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推測】斯溫的過去三部曲:無法剝離的面具(上)

作者:「」│2016-02-24 02:58:23│巴幣:4│人氣:353
  副標題:副官驚爆?斯溫 X 檔案大公開!
 
  ※ 本資料為本人LInvrosch11親自整理,轉載者務必註明出處!
 
  這篇是整理來當作二創參考用的,可能隨個人需求而更新。
  不嚴謹處或謬誤敬請見諒,同時歡迎指正。
 
 
  p.s. 本系列的事件年代承接上個系列(嘉文四世)的推論,
  相關事件年表請參見:【推測】嘉文四世的年齡與過去(後篇)文末
 
 


 
  大家好,我是副官洛倫,各位好久不見!
 
  距離上次講古已經有好些日子。因為年關接近 私事 工作繁忙,編列軍用預算花費不少時間……年關?啊,是愛歐尼亞曆的新年啦,通用語好像叫作「幽月宴Lunar Revel」吧?每到這個時候,愛歐尼亞的家家戶戶都會裝飾紅金兩色的物品,各地變得非常熱鬧,其盛況之空前完全不輸大陸上的落雪節Snowdown Showdown唷!
 
  雖然諾克薩斯軍已經退出愛歐尼亞南三省,但統治時期的文化衝擊同樣給本土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現在,諾克薩斯少數居民也開始共襄盛舉,包括知名連鎖烘焙坊「美味罪惡Sinful Succulence」的老闆——聯盟英雄魔甘娜女士——她今年穿著一襲愛歐尼亞風禮服,在戰爭學院的分店公開亮相,並參與幽月宴傳統舞台劇的演出。
 

 
  但對最高指揮部來說,這只不過是稍為吵鬧的平日而已,各項職務、工作一切照常。而咱們的統帥大人魅力不減,今年依舊行程滿檔啊!
 
  嗯,你說「」君嗎?聽說出院後立刻搭船去了愛歐尼亞,所以我請她幫我去嵩鄯某地上個香,順便帶點家鄉味回來。放心吧,身為本系列始作俑者,她一定會在最後一集前趕回來的 遲到的話就繼續靜養吧啊哈哈哈
 
 
 
 
 
 
權力的洪流

——對選擇沉浮其中的人來說,「真心」是個天大的笑話
 
 
 
  斯溫在檯面上驚人的活躍程度,確實引起最高指揮部內某些人士的懷疑與猜忌:這個突然冒出來,又強得像開外掛的傢伙是怎麼回事?是不是過去敗北勢力派來的奸細?背後是否有人下指導棋?
 
  到底是誰在給誰下指導棋呢?我想在勾心鬥角的最高指揮部中,每位將軍都不完全清白,每個軍官都等待著時機扶搖直上——他們都跟諾克薩斯為數眾多的地下勢力有所關係,而每個勢力也都選擇對自身最有利的軍官支持。諾克薩斯的內鬥從來沒有平息過,僅僅是表面團結而已。
 
  為維護自身利益,那些世代服侍軍政府的老臣世家阻礙部分政策實施,同時也打壓雖然有為卻毫無背景的新進軍官。這些頂著「將軍」頭銜的肥貓呢,招攬許多渴望翻身的勇士們替自己做事:讓勇士們在戰場與敵廝殺,自己則躲在戰場後方的安全地帶「指揮」行軍。激烈戰鬥結束,勇士們死傷慘重,而「將軍」的本隊得以全身而退,然後無恥地跑到 統帥面前邀功受賞,利用這些「英雄」的壯烈犧牲,公然在 統帥面前爭風吃醋……其歪風之盛可說是人盡皆知。而身在其中的軍人更是心有七支菸戚戚焉,但他們大多對現狀無能為力,只能自求多福。整個諾克薩斯最高指揮部就像過分肥胖的猛禽,完全喪失應有的兇猛及飛行能力。
 
  因此,平民將領的崛起為這些士兵點燃了希望之火。是的,眾人引頸企盼的猛將終於現身:一位是從基層爬上來,一心為國為民、絲毫不受利益動搖,且驍勇善戰的強者——封號「諾克薩斯之力」的達瑞斯;另一位則以謀略見長,甚至克服肉體的限制,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同樣起於基層的斯溫。兩人的清新形象深植人心,他們活躍於戰場上的身姿也受到 統帥的青睞。即使斯溫在面對蒂瑪西亞皇子一役遭受前所未有的挫敗,依舊不減他身為軍官的能力與地位。斯溫接下軍官們不敢接的燙手山芋,並以智慧一一解決。
 

  ※曾經擔任蠻族和解任務指揮官的「謀略家」斯溫,對於北方同盟的成立不表示意見。(正義期刊 第04期)

 
  比如上述的「蠻族和解任務」,實際上就是以武力制衡過度擴張的群落,對象是在邊境遊蕩的遊牧民族,也包括聯盟英雄「蠻族之王」泰達米爾所屬的部族。這裡我們不知道斯溫任內做了什麼,只能得知在他調離該職後,接手的那人有點倒霉:
 

  諾克薩斯近期,正在努力的進行所謂「野蠻人和解任務」,但是任務的內容卻一點也不和平;日漸頻繁的侵略活動,導致原本溫和善良的北方蠻族也開始進行軍隊化的動作;此時「蠻族之王」泰達米爾,出現在弗雷爾卓德的時間點其實有著微妙的意義。
  從過去泰達米爾的過往行為看來,只要諾克薩斯有任何軍事行為,他總是會第一時間站出來對抗;所以在關鍵的時刻缺席,讓不少人提出質疑與迷惑。當泰達米爾被問及此事時表示,『擔心吾等蠻族嗎?不如把那些擔心留給那些諾克薩斯人吧。』他展現出來的自信並非空穴來風:一個來自諾克薩斯的匿名消息來源指出,他們的「野蠻人和解任務」,目前正因不屈不撓的蠻族游擊隊而遭受到莫大的阻礙。(正義期刊 第03期)

 
 
  然而,樹大必定招風,斯溫出類拔萃的軍事才華,終於替他的政治生涯招來近乎毀滅性的打擊。不管斯溫本來是懷抱怎樣的目的、背後有何人撐腰,或是得罪了哪位高官,總之某天他毫無預警地失業了。
 

  斯溫的陞遷似乎沒有止境,直到在愛歐尼亞侵略戰前夕被突然解職--那場戰爭的決策過程至今仍撲朔迷離,被層層的官僚政治權力爭奪所掩蓋。如果說斯溫對這場事件感到灰心,他也絕不會刻意掩飾。(英雄介紹 斯溫)

 
  這部分就如文中所述,還不是降職,是直接炒魷魚,而且沒有交代任何理由
 
  首先,為什麼斯溫會遭解職?
 
  除了上述的樹大招風,威脅到其他老臣的地位外,還有可能是斯溫幕後金主的身分被指揮部高層發現,為斬草除根而如此。
 
  說到斯溫的金主是誰,大家不知道;但問到斯溫跟誰走得近,大家都知道。我們不清楚斯溫那時是否就開始接受「黑色玫瑰」的幫助,但可以肯定他知道「黑色玫瑰」的存在,並曾是成員之一。當時「黑色玫瑰」還沒宣佈強勢回歸,地表世界的居民也還沒回想起被他們支配的恐怖以及被監禁在地下城的屈辱;也就是說,多數人根本不知道「黑色玫瑰」一息尚存。所以如果最高指揮部知道這件事,要不是該組織內神通外鬼,要不就是最高指揮部派出的探子很精銳
 
  前統帥 達克維爾一向忌憚「黑色玫瑰」,對它又愛又恨,在統治期間多次意圖甩開這個像影子般陰魂不散的組織,但最後還是跟孫悟空一樣,擺脫不了如來佛。 達克維爾將軍實在太需要「黑色玫瑰」了,不只是出於對死靈魔法及不死秘術的研究,連地下秩序也必須倚靠其來鞏固。可 他又不願見到「黑色玫瑰」坐大,時不時總要「修剪」一下。
 
  「除都除不掉,這已經不是玫瑰了吧?」好幾次以為要全滅,最後卻發現它還是牢牢地抓住地下的所有土壤,重新萌芽開枝散葉。斯溫的身分曝光,自然重新喚起指揮部高層對地下勢力的「恐懼」。「啊,那該死的老妖樹又要攀上來啦!」當機立斷,先「喀擦」再說!
 
  我們大約能推測出,斯溫加入「黑色玫瑰」的時間早於他的從軍時期。根據<審判日誌 勒布朗>的內容,斯溫從軍是為黑玫瑰臥底——正確來說是為伊凡Evaine的勢力臥底,而他離開組織也是為伊凡掌權鋪路。至於斯溫何時離開黑玫瑰,這點就有很大的想像空間了。
 
  (一)他在從軍前離開組織。
  (二)從軍期間離開組織。
  (三)離開指揮部後離開組織。
  (四)重返指揮部前才離開組織。
  (五)重返指揮部後離開組織。
 
  (一)如果他是在從軍前離開的,那他還有為自己辯白的理由(痛改前非啦、決心效忠最高指揮部啦)。更有可能他當時就是以這樣的身分入伍,才會直接升為軍官。所以可能還要加上別的罪名才能炒魷魚,日後被最高指揮部找回來的可能性最大。
 
  (二)倘若是從軍期間離開的,惹人懷疑的程度就大大加深。只是挑這段期間走有點詭異,不但徒增嫌疑、難以解釋,對兩邊勢力也不討好。斯溫應該不會作對自己百害無一利的決定。
 
  (三)本來帶著成員身分臥底,結果被抓包了,百口莫辯地被趕出去。為了捲土重來、取信前統帥 達克維爾,或避免牽連到伊凡等等,他在離開組織後擬定新計劃,靜待時機重返最高指揮部。
 
  (四)到這時間點才想到離開組織也太晚了,說不準伊凡都自食其力當上總管啦。聯盟曆20年12月7日,勒布朗睽違數十年公開亮相,替新任將軍斯溫站台。而在她掀開底牌前,得花點時間整頓一下組織內部,這麼大的組織少說也需要個一年半載。若斯溫回指揮部前不久才離開組織,那麼「斯溫離開」就有可能晚於「伊凡繼承勒布朗」,如此一來就違反我們假設的大前提,也無法取信多疑的 前統帥了。「帶著烏鴉的石內卜,你可以滾了!」
 
  (五)同上,違反大前提。「挑這時候走是對我有什麼不滿嗎?你不用回來了!」
 
  許多關於當時情況的推測細節,由於和本次主題關連不大,故簡述如上,詳細情況就看「」君要不要開坑了。如果諸君有興趣的話,我會好好詢問一下的。
 
  正在吃慶典大餐的「」:「哈……哈、哈——哈啾!」
 
 
  光是黑色玫瑰的身分就能讓斯溫大人被解職嗎?不,我相信一定還有另外的理由。沒錯,其中一項就是戰爭——愛歐尼亞侵略戰
 
  文中提到「那場戰爭的決策過程至今仍撲朔迷離,被層層的官僚政治權力爭奪所掩蓋」,可見革職的原因跟那次決策脫不了關係。
 
  從官網的城邦介紹就能看出些端倪,自從兩國之間建立戰爭學院後,雙方的直接衝突大幅減少。一直以來依靠征伐 斂財  賺取收入的軍政府高層頓時少了資金來源,而原本依靠戰爭建立的商貿體系也瞬間崩盤。事實上,整個諾克薩斯也在進入和平時代後,出現嚴重的失業問題及經濟危機。不只如此,失業者製造的治安亂象、層出不窮的犯罪事件……諾克薩斯城儼然成為人間地獄。可以說和平帶來墮落,墮落使國力積弱不振,加深各階層間的對立,本來威武的軍團也變成一地散沙。
 
  不過對立與內鬥也不算新鮮事,早在聯盟初起、尚未成為新勢力時,諾克薩斯就已經有過一場嚴重的政變,結果最高指揮部平息了紛爭,政變以失敗告終。此後發起政變的餘黨離開諾克薩斯,在宏偉屏障南方落腳。由於這並非本系列重點,故不詳述。
 
 
  回到正題,為解決日漸嚴重的國內問題,最高指揮部絞盡腦汁尋找解決之道。他們左思右想,果然還是以前到處打仗的生活方式比較有賺頭啊,還能快速解決當前的困境!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該打哪裡才好?瓦羅然如今已在聯盟掌握中;闇影島雖值得探索,卻也相當危險,而且距離太遠划不來,還可能驚動蒂瑪西亞;比爾吉沃特航程中等,但當地民風剽悍,海軍勢力亦不容小覷,對岸還有個該死的班德爾城……那就只剩一個地方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而且就在自家的對岸,離好兄弟佐恩也很近,真是 wonderful!
 
  最後,  這群蠢貨  指揮部高層把歪腦筋動到了海外貿易夥伴——島國愛歐尼亞的頭上。
 
  基於種種原因,愛歐尼亞一向獨立於瓦羅然大陸之外,拒絕參與紛爭。偏偏這樣的民族性卻正中諾克薩斯下懷,軍方立刻展開長期的戰略行動,詳見〈正義期刊 第07期〉
 

  「沒錯,大家都知道,英雄聯盟的核心主張是『維護瓦羅然的和平』、『調停成員國間的紛爭』。但是,請各位想想,」導師漸漸放慢語速,一字一字清楚分明,「愛歐尼亞在瓦羅然大陸上嗎?
  當然不是啊!村人的聲音此起彼落,如此表示著。
  「愛歐尼亞是成員國嗎?」
  村民們搖頭,底下開始有些騷動。
  「……如果成員國出兵非成員國,聯盟有法可管嗎?(敝人拙作 《Mantle of Decorum》)

 
  因為不願參與大陸上的紛爭,因此愛歐尼亞沒有在第一時間加入聯盟。「誰要跟你們這些破壞和平的召喚師瞎攪和!」當時的愛歐尼亞人民普遍抱持如此「獨善其身」的想法,長老會議也婉拒了加入聯盟的邀約。
 
  但俗話說得好:你不管政治,政治來管你。野心勃勃的諾克薩斯算準聯盟條約裡的漏洞,「合法」出兵愛歐尼亞,還編了個「協助現代化」這樣冠冕堂皇的藉口。
 

  「(中略)畢竟依照情勢來看,諾克薩斯也有展開侵略的理由。他們一向好戰,主政者急於凝聚民心,鄰海又有隻缺乏防備的肥羊,正巧還有漏洞可鑽,他們不可能放過這大好機會!(下略)(敝人拙作 《Mantle of Decorum》)

  
  是的,最高指揮部幾乎一致表決通過,有利可圖的事哪有人會反對呢?
 













 
  「異議あり!」
 
  可是,有個人堅決反對。
 
  那人並不是搞不清楚狀況,他當然明白諾克薩斯亟欲解決內部問題,但他也預見入侵愛歐尼亞的結果:這會是場兩敗俱傷的硬仗,諾克薩斯將為此付出巨大的代價。
 
  所有人目光全集中在唯一的反對者上。搖曳的燭火中,那人無視周遭驚愕的表情,逕自從陰影處站出。他抬頭直視前方的指揮部高層,銳利的雙瞳與面罩遮蔽的半臉清楚地暴露在室內昏黃的照明下。
 
  「啓稟統帥大人,屬下反對。」斯溫的嗓音,在偌大的宮殿裡孤寂地響徹。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0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資料整理|斯溫|傑利科|Swain|Jericho|The Master Tactician|諾克薩斯|Noxus

留言共 3 篇留言

妖狐
到底一切是怎麼回事呢 靜待下回分曉~(說書人臉

02-24 06:57

「」
抱歉等兩個多月,今天生出續集來了。05-09 23:41
媻極亞的芽豆靈
好愛這系列斯溫猛透了。阿引也猛透了wwww

02-24 09:34

「」
其實我覺得更猛的是他的女人緣(咦?)05-09 23:41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已閱[e35]

02-25 00:22

「」
感謝!05-09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分享】寫作是加法?... 後一篇:【試翻】Rusalk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