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主線劇情【002】─重返迷霧之中

作者:離九天│2016-03-22 15:26:54│巴幣:6│人氣:120
  一直到自己坐在少年的面前,云梟仍然可以很清晰的感覺到那對湛藍眼睛所帶著的濃濃睏意,還有對方渾身所散發的懶洋洋的氣息

  到底是有多睏啊?是不是昨天熬夜偷偷幹了什麼壞事?

  縱使心裡正在默默壞笑,但表面上他還是豪爽地對著對方打了個招呼,並且主動伸出手來自我介紹,「我是柳云梟,幸會幸會。

  九天懶洋洋地看了大漢一眼,伸出手意思意思握了一下,便快速放開了對方滿是厚繭的大手,「離九天。」

  云梟不在意的笑了笑,也沒急著詢問情報,反而開始和對方聊起家常來,「聽米羅說你也是從東方來的?你的故鄉在哪啊?」

  九天挑了挑眉,似乎有些意外對方初入迷霧,卻還有閒情逸致和陌生人聊天「我是離族人,我們族人一向居無定所四處旅行,所以實際上也沒什麼真正的故鄉。

  「常年四處旅行?」望著對方的小身板,云梟有些意外「這樣啊,我來自萬濤城,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雖然是個沒什麼名氣的小城鎮就是了,哈哈!

  「萬濤城?我記得那裡的海鮮料理跟酒水好像都不錯?」九天愣了一下,雖然記不起詳細位置,但自己的確曾跟父母去過大漢的故鄉,還真有緣

  「對對對!我告訴你啊......那裡的魚酒可是一絕!身為在地人,我可以大聲說除了萬濤城,絕對沒有任何地方有這東西!畢竟那東西的製作過程有夠複雜,不過相對的味道也比一般的酒好了不知多少倍!一小壺魚酒、再配上一點下酒菜......哎呦那滋味真是......」一講到酒,云梟便不自覺的神采飛揚,他也不管對面是個剛認識的陌生人,就這麼滔滔不絕地講起來

  得了,原來是個酒鬼。

  九天撫了撫額,有些無奈的看著對面的壯漢。

  幸好很快就有人來解救他了。

  雖然看到來人之後他的頭似乎更痛了

  「呦♪又有一位新的冒險者來啦?」利夫咬著煙斗,興致盎然的走到兩人所在的桌子搭話。

  眼看著有陌生人來搭話云梟終於捨得停下話題。

  他轉頭望去,第一眼就先發現了蜥蜴人斗篷下的獨臂。

  可他對此不甚在意,只是有些疑惑的問道:「請問你是?」

  利夫先將油燈放在桌上才緩緩說道:「我的名字是瓦利杜夫,是個情報商人如果你想購買任何情報,那我這裡隨時歡迎你唷

  「幸會幸會,我是柳云梟。

  看著對方放下的油燈,云梟心中有些好奇。

  打從他進入酒吧之後,便發現每個冒險者似乎都隨身帶著這樣一盞小油燈,甚至連對面這個懶洋洋的少年也是如此。

  「請問這油燈是......?」

  利夫正準備如例行公事般鄙視新來的冒險者兩句,卻被九天打斷了機會。

  「這是驅散外面迷霧用的。」

  利夫有些不滿的看了看白髮少年,對方只是對著他挑挑眉,對於能破壞蜥蜴人的樂趣似乎感到相當滿意。

  他忍不住小聲嘟囔了句:「該死的小鬼,有這傢伙在我還怎麼做生意?

  九天撐著下巴,忍不住白了對方一眼我們都聽得見好嗎?而且他可是米羅老闆塞給我的,有問題自己找他抱怨去。

  「嘖,真沒意思。」明白自己在這裡已找不到任何樂趣,利夫決定速戰速決,他轉過頭面向云梟,語氣馬上變得有些不耐煩,「要接任務或是需要任務情報可以來找我,只要你有足夠的金幣,一切好說

  「至於其他的」說到這他再次瞪了下九天,得到的卻是對方一個欠揍的微笑「其他的你就問這該死的小鬼吧。」

  利夫自顧自地說完話後也不等對方的回應,便咬著煙斗、黑著臉的緩緩往半人馬所在的吧檯走去。



  看著蜥蜴人憋屈地離開,九天忍不住無聲地笑了笑。

  終於從這傢伙身上贏回一盤!

  云梟看著對面少年略帶得意的笑臉,不自覺的也跟著笑了笑,「怎麼?你們好像處得不太好啊?」

  「嘛,也不是。」九天轉過頭來,雙眼看著大漢粗獷豪氣的臉龐緩緩說道:「你以後就會知道了那隻蜥蜴是個惡趣味爆棚的傢伙。」

  「言歸正傳,我們還是聊聊正事吧。」如果不趕快進入正題,等到這傢伙話匣子又開了就甭談了。

  九天清了清喉嚨,左手指著酒吧窗戶外的濃霧對云梟說道:「外面這霧叫『盲者迷霧』,如你所見,霧籠罩的範圍可見度極差。我們如果要出外探險、拓荒,都需要帶著那隻蜥蜴給的油燈,否則很有可能連回來的路都找不到。

  喝了口水,繼續對著對面那個一臉認真的人道:「盲者迷霧籠罩的範圍很大,起碼以目前冒險者們探索的狀況來說,都還沒找到邊界,所以......」說到這,少年皺了下眉頭,似乎不知道該如何向大漢繼續說下去。

  「所以我可能找不到回去的路了,是嗎?」云梟看著對面小孩難以啟齒的模樣,不是很在意地笑了笑。

  「對,而且我詢問過很多酒吧內的冒險者,發現大家似乎都是從各個地方來的,在酒吧內很難找到同鄉的人。也就是說......

  瞧瞧那眉毛皺的,都能夾死路過的蒼蠅了。

  對方糾結的模樣實在太過有趣,使得云梟忍不住笑著伸手過去摸了摸少年的頭「有話直說,沒關係。

  看著對方爽朗的笑容,還有自己頭上溫暖的大手,九天挑了挑眉

  既然大漢這麼說了,那他也沒什麼好顧慮的了「也就是說,從盲者迷霧降臨那刻起,我們所在的位置可能就產生了偏移。哪怕你只在迷霧中走了一兩日,但你距離你的故鄉,可能已經差了十萬八千里。

  說完後,九天望了望對面那人的反應,卻發現對方依然如一開始般平靜。

  「晤...這樣啊?」大漢摸了摸自己的鬍渣,「難怪我明明記得附近有座森林,一路走來卻連棵樹都沒看見。

  「嘛,還有什麼我需要知道的嗎?直說吧!別擔心,哥哥我承受得起。

  哥哥?九天看著對方粗獷的臉龐,默默忍住了吐槽的衝動。

  「大概就是這樣吧,冒險者們以酒吧為據點向四周探索,獲取到的資源則在米羅老闆及各冒險者間作交換。至於日常所需的三餐,酒吧也會提供,雖然量不算多,但也夠溫飽了。

  云梟了解地點點頭「嗯那就這麼著吧...小天...噢,我可以叫你小天嗎?比較親切嘛!

  望著云梟這自來熟的模樣,九天有些無語地點點頭。

  大漢高興地走到對方身邊坐下,大手一撈就攬住了少年的小身板「小天啊,你以後就叫我柳大哥吧,你不是說酒吧很少同鄉人嗎?可咱們剛好都從東方來,這得多有緣啊!所以就別那麼生份了吧!

  這......這親近的也太快了吧?我們不是才剛認識嗎?

  九天耳朵聽著對方在一旁稱兄道弟,眼睛再看看對方放在自己肩上的大手,實在有些不太習慣。



  「哎呀,沒想到你們這麼快就這麼熟悉了?米羅端著兩份餐點走到兩人的座位旁,臉上的表情有些詫異。

  九天不是不習慣跟人太親近嗎?這是什麼情況?

  「啊,我們是同鄉嘛,所以還蠻聊得來的」云梟豪邁地對著半人馬笑了笑看到對方端上來的餐點終於捨得放開少年的肩膀。

  「哦?伙食還不錯嘛!謝啦!不過米羅,能不能上點酒來啊?這吃飯不配點酒,哪裡有滋味啊你說是吧?

  米羅無奈地對大漢笑了笑,「好吧,這次算我請客,不過下次想喝酒可是真得付錢的喔。

  他轉向九天的方向,向少年詢問道:「九天也要來點嗎?算是你今天幫忙的犒賞。」

  九天望了望云梟閃亮亮的雙眼,心中嘆了口氣。

  他點點頭「好的,麻煩你了,米羅老闆。

  「別客氣,那麼稍等我一下,酒馬上就來。

  等到麥酒上來之後,九天將自己的那一大杯推到了大漢的面前。

  云梟疑惑的看了看少年,不太理解對方的行為。

  「我這杯給你吧,我不太喜歡喝酒。」

  九天想了想,難得多事地勸道:「省著點喝吧,酒在迷霧內算是一種奢侈品最好別在這上頭花太多。畢竟無論是情報還是裝備、甚至是外出所需的食品,這些都是需要錢的你不是有個酒葫蘆嗎?把我這杯裝進去吧。

  所以這杯酒是替我要的?

  云梟愣了愣,心裡有些感動,畢竟對於一個愛好只有喝酒的男人來說,眼前這少年的行為實在太貼心了!

  他忍不住再次攬住了少年的肩膀,「沒關係,不喜歡也陪我喝點。今天雖然碰到了這該死的迷霧,但我也遇到了這麼貼心的小老弟啊!你柳大哥我今天特別高興,你就陪我喝一點兒,你喝不完的我再裝進葫蘆裡。

  得了,這就又攬上了。

  看著對方爽朗的笑容和永遠這麼自來熟的態度九天有些無奈。

  他覺得自己往後的日子可能都無法擺脫這雙大手了。






任務名稱:002─重返迷霧之中
類型:
任務內容:
尋找酒吧附近有沒有其他建築──冒險者可以選擇拓荒或閒晃。

文字類型:350字以上。
圖畫類型:可清晰辨識草圖以上。
任務獎賞:

油燈:可在盲者迷霧中行走 經驗值: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58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吟遊人馬酒吧|BOC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C】米羅
米羅一一為兩人送上點的餐點。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03-23 19: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xes92402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主線劇情【001】─迷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