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少女和魔女的友情:森之魔女

小哥吉拉3號 | 2016-03-10 10:48:46 | 巴幣 4 | 人氣 238

前言:
這部森之魔女是原作者桐原和泉唯一一部的單行本,也是長鴻出版社唯一一個出版完結的作品,望向之前的女優大試鍊和最近的我愛榊美麗這兩部作品,女優大試練應該是無緣代理完結,我愛榊美麗被代理完結的機率也是微乎其微,真是可惜的說~~


劇情:
在一處寧靜的小村莊,有一位少女要去村莊外的可可諾亞森林採草藥,突然一陣強風襲來,在她眼前出現一位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子,兩人的相遇究竟會帶來什麼樣的發展呢?


感想:
這部作品是由18個短篇故事所組成的,每篇故事不超過9頁的長度,要在這短短的劇情長度上描述故事實在不簡單,也佩服作者在劇情上面的巧思。


主題是在講述以女主角薩拉米和她的朋友們的友誼,除了一開始偶然相遇的魔女納諾亞之外,還有兩位同班同學阿蘭達和卡儂,以及後來自稱為魔女的莉莉拉拉,故事就是以她們四人的日常生活互動為重點。

作品以清淡平實的敘述方式來描繪故事發展,沒有太多誇張的場面,相反地也沒有許多令人費解的事物,內容完全是日常生活所看到的畫面,朋友之間的互動,街坊鄰居之間的互動,這些平常我們都一直在接觸到的瑣碎小事,加上流暢的劇情敘述,說明了就算沒有其他設定,日常生活還是帶給我們許多感動。

故事中雖然有套用魔女這項設定,但實際上整本書對於魔女的描述並不多,感覺只是借用魔女之名來襯托這本書的主題而已。

從作者的後記來看,這部作品還歷經原本雜誌休刊,差一點找不到其他出版社願意連載的事件,不然這部小品溫馨的故事恐怕會無緣出版單行本。




本文章也發表在Xuite日誌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看起來是很有意思的故事,我之後再找時間找來看看^^
2016-03-10 14:25:10
小哥吉拉3號
純友誼的日常生活故事,看完會有滿滿的感動~~
2016-03-11 10:54: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