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日記】2016三月再次拿起書的感想

作者:上野杪│2016-03-16 15:50:00│巴幣:8│人氣:116
自從拿到壓歲錢後我就迫不及待在我生日月買了我一直很忍耐沒追的作品——《加速世界》《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還有《狗與剪刀必有用》。

然而我是直到三月才開始拿起書來看,多少有些猶豫不決,畢竟我這麼久沒看,我無法確定我對於書的渴望在我看完這些能不能滿足…

不,其實我是知道的,這些還不夠,要不然我不會這麼久都寫不出新故事出來,我的創作動力不止是來自生活也來自我所接觸的每一個作品所帶來的感動,而當中我所買的書則是占了大多主要因素。

沒有足夠的量肯定是讓我寫不出我自己能夠滿足的小說,在得不到滿足的當下,所做出來的作品基本上很快就被我廢棄了,簡單來說我面臨低潮期。

一想到這邊我就沮喪到不行,這大概就是連實況也比不上的想要不停創作的作家本能。

美術方面只能說是遺憾的我如果也失去創作故事的能力,那大概就是一整個廢到不行了。

雖然我還沒有做長篇小說的念頭,也沒有保持著「不管如何總之不要猶豫直接投稿」的覺悟,不過首要條件還是不能失去創作的靈感吧!

我不像一些正規的小說家是去外面找素材來增加自己作品的世界觀,相反的這些都是我透過或是那記憶不深的現實旅遊和家用電腦或是書本上的內容和畫面的感動在腦海中交互碰撞激烈摩擦後產生的靈感。

不過有時候也會發著小呆亂想,毫不考慮時間地點就冒出靈感,手邊沒有可以記錄的東西真的讓人相當糾結和苦惱呢。

…似乎有些扯遠了,咳咳!

阿苗給我的書《9S》在內容的資訊量上倒是終於讓我在看完第一本的時候發出滿足的嘆息。

(雖然這是我在看完加速、狗剪、問兒還有忍不住去看的last empryo為前提下的滿足)

說是這麼說,阿苗這套書還沒有被我列為一定要買的清單當中。

總覺得我收藏書的方面似乎也越來越挑了?
這不曉得到底算是好事還壞事…(苦笑

稍微感受了下,我目前看的書量還不足以過剩到讓我有創作故事的動力,只能說是剛好彌補空虛吧哈哈(?)

我喜歡不同作家他們所構築的世界,那讓我感覺敬畏。

也許有一天我也能擁有和我保持同樣想法的粉絲跑來我面前訴說我的作品為他所帶來的影響,我相信那個經歷肯定會讓我害羞卻是忘不了的美好時光,我衷心期待有那麼一天我的作品能牽引讀者的喜怒哀樂,也讓我稍微認同我自己本身。

為了看到別人的笑容,也為了讓我能夠認可我自己,我不會放棄創作的。

所以必要的開銷我還是會做的!

…在買書之前,我還是先想想賺錢的方式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0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上野杪 Ueno kozue|心得|日常

留言共 1 篇留言

T-T subasa
小杪加油加油!!!!

03-17 10:05

上野杪
我會的!!!03-20 2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ul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有點想製作遊戲,... 後一篇:【遊戲心得】最近在玩《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