決一個。

再來,瓦夷旭用觸手建立一個《擬異變保護體》,這個保護體以一條很細的觸手與身體連接,所以可以無限回收再利用,瓦夷旭以保護體為著地點,用力的跳向天花板,同時背上伸出觸手插入牆面,瓦夷旭順著慣性盪向另外一個腰間插著雙刀的男子,男子立刻拿起機關槍掃射,但瓦夷旭卻這麼大剌剌的走上去,直接用手擋住槍口,同時用觸手塞住,整把槍就這麼爆炸,而在男子慘叫的同時,瓦夷旭的觸手已經從他的嘴巴進去,從後腦勺出來了。

解決兩個。

瓦夷旭背後的觸手傳來切割感,回頭一看,壯漢正用力切斷瓦夷旭的觸手,眼看觸手的裂痕越來越多,要是再失去一條觸手,瓦夷旭的能力就會消弱不少,瓦夷旭立刻收縮觸手,再次回到天花板上。

壯漢把巨斧往上丟,瓦夷旭聚集觸手,加上雙手握住巨斧的刀鋒。

「嗚…」

巨斧的力道之大,瓦夷旭的骨頭發出悲鳴,但還是勉強接住巨斧,瓦夷旭用異變保護體把巨斧安置在天花板,而壯漢不知道從哪裡搬出來一個像是直升機才會有的機關槍,後面拖著一排子彈,對準瓦夷旭。

第一個開槍的人在後面托著子彈,看來是他幫壯漢準備的。

「去死吧!」

壯漢狂妄的大吼,對著瓦夷旭毫不留情的開槍。

「轟轟轟」

瓦夷旭伸出觸手擋住,即便子彈再多,威力再強,憑這點程度是不可能破壞異變體的,頂多凹陷。

瓦夷旭插入牆壁的觸手悄悄的如樹根般蔓延壯漢附近的牆壁,準備奇襲。

「來吧…荊棘地獄!」

觸手伸出分支,突破牆壁攻擊壯漢,壯漢因為槍太重,沒辦法即時反應,就這麼被扎成蜂窩。

解決三個。

「嗯?」

瓦夷旭感到不協調,現在明明才解決3個人,但是眼前卻剩下6個人,意思是,有人跑到瓦夷旭視線外的地方了!

「難道……」

瓦夷旭把觸手改成插入後面的門框,直接往後拉,飛進剛剛的房間。

果然,有一個人拿著奇怪的儀器在對那個女性做什麼,而女性則是痛苦的張大嘴巴,可能是想叫卻叫不出聲,只有鮮血持續從嘴裡流出。

「……」

「呃」

瓦夷旭看到這個畫面的瞬間,憤怒驅使他直接給那個人致命一擊,觸手直接穿過那個人的身體,然後觸手又伸出分支把那個人分屍。

拜內心的黑暗面所賜,瓦夷旭即便看到這樣的景象也不感到害怕,甚至有點興奮,戰意源源不絕的湧出。

「欸!妳還可以嗎?再撐一下就好!」瓦夷旭對女性喊話,確保她意識還在。

「……」女性只是看著他,眼神只剩下些微的猜忌,和滿滿的渴求。

瓦夷旭看向門外,對方似乎沒有繼續攻擊的意思,只是舉起武器看著自己,所以,瓦夷旭打算藉這個機會一舉殲滅對方,只是他要用的招式,成功率不到一半。

「喂!我說你們!」瓦夷旭開口,引開他們的注意為什麼要攻擊這個人?」

一條髮絲般粗細的觸手悄悄從瓦夷旭背後垂下。

「無可奉告!勸你趕快離開,我們還能饒你不死!」看樣子,那個第一個開槍的傢伙似乎是頭頭。

觸手沿著角落,沿著裂縫蔓延二樓走廊。

「口氣真大啊!都已經死三個人了」瓦夷旭挑釁道。

觸手鑽進牆壁另一頭,血管般的蔓延。

「如果你現在乖乖離開,我們還能給你點好處拿!」對方居然改用利益誘惑,連瓦夷旭都有點傻眼。

觸手悄悄的封住對手的退路。

「被逼到絕境,就失去理智了嗎?……呃」瓦夷旭說完,馬上感到一陣頭暈。

攻擊已經準備完成,但瓦夷旭的精神狀況卻不允許他動手,一次用這麼多觸手進行這麼精密的工作沒有穿幫已經是奇蹟,現在可能別說攻擊了,連安靜收回觸手都有困難。

「等我們說出來你就會有興趣了」頭頭充滿自信說道。

「說來聽聽」瓦夷旭一半是真的有興趣,一半是想拖延時間調整自己的精神狀況。

「那女人可不是智人啊!他是界龍,而且才剛產下一顆蛋」那人狂妄的說。

「呵,在日輪丸人的面前褻瀆龍嗎?」瓦夷旭冷笑,雖然他並沒有特別信仰九頭龍教,但是這已經足夠當作他殺害他們的理由了。

「如果你乖乖離開,我們就給你一筆錢,怎麼樣」這個頭頭說出他自以為很有吸引力的條件。

「老實說,這個條件一點都不誘人」瓦夷旭算是善意提醒。

「嗯?怎麼……」

瓦夷旭的頭暈狀況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清晰的思緒和源源不絕的力量,這不是快失控的前兆,比較像是有什麼在幫助他,給他力量。

瓦夷旭沒有發現,那個稱為「界龍」的女性身上浮現出藍色紋路發光,但是那些人看到了,他們的表情立刻變成彷彿看到終極大魔王一樣。

「糟糕,那個顏色……居然是源界龍嗎?」領頭的表情最難看。

「不管了……」瓦夷旭說。

「撤退!快撤退!」領頭大聲下令。

「是!徹…嗚喔!」

隊伍最後方的傢伙才剛轉身想要離開,卻不知道撞到什麼跌坐在地上,由於現在光線微弱,所以對他們而言是被某種東西擋住,但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可以看到他們面前是一道半透明的黑色牆壁。

他們早就逃不出去了。

「攻……」

「影箱!」

不給對方應變的機會,瓦夷旭一聲令下,眼前的六人全部停止動作,連同他們的生命一起,永遠停止。

「啪刷」六個人彷彿沙粒一般瓦解,伴隨著噴濺出來的血水,宣告瓦夷旭的勝利。

「呼~看來是解決了」瓦夷旭鬆一口氣,解除異變鎧甲,走進房間查看。

這時,女子身上的紋路已經消失了。

「妳是他們口中的源界龍嗎?剛剛是妳幫了我對吧?」瓦夷旭靠近,這次沒有被攻擊。

女子沒有回話,她吃力的舉起顫抖不已的手,瓦夷旭立刻上前握住。

「我的……孩子…」

「孩子?」

瓦夷旭才想起來,那群人確實有說什麼「剛生產完」,也就是說,她的孩子還在附近。

「孩子…交給…你…」女性的眼神充滿祈求。

「在哪裡?」瓦夷旭問。

「那…上面…」女性指第二間房間,看來她的孩子躲在那上面。

「我知道了,有沒有想對孩子說的話?我替妳轉達」

老實講,瓦夷旭不知道這個時候該跟對方說什麼,但身為人母,一定有很多事想親自教導自己的孩子,這是他媽媽告訴他的。

就算沒辦法陪著孩子長大,還是有很多話想告訴自己的孩子吧……

「告訴她…不要…怨恨…人…們…不要因為我……而敵視……人們……咳!」

「……知道了」

這句話聽在瓦夷旭耳裡是那麼令人心痛,自己都被人們殺死了,卻還希望孩子不要因此痛恨人們,不希望孩子走上「復仇」的道路……

「啊…」瓦夷旭突然想通了什麼。

說不定他的雙親在死前,也不希望他因此開始仇視地球人,也不希望他為了替他們報仇使得雙手沾滿鮮血,甚至丟掉性命,這絕對不是他們樂見的。

有什麼在瓦夷旭的心裡沉靜下來,他隱約知道自己到底該做些什麼,而不是一昧的想要復仇。

瓦夷旭起身,打算帶著她的孩子離開這裡,卻被抓住了腳。

「還有什麼要交代的嗎?」瓦夷旭再度蹲下。

「謝謝……你……」女性露出微笑。

「這是我該做的」瓦夷旭說。

「我相信你…你…一定…可以…教好我…的孩子……我看得出來…你也明白這種……心情……」女性的表情彷彿母親看著剛出生的孩子。

「是…」瓦夷旭低下頭。

「那個房間……桌上的書…帶走吧…對你有幫助的……咳咳咳咳……嗚噗!」女性說完又是劇烈咳嗽,吐出鮮血。

「知道了」瓦夷旭承諾。

帶著笑容,女性的手失去力氣,從瓦夷旭的腳滑落,眼睛也緩緩閉上。

「……」

瓦夷旭單膝下跪,低著頭默哀,僅僅只是幾句話,瓦夷旭卻深刻感受到母親的偉大,同時也感謝這名女性,她讓瓦夷旭終於明白什麼才是他該做的。

「該走了」瓦夷旭起身離開。

這群傢伙一定不是單獨行動的小團體,背後一定有首腦操控,難保他們不會發現異狀而派人查看,到時候就會更麻煩,必須趕緊離開。

瓦夷旭拿起自己的東西回到都是書的房間,他搜索天花板,發現一個門縫細到讓人覺得是錯覺的暗門,他踩著異變保護體,將暗門打開。

「這是…蛋?」

瓦夷旭原本有點驚訝,但馬上就恢復過來,畢竟對方是龍,生蛋很正常的。

這顆蛋大概有一顆頭這麼大,海藍色的蛋殼上有斑斑白點,與其說是蛋,更像一件藝術品,光是看著就知道其尊貴不凡的氣質。

「嘿咻」

瓦夷旭用觸手小心的把蛋抱下來,離開前也走到一旁的桌上拿走一本看起來像是日記之類的簿子離開,裡面的內容有點像是給龍的新手媽媽書,又有點像教科書,因為裡面也有一些看起來是給幼年龍的內容。

_____________________

「總覺得拿到不得了的東西呢…」瓦夷旭繼續走在路上。

龍蛋被瓦夷旭用觸手包覆起來拿在手上,不然實在太顯眼了,離開那裡之後,瓦夷旭也打電話給警察局報案,雖然這樣應該會引起不少風波,但這種事還是交給警方處理比較好。

「不過這個到底要怎麼顧啊?壓力好大……算了,回家上網查吧」瓦夷旭自言自語的說著,心理開始思考這孩子的名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過了一星期後……

瓦夷旭把龍蛋放在一個照明燈24小時照明的玻璃箱內蛋的下方鋪了保暖的棉被,同時旁邊也放了溫度計以控制溫度。

他上網查了一下關於界龍的資料,資料意外的不少,不過卻完全沒有關於照顧界龍的資料,瓦夷旭只好暫時以養爬蟲類的方式照顧,每天也會摸摸蛋或是敲敲蛋看有沒有變化。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蛋的內部在這一星期內確實有變化,只是瓦夷旭不知道到底是胚胎成長了還是蛋掛掉腐敗了,總之瓦夷旭決定在蛋發出臭味前都要繼續觀察下去。

瓦夷旭正坐在家裡的沙發上想事情。

這幾天,他認真思考過自己的未來到底該怎麼辦,他的目標還是替父母復仇,不過在這之後的事才是瓦夷旭在意的,他的生活不能以復仇為前提去過,而是要以一個人的身分去享受生活。

瓦夷旭的父親告訴過他:「保護他人的力量,稱為武術,消滅他人的力量,稱為暴力」

瓦夷旭想,他的父親這樣教導他,一定是為了避免自己用學來的武術傷害他人,雖然替父母復仇天經地義,但是若是他真的成功復仇了,那他跟那些人又有什麼不同?

或許,選擇原諒對雙方都好,但瓦夷旭怎麼樣也不可能就這樣把父母被殺的事簡單帶過,至少要讓對方付出代價,讓他們為自己犯的錯負責。

然而,如果瓦夷旭報仇了,那麼那些人的子女一定也會來找他報仇,然後,或許也會有什麼人因此踏上復仇之路,這並不是他想要的……

瓦夷旭的內心這幾天都徘徊在復仇與原諒之間。

他很清楚,除非有一個東西讓他在意到超越已故的雙親,或許自己會為了那個東西而選擇原諒。

腦海裡不經意想到「她」的臉。

「嘖,怎麼回事」瓦夷旭小聲的說。

又來了。

搬到這裡以來,每天都會覺得心裡空虛,好像少了什麼,偶爾觸景生情想起過去種種,這種感覺就會更加強烈,尤其當腦海裡又想起「那個人」的事時,心裡就隱隱作痛,甚至還會流出淚水。

瓦夷旭不懂這種感覺是什麼,每當他想好好感受這種感覺時,這種感覺卻又隨即消失,彷彿被什麼吞噬一般,有時候還會忘記自己上一秒在想什麼。

「搞不懂……」瓦夷旭起身。

他決定去看看蛋的情況,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可能,但他記得鳥類在出生的瞬間會把第一眼看到的東西當作父母,為了避免幼龍出生後把檯燈或是什麼更麻煩的東西當做父母,瓦夷旭幾乎有一半的時間待在蛋旁邊。

「嗯~真的很漂亮呢…」

瓦夷旭拿起旁邊的灑水器,對著蛋噴一下,藍色的蛋殼立刻發出美麗的藍光,光芒彷彿活著一般一明一暗的脈動著。

「到底要叫什麼名字呢?早知道應該先問過的……」

瓦夷旭這幾天也想了不少名字,但是每個都不滿意 要嘛太普通要嘛太拗口,瓦夷旭對名字什麼的很講究,玩個線上遊戲取暱稱都可以坐在電腦前想三,四個小時,尤其這次是要幫尊貴的龍取名字,當然更不能太隨便。

「你想要什麼名字呢?……嗯?」

瓦夷旭輕輕的摸著蛋,才剛說完,一個字就出現在瓦夷旭的腦海,而且瓦夷旭不知道怎麼了,總覺得這個字就是這孩子想要的名字。

「這樣啊…知道了…」

瓦夷旭輕笑,以父親的口吻說出那個名字:

「期待與你見面喔…薰…」

__________________

又過了一週後……

「唔……」

瓦夷旭一臉煩悶的看著電腦螢幕。

螢幕呈現的是彷彿探索頻道般的生態照片,底下還有密密麻麻的文字說明,不過,這裡面都沒有他要的資料。

龍蛋在那之後就完全沒有變化。

由於滴水時還是有反應,所以瓦夷旭能確定龍蛋還活著,但是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龍蛋的反應也有減弱的趨勢,明顯的龍蛋有越來越虛弱的狀況。

這讓瓦夷旭不得不繼續調查源界龍的情報,但是已經三天了,一點消息也沒有。

「唉…難道只能去一趟了嗎?」

瓦夷旭關掉視窗,將電腦關掉後唉聲嘆氣的自言自語。

其實瓦夷旭還有一個地方沒有找,黑城的中央圖書館,那裡並不是什麼禁止進入的地方,畢竟是公有圖書館,大家都可以去,而且那裡藏書豐富,甚至還有幾百年前地球上的經典書籍,但也由於那裡的書實在太多了,想要在那裡找到想要的特地書目非常耗時,雖然也有專人可以幫忙找書,但瓦夷旭真的不習慣跟陌生人說話,每次跟陌生人說話就會緊張得頻頻結巴,更何況還要請陌生人幫忙。

但是,現在已經不是在意那種事的時候了,要是再這樣下去,眼前這個還沒出世的生命就要這樣消失了。

瓦夷旭只好換上平常的休閒服,帶著可能用得到的資料出門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黑城中央圖書館

「啊啊…」

瓦夷旭趴在圖書館裡的桌上哀號,在他周圍的是大量的書籍,從古老到連封面都殘破不堪的古書到內頁可以割傷人的新書都有,幾乎佔滿整張桌子和旁邊的地上。

而他癱在一本泛黃的古老書本上

那是瓦夷旭看完的第1908本書,他還有7682本要看,光是想到這裡,瓦夷旭心中的絕望就更深了。

瓦夷旭不是懶惰的人,但是他非常討厭看那種專業知識向的書,尤其是沒有圖片的那種。

這一千多本書中,有9成都是沒有圖片的研究報告,瓦夷旭也是一直勉強自己才終於看完,現在的他覺得自己的腦袋裡都是滿滿的專業術語,沒辦法思考任何事。

路過的人們也是用一副佩服的眼光看著瓦夷旭,為了研究一些專業知識的學生也常來這裡借一堆書,但是像瓦夷旭這樣多的卻是極少數的少數。

「同學?同學~~~~?」

突然有一個人搖著自己的肩膀,瓦夷旭嚇了一跳,拍拍腦袋看著對方。

「呃…呃…是?」

眼前是一個男子,爽朗的笑容讓瓦夷旭有點不習慣,感覺像是一顆太陽在面前似的。

「你也在研究什麼嗎?」

「也?……喔喔,是啊…對」

瓦夷旭看向男子背後的桌子,也是擺了不少的書,旁邊還有一臺筆電。

「看你搬來的書,是在研究源界龍嗎?」男子拿起一旁的書隨意翻閱。

「不…呃…其實也算啦…」瓦夷旭抓抓頭說。

「這樣啊…不過看起來是遇到瓶頸了呢,這些書都很有幫助才是啊,是有什麼找不到的嗎?」男子把書放回去。

「不,也不是找不到,只是有點…懶…啊哈哈…都找這麼多了卻沒有進展…」瓦夷旭苦笑著。

「有什麽我能幫忙的嗎?」男子坐在桌上的一個小空間問。

「不用麻煩了啦~你也有自己的事要忙不是嗎?」

「沒關係的,我已經超前我自己定的進度一大截了」

「是嗎?那就麻煩你了」瓦夷旭拍拍其中一疊書。

「嘿咻,你想找什麼資料呢?」男子拉開旁邊的椅子坐下問。

「呃…是關於源界龍孵蛋的過程」

「源界龍孵蛋啊…我記得……欸…我看看」

男子仔細的看著那疊書的書名,好像在找什麼

「我記得之前我同學有在研究源界龍的生態…好像有這麼一本書有寫到孵化的樣子」男子開始找另一疊書。

「就這麼一本嗎?」瓦夷旭問。

「是啊…畢竟這種事就像人類懷孕一樣,都是必須很小心的事,不太可能讓其他物種接近的」男子一邊找一邊回答。

「這麼說來,聽說龍族有很高的文明,是真的嗎?」

「嗯,他們還有自己的國家喔…也不是這本」男子又繼續找另一堆書。

「是喔…」瓦夷旭點點頭。

「有了!就是這本」男子把上面的書小心的搬下來,然後拿起一本很像論文的書。

「這裡面有紀錄大部分的資料喔」男子把書交給瓦夷旭。

「啊…謝謝」

瓦夷旭接過書後,立刻開始翻閱,終於,瓦夷旭找到了。

「就是這個!我看看……」

“……源界龍的孵化過程中,母龍會不斷對著蛋吐氣,據前面的結果我們推測,源界龍的孵化可能需要長時間的接觸到源界的能量,而源界龍的龍息富含這種能量……”

「源界的能量……可是我的能力不是能量系的啊…異變體以能量形式出現的時間也只有瓦解後的十幾秒而已…」瓦夷旭自言自語的說道,突然,他想到一個可能。

「欸欸,有沒有什麼能讓源界的能量維持在人間的方法」瓦夷旭問。

「有的,我記得有一種叫「空水晶」的東西可以長期保存源界的能量」

「是嗎?那在哪裡可以取得呢?」

「想要取得的話,要去霍茨當地問問看喔~我沒記錯的話,那並不是什麼容易買到的東西」

「沒關係,就算很貴我也要買到手」瓦夷旭趕緊把書放到旁邊的推車上準備歸位。

「啊…要去的話,我幫你聯絡一下我認識的教授,他老家剛好在那邊」

「啊…謝謝,不過,為什麼你願意幫我這麼多呢?」

「哎呀,沒什麼用意啦,只是同樣身為研究生,總是會希望研究過程中能夠遇到多一點人幫忙啊,沒錯吧?」男子又露出笑容說。

「好吧…謝謝你了!」瓦夷旭給對方一個大大的鞠躬。

「喔對了,霍茨那邊常常有沙塵暴,記得帶個口罩什麼的喔」

「知道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兩天後,霍茨

原本瓦夷旭是打算在兩天前就出發前往霍茨的,但是礙於那天剛好霍茨發生大規模的沙塵暴,因此相關的交通工具都沒有前往霍茨的班次,瓦夷旭只好隔個幾天才出發。

在通過海關的時候瓦夷旭真的快嚇死了,因為龍蛋似乎是不能帶出境的,不過在瓦夷旭用異變體的包裝下,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大一點的石頭,因此只是加了點運費另外輸送。

瓦夷旭還很擔心運送時的碰撞會把蛋弄破,不過在拿到蛋後,發現蛋一點事都沒有才終於安心下來。

霍茨,一個以礦產聞名把城市,整座城市位在沙漠和岩壁之中,由於此地常發生沙塵暴,因此建築物大多低矮,雖然是在沙漠這樣貧瘠的地方,但是這裡卻非常繁榮,跟人們對沙漠的印象呈強烈反差。

瓦夷旭到了當地後,便隨著那名研究生給的地址尋找教授住處,完全在他自己的意料之中,他成功的迷路了,明明是照著地圖和路標走,卻不知怎麼的走到荒郊野外來,還差點迷失在沙漠中,好險霍茨古人是很親切的種族,他們帶瓦夷旭前往那名教授家,還告知瓦夷旭在當地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等等。

到了教授家後,那名教授一副看到自家人一樣的熱情,先是請瓦夷旭吃當地的美食,又把他介紹給其他當地的學生認識,也希望他們能好好的幫助瓦夷旭。

因此,瓦夷旭也選擇相信這個教授,把源界龍蛋的事情全告訴那名教授,結果那名教授居然感動得哭個不停,瓦夷旭也嚇了一跳。

瓦夷旭也同時把龍蛋交給教授檢查,根據教授的說法,雖然他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這個龍蛋處在有點危險的狀況,長時間沒有接觸到能量讓這顆蛋變得非常虛弱。

瓦夷旭表明了自己需要空水晶來孵化這顆蛋,教授二話不說立刻打電話出去,由於普通空水晶的價格不斐,而瓦夷旭也只是要拿來孵蛋沒有其他用途,於是那名教授要求商家準備一個可以儲存大量能量但是儲存期限不長的空水晶。

因為根據教授的說法,龍蛋必須吸收能量才能成長,因此不需要一般能夠長時間保存的空水晶,只需要大一點的儲存量就夠了,這樣的空水晶缺點就是體積大不方便攜帶或研究,因此價格低很多。

但是出貨當天,教授有事情不方便去拿空水晶,因此他讓瓦夷旭帶著當地的地圖自己去拿,這次瓦夷旭當然還是迷路了,而且還很不幸的遇到沙塵暴,他就這麼自己一個人在大馬路上用異變體把自己包起來,費了一番苦心才終於成功到達店裡。

到店裡的時候,瓦夷旭發現老闆正打算把空水晶運到教授家裡,原來是因為瓦夷旭迷路太久了,外加教授大概是太忙,忘記老闆有說過他可以幫忙運送水晶,結果讓瓦夷旭自己一個人辛苦的跋涉十幾公里走到店裡。

在車上,老闆聽完瓦夷旭悲慘的路程忍不住哈哈大笑,他很佩服瓦夷旭一個外地人居然迷路這麼久,中途還遇到沙塵暴,卻還是努力的走到店裡,他還說,如果他早點開走的話,瓦夷旭回程的路上至少還會再遇到一次同規模的沙塵暴,瓦夷旭的心裡雖然很想抱怨,但是教授畢竟也是一片好心,所以瓦夷旭也不想去追究。

在教授家裡,瓦夷旭在等待教授回來的時間中,也自己嘗試一下怎麼讓蛋吸收能量,他把蛋放到水晶旁邊,但是蛋跟水晶都沒有變化,瓦夷旭也試著把觸手弄斷看看水晶會不會吸收,但是依然是沒有任何變化。

漸漸的,天色暗了下來,瓦夷旭已經把他能想到的辦法都用過了,但是龍蛋還是一點變化都沒有,終於,教授回來了。

「哎呀哎呀~不好意思現在才回來」教授尷尬的摸摸自己的鬍子說「我帶了我的一位學生來,我想他可以幫上忙,欸,進來吧」

「你好,我是晶瑩」走進來的是一個女生,看起來比瓦夷旭小一點「聽說你在孵源界龍的蛋?我可以看一下嗎?」晶瑩微笑的說。

「是…就是這個」瓦夷旭往旁邊靠藍色的龍蛋就靠在水晶旁。

「哇~好漂亮」

晶瑩興奮的跑到蛋前面,小心翼翼的把蛋拿起來觀察,臉上滿滿的都是喜悅。

「是這樣的,我希望你能幫我把我的能量存到水晶內部,讓龍蛋吸取」瓦夷旭解釋道。

「我知道,教授剛剛都跟我說了」晶瑩把蛋放回地上「我會竭盡所能的幫忙的」

「拜託你了」

「好,首先,先把你的能量放進水晶中吧」晶瑩問道「我等一下要拿走的能量相當的多,我想問一下,你最近應該沒有做什麼消耗很多能量的事,或是你的能力會影響你的生命之類的吧?」

「不,沒有」

「那就好,教授,麻煩拿張椅子給他做」

「好的」

「欸?椅子是要?」瓦夷旭一臉疑惑的坐到椅子上。

「我怕你能量被拿走後會沒辦法站立跌倒,所以要先請你坐下」晶瑩笑笑的說「那麼,要開始嘍?」

「嗯」

於是,晶瑩用佈滿藍寶石的手輕輕的碰觸瓦夷旭的胸口,然後彷彿抓住什麼似的慢慢往後拉。

「有什麼不適的嗎?」晶瑩問道。

「不…沒…沒有…唔」

瓦夷旭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好像有某個部分慢慢被抽走,伴隨著無力感,瓦夷旭很明確的感覺到自己的力量一步一步的被取走,這感覺主要是來自被異變體包住的左手。

晶瑩的手上出現一個光球,然後她把這個光球放進水晶裡,水晶立刻迸發出鮮豔的紅色,而且裡面還混雜了一點黑色汙濁。

瓦夷旭現在感覺全身力量好像被抽走一半,雖然不至於動彈不得,但是能確定沒辦法像之前那樣使用能力。

接著,晶瑩拿起龍蛋,慢慢的塞入水晶中,蛋和水晶接觸的地方發出白光,而蛋也慢慢的進入水晶內部。

「這樣就可以了」晶瑩說道「你還好嗎?」

「還好,就是渾身無力」瓦夷旭懶洋洋的回答。

「這是正常的,我剛剛拿走了你一半左右的力量,原本我是想拿更多的,但是我看你的能力大概跟你的手有直接關聯,所以只拿了一半」晶瑩撫摸著發出紅光的空水晶「你看,蛋已經開始吸收能量了」

以空水晶內部的蛋為中心,黑色汙濁呈現漩渦狀朝蛋靠攏,蛋也發出微微藍光,在水晶內部的折射下,變成美麗的紫光。

「照這樣的速度吸收,大概每天都要補充一次吧」晶瑩轉過來面對瓦夷旭,用非常嚴肅的口氣說「從現在開始,不准使用能力,不准做不必要的劇烈運動,不准吃沒營養的東西」

「啊?為什麼?而且聽起來我好像變成孕婦似的」瓦夷旭一臉不願意的表情抱怨。

「現在的你必須每天幫龍蛋補充能量,所以要讓你能夠在一天內恢復到足以提供能量卻不危及生命的方式就只能這樣」晶瑩的態度強硬,不給瓦夷旭討論的空間。

「好啦…」瓦夷旭明白晶瑩的顧慮,也不打算無理取鬧下去。

「就這樣,明天我會再來的,教授,那我先走嘍」晶瑩微微欠身向教授示意「還請您幫我看著他」

「知道了,辛苦妳了」教授也點頭道謝。

之後,瓦夷旭每天都過著比之前更加宅男的生活,每天除了吃飯就是睡覺,再不然就是躺在床上發呆,雖然晶瑩並沒有說完全不能動,但是教授還是強烈要求他只要躺在床上就行了,躺在床上發呆真的很無趣,瓦夷旭要求過讓他在床上打線上遊戲,但是被教授駁回了。

而瓦夷旭每天吃的東西說好聽點就是營養均衡,說難聽點就是實驗品,大多是教授其他學生送來的基因改造產品,似乎是以開發出最具營養價值的產品為目標所做的試作品,外觀怪異不說,連味道都相當奇葩,不知道是教授料理手法問題還是食物本身的問題,每道菜吃起來都是各種味道雜糅而成,不然就是某個菜的味道強烈到癱瘓瓦夷旭的味覺,連續幾天吃任何東西都是一樣味道。

瓦夷旭突然覺得那些被當作實驗對象的野生動物好可憐。

雖然話這樣說,但瓦夷旭的體力確實恢復很快,可以定時定量的供給能量給龍蛋,而瓦夷旭和其他人都沒辦法知道龍蛋現在的狀況,只能確定胚胎應該是有在成長。

其中最期待龍蛋孵化的莫過於瓦夷旭了,他每天只有在晶瑩來幫忙轉移能量時才能看到龍蛋,其他時間都躺在床上,他從教授口中知道源界龍的蛋大概要一個月才會孵化,所以每天都在翻著桌曆倒數孵化的那一刻到來,他希望自己可以是幼龍孵化時第一個幼龍看到的人,即便教授已經告訴他龍族不會有鳥類那樣的現象,他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參與幼龍破殼而出的瞬間。

這段期間,晶瑩都沒有說留下來跟瓦夷旭聊天什麼的,據教授的說法是,晶瑩做的研究需要長時間投注大量心力才能完成,所以不能待在這邊太久。據說是研究能夠自主學習的人工智慧,目標是研發出幾乎跟智人一樣的機器人。

算算時間,也過了半個月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晚上7點,霍茨,教授家中

「嗯…差不多要來了吧?」瓦夷旭坐在椅子上說。

「嘛~她說要帶開發中的產品給我們看一下,會晚一點過來……要不要來一杯?」教授悠閒的拿出泡好的咖啡。

「……」瓦夷旭一臉想吐嘈的表情。

「哎呀~我都忘了你不能喝這個」教授這才想起來瓦夷旭不能亂吃東西,尷尬的抓抓頭笑著說。

「呵呵,這半個月來難為你了,一直吃我學生做出來的奇怪食物,不過那些真的對身體很好喔~真的」教授拍拍瓦夷旭的肩膀,他是發自內心的覺得瓦夷旭很辛苦,因為他自己也吃過那些奇形怪狀的食物。

「不,沒關係的,有人吃他們才能改善嘛,對吧?」這是客套話,其實瓦夷旭很想立刻衝到那些學生家中銷毀那些危害味蕾的東西。

「你能那麼想是最好的,要是那些學生聽到這番話,一定會更有動力投入研究中的」教授欣慰的說,順便拉出旁邊的椅子坐下。

「那還麻煩您替我勉勵您的學生們了」瓦夷旭說完這句話的同時,也很立刻把自己掐死,要是那些學生因為自己的話而更加努力生產那些危險的東西,那他一定會成為千古罪人的。

「……還真是辛苦你了」教授大概是推測出瓦夷旭的心情,憐憫的看著瓦夷旭。

「……是」瓦夷旭也知道教授注意到自己真正的想法,苦笑著回應。

「……」

「……」

氣氛突然尷尬起來,兩個人的話題莫名其妙的結束了,他們一個呆呆的望著光芒微弱的空水晶,一個看向門口喝著咖啡,屋內陷入一片沉寂。

「喀嚓」這時,門終於被打開了。

「不好意思,弄這麼久才來…因為出發前又稍微調整一下程式,所以花了點時間」門外傳來晶瑩氣喘吁吁的聲音,看來是用跑的過來。

雖然她本人表示「弄很久」,但也不過距離約定時間晚五分鐘而已,或許研究理科的人都是這樣吧,一點誤差都沒辦法容忍。

「沒關係啦~我能理解妳不想看到程式出錯的狀況發生的心情」瓦夷旭擺擺手,笑嘻嘻的說。

「我們先來做正事吧,等一下給你們看我最新的研究成果」晶瑩把手上裝著筆電的包包放在桌上,匆匆忙忙的開始幫水晶注入能量。

雖然動作上省略了很多步驟和細節,但是能量的取出以及注入還有量的控制還是很精準,該說霍茨古人本來就很擅長這種事,還是個性使然,總之瓦夷旭還蠻佩服的。

處理好後,瓦夷旭一如往常的癱坐在椅子上,而晶瑩則是興奮的拿出筆電,準備呈現她最新的研究成果。

「這個雖然不是最終成品,但是該有的我都盡量放進去了」晶瑩說著,點開電腦桌面的程式,一個視窗馬上跑出來。

視窗顯示的是一片漆黑,周圍有一些像是數據的數字不停變動,在主視窗的旁邊還另外出現一個副視窗,裡面寫著密密麻麻的程式語言,大概是用來檢查軟體的運行狀況。

晶瑩對著副視窗輸入一些指令後,程式碼開始迅速變動,而晶瑩也趕緊將喇叭與麥克風接上,接著,主視窗出現一條綠線。

「先自我介紹吧」晶瑩對著麥克風說。

「各位好,我是人工智慧實驗程式,代碼HNAI984132-52-339」伴隨著線條的曲折跳動,電腦發出了聲音。

「喔喔喔!」教授看上去非常興奮。

「你們可以試著跟它聊天喔」晶瑩指著麥克風說道。

首先嘗試的是教授,他拿起麥克風問:

「呃…請問我們該怎麼稱呼你呢?」

「你們可以叫我阿克雷堤亞(Accretia)」機械式的聲音回答。

「你喜歡這個名字嗎?」

「是的,這個名字是我自己取的」

「自己取的?」教授轉頭問晶瑩。

「啊啊,對啊教授,我都讓它們自己上網找喜歡的名字」晶瑩挺著胸膛,看起來很驕傲。

「真是不簡單啊…連名字都自己取嗎?」教授佩服的看著阿克雷堤亞的程式。

「那麼,阿克雷堤亞,你對於你的主人,晶瑩的研究有什麼看法嗎?」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要先聲明,晶瑩不是我的主人,是我的製造者,就你們的說法就是母親,而對於晶瑩的研究,我認為本質上是好的,人工智慧可以幫助智人探索更危險的環境,還能幫助照護病患等功用 但是還是有一些潛在風險,例如人工智慧有沒有可能和智人一樣做出違法的事情,這部分必須由晶瑩自己去思考有沒有必要替這部分另外寫程式限制我們」

「喔喔!很有條理嘛!那阿克雷堤亞,晶瑩有在你身上執行這方面的程式嗎?」教授問了相當敏感的問題。

「沒有」

「那你覺得你有可能傷害智人嗎?」

「是的,若是環境影響,我的確有可能傷害智人」阿克雷堤亞很直接的回答教授。

「嗯~不錯不錯,很高興與你談話,阿克雷堤亞」

「我也是,教授」

教授的談話就這麼結束了,他用眼神示意瓦夷旭,要他也來試試看。

「啊?好的」

瓦夷旭滑著椅子到電腦前面,拿起麥克風說:

「你好,阿克雷堤亞,我是瓦夷旭 · 帝摩斯」

「你好,帝摩斯先生」

「啊…你可以直接叫我名字沒關係,還有也別加敬語了」

「好的,瓦夷旭」

「吶,阿克雷堤亞,你現在有什麼感覺?」

「你是指方面呢?」

「就是感官啊~內心想法之類的」

「是,我現在可以透過麥克風聽到你們的聲音,也可以透過喇叭與你們交談,而我目前無法看到你們,必須裝上鏡頭才行,而我現在非常緊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與晶瑩以外的人說話,只是我沒辦法透過語調表現」

「喔喔~那你是真的感到緊張?還是這只是晶瑩在出門前給你的指令」

「不,晶瑩並沒有在我的程式裡明確的告訴我該有什麼心情,我是透過網路得知再由我自身的獨立思考表現的」

「那~你可不可以教我怎樣才能交到女朋友」如此衝擊性的問題讓喝咖啡喝到一半的晶瑩馬上嗆到。

「這個嘛……」阿克雷堤亞的聲音有點猶豫「我是沒交過女朋友所以不是很了解,但是據我所知,你要先了解女生的心都在想什麼,而且和女生接觸的時候不要刻意表現自己很帥,不然她們只會覺得你很幼稚」

「喔~原來這就是原因嗎?了解了解」瓦夷旭彷彿得到什麼啟發似的認真點頭。

「你不要問它奇怪的問題啦…」晶瑩一臉拿瓦夷旭沒轍的表情說。

「哎呀,有什麼關係」瓦夷旭倒是一臉無所謂的表情。

「是啊晶瑩,我覺得瓦夷旭問的問題很好」阿克雷堤亞居然站在瓦夷旭這邊。

「好吧,連阿克雷堤亞都這樣說了」晶瑩走到電腦旁「如果沒有什麼要問的,我就要關掉嘍,執行阿克雷堤亞的程式很耗電」可以看到電源鍵已經開始閃爍紅燈。

「喔,可以了,謝謝你了,阿克雷堤亞」

「也謝謝你,瓦夷旭」

雙方道謝完後,晶瑩就很迅速的把電腦關機了,雖然瓦夷旭還想再跟阿克雷堤亞聊先有的沒的,不過還是等程式開發好再說吧。

收完電腦後,晶瑩一臉期待的拿張椅子和瓦夷旭他們面對面坐下,問:

「怎麼樣?有什麼感想嗎?」

「已經相當不錯了呢~如果能在人性化一點就更好了」首先開口的是教授。

「是啊,我也希望它能用更口語化的方式表達,但是口語化這種東西本來就沒有一定的規律可言,很難用程式語言告訴它」晶瑩微微皺眉回答。

「這方面可以試著讓它自己上網學習看看,雖然網路上好像也沒有這方面的資料……」教授把手放在下巴,思考各種可能性。

「可以讓它看連續劇啊,偶像劇就不錯,影集也可以」瓦夷旭提議。

「對啊…連續劇啊!我們平常老是埋頭在學術方面的事,都沒有像平常人那樣悠閒的看電視,都忘記這個辦法了」晶瑩敲擊手掌,高興的說,她高興的搖晃瓦夷旭「果然還是要有一個路人參與研發過程才能讓結果更親民啊!」

「能…能幫得上忙我是很高興啦…不過可不可以不要叫我路人啊…」瓦夷旭的頭暈得好厲害。

「啊啊!我等不及要把這個構思寫進去了…我先走嘍!」晶瑩說完,便像風一樣的跑掉了。

「啊…超有幹勁啊…」瓦夷旭汗顏的看著門外。

「是啊…這孩子就是這樣」

「不過我很期待呢…阿克雷堤亞完成後的樣子」

「嗯,聽說阿克雷堤亞的外觀會由電機系的學生和設計系的學生共同完成的樣子」

「是喔…真令人期待」

______________________

距離瓦夷旭來到霍茨,已經過了一個月……

在瓦夷旭的強烈要求下,瓦夷旭休息的位置被移到空水晶旁,為的就是不錯過龍蛋孵化的剎那,之後的瓦夷旭每天都盯著蛋瞧,幾乎可以連續盯著半天都不轉移視線。

認真到某天教授不小心把糖當鹽用,製作出一道甜死人的菜給瓦夷旭吃時,瓦夷旭可以面不改色的全部吃光,一直到教授洗炒菜鍋時聞到濃濃的甜味才發現,但是瓦夷旭卻一點印象都沒有。

總之,又到了每天的能量注入時間。

「怎麼?今天又看了龍蛋幾小時呢?」晶瑩蹲下,看著坐在椅子上的瓦夷旭問。

「嗯…加上現在的話大概是15小時」瓦夷旭沒有轉移他的視線。

「呵呵…你這樣好像等待孩子出生的父親一樣」晶瑩笑著說。

「我也這麼覺得…我現在的心情真的好緊張,好期待」瓦夷旭大概是有點累了,稍微閉上眼睛說。

「不過都一個月了…今天要不要先稍微等一下,看看龍蛋會不會孵化?」晶瑩站起來,斜眼看著空水晶問。

「好啊,都可以」瓦夷旭重新張開眼,繼續盯著蛋。

「那就稍微等一下吧~沒關係吧?教授」

「啊啊…雖然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據我所知是沒關係的」教授也拿著咖啡坐下來說。

「那就等吧~」瓦夷旭說。

於是,三個人就這樣緊緊盯著龍蛋不放,沒有人開口說話,也不敢說話,畢竟現在只要出一點聲音,就會受到其他人的注目。

時間緩緩的過去了……

空水晶的紅光範圍縮到恰好包住龍蛋的大小,恐怕再過不久,水晶裡的能量就要全部吸光了吧…

「喀」細微到幾乎聽不見的聲音吸引瓦夷旭的注意。

他猛然的抬頭,旁邊的兩人也提高警覺,仔細的觀察龍蛋。

「喀…喀嚓!喀哩哩哩哩…」

蛋殼從原本的一個小裂縫呈輻射狀裂開,然後其他地方也跟著龜裂,一顆睜著藍色大眼的頭探出來。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瓦夷旭先是一愣,然後興奮的大叫,顧不得自己現在沒什麼力量,跌跌撞撞的爬到水晶前面。

「哇啊…」

「真是…神聖的一刻…」

晶瑩和教授待在原地,兩個人都不禁讚嘆幼龍破殼而出的瞬間。

「天…天啊!這是真的嗎?」瓦夷旭不敢置信的看著幼龍,幼龍也歪著頭看著他。

幼龍持續掙扎,蛋殼在水晶毫無阻礙的往四周散開,幼龍甩甩身體,試著走了幾步。

那是一隻通體深藍色的龍,身上有藍色條紋纏繞,而腹部是天藍色的,頭部的兩旁有蹼狀的角,脖子上有風帆狀的鰭,牠的前腳是一對膜翼,而後腳是槳狀,尾巴末端也有著鰭一般的構造。

「我…喔天啊…這…啊啊…」瓦夷旭興奮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啊!名字名字…」於是,瓦夷旭決定先試著呼喚牠的名字。

「薰,來,來這裡」

「?噢喔!」

幼龍聽到瓦夷旭的呼喚,立刻回頭看著瓦夷旭,歪頭看了一下後,便發出可愛的叫聲,搖搖晃晃的爬過來。

可能是腳的構造不適合陸地上行走,外加剛出生的關係,走起來十分吃力。

「欸?牠會就這樣爬出來嗎?」瓦夷旭問。

「不知道欸,我也是第一次幫忙做這種事」晶瑩聳肩。

「咕…嘎喔!」

「哎呀?!」

沒想到幼龍就這樣從水晶裡面爬了出來,瓦夷旭趕緊上前接住,躺在瓦夷旭懷裡的幼龍翻過身,抬頭仰望著瓦夷旭,藍色的眼睛眨呀眨的,天真的看著他。

「…薰…?」瓦夷旭試探性的叫喚。

「嘎喔!」幼龍很有精神的回應。

「哈啊…薰!」看到薰的反應,瓦夷旭高興的把牠抱在懷裡磨蹭。

「嘎喔~」薰也動動四肢,想要爬到瓦夷旭的肩膀上。

「哈哈…想到我的肩上嗎?等等喔~」瓦夷旭溫柔的把薰抓起來放在肩上。

「嗚…嗚喔!」薰似乎沒辦法好好趴在上面,沒兩下就滑下來了。

「哎呀呀~爬不上去沒關係,我會把你抱著的」瓦夷旭笑嘻嘻的摸薰的頭。

「這畫面真是有夠溫馨的,對吧晶瑩?」

「嗯啊…真的就像是一個父親看到孩子出生的模樣呢…」

「啊…謝謝兩位這一個月來的幫助,真的,非常感謝」瓦夷旭趕緊站起來,雙手抱著薰,對兩個人鞠躬道謝。

「哎呀~小事不用放在心上~」教授擺擺手說。

「對啊,我們也是想看到幼龍順利出生才來幫忙的」晶瑩說著,走上前摸摸薰的頭。

「你明天就要回去了吧?」教授問。

「是啊,房東應該找我找的很急吧,我沒有告訴她我來霍茨的事」

「這樣啊…租房子住嗎?那我也不強留你了」

「啊…有空我會回來的」

「回來前記得打給我,不然沒人幫你開門」

「嗯」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那之後,又過了一個月……

瓦夷旭回去之後當然是立刻衝到房東家道歉,不過房東倒是不怎麼在意,只是提醒瓦夷旭下次出遠門前一定要通知,至少打個電話。

這個月來,瓦夷旭每天都定時定量給薰食物,為了避免薰變得太胖,選用的肉也以瘦肉為主,畢竟瓦夷旭不可能帶著一條龍到處跑,太引人注目了。不過,瓦夷旭也盡量減少家裡的東西,盡可能讓薰在裡面活動。

瓦夷旭有想過要不要教薰說話,不過他認為還是等薰再大一點比較好,但是有一天……

「薰,吃飯嘍~」瓦夷旭端出溫度已經恢復成室溫的生肉大喊。

「嘎喔~」薰滑翔飛進餐廳,俯衝降落後往前滑行一段距離,剛好停在盤子前。

這是薰在出生後幾星期自己發明的飛行方式,因為牠沒有正常的腳可以讓牠平穩降落,牠就改成類似飛機的方式滑翔降落,剛開始還會滑過頭,但很快的就能掌握精確的位置,像這樣剛好降落在目的地上。

瓦夷旭不禁讚嘆牠驚人的學習力。

「吶,怎麼樣?味道不錯吧?這可是市場現宰的喔~」瓦夷旭看著薰問。

「嘎~」薰叫了一聲。

「呵呵…抱歉啊…一直讓你吃這麼少,畢竟我不方便讓你出去外面運動,只好委屈你吃這些東西」瓦夷旭摸摸薰的頭。

「沒關係~」薰突然抬頭說。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薰突如其來的發言嚇到了瓦夷旭「剛…剛剛是你說話嗎?」

「嗯」薰點頭。

「你會講話了?!什麼時候?我不記得我有教過你啊!?」

「電~視~」薰眨眨大大的眼睛說,聲音像是年幼的少女。

「電視?原來你不止有在看,也同時在學嗎?」

「嗯」

「這樣啊…你真的很聰明呢…」瓦夷旭又摸摸薰的頭。

「嘿嘿~」薰瞇起眼睛笑。

「好啦~趕快吃,等一下陪你玩」

「嗯嗯~」

就這樣,薰憑著電視節目就學會智人的語言,也透過電視了解很多社會上的一些事情,之後甚至會要求瓦夷旭幫牠操作電腦,透過網路獲得新知。

很快的,薰從只能以隻字片語對話變成可以用完整的句子回應,一人一龍讓家裡變得熱鬧起來。

而薰總是稱呼瓦夷旭為「把拔」,雖然瓦夷旭一再表示不要這樣叫他沒關係,不過薰倒是很堅持,瓦夷旭也只好隨便牠了。

隨著知道的事情越來越多,薰偶爾也開始捉弄瓦夷旭,也會幫助瓦夷旭一些生活上的瑣事,雖然常常搞砸,但瓦夷旭都笑笑的原諒牠。

而薰長得也很快,一個房間已經明顯沒辦法讓牠活動,瓦夷旭只好完全把餐廳淨空,好讓薰有活動的範圍。

瓦夷旭這才突然想到薰的母親有留一本書給他,他將書交給薰,也告訴牠牠母親的事,該說是釋懷了還是由於沒有跟親生母親的記憶,薰沒有感到很難過。

後來瓦夷旭禁不起好奇心,問薰書裡的內容,聽說裡面都是身為龍族應該了解的事情,有點像教科書的筆記的感覺,薰還特別提到裡面有記載「人形化」的方式,但是光看描述真的很難理解,總之牠也努力的練習當中。

雖然瓦夷旭曾表示想看看牠練習的過程,但是薰卻強烈否決,問牠原因也不說,於是,瓦夷旭決定偷偷的看。

然後,他就知道薰不讓他看的理由了。

還沒完全學會人形化的薰,練習的過程常常會出現變化不完全的狀況,也就是外型卡在龍與人之間,看上去令人作嘔。

所以,瓦夷旭也決定不要再繼續偷窺下去,以免之後面對薰的時候,腦海會自動浮現那詭異的樣貌,雖然不能完全確定,但瓦夷旭的確有很大的可能把情緒完全表現在臉上,那是相當失禮的。

這次學習人形化,倒是花了快一年的時間,這段時間,薰又成長了不少,瓦夷旭無可奈何,只好去附近租一間倉庫,把該有的都放進去,讓薰住在那裡。

瓦夷旭這才發現,薰到底有多怕生。

由於薰還是龍的關係,不能在大白天讓牠過去住,所以瓦夷旭挑了一個沒有月亮的深夜,偷偷的把薰送過去。

明明只有10分鐘的路程,瓦夷旭卻花了半小時。

光是踏出家門就讓薰怕得要死,好不容易把牠拉出來了,跌跌撞撞的走出公寓大門,光是遠方的汽車呼嘯聲就讓薰產生極度想回家的心情,夫婦吵架的叫罵聲也讓薰直發抖,有時候會有車子從路上駛過,薰就嚇到揮動翅膀想逃離這裡。

好不容易把薰送到倉庫,離開前卻像父母送國小一年級的小朋友上學一樣,弄得瓦夷旭不知如何是好,於是,在瓦夷旭和薰訂下一大堆約定後,薰才乖乖讓瓦夷旭走。

自此,瓦夷旭每天都會去陪薰玩,倉庫的空間雖然也沒有說非常充足,但若是要在裡面玩水倒是綽綽有餘。

瓦夷旭也發現薰真的很喜歡水,牠可以玩簡單的互相潑水玩好幾個小時,有事沒事就把水往身上潑,弄得倉庫溼答答的。

除了玩耍,瓦夷旭也把自己小時候一些事告訴薰,當然跳過了那段不愉快的回憶,畢竟瓦夷旭不希望太多人知道那段過去。

也因此,薰也對瓦夷旭的人際關係開始有一些了解,像是露菲爾或是老管家,薰常常嚷嚷著想看看他們,而瓦夷旭則是拿這個還有同居當作鼓勵薰學習人行化的工具。

終於,薰學會了人形化,雖然不是很完整的人形化,但已經可以自由的操控了,而牠也豪不例外的以奇怪的方式告訴瓦夷旭。

那是從距離現在大概幾個月,早上的一通電話開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早上10點,瓦夷旭租屋處

「叮鈴鈴鈴~」電話罕見的響起,瓦夷旭慢慢的走過來接電話。

「喂?」

「喂?把拔」

「薰啊?怎麼了嗎?」

瓦夷旭並不意外薰會打電話過來,因為薰已經有好幾次藉由不完整的人形化打電話給瓦夷旭了。

「那個…你可以現在過來一下嗎?」

「沒問題呀~要幹嘛?」

「來了知道了」

說完,薰就掛斷電話,瓦夷旭一臉莫名其妙的把電話掛上,一般來說,薰打電話給他都是有什麼東西壞掉或是食物不夠了,但這次卻不說明原因,讓瓦夷旭很納悶。

總之,去看看就知道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咚咚」

「薰,我來嘍~」瓦夷旭敲著門大喊。

「門沒鎖~」從屋內傳來薰的聲音。

「那我進來嘍~…嗯?人咧?」瓦夷旭打開門,但是屋內一個人也沒有,瓦夷旭東張西望,還是沒有看到薰的影子。

「呼哇!」

「哇啊?」

突然,瓦夷旭的背後被人抱住,原本瓦夷旭還以為是敵襲,差點就要伸出觸手反擊,但是眼角瞥見的熟悉物體,讓瓦夷旭停止動作。

伴隨著興奮。

那是一名少女的頭,深藍色的長髮在髮尾轉成天藍色,在耳朵的位置長出一對由膜連接的三根角,其他的還看不出來,但是這對角倒是讓瓦夷旭非常確定。

這個少女就是薰。

「薰?你已經成功人形化了嗎?」瓦夷旭抓著薰白嫩的手臂問。

「嗯!其實很早就會嘍~只是薰想要練到可以迅速變化再給把拔看」薰用雙腿夾住瓦夷旭。

「所以說,你現在已經可以自由的變化成人或龍了嗎?…嘿咻」瓦夷旭改抓著薰的腿,朝沙發的方向前進。

「嗯嗯!雖然還是要花點時間,但是已經稍微掌握到訣竅嘍~」薰用臉磨蹭瓦夷旭的臉,沒有完全隱藏的鱗片弄得瓦夷旭有點癢癢的。

「等一下!」瓦夷旭突然想到一件相當嚴重的事,雖然說是嚴重的事,但原因卻有點讓人傻眼。

尤其背上奇妙的觸感讓瓦夷旭更加確定他的猜測是對的。

「我不記得我有幫妳準備衣服,所以說……」

「嗯!薰現在是全裸喔~」薰天真的說道。

「啊啊啊啊啊!妳怎麼不早講??這樣我才能幫妳準備衣服啊!」

「唔,薰想說要給把拔一個驚喜啊~」

「不是啊,妳好歹也先想一下再行動吧?妳這樣我很困擾啊啊!」

「嗚嗚…薰讓把拔困擾了嗎…?」薰的聲音哽咽。

「欸?欸欸?不,等等,妳先別哭啊,我沒有生氣,只是想提醒妳以後要稍微想一下再行動」

「嗚嗚…可是可是…薰還是給把拔造成困擾了…嗚嗚…」

「不,所以說…哎呀…妳先別哭,我去弄一件衣服讓妳穿上就可以啦~」

「嗚嗚…真的…?」

「嗯嗯,妳先等我一下,我去買套衣服給你」

「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陣子後,瓦夷旭笑嘻嘻的提著大包小包的衣服回來,看來是一口氣買了一個月的份。

「嘿嘿,薰~我衣服買來嘍~先把這件穿上吧~這可是我請店員幫我搭的,最符合潮流的穿搭喔」瓦夷旭把其中一袋交給薰。

「哇啊~謝謝把拔~」薰拿著一塊布遮住重點部位,蹦蹦跳跳的跑來,從瓦夷旭手中接過衣服後,就跑到沙發後面開始穿。

「我幫你買了外出服還有睡衣,內衣褲的部分也有,只是內衣我不知道妳的大小多大,所以我就把接近的大小都買下來了」瓦夷旭把袋子放到桌上,坐在沙發上休息。

「把拔~這種事可不可以不要講這麼直接?」薰臉紅的對瓦夷旭說,同時遮著身體把裝著內衣褲的袋子拿走。

「哎呀都是自己人,這種事直接講也沒什麼關係吧?」

「剛剛明明還因為薰的裸體而慌成那樣」

「那…那只是因為太突然而已!」

「嗯~把拔我換好了~」

「喔喔?出來我看看」

薰不好意思的走出來,瓦夷旭在看到薰的瞬間,心中的小鹿用力的撞一下,但是馬上就被理智抑制住了。

薰穿的是一件黑色低胸露肩衣服,外面搭一件牛仔外套,下面是藍色迷你短裙,腳上穿著黑色過膝絲襪,露出誘人的絕對領域。

雖然因為外套的關係,看不到薰的肩膀,但傲人的雙峰倒是非常引人注目,這是兼具萌與性感的搭配。

「會不會…很奇怪?」薰小心翼翼的問。

「不,根本絕配」瓦夷旭認真的比出大拇指。

「真…真的嗎?嘿嘿…」薰開心的笑著。

「嘛~妳自己呢?會不會覺得不習慣?或是太暴露?」

「嗯~不會」薰搖搖頭。,坐在瓦夷旭旁邊撒嬌。

「那就好」瓦夷旭摸摸薰的頭「嘛~妳想回來一起住嗎?只是要的話妳必須一直維持人形化喔」

「嗯,沒關係,比起龍的姿態,這樣行動比較方便」

「是嗎?那就回來吧~至於這裡,就當作妳恢復成龍的樣子時活動的地方」瓦夷旭打量著周圍。

「嗯!」

之後,薰就回去跟瓦夷旭一起住,偶爾也會回到倉庫裡伸展筋骨,薰人形化之後,在處理瓦夷旭生活上瑣事就更加便利,弄得瓦夷旭常常閒閒沒事做,很偶爾的,瓦夷旭會帶薰出去晃晃,但是薰總是穿著連帽外套讓別人看不到自己的臉,就算熱到流汗也不願意拿下來,瓦夷旭也不得不開始思考怎麼解決薰這麼怕生的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

「總之,事情就是這樣」瓦夷旭深呼吸一口氣,結束這段故事。

「為什麼現在才看到她?」露菲爾問。

「啊?妳是說她明明跟我一起住,為什麼妳來的時候卻沒看到她嗎?」

「嗯」

「那是因為,如果妳回來看到她的話,我一定又要花時間跟你解釋,所以在我們回黑城的路上,我就打電話要她趕快離開,先避一避,我找時間再跟你說」瓦夷旭攤開手說道。

「不過沒想到這孩子這麼突然就跑來了」瓦夷旭看向一旁的薰「對了,薰,妳怎麼突然來了?」

「唔…因為倉庫裡沒有吃的了,想說找把拔陪我出去買」

「這樣啊…呃…?」瓦夷旭瞄一眼手叉腰的露菲爾

「呼…走吧」

「欸?妳沒有要唸的嗎?」

「……下次直接講」

「?…喔喔,好的好的」瓦夷旭開心的摸摸薰的頭「太好了,我們等一下就去超市吧~對了,薰,她就是我跟你說過的,露菲爾 · 哈斯特」

「妳…妳好…薰…」薰斷斷續續的簡單自我介紹。

「妳好,薰」露菲爾彎腰,對著薰伸出手。

「呃…啊…嗚喵?」薰以為露菲爾要跟她握手,膽怯的伸出手後,卻被露菲爾拉起來。

「請多指教」露菲爾難得露出溫和的笑容。

「請…請多指教…」薰則是害羞的不敢看露菲爾,整張臉紅通通的。

「啊…所以我們要先去找賽拉爾?還是先去買東西?」

「買東西」薰和露菲爾異口同聲的回答。

「啊…啊哈哈…!」看到兩個人的反應,瓦夷旭開心的大笑「你們兩個說不定很合得來喔~」

「哈…哈哇哇…」薰不知怎麼的,好像更不好意思了。

「……」露菲爾沒有說話,但是翹起的頭髮倒是反應出露菲爾的心情,開心的晃呀晃的。

「那麼事不宜遲!我們這就出發!目標:超市!」瓦夷旭站起來,很有活力的指向門外大聲宣布。

「好~~~~♡」薰開心的摟著瓦夷旭的手。

「嗯」露菲爾則是安靜的走在瓦夷旭另一邊。

三個人就這麼吵吵鬧鬧的朝著超市的方向前進了。

一直隱藏在夜色下的蔚藍大海,因為恢復短暫光明的月而發出絢麗藍光,讓夜晚不再漆黑。月會為了守護這幅美景而維持光輝,還是為了守護這幅美景而誤入歧途,再度陷入黑暗?

(共23,734字)
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終於是完成了(癱死
雖然要求是2萬字但是我多寫了3000字
不知道有沒有一點額外獎勵(並沒有好嗎
寫文的時間剛好卡在段考
一邊讀書還要同時注意文章的進度
深怕到時候文章沒寫完,考試又很差
還好,壓在最後一天完成了!
考試成績目前來看也是出乎意料的好
連假應該可以好好休息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