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GOD KEINE 新約.神無篇 - 叁章

作者:椎名竜希│噬神者(噬神戰士、God Eater)│2016-03-04 16:06:33│巴幣:20│人氣:288
西曆20750106 PM. 0122
 
雷克斯一行人抵達了神無支部,率先前來迎接的是昨日抱著看戲心態的吉爾巴斯。
 
「殺手閣下有找到什麼寶貝嗎?」
 
「無。」
雷克斯已很簡短的話語結束了這個話題,他並不想多繞在這無意義的話題上。
 
至於洛伊也想早點打發掉吉爾巴斯,接下了報告過程的工作說道:
「任務概況就由我來說明,就結果而言任務目標是完成了,已確認目標身亡,腕輪與神機已確實回收。至於阿妮爾.沙曼曹長在作戰中被先前通知的新品種荒神抗戰中英勇戰死,其神機……」
 
阿蕾雅也有參與戰後報告,再次聽到阿妮爾死亡的事實使得心再度揪了一下,她右手掌握住了左手背,將左手貼緊了胸口,儘管心裡還是有先煎熬,但她已經答應了要堅強地活下去,此時此刻更是指細聆聽著洛伊的報告,在不久的將來報告這份工作也會是自己基本工作之一,所以得好好的學習才行。
 
「這樣啊,我待會再去向英格蘭支部那邊報備,任務完成、新種荒神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值得關注的事情?」
相較於對同伴之死耿耿於懷的阿蕾雅,吉爾巴斯的態度反而顯得無動於衷,在他覆誦報告的內容顯然不把人命當成一回事。
 
「大致就是這樣,就如剛剛報告所說探索工作是由阿蕾雅上等兵所進行,我想雷爾森號殘骸也沒甚麼好找的。」
洛伊看向了阿蕾雅後繼續開口。
「再來我要說的話並不是報告,而是我洛伊.艾利克斯的個人意見。博士你好歹也關心點人命吧,即使是做做表面也好。」
 
「呵,人命?你們這些神蝕者還稱自己是人類啊?你們可是有一半是荒神喔。」
吉爾巴斯的嗓門雖然不大,但低沉厚實的嗓音也吸引了一些聽力敏銳的人異樣眼光,但在這裡握有實權的他早已司空見慣了。
 
「哎,我一定是哪根筋不對才會跟你建議,再講下去我看都要提早荒神化了,小戴你說是不是?」
 
「與我無關。」
 
「阿蕾雅醬,妳有發現什麼異常的東西嗎?」
不想理會洛伊的吉爾巴斯隨後把矛頭指向了阿蕾雅,畢竟要問有什麼寶藏,還是找冒險者最快最直接。
 
「這個嘛,在找到腕輪的那個房間裡有個像是荒神的巨人,而那位已故的前輩就卡在那尊巨人的背部,而且就環境看來巨人好像也有與荒神戰鬥過的跡象。」
阿蕾雅一邊回想著當時的畫面,一邊報告著,但那讓自己花容失色的巨人實在不想再去回想到。
 
「那大概就是去年讓全世界吵得沸沸揚揚的神機兵吧。」
吉爾巴斯馬上就想到「神機兵」這令阿蕾雅陌生的名詞。
 
「哼…哼…阿蕾雅醬妳還真是我的幸運女神啊,決定了!你們幾個今天去招集人馬,明天去把雷爾森號的新種荒神和其餘的雜碎啃到連菜渣都不剩!我怎麼沒想到雷爾森號當初運送物資的任務只是表面,實際是要把神機兵走私到世界各地呢?上頭那些無能的長官,當初因為我們支部小,怎麼都不肯配送幾台玩具過來,結果還捅出了神機兵失控的案例,哈哈!」
吉爾巴斯興奮得喘著氣,在快樂中也夾達著怨念,兩者相反的心情使得自己撕下了那張如同荒神神秘般的撲克臉。
 
看著竟然把喜悅流入出來的吉爾巴斯,雷克斯對阿蕾雅說道:
「會議結束,散會。」
說完的雷克斯就打算讓阿蕾雅直接離開現場。
 
「要走了啦?我的公主大人,問問那隻令殺手閣下還有花花公子難堪的荒神長甚麼樣子呢?」
 
「我想想,長得像是龍蝦的戰艦吧。」
其實阿蕾雅也不是很清楚,畢竟只是在撤退中注意了幾眼,當時的她根本無心注意差點吃了自己的兇手長的什麼樣子。
 
「不是擬態成戰艦造型的龍蝦嗎?算了妳快去休息吧,反正妳們明天又得在面對它了。哈哈!」
吉爾巴斯的理智逐漸地恢復,他的笑聲慢慢地變回原先低沉的音調,他帶著這詭異地笑聲離開大廳。

「請問關於明天的作戰有想到誰要替補阿妮爾前輩的位置?」
阿蕾雅想起今早的苦戰,既然任務一次是以四人小隊為上限,多找一個人補缺自然不是甚麼壞事。
 
「「…………」」
 
「那、那個,我、我不是認為前輩們的實力不、不夠,只、只是……」
然而兩人沉默不噢,阿蕾雅馬上慌張了起來。
 
「妳的想法沒錯。」
 
事實上阿蕾雅只是窮緊張而已,雷克斯只是在思考人選而已。
以雷克斯和洛伊的身手,只憑兩個人要解決新種荒神並不是問題,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但是在資訊尚未充足的情況下雷克斯並不想冒這個風險。
至於洛伊沉默的理由和雷克斯卻是截然不同的。
 
「明天的掃蕩戰我不參與,我想要一個人靜一靜。」
洛伊冷冷地拒絕了明天的任務,並有想要離開的打算。
 
「這樣又得再找一個人幫忙了。」
雖然不明白原因,但阿蕾雅並不打算繼續多問。
 
「這點倒是不必擔心,我已經找好替代我的幫手了,他現在正在來神無的路上,那我先告辭了。」
 
在望向洛伊離去的背影,同時又有個新的同伴加入。
 
「呦!事情我剛剛都聽到了,就讓本座來助妳一臂之力吧!」


「我可不會去幫妳復仇的,我跟妳也沒甚麼特別關係,不過是認識多年的損友罷了。」
 
洛伊拿起珍藏的許久的葡萄酒倒入高腳杯後開始緩緩地送入口中。
 
這裡是位在外圍領域的停機甲板,洛伊回房間拿完珍藏美酒後就獨自回到了這裡,現在正一個人坐在甲板邊緣吹著海風。
其實在甲板邊緣是蠻危險的,雖然有簡易的護欄圍住,不過洛伊還是從維修閘門走了出去,洛伊腳的下方正是風平浪靜的台灣海峽,不過他本人一點都不在乎,只是一邊喝著葡萄酒一邊看著遠方的大海,不時還會像跟某人說話似的自言自語。
 
「報仇的事就交給小戴吧,算妳賭贏了,光榮的死。還以為什麼都嫌的妳會在這個節骨眼勝出呢。」
 
洛伊將葡萄酒倒入另一個酒杯,將它高舉在空中。
「雖然這瓶是從妳房間偷來的,不過我可不打算全都還妳,但看在妳買的份上就讓妳嘗嘗口感吧……」
洛伊就這樣順手將酒杯向大海投了出去。
 
「啊咧?」
 
酒杯並未如預期飛出,而在中途就被人攔截了。
 
「別浪費食物。」
 
「小戴,我不是說讓我一個人靜靜嗎。」
 
「這酒苦澀點。」
雷克斯也試喝了剛剛攔截到的葡萄酒,並做出了沒什麼含意的評價。
 
「在這種心情下在可口的美酒也會難入口吧,即使是勝利也是。」
 
「說的也是。」
 
「這種難喝的酒不喝了,那個邋遢女的品味真的很差耶。」
這次洛伊則是站了起來將整個酒瓶向外一扔,雷克斯則是靜靜地看著沒多說什麼。
 
「小戴,你人找好了?」
 
「雪風辰巳。」
 
「沒聽過呢,新人嗎?」
 
「辰夜推舉。」
 
「我看辰夜自己來幫忙就樂得輕鬆多了,不過啊,這跟我沒有關係。」
 
確認完老友是自己瞎操心後,雷克斯笑笑地離開了停機甲板。
 
「好了,客人應該也快來了。」
 
洛伊將場地做完簡易的清理後也離開了停機甲板。

『你聽說了嗎?那個新人啊。』
 
『什麼事啊?你是說那個每天都很吵的那個屁孩?』
 
『不是啦!是跟他同期的那個可愛的妹子呀!』
 
『她怎麼了?』
 
『剛剛吃完午餐後我碰巧聽見的,聽說她害死英國的神機使了耶!』
 
『這麼狂?可是這種事情不是常有的嗎?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不是啊,我就去問問荷蘭的朋友,聽說她在去年的時候也毀了好幾隻部隊呢,如果以後會跟他組到隊還是小心點微妙。』
 
打算回房間思考新種荒神的戰鬥對策的雷克斯,想起他再回房路上所聽見的談話,於是他先行改變了目的地。
 
「門沒鎖,進來吧。」
 
「打擾。」
 
「喔~是Rex啊,是什麼風把你吹來了?」
 
雷克斯在回房路上改變的目的地是同為第三部隊的同事房間。
經過允許後打開房門進入到房間裡面,房間的主人是帶著眼罩的金色長髮男子,主人正躺在床上拿著平板終端瀏覽著荒神的資訊,可以發現在那螢幕上顯示出來的荒神都是些狠角色,像是有著散發著螢光色彩雙螯像個巨大嘴巴的蠍子、全身金光閃閃有著像祖莊嚴般的猩猩、全身漆黑散發出帝王風範的獅子,諸如此類的資料都顯示在那小小的顯示螢幕上。
 
「阿蕾雅.尤尼克斯的檔案,借我。」
 
「Rex啊,你怎麼把歪腦筋動在人家的部下呢?雖然我只是個代理,但也不能這樣對個小女孩下手吧。」
 
「龍威,沒在與你說笑。」
 
「唉,大家都知道第三別動部隊的殺手少尉戴雷克斯,是個開不起笑話的死腦筋啊。」
龍威放棄開玩笑後,開始向雷克斯詢問原因。
「你要拿尤尼的資料做甚麼?雖然我只是個代理,但沒正當理由我可不能隨便出賣部下的個資呀。」
 
「聽說因為阿蕾雅.尤尼克斯荷蘭那損失多數部隊。」
 
「你說那件事啊,好吧,我把部分資料調出來給你看,不過以我的權限能看的東西也不多。」
 
「感激不盡。」
 
「好了,拿去吧。」
 
雷克斯從龍威手中接過平板終端,開始讀取頁面上的資訊。
 
...........................................
阿蕾雅.尤尼克斯
西元 二零七四年,就任於芬里爾尼德蘭支部
西元 二零七五年,調任於芬里爾神無支部
軍階:上等兵,第二世代神機
任職尼德蘭支部期間主要以神機使的基礎訓練為主,模擬戰成績優異,欠缺實戰成績的經驗。
人格方面生性內向,除了成績亮眼外並沒有突出的其他特質。
神無支部人手要求因素而調職於神無支部
加密資訊(權限僅供支部長、直屬上司使用。)
...........................................
 
看到這裡,這些資料都是自己在終端機上都可以查詢到的,因此雷克斯並沒有多加注意,而是很快地利用龍威的權限將加密資訊打開。
 
...........................................
加密資訊(權限僅供支部長、直屬上司使用。)
阿蕾雅.尤尼克斯神造計畫的參與人之一,在計畫終盤當中曾失控爆走,導致參與部隊全滅,因此計畫完全凍結。
因為這次事故對阿蕾雅.尤尼克斯造成不小的心理創傷,對死亡戒慎恐懼,目前並未接受心理療程。
阿蕾雅.尤尼克斯同行請格外小心,此訊息不予向非相關人士公開。
芬里爾尼德蘭支部 簽署
...........................................
 
「神造計畫?」
 
雷克斯迅速瀏覽完後關閉了資訊頁,向資料的主人詢問關鍵的名詞。
 
「那個計劃我也不清楚,我能看的就這麼多了。應該也是支部暗地在做的計畫吧,每個支部都有不可告人的祕密,你以前待過梵諦岡那應該很清楚吧。」
 
「告辭了。」
說完雷克斯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龍威的房間。
 
「喂!Rex你可不要跑去問支部長喔,有些事情還是不要知道太多比較好。」

「非常抱歉,今日任務都已經被承接完了,附近的區域暫時也沒有荒神活動的跡象。」
 
洛伊坐在大廳旁的椅子上等待著某人,在等待的途中看見了櫃檯的月詠通訊士正在和一位穿著鮮紅色馬褂的高大青年對話。
 
「余知道了,不勞煩妳了。余剛從中華支部而來,既然此時沒有工作,請問供外客的居住區域在何方?」
 
「中華支部啊,你們支部的空間很大吧?人是不是很多呀?」
月詠像是小孩子似的眼睛閃耀著光芒向著青年詢問。
 
「大廳的規模確實比妳們這邊大上許多,像這樣的櫃檯差不多有五座吧,至於人多是當然的,所以才需要那麼多座櫃檯來排解人潮。」
 
「聽起來就好厲害喔!中華支部的神機使素質如何?通訊員有沒有什麼──」
 
突然興奮過頭的月詠開始霹靂啪啦向青年問東問西,青年有點苦惱的打斷了月詠的發問。
 
「抱歉,容余先請教余向汝起初提起的問題,可否?」
 
「啊…非常對不起,住宿區域是往那個方向,還請先在這邊登入您的資料……」
 
發現自己失態後,月詠頓時手忙腳亂,要找出有關住宿登記的資料,住宿又有分一般人員和神機使的差別,隨著階級的不同,房間的等級也會有所差異。
 
「月詠小妹慢慢來就好,這位是我的客人。」
 
在一旁觀察多時的洛伊總算介入了兩人之中,這位高大的青年正是洛伊找來的幫手。
 
「洛伊先生,你認識他嗎?」
 
「是啊,他可是中國的赤色風暴呦~中華四極象之一的赤雀大人喔!」
 
「真、真的嘛!可以幫我簽名嗎!」
 
「洛伊先生可否不要那麼張揚,余可不喜無時無刻都掛著頭銜呢。」
青年雖然對洛伊擅自幫自己報上名號頗有偏見,但是並未露出不悅的神情,依舊是掛著爽朗的笑容。
 
「這別說了,還是趕緊登記完資料,我帶你過去房間吧。」
 
青年填寫完資料的紙張並且在月詠準備的筆記本上簽完名後,兩人就此往居住區域的方向前去。
 
「明天還請你代替我對付新種的荒神,對上那隻荒神比起我的技術,比較需要的是火力。」
 
「何需多言,余出現在這不就是最好的回應?」
 
「說的也是呢,阿修羅有下文了嗎?」
 
「…………」
提到阿修羅時,面色健康的青年頓時間蒙上了一層陰影,但那道影子很快就被掩飾過去,恢復成原本的陽光。
「目前尚無進展,余打算動身前往極東地區瞧瞧,感謝吾友的關心。」
 
「到荒神的火藥庫去啊,就算找到了也不要衝動,他可是──」
 
「余知道了,今日還是先歇息吧。」


西曆20750107日 決戰當日的早晨
 
「哼,只有三個人嗎?也罷,你們這樣能把雜碎清理乾淨我沒有意見。」
吉爾巴斯揮揮手示意要他們趕緊出擊,不過這只是他的想法而已,畢竟他該報告的內容因為人尚未到期,所以還沒口述。
 
「洛伊前輩還是不打算來嗎?」
阿蕾雅直到現在還是相信洛伊會回心轉意。
 
「阿蕾雅別擔心啦!有本座在就足夠了!」
辰巳基於特訓個幾天後,又恢復了自己目中無人的態度。
 
「有你這小鬼在,反而讓人擔心才對。」
吉爾巴斯則是對辰巳的自信很不以為意。
 
至於雷克斯還是如同往常沒參與對話,但第一個到的他已經向吉爾巴斯索取了這次主要目標的資料,現在正在研究對策
 
「諸君久等了,余正是代替吾友洛伊的噬神者。」
一位臉龐清秀的青年走了過來,並且加入對話。
 
「我是阿蕾雅.尤尼克斯,請問你是?」
阿蕾雅基於禮貌向高大的男子問候。
 
「中華支部,李鳳星(Li Fong Xing)。」
雷克斯迅速地幫鳳星介紹完,跟洛伊不同,並沒有什麼多餘的介紹。
 
「感謝雷克斯先生的介紹,但基於禮儀,容余再簡短的自我介紹一番。余乃大中華支部的曹長,孤高的李鳳星,今日來此地是因為……」
鳳星卻開始滔滔如江水般的話川流不息。
 
「這……」
不僅是阿蕾雅,連辰巳也被這有如連環炮的自我介紹目瞪口呆。
 
「吉爾巴斯任務概況。」
雷克斯無視著鳳星的自言自語,要求吉爾巴斯開始說明任務。
 
「據我昨天所說,雷爾森號當初的目的大概是要把神機兵運往到北美洲一帶,本次作戰是要將西太平洋的廢棄空母雷爾森號上的荒神淨空」
 
「昔日的希望之光阿,過度的力量亦會是帶來絕望的黑闇,要透過自律人型兵器守護孕育人類的搖籃,似乎達不到啊!」
而鳳星還能對應著主題繼續發表著意義不明的言論,當然除了阿蕾雅和辰巳外並沒有人在注意內容。
 
「吉爾巴斯,關於這點,我有異議。」
 
「殺手閣下請說。」
 
「提議兩階段掃蕩,第一掃蕩隊會確實將阿葵亞殲滅,剩餘部分,交給第二掃蕩隊。」
 
「開始談條件了呀?好,這次就同意你的要求,真是個為部下著想的上司。」
吉爾巴斯用著調侃的語氣對著面無表情的雷克斯,之後繼續講後續。
「這次任務更正為討伐新種荒神,新種荒神定位成大型種,代號為怒濤的寶瓶,命名為阿葵亞,今後要有更完整的應對資料了話,還得回收到完整的核心。」
 
「位居在諸神之頂的荒神,擁有著如此高雅的美名啊,阿葵亞之名如同海平面之上的星空般,應照著蒼天的百萬星宿……」
 
「穿馬褂的!本座是不知道你多有本事,但可不可以安靜一點啊!」
辰巳一脫口,除了自講自的鳳星外,全員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並且投射著微妙的神情。
 
「任務出發。」
 
擔任本次第一掃蕩隊的隊長,第三部隊-戴雷克斯發號了施令。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我是龍威,據上篇歷經了兩個禮拜又三天的尼特生活,叁章在此完成了,這章的內容主要是為了前期的撤退戰做個交代,並且為下章的主軸做個開戰序幕,其實貳章原本是要在這裡做個分水嶺的。
  不過個人比較不滿意的是洛伊再喝悶酒那段,想要呈現那種一個人欺騙自己解悶的感人情節,不過功力還不深呀,雖然我覺得洛伊應該還要暗自為這場決戰做些什麼,不過我還沒想到什麼驚人的舉動,也許在肆章交稿時會靈光一現,又或者就這樣不了了知。
  總之很高興各位的閱讀。
2016/03/04 龍威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9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噬神者(噬神戰士、God Eater)|GOD KEINE|同人小說|神無篇

留言共 9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已閱,寫得好,屋主辛苦了。[e35]

03-04 16:13

椎名竜希
我說,你根本沒看內容吧。03-04 16:14
電光石火威怯師
樓上超快[e28]

03-04 16:29

椎名竜希
我發完沒多久他就回了03-04 16:32
蒼の月
「這樣啊,我等等再去向英格蘭支部那邊【報費】,任務完成、新種荒神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值得關注的事情?」=是報備吧
兩者相反的心情使得自己撕下了那張如同荒神神秘般的【樸克臉】。=是撲克臉
洛伊就這樣順手酒杯向海投了出去。=好像有漏字??
大概就先這樣吧~

03-04 16:32

椎名竜希
你提出了跟某人一樣的回應,但我是真的認為報費可以,但我還是修改你的說詞03-04 16:36
蒼の月
整體概況不錯啦~
只是沒羅恩......差評[e18][e18]

03-04 16:33

椎名竜希
就理論上,你羅恩根本還沒出場過03-04 16:37
電光石火威怯師
羅恩還久勒,樓上慢慢等

03-04 16:35

椎名竜希
等,都等。03-04 16:37
蒼の月
等,都等,都可以等

03-04 16:38

椎名竜希
我也在等你。03-04 16:41
安黛
即使是做做表面也好

03-04 17:21

椎名竜希
什麼做做表面?03-04 18:58
東房さん(劍凰)
台灣海峽!

03-04 18:27

椎名竜希
神無支部是建在台灣海峽上03-04 18:59
聆光
[e24]看完第一次了!
再回來看第二次的時候再跟你說感想!

不過最大的感受跟上次一樣,有些段落明顯可以再鋪陳或加長的,角色跟情節推動的速度會更順一點。
現在還是有點像在趕車[e29]

03-10 15:19

椎名竜希
你都願意指點了,我還是沒什麼進步,抱歉(土下座03-10 15: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851227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andom†Proje... 後一篇:Random†Proj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