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麒麟使之龍葵氏 03 能力覺醒!

作者:帝六君│2016-03-04 19:17:34│巴幣:6│人氣:544

  「噹噹──噹噹──噹噹──」

  沒多久,一名身穿白衣,小眼睛、尖嘴、臉上有六根長鬚,面目如鼠的男子走上擂台,手裡拿了支搖鐘搖了幾下。

  圍觀觀眾馬上聞聲肅靜、注視著他。

  接著,男子語氣高揚的揚聲道:

  「久等了!在一年一度麒麟使比試之前,讓我們先來看一場表演!」

  「這場表演的嘉賓,不是別人,正是十年前東麒英雄李遊的十歲兒子李遊龍!和西麟英雄仙狐族花憐月的八歲兒子花燐鳳!」

  並在語畢,一手指向路口東面一棟三樓建築上的屋頂,一手指向西邊三樓屋頂。

  觀眾也跟著看向兩邊的屋頂上──

  東邊屋頂上站著的是李遊龍,身高一米四、身著深藍色服裝,一頭黑髮綁著過肩中長馬尾,留著七三旁分長至眉毛的劉海。

  面容雖青稚,但濃眉和剛毅的眼神,讓他那俊帥的臉蛋看起來有些成熟。

  西邊屋頂上則是花燐鳳;身高一米一、身著白色服裝,一頭白色快及腰的長髮,留著亂中有序往左梳得齊眉瀏海,和兩條長至胸口的鬢髮。

  有雙清澈漂亮的天藍色雙瞳,面容像女生白淨漂亮。

  頭頂的白色狐耳和身後那條白色狐尾,末端都有著銀藍色毛髮相當的特殊又好看。

  全場觀眾看見他們都馬上響起熱烈場聲。

  龍葵十四看著骨逸潔也鼓掌,她也趕緊跟著拍起手來。

  
  接著,互相對看的李遊龍和花燐鳳,一同揚起嘴角微笑後;

  ──李遊龍背後散發出黑氣,整個人隨即變黑,還化成一條栩栩如生的小黑龍,模樣霸氣地往下飛到擂台上的一角,才又恢復成原樣。

  ──花燐鳳則是化成一團瓣緣帶著銀藍色的白色花瓣團。在空中盤旋一圈變成一隻狐狸形狀的花瓣團後,往下極速俯衝至擂台中間。

  接著花瓣隨風散去,就瞧見花燐鳳人在那團花瓣之中現形,畫面既風雅又漂亮。

  兩人獨特又神氣的登場方式,再次令全場掌聲雷動、氣氛歡騰。


  大開眼界的龍葵十四,覺得他們小小年紀就有這種修為真厲害。

  「我是怎麼了?」不過自看見李遊龍放出招式開始,她覺得自己產生一些奇怪的感覺,雙眼不禁有些微微的灼熱感。

  從外觀來看,她自瞧見李遊龍招式開始,雙眼神就奇地泛起了藍光,直到他們的招式停止才沒了藍光。

  「什麼怎麼了?」骨逸潔聽見她的話後,慢了半拍才轉頭看向她詢問,剛好沒瞧見她雙眼發藍光的模樣。

  「沒什麼。」儘管龍葵十四覺得那灼熱感感覺有點微妙,但發現那感覺消失後,也就沒什麼在意的回覆骨逸潔。

  骨逸潔也馬上轉頭回去繼續看。  
  


  「──二弟,你還是一樣喜歡花俏的出場。」與此同時,擂台上的李遊龍見花燐鳳又為了出風頭搞花招,忍不住念了他一下。

  「大哥,你也不差吧?」不以為意的花燐鳳,認為他也不差。

  「好吧,反正我們本來就是來表演的,開始吧!」李遊龍想想也沒什麼,便說道。

  「那我就不客氣了!」花燐鳳一副躍躍欲試的語畢後,氣勢十足的朝他衝過去,右手掌心還隨即凝結出一團淡藍色的冰裂狐火焰。

  「等等!你要照套好的招出啊!」李遊龍見他沒照套好的出招,感到慌張的不知是要上前接招,還是要閃躲的愣在原地。

  而台下的龍葵十四瞧見花燐鳳釋放出的冰冽狐火後,雙眼又再度發出藍光。

  
  與此同時,花燐鳳只差兩、三步就要攻擊到李遊龍。  

  想閃開的李遊龍,望了一眼四周觀眾,想起現在還要表演,只好也想辦法應對。

  只見他立馬往前踏一步,將身姿放低與花燐鳳幾乎同高,但同時間,花燐鳳伸長那釋放冰冽狐火的右手向他攻擊──

  李遊龍臉部看似快被打中的危及之際,手臂比他長的李遊龍伸長右手,以掌擊朝花燐鳳胸口貼上,將他往後推出去,令他往後退了四、五步。

  而不知這不是表演的觀眾們,眼見這一幕,只覺得李遊龍厲害的拍手叫好。   
    

  「可惡!居然沒得手!」以為終於能贏一次的花燐鳳,神情不悅的收起狐火。

  「你給我等一下!你要……」見他果真忘記要表演,李遊龍正要規勸他時……   
 
  花燐鳳神情突然變得氣勢凌人,甚至整個人忽然幻化一團和剛才一樣的花瓣團。不過這次的變化是隨即均勻得飛散開,佈滿整個擂台與半空中,模樣相當漂亮。

  不知這不是表演的觀眾們,看得不亦樂乎。

  對龍葵十四而言,則是雙瞳持續發著藍光。


  「唉!」

  而知道那是他隱身於其中伺機攻擊的招式,李遊龍無奈的嘆了一口氣之後,全身冒出黑氣變化成一條黑龍,然後飛上擂台上空,以飛快的速度盤旋──

  此舉看起來有些怪異,但一會後,佈滿空中花瓣開始跟著旋轉。

  隨著轉動速度變快,花瓣開始逐漸消失,花燐鳳也突然現身在中央,身體左搖右擺、臉色難看地在原地打轉:「不公平!現在在表演,你怎可以一直占上風!」

  瞧他這才想起正在表演,一直盤旋其實也有點難過的李遊龍,在半空中變回人形,縱身要跳回到擂台上,卻因頭暈右腳一踏上後,馬上整個人往前跌了一個狗吃屎。
  
  「活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剛好停下搖晃身子的花燐鳳,幸災樂禍的捧腹笑了出來,卻笑過頭自己往後跌坐在地上。

 
  「──哈哈哈哈哈哈!」觀眾們見他們突然變得這麼有趣,都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覺得丟臉的李遊龍,慢慢地站了起來,一臉認真的對著花燐鳳說:「別鬧了,你若不再照排好的來表演,我可跟乾爹告狀去,讓他禁你足。」

  「知道了。」儘管花燐鳳聽了多少有些不悅,但因不想被禁足,他也只能乖乖答應。

  「那開始了!」這才放心的李遊龍,在一聲示意之後;屁股坐在擂台上的花燐鳳,馬上積極地站起來。

  接著兩人轉身到各走到擂台一角,都擺出認真的神情後,非常有默契的一同轉身,然後朝著對方跑了過去。

  ──兩人以飛快的速度擂台中央交會;

  ──花燐鳳迅下跪往前滑,上半身往後壓低;

  ──李遊龍一躍而起,踏了一下他的左肩而上,化成黑龍在半空中盤旋。

  「我敬你是兄長,你居然踩我?看我把你打下來!」花燐鳳以預演好的台詞,一臉不滿抬頭望著他念道後,雙手掌心各出現一團淡藍色的冰裂狐火,朝著他丟了上去。

  化成黑龍的李遊龍不但以蛇行方式輕鬆閃過,還從嘴中吐出兩顆如珠子的黑色氣彈打向那兩團冰冽狐火,兩者相碰爆出淡藍色的火花四濺──

  而且火光在下墜一段距離後,變成顏色透明的細碎冰晶。

  花燐鳳見狀更是不放棄地持續從雙掌發出冰冽狐火上去──

  只是李遊龍總能巧妙閃過,然後噴出黑色氣彈打散狐火。

  一來一往數十回,爆出的火光通通變成大量的冰晶,讓擂台附近下起冰晶雨。

  而且大部分的冰晶再經過陽光照射,還泛出紅、橙、黃、綠、藍等等,有如彩虹般的七彩炫光,模樣變得繽紛燦爛,美不勝收。

  「──哇啊!」如此絢麗的七彩冰雨,令觀眾們看得都覺得甚感漂亮,連連驚嘆。

  「──好漂亮!好神奇啊!」沒見過這種奇景的龍葵十四,也深深被吸引。

 
  「──好了!我投降,二弟我錯了,你願意原諒我嗎?」七彩冰雨持續了一會之後,化成黑龍的李遊龍突然盤停在半空中,望向花燐鳳致歉。

  「想都別想!」但花燐鳳仍不罷休,繼續發出兩團冰冽狐火──

  就在觀眾們認為一定會像剛才一樣閃開,或有什麼驚奇之舉時,兩團狐火不偏不倚地正中了他,爆出大量的白煙遮蔽了身影。

  在白煙逐漸消散後,便見整個龍身結上了一層厚冰,一動也不動。

  出乎意料的結果,令觀眾大吃一驚,幾乎人人臉上都掛著不解又驚訝的神情。

  龍葵十四臉上也掛著相同的神情,甚至覺得花燐鳳很討打。


  殊不知片刻後,被冰凍的黑龍身上得黑色突然開始莫名消失,慢慢地只留下一個被冰凍的龍形空殼,而且高度不見下降,還持懸在半空,令眾人看得匪夷所思。

  花燐鳳也在這時候突然化成花瓣團,消散在擂台上。

  「──他們在屋頂上!」相繼消失的情況,令附近的觀眾們開始尋找他們的身影,直到有個老伯指著他們出現在方才一出場的屋頂上,觀眾們才發現李遊龍已經變化回人形,相安無事感到驚喜。

  站在東邊屋頂上的李遊龍,和西邊屋頂上的花燐鳳,臉上都掛著笑容,默契極佳的看著底下觀眾一同喊道:「表演到此結束,祝各位參賽者心想事成。」

  並再語畢後一同飛上天,朝著西邊離去。

  那飄在空中的冰龍也在這時候突然爆裂,分散成碎冰,再次下起七彩冰晶雨。 

  觀眾們見狀,隨即響起如雷的掌聲。


  「──真是精彩的表演。那麼,就開始今天的比試!」當掌聲慢慢變小,一開始出現的那名面目如鼠的白衣男子,重回擂台上大聲說著。

  台下也自動出現兩名參賽者;一個兩眼有些分開、大又圓,脖子有點短,身材矮胖的男子從東邊角落階梯上去。

  一個臉型長又方,牙齒有些暴牙,身高少說也有兩米的男子從西走上去。
  

  不知不覺忘記剛才雙眼出現怪異感,也不知道發出藍光的龍葵十四,看著比賽開始了,心情與神情都不自覺顯得緊張了起來。

  「別緊張,到時候妳上去就跟我說得一樣去做就好了。」看表演看得很開心的骨逸潔,笑容滿面的瞧了她一眼後,再次說道。

  「嗯,我知道了。」龍葵十四不知道到時候是否能順利做到,但願意試著去相信。

  
  「──比賽規則很簡單,只要一方投降,或是被打出台外就算輸。」而台上的比賽,在白衣男子對那兩名參賽者說明規則後展開。

  台下的龍葵十四一邊觀看,一邊抱著緊張的心情等待自己的比賽到來。




  而時間過的飛快,經過一場又一場的預賽,輪至決賽準備開打的休息時間時……

  東街上圍觀群眾的右上方,突然出現不久前睡倒在街上的凝月光。

  依舊沉睡著凝月光,被他那隻隨行的小蝙蝠叼著他的背後衣服飛在空中,模樣艱難、上下晃動地帶到了觀審台上靠近中間的第四個座位將他放下,讓他趴睡在桌上。

  然後小蝙蝠模樣疲憊的趴在他頭上喘息,模樣甚是可愛。

  觀眾們看見堂堂金麒麟使這般出場,都覺得逗趣得笑看著。 


  這時,從西方空中還霍然出現一隻體型如鷹的烏鴉,氣勢驚人地往這邊飛來──

  當這隻烏鴉靠近擂台後,似乎準備往觀審台降落的放慢了飛行速度,

  只見烏鴉緩緩地展翅,降低自身高度,身體周圍同時冒出大量得黑色羽毛旋繞,然後從腳丫周圍羽毛慢慢往上消失的同時,變化成人腳。

  沒多久就變成一個身高一米六;皮膚白皙,右臉頰有顆小黑痣,面容看起來聰慧、能幹的漂亮女子,手腳俐落的轉身坐落在觀審台中間的位置上。

  此女子一頭黑色長髮,留著八二分的齊眉劉海;頭頂右後方,靠近耳朵的地方有搓長至肩膀的馬尾,上面還插了兩根紅筷子當髮飾,雙耳戴兩根短黑色羽毛耳飾。
   
  身穿一身以黑色為主,衣領、袖口、腰帶、袖口綁繩和鞋子綁繩為紅色的勁裝。

  這名女子的出現,還引發台下的觀眾們拍起手來歡迎。
  

  「她是誰?感覺好像挺神氣的。」龍葵十四見她表情自信中帶著神氣,周遭的人還如此歡迎,讓她不禁向身旁的骨逸潔問。

  骨逸潔停下拍手的動作,向她說明:「她叫纏莎莎,是金牌麒麟使的四大天王之一。女麒麟使本來就少,而且還當上了首屈一指的金牌麒麟使,所以才如此受歡迎。」    
  「那四大天王還有誰?」龍葵十四聽了好奇的又問。

  「還有東麒大英雄李遊,和住在西麟、仙靈島仙狐族的花憐月大人。再來就是我師父阿!他是掌管夜的麒麟使,有個夜行鬼的稱號。」

  骨逸潔說到最後,還指了一下趴睡在觀審台上的凝月光。

  「那她有什麼稱號?」沒想到凝月光也是的龍葵十四,雖感到有些意外,不過聽到稱號,更是好奇身為四大天王之一的纏莎莎有什麼稱號得指著她問。

  「纏莎莎大人的稱號是黑風。」骨逸潔回答。

  覺得黑風聽起來頗帥氣的龍葵十四,一臉期待的開始幻想自己假如成為麒麟使會有什麼稱號。只是一想到自己身上有的特色就只是轉換性別,就覺得似乎不會有好聽的稱號,令她突然認為自己不適合當麒麟使,沒了想上場的自信。

  就在她臉上表情,跟著心情變得不安、猶豫時……

  「──時間差不多了,決賽開始吧!」觀審台上的纏莎莎,看著站在擂台上南邊角落歇息的白衣男子喊道。

  「甲組決賽參賽者請上台!」白衣男子馬上對著台下揚聲道。
  
  「快快快!輪到妳了!」骨逸潔一聽到後,比龍葵十四模樣還緊張的推著她的背,要從東邊階梯上擂台。

  「等等!等等!我……」反應不及被推著走的龍葵十四,慌張無措的才想說自己還沒準備好,話沒能說完,就已經被推上台,讓她感到尷尬的僵在台上。

  幾乎都是半妖的觀眾們,見她一個貌美如花、手無寸鐵的女孩子上台,都感到有些意外,在底下紛紛討論著誰認識她。

  「加油!」立刻折返下台階的骨逸潔,還瞇眼微笑、一臉期待得要她加油。

  「看來……只好照她說的試看看了?」感到慌張、無所適從的龍葵十四,聽見加油聲,轉頭看了一眼他的神情後,想著只好以她之前交代的只要開打後再投降的辦法。

  而在這時候她的對手,從對面角落的台階上一步一步走了上台。

  只見走上台的對手;身材魁武,手、腳雖是人類模樣,但頭部卻還是維持著獅子的外貌,有著一雙看似沉穩卻帶著霸氣的獅眼,一頭蓬鬆的鬃毛,一嘴令人覺得恐怖得獠牙。

  「……」龍葵十四看了除了傻眼、擔心,還有不好的預感。
  
  「那麼,比賽開始!」白衣男子還省略了事前規則講述,直接要她和那名人身獅頭男子開始比賽,一語畢還像是在害怕什麼一樣急忙下台。

  龍葵十四看見他的反應,更是感到慌張。

  而這名人身獅頭的男子,名叫獅不語。
  
  獅不語上下打量了一下龍葵十四後,目露凶光的看著她說著:「上一屆輸給煙三太讓我很不甘心,就算你是女子我也不會心軟。」

  感到害怕的龍葵十四,想起一開始最初的計畫是先用美人計,後再投降。

  於是擺出要撒嬌的模樣,嘴唇微嘟、張著汪汪大眼,無辜的表情,扭了一下雙肩後,用著輕柔的語調嬌喊:「等等!有話好說麻!」

  台下的男性觀眾們都不自覺得感到心中一陣酥麻。

  只是獅不語不為所動,面不改色的喝道:「廢話少說!」

  但其實他的心理很是悸動,只是礙於不想讓人覺得自己軟弱,而不敢表現出來。  
  
  「為什麼沒用,是因為我長得不像母獅子?」對自己外貌還算有自信的龍葵十四,感到有些意外,並一臉困惑的呢喃。

  「妳是在汙辱我嗎?讓妳嚐嚐我的獅焰爪。」覺得那句話聽起來像歧視的獅不語,右手臂肌肉突然變大變壯,並在五指彎曲鉤狀後,整個手掌周圍燃起熊熊紅色烈焰──

  覺得不妙的龍葵十四,一臉驚恐看著。

  「被我抓到可是會留疤的,要是妳乖乖投降就不用受皮肉之苦。」見她會怕,獅不語為了逞威風,還一面告誡,一面慢慢地將右手往上舉起,然後靠近他的臉龐。

  「你……不怕火嗎?」本來就打算要投降的龍葵十四,瞧他發出火焰的手靠近下巴之後,火燒到了他獅頭下巴附近的鬃毛,他卻不為所動,令她看得又愕然又不解。
  
  台下得觀眾也看得愕然,不解那是展現能力,還是失誤。

  渾然不知的獅不語,還一臉得意的回答:「我能發出火焰,自然不怕火!」

  但聞到燒焦的味道讓他有些困惑:「唉!怎麼有燒焦的味道?妳有聞道嗎?」

  「不燙嗎?你臉上的毛快燒光了!」龍葵十四見他的下巴的鬃毛已經快燒光,還從臉頰慢慢燒上去,便疑惑的說著。

  「火!好燙!!!水!水!我要水!」獅不語這才發現自己臉上的鬃毛燒起來,在擂台上東奔西跑急忙得要找水,最後還朝著龍葵十四而去。

  「不要過來!」本來期待他會跑下台,讓自己不戰而勝的龍葵十四,見狀雖然想逃開,雙腳卻不聽使喚,嚇得她憑著危機本能伸長雙手來防衛──

  然而在這短短的瞬間,感到危及的龍葵十四,雙眼黑瞳從中心點發出了黃光、雙手掌心激發出一陣淡藍色的耀眼光輝──

  「什麼東西!」還再衝向她的獅不語,嚇了一跳。

  緊接著從光輝之中,冒出和花燐鳳釋放的冰冽狐火一樣的兩顆淡藍色火球,速度飛快地擊中獅不語臉部,令他整個人被變成一塊冰塊往後噴飛出擂台──     
  
  全場觀眾跟著這驚人的一幕一陣驚呼。

  「那丫頭怎麼會仙狐族的特有招式!」連觀審台上的纏莎莎看了也深感訝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9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麒麟使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寒
期待下篇

03-04 20:03

帝六君
[e34]敬請期待~03-08 1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麒麟使之龍...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尋找我們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e12344888各位讀者
讓各位久等了,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開幕!和音奈約好逛街的錦懋似乎陷入了困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