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史家歡樂向?】マジカル☆ぬこスパ ─Magical Cat Spa─

作者:mappon│2016-02-21 21:14:47│巴幣:0│人氣:224
マジカル☆ぬこスパ ─Magical Cat Spa─

※是個無視正劇的平行世界
※原則上是史家歡樂向(?),為跳躍式片段、非常不連貫、沒有邏輯、bug也不少
※有老梗、OOC、一點點有病......到最後已經不知所云,如果看到這樣都還ok的話、以下請食用─



part 1. 別管什麼魔法少女了你聽過魔法中年嗎

曾有人這麼說過:在亂世中,不是每個人都經得起等待。

日日夜夜被恐懼所環繞,在狹縫間尋求生存的空間,即使想要相信狀況總會有好轉的一天,但在各種晦暗情緒的侵擾下,所看到的未來也已然失色。所以,便禁不起等待,只因等待的心思早被消磨殆盡。

然而,對於弱小的人們而言,仍無法不去期望有個力量強大的人能引領他們自深淵中解脫。在那絕望盡頭的前方,有過那麼一道身影─

乾坤乙定不修功,卦卜將來絕對空;蹙額連思兼嘆息,徒然命運不亨通。

是的,此人便是曾守護中原蒼生無數次的雲州大儒俠‧史豔文。如傳聞中一般地溫文儒雅、英姿煥發,那沉穩厚實的背影令人值得交付己身的信任,只不過、身上的那對貓耳貓尾又是......?

此刻,大儒俠頭上的貓耳應景地動了動。

part 2. 故事緣由總是要有個驚險的意外

在那尋常的早晨,銜著春暖濕意的微風吹入了窗口,溫煦的日光自窗櫺格間透入,灑滿了整室書房。俏如來正整理著架上的書籍,細細清理久未翻閱的冊籍上的灰塵、並歸納好每一本書冊。在書房裡,只聽得見書角輕觸書櫃的聲響與移動的腳步聲,氛圍非常地寧靜。

此時,有個來勢洶洶的腳步聲由遠而近,且步伐格外匆促。俏如來將視線移往書房門口,不意外地見到了雪山銀燕。「大哥!」

「怎麼了、銀燕?」停下手邊的工作,俏如來看著雪山銀燕慌張的神色,暗自猜想也許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

「爹親、爹親他......」雪山銀燕的心緒很激動,眼眶裡還蓄著水,讓俏如來心底萌生一股不好的預感。

「銀燕你先冷靜下來再好好說。爹親他怎麼了?」俏如來伸手輕拍雪山銀燕的雙臂,試圖安撫雪山銀燕的情緒。

「爹親他、他吃了我煮的火鍋之後,就昏迷不醒了......」

「啊?」

半個時辰後─

「好了銀燕,剛剛修儒不是說了,爹親只是吃壞了肚子,吃完藥好好休息就沒事了。你無須過度自責。」

「但是......」

「好了。銀燕,這是修儒開的藥方,你先拿去幫爹親抓幾帖藥吧。」

「嗯。」

看著雪山銀燕離去的身影,俏如來不禁思索著是否今後不該讓雪山銀燕下廚。回望躺臥床榻上的史豔文的病容,俏如來悄悄嘆了口氣。「幸好只是吃壞肚子而已。」坦白說,雪山銀燕當時的話語和表情都足以讓俏如來繃緊神經,他的內心其實很害怕、害怕再次失去他們唯一的爹親。

俏如來靜靜守在床沿照看著史豔文。但連日來繁忙於尚同會事務在先,又加上方才的突發狀況,已讓俏如來有些疲憊,而放鬆了神經的俏如來也不禁打起盹來。而此時,史豔文也漸漸清醒,看見守在床邊睡著的自家長子,也不忍心叫醒對方。史豔文安靜地想坐起身子,卻沒料到這細微的動作驚醒了淺眠的俏如來。

「爹親、你醒了?」

「嗯。」史豔文默默地讓俏如來扶著自己坐在床上。「精忠,銀燕呢?」

「孩兒請銀燕幫爹親取藥,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回來了。」

如同俏如來所料,雪山銀燕已回到正氣山莊,還未到房門口、便已聽到雪山銀燕的聲音。「大哥、我回來了!」

俏如來正要起身去接應雪山銀燕,不料身子卻沒站穩。「啊......」

「精忠小心!」

史豔文抓住了俏如來即將倒落的身軀,但兩人竟意外地擦過了雙唇。「抱歉、爹親!孩兒......」俏如來面頰一熱、有些慌亂地離開史豔文身上,卻見到了更令他無法思考的畫面─

定睛一看,史豔文身上多出了一對貓耳與一條貓尾。

「精忠你不必道歉,爹親......嗯,精忠你怎麼了?」望見自家長子略微滯愣的雙眼,史豔文不禁出口詢問,同時也感覺到了自己身上的異狀。史豔文正思索著這異樣的感覺從何而來,頭上的貓耳像是反映他的思慮般、抖動了幾回。

終於,史豔文伸手往自己的頭上探了探。「嗯?」

part 3. 所謂對抗惡勢力其實也不過是勸翹家的孩子回家

『犧牲自己的兒子.....你算是什麼父親!』
『父親,你果然真心想殺我......』
『爹親,你教過孩兒許多事情,卻沒教過孩兒......原來做你的孩子這麼難、這麼難啊......』

孩子們飽含痛楚的質問與內心的傷慟,史豔文都明白、也不曾忘記。

史豔文自覺對自家的三個兒子虧欠得多,倘若可以,他多希望所有龐大的、沉重的責任都由自己揹著,然而這些沉痛的負擔卻如命運弄人般、轉嫁到三個親兒的身上。一享天倫,對如今的史家而言竟是如此奢侈。守住了中原蒼生的大儒俠,卻是連親兒也保護不了的失敗的父親。

望著前方冷然的背影,自心底湧起的痛慢慢流入了眼底。「仗義......」

「這種稱呼,是還想喚回什麼嗎?爹親,沒想到你也如此天真。」

「仗義,是爹親對不起你。」

「事到如今,說對不起又有何用?」戮世摩羅回過身,眼底有著冰冷刺骨的凌厲焰光,卻在瞧見史豔文的模樣時,原本的冷冽目光頓時失了些寒度。「呵,爹親,你是想頂著那愚蠢的模樣勸我嗎?」

「這......」

史豔文沉痛地斂起了眼睛。是啊,不論如何他對戮世摩羅所造成的傷害已無法挽回,對方不願接納也情有可原,更何況自己目前身上的異狀尚未消失,再對方眼裡他的規勸形同自取其辱。

然而,史豔文不知道的是,雖然他表面上仍自持鎮定、壓抑著心緒,但他內心裡的憂與痛都顯露在低垂的貓耳與貓尾之上。而這樣的景象,完完全全收錄在戮世摩羅眼中。

在成為戮世摩羅之前、在他還是史仗義的時候,他也並非像今日這麼無情。戮世摩羅還記得在他年幼時的一個雨天,他曾在路邊幫助過一隻棄貓,貓在冰冷的雨中蜷縮著身體、垂著雙耳瑟瑟發抖,模樣好不可憐。而剛剛有那麼一瞬間,那只貓竟與眼前的史豔文重疊了。

......嘖,他戮世摩羅可不吃這一套。

「夠了,父親。把這可笑的東西摘下吧,這種玩意對我可沒用。」戮世摩羅走到史豔文面前,隻手抓取史豔文頭上的貓耳,卻發現貓耳並非被戴上、而是自史豔文頭上長出的。

「啊、仗義,住手!」

戮世摩羅的力道不算輕,這一拉扯、史豔文便感受到疼痛。雖然多年來在江湖武林的走闖也受過不少傷,史豔文自認習慣了承受痛楚也忍得了疼,但現在被摘扯的貓耳是不久前才萌生的陌生器官,自然還無法習慣。更何況,任何生物的耳朵都是非常脆弱敏感的部位,被拉扯著貓耳的史豔文就這麼被疼痛感逼出了眼角的濕意。

「......嘖,原來這對耳朵不是裝上去的啊。」在發覺貓耳是長在史豔文頭上之後,戮世摩羅頓時停下了動作。卻在瞥見史豔文蹙著眉頭、眼眶微濕的臉容時,揚起了不懷好意的微笑。

「唷,爹親,想不到你也有這樣的表情啊。是因為這對耳朵的關係嗎?」

戮世摩羅開始動用雙手肆意玩弄史豔文頭上的貓耳,不意外地聽見史豔文的驚呼與呻吟。

「.....啊、別!.....停、停下!」自頂上雙耳傳來的刺激直搗史豔文腦門,令史豔文倍感難捱,身後原先因驚嚇拉直膨起的貓尾開始掙扎地亂揮,漸漸因難熬的感覺而投降地垂下、縮起。

「爹親你是叫我不要停嗎?好啊,那我就繼續。」史豔文難受的神情非但沒有讓戮世摩羅適可而止,反而更引起戮世摩羅的一番興味,動作更加肆虐。「不會連尾巴也有感覺吧?」說著說著便騰出一隻手欲攫取史豔文的貓尾。

「仗、仗義,拜託你住手!別.......啊!」

史豔文只覺一切開始不受控制。

part 4. 幫助主人公的助攻角色是必要的

一隻手抓住了戮世摩羅的腕臂,那隻手雖然比戮世摩羅的還細了些,卻格外地強而有力。「適可而止吧,小空。」

「哼,大哥是你啊。」

戮世摩羅挑了眉,盯著俏如來的臉,對方一向溫婉柔煦的面孔在此刻已不見蹤影。手腕被俏如來強勢地抓著不能動彈,戮世摩羅只得自討沒趣地停手。「好好好我住手。你贏了,大哥。」

「注意一下你的態度。還有,你不該如此對待爹親。」俏如來放開了緊抓著對方的手,語氣雖是清淡平靜,但話中所藏的怒意戮世摩羅還是感受得到的。

「哈,不該?」戮世摩羅揪住了俏如來胸前的衣襟。「難道爹親當初那樣對我便是該嗎?」

俏如來褐綠色的瞳眸不偏不倚地直視戮世摩羅眼底的憤怒與哀慟,僅僅是注視著、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如此淡然的態度更添戮世摩羅的惱火。

「仗義,快放開精忠!」見戮世摩羅的舉動,史豔文忍不住出聲制止,頭上貓耳也隨著激動情緒向兩側壓伸。但對峙中的兩兄弟彷彿沒聽見史豔文的話,持續僵持著。

「你看過一個父親對自己的孩兒連莊自摸、而且還是三十幾次嗎?哼,史家人的親情、真是天下間最可笑的悲哀。我要學壞,我要做七逃囝仔!」

「......所以你想說的就是這些?」聽完戮世摩羅的埋怨,俏如來只是雙眼微瞇、淡淡地回應。

「夠了、仗義,快將精忠放開!」眼見兩兄弟衝突愈演愈烈,史豔文再次發聲。而這次戮世摩羅聽見了,偏起臉轉向史豔文,面上掛著諷刺的淡笑。

「呵,爹親,你還挺關心大哥嘛。但是對我......你有察覺到你的偏心嗎?啊,也是嘛,大哥和你在一起的時間最久,你比較疼他也很正常。」

「不、不是這樣......」史豔文搖頭否認。

「小空,我應該提醒過你,注意一下你的態度。」俏如來單手抓住戮世摩羅揪著自己衣領的手,清冷的眼裡已然泛著冽光。

「你這是要用大哥的身分壓我嗎?很抱歉,我不吃這套。」毫不避諱俏如來眼中的警示,戮世摩羅也冷冷地瞪視著對方。

「我無意以大哥的身分壓你。只是你的言詞,已經傷到爹親了。」

「哼,你還真是敬重爹親。」

「好了!精忠、仗義,你們別再吵了,有什麼事好好談。」史豔文焦急地來到了兩兄弟跟前,試圖停止兩兄弟的爭執。然而,此舉將戮世摩羅心中的煩躁更往上添一層。

「這是我和大哥之間的事,與爹親無關!」戮世摩羅低吼著。

「仗義......」

聽著自家爹親失望的聲音,俏如來望向史豔文。史豔文的臉色不是很好,湛藍的眼底也沒有什麼光彩,原本欲制止他們爭吵而伸出的手在漸漸收回的同時,也緊緊地握成了拳,頂上的貓耳與身後的貓尾都低低地垂著,整個人看起來十分落寞。

見到這個景象,俏如來面上表情雖然看不出波動,但捏著戮世摩羅腕臂的手勁已增強了力道、彷彿是要將什麼給捏碎般。

「小空,從方才我就一直在忍讓你,是因為你是我的二弟。但是......即使你是我二弟,我也不容許你如此傷害爹親!」語畢隨即往戮世摩羅的臉上狠狠地一拳揍過去。「爹親他快哭了你知道嗎你這個不肖子!」

「精忠、仗義!」

一刻鐘後─

「精忠快停下!仗義.......他已經快被你揍得連我都快認不出他了。」

史豔文在這一天知道了,向來溫和有禮的長子若是真動了怒,殺傷力也是不容小覷。

part 4.5 暫且來點溫馨父子時間

「爹親你沒事吧。」

結束與戮世摩羅的爭執後,俏如來快步走到史豔文面前,兩手輕輕抓著自家爹親的雙臂,在外人面前向來淡然的沉靜雙眼此刻寫滿了擔憂。

「精忠,爹親已無事,你不用擔心。」

史豔文僅是淺淺的微笑著,在脫離焦急緊張的情緒之後,頭上原先低垂的貓耳隨著放鬆的心情漸漸向上伸展,身後的貓尾也往上抬起、掃出一個優雅的弧度。因近距離的關係,俏如來端詳著對方身上的貓耳與貓尾,史豔文的貓尾紋路是灰毛為底的黑條紋,貓耳也同是灰色、但在耳尖有著少許漸層的黑色,耳內接連頭部的絨毛是白色的,向上延伸的粉色依稀可見薄紅的微血管。

方才被二弟那樣粗魯蠻橫地玩弄,爹親的耳朵一定很疼吧?俏如來如此思忖的同時,不自覺地伸手輕撫史豔文頭上那對貓耳,毛茸茸的耳朵微微地抖了一下。

「精忠?」

俏如來的手瞬間僵硬,這才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隨即感到一絲尷尬。「對不住、是孩兒僭越了。請爹親莫見怪。」

史豔文並沒有錯怪俏如來,反而莞爾地輕輕拍著對方的肩頭。「哈,無妨。走吧,銀燕還在等我們。」

part 5. 不是只有天下人的和平需要守護

憶無心正眼巴巴地看著史艷文的貓耳與尾巴。「伯父、你的頭上還有背後......」

「史豔文,你那副貓耳和貓尾是怎麼回事?」

藏鏡人看著自家雙胞胎兄長頭上的貓耳,不太習慣地微微皺了眉頭。他本來並沒有特別要來正氣山莊,只不過、想想自己也好些時日沒看看他的兄長與侄兒,這才帶著憶無心前來。沒想到,這一來就見到了難以置信的畫面。

「嗯,出了點意外後就變成這副模樣了。」史豔文有些無奈地簡單交代。

「......到底是什麼意外可以讓你變成這副樣子?」

「小弟這是在關心我嗎?」

「就跟你說了別那樣叫我!」看著喜形於色的史豔文和他頭上似乎因高興而向上豎起的貓耳,藏鏡人沒來由地感到煩躁。「無心,妳先去堂兄那邊,父親有事要與你伯父談。」

「好的、爹親。」憶無心乖巧地把空間和時間留給她的父親與伯父。

看著憶無心離開後,藏鏡人這才看向史豔文,看著那張與自己如出一轍的臉和身上多出的尾巴與貓耳,總感到莫名地微妙。「我說、你不會是吃了什麼怪東西吧?」

「銀燕的火鍋算嗎?」

「......算了、當我沒問。」

「話說、小弟,咱們兩人好久沒像今天這樣好好聊聊了。」史豔文眼帶笑意地搭上自家胞弟的肩。

「......史豔文你說話就說話不要動手動腳的!還有給老子管好你那條尾巴!」史豔文毛茸茸又細長的貓尾此刻正纏著藏鏡人手肘。

「但這並非為兄能控制的。」

雖然史豔文一臉歉意,但纏著藏鏡人的貓尾又捲得更深了些,而頭頂上更向上伸展的耳朵透露了史豔文興高采烈的心情。這人口中說的和實際表現的根本不一樣啊!藏鏡人有些咬牙切齒地叫著胞兄的名字。「史‧豔‧文!」

「唷─打擾你們兩人真抱歉。給我幾分鐘、等一下再還你們。」公子開明忽然出現在這對相處模式一直都在吵吵鬧鬧的雙胞胎兄弟之間。

「策君?」

「沒錯就是我。很久沒見了史君子史賢人史豔文,還有、同一個模子刻出來性格卻天差地遠的史豔文的兄弟史羅碧藏鏡人。」

「你這隻魔能不能好好說話!真是夠了!」藏鏡人被公子開明的說話方式惹得更煩躁了。

「不知策君來到正氣山莊有何事?」見到外人,史豔文的貓尾這才放開了藏鏡人。

只見公子開明繞著史豔文走了一圈、左看右看地打量了一番。「沒想到你真的長出貓耳和貓尾了呢!」

「......所以你來的目的只是為了看史豔文多長出的那些玩意兒?」不知為何,藏鏡人感到莫名疲憊與無言。

「當然─不是。」一邊說著、一邊帶上自己招牌的搖頭晃腦動作,而後定格了一瞬、又重新站好。「你以為我來了只是要看而已嗎?史君子,你頭頂上的耳朵讓我摸一下好嗎?」公子開明歪著頭如此說道。

「這......」史豔文面有難色,想起了被戮世摩羅玩弄貓耳的記憶,他實在是心有餘悸,頭上的耳朵瑟縮地向下壓折。「很抱歉,史某不能答應。」

「欸─?為什麼?只要一下下就好了你就答應嘛!」

公子開明拉近和史豔文的距離,而史豔文也在對方靠近的同時迴身避開。「請恕史某拒絕。」

「拜託一下嘛─我保證十分保證非常保證真的只有一下下。」公子開明一面說話、一面步步逼近史豔文。

「請別為難史某。」史豔文再次退開,同時身上的貓耳垂下更多的角度、貓尾也彎折成山形,反映了內心的戒備。

「二十秒?十秒?要不然五秒?」公子開明仍不死心。

「公子請自重。」史豔文持續地退避,不知不覺這一人一魔已經以藏鏡人為中心繞了一大圈了。

「......這又是再鬧哪一齣、要不你們是當老子不存在了嗎!」藏鏡人終於被這一人一魔你追我跑的循環模式弄得受不了而大發雷霆。「說這麼多廢話做什麼、直接打過去不是更乾脆!喝啊啊啊─」而藏鏡人確實也身體力行地朝公子開明一掌轟過去。

「啊,小弟!」

「呼呼呼......真是好險。」想當然爾公子開明避開了這一擊毫髮無傷,但後方的擺設已被藏鏡人剛剛那一掌擊毀了。

而已被惹毛的藏鏡人是暫時停不下開打的,於是、原本公子開明與史豔文的你靠過來我退後,現在變成了與藏鏡人的你殺過來我逃跑。至於史豔文則在這一人一魔旁邊周旋,正皺眉深思該如何處理現在的混亂。

「爹親、叔父,發生什麼事了?」聽聞動靜的雪山銀燕趕了過來。

「啊,銀燕、你來了。」察覺雪山銀燕到來,史豔文豎起了頂上耳朵。

「爹親、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公子開明、是你!」原本想向史豔文探問的雪山銀燕,在見到公子開明時睜大了雙眼。「你來做什麼!」

「唷─好久不見了銀燕。」公子開明一邊回應雪山銀燕、一邊閃過藏鏡人揮過來的拳。

「你還沒說你來做什麼!」

「哼,他是專程來找你的爹親......公子開明,你好膽別閃!」公子開明愈是閃躲,藏鏡人更加地惱怒。

「好了,小弟你先冷靜。」史豔文趁隙發出了一掌。

「欸─你都打過來了我當然要閃啊,難道要乖乖地站好給你揍?」

「史豔文你到底是來幫忙的還是來添亂的!」

「小弟、再打下去的話正氣山莊會毀的。」

「比起你的耳朵尾巴,你居然更在意正氣山莊?你頭殼壞了嗎!」

「是啊、史君子。我就好心提醒一下,現在你的貓耳和貓尾都暴露在危險當中喔─」

「也請策君弄清自己的處境。如果策君隨意妄動,史某隨時會與小弟合作。」

「既然如此你為什麼要干擾我啊史豔文!」

看著二人一魔的混戰,被默默晾在一旁的雪山銀燕還在試圖釐清狀況。

「啊、難道你!......捉弄我還不夠、戲弄大哥還不夠,現在還想佔爹親的便宜嗎!」姑且消化完現有訊息的雪山銀燕,憤怒地抄起嘯靈槍,準備投身戰線。「叔父、爹親,我來助你們!」

「等一下、銀燕!」雪山銀燕的加入只讓史豔文覺得一個頭兩個大。

「你你你你你、你們這麼多人欺負我一隻魔實在太不公平了。雲啊─」旋身一躍乘上喚來的木箏,公子開明一轉眼便逃離正氣山莊。「今天就到這。史君子我下次會再來找你!我先走了!」上空傳來公子開明的隔空喊話。

「走,是你在說的嗎!飛瀑─啊......」就在藏鏡人正要對著逐漸飛遠的木箏發招時,便被自家胞兄給打昏、並被對方抱著。

「叔父!」見藏鏡人被擊昏,雪山銀燕停下動作,一頭霧水地望著史豔文。「爹親為何擊昏叔父?」

「唉。」史豔文稍稍垂下雙耳,看了看懷中的藏鏡人後,再看了看雪山銀燕。「繼續放任下去只會更無法收拾,還是停手為好。」

「那公子開明......?」

「.....就先讓他去吧。」

「嗯,我明白了。」

「不過......」環視四周,滿是方才打鬥糾纏所造成的慘狀。「看來正氣山莊需要再重新整頓了。」雖然自己的耳朵與尾巴暫時安全無虞,卻換得正氣山莊的一片狼藉。

......話說公子開明究竟是從何得知史豔文長出貓耳貓尾的事?

part 6. 一天又平安地過去了

「說起來,豔文尚有一事不明白,明明吃了銀燕的火鍋還不會長貓耳與貓尾,為何和精忠.....呃,碰到嘴唇後便長出了呢?」

「孩兒也不知道。」看著史豔文頭上那對因疑惑而有些前傾的貓耳,俏如來斂了斂雙眸,提起另一個話題。「對了、爹親,娘親送來了新的衣裝,可要試試?」俏如來將手中的布包交給了史豔文。

「啊,萱姑......」凝視著包袱,史豔文臉上不禁浮現了一絲懷念與眷戀的神情,頭上貓耳明顯地豎起、身後貓尾也抬起了些,流露了史豔文心底的喜悅。「咱們也好些時日沒和你們娘親和祖母見面,改日、一起和仗義還有銀燕回去見她們吧。」

就在史豔文打開了布包、見到布包裡的衣裳的那一刻,史豔文原本微笑的嘴角瞬間僵硬,就連剛剛豎起的貓耳也放低了些。「這、萱姑是不是弄錯了?」

「這......」俏如來聞言也看了眼自家娘親的手筆,面上難得地尷尬。

劉萱姑所送來的是一套做工細緻的女裝。

「依萱姑的性格斷不會做這種事,也許這當中有什麼誤會......嗯,包袱中有信。」拿起劉萱姑的親筆信,史豔文端詳信中內容後,已對緣由了然於心。「原來如此啊......」

「爹親,娘親寫了什麼?」

「公子開明......曾經見過萱姑。萱姑送這套女裝便是因為公子開明之言。」將手上的信遞給俏如來─

數日前的傍晚,劉萱姑一如平日浣完衣,抱著裝了洗淨衣物的木盆沿著來時路回去,卻在半路上遇見了一名陌生男子。她隱隱約約感覺到那名男子不是普通人,而那名男子似乎對她熟識,言談間格外熱絡聒噪,儘管她對那名男子一點先前的印象也沒有。

那名男子聲稱是她的夫君史豔文與長子史精忠的好友,雖然劉萱姑對此仍有些疑慮,但聽見久未相見的丈夫與孩子的消息,她忍不住與這名自稱公子開明的男人多談了幾句。

豔文過得好嗎?精忠、仗義還有存孝的現況如何?與夫君兒子分離的這段時日,劉萱姑不是沒有聽到風聲,也不是沒有收到自正氣山莊稍來的信,但、作為妻子與母親,仍想再更確認些有關他們的事。尤其,在有個聲稱是自己丈夫與兒子熟人的陌生人站在她面前的這時候。

而喚作公子開明的男子對她說,她的丈夫遭人暗算、身中奇毒,如今毒雖已解,卻也令她的夫君軀體顯現女性特徵,不知何日才能回復。因此,男子前來拜訪,除了告知史豔文的狀況,便是想請劉萱姑為史豔文縫製因應的衣裝。

劉萱姑對公子開明的話半信半疑,但見對方一改熱切嬉鬧、轉而嚴肅沉重的態度,她也無法將這聽起來荒唐的事當作無稽之談。於是劉萱姑應允的對方的要求。

這次,就讓她為丈夫做點什麼吧......

─讀完信、俏如來和史豔文對視,父子倆臉上都黑了一半。

part 7. 你是不是覺得好像忘了什麼

「但是、小明,Why did I only see the cats' ears and tail ? Where was the magic? 」

「唉唷、阿飄,不覺得這樣的說法比較萌嗎?順便一提,是我在雪山銀燕煮的火鍋裡作了手腳才誕生了今日的貓耳史豔文長了貓耳貓尾的Su-Young Man也就是魔法中年喵咪spa唷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聽完公子開明一長串的話,鬼飄伶一時語塞,儘管他早已習慣對方的說話方式。

「Oh, my brother!」發現自己視如親友的鳥兒夥伴歸來,鬼飄伶伸出了手、讓青藍色的鳥兒停駐自己的指尖。「......嗯,小明、我有事先走了。Goodbye, and God bless you.」

「咦?這麼快就要離開?」公子開明頓時有些無趣、想再留對方一會兒,然而已不見鬼飄伶的影子。「唉,跑得真快。難道......」

「純陽貫地!」
「如來聖焰!」
「燕穿霄!」
「飛瀑怒潮!」
「萬鬼魔焰!」.....據戮世摩羅表示:因先前欺負父親而被自家兄長痛毆,決定來找罪魁禍首洩憤。

結語:如同曉美焰斃了QB,公子開明也快被史家軍團揍得半死。

part 8. 番外:與長時間分別的親友定期聯絡真的很重要

小巧的燭焰照亮了幽暗的房間,在這夜闌人靜的時刻,劉萱姑尚未就寢。她靜靜地坐在床沿,一針一線地在手中的布料上繡出精緻的紋圖。稍停手上的工作,修長的手指輕輕揉著眉頭後,望了眼窗外的明月、若有所思。

「......上回將衣服送去後就沒有再收到豔文那兒的消息,不知那套衣裳他是否穿得習慣?唉,應改多做幾套讓豔文挑的,今夜再來趕工吧。」

直到與自家親兒再次碰面的那一天,劉萱姑才停止為自己的夫君縫製女裝。雖然那些衣裳最後還是因"以備不時之需"的理由,被留在正氣山莊裡......

─完─

by mappon*天堂


※可以無視的後記碎碎念:

1.雖然用了原曲裡的梗但似乎沒有寫出原曲惡搞的神髓呢......
2.硬是被我塞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
3.小空你老爹沒有偏心、因為偏心的是我(#喂
4.明明命題有魔法中年卻半點魔法的元素也沒有.......
5.寫萱媽是私心ˇˇ我只是想寫人妻在回家半路上碰到怪人的場景(←問題發言)
6.有種腦漿榨乾後快升天的奇異感(?) 覺得用完了今生的腦洞額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8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史豔文|藏鏡人|俏如來|戮世摩羅|雪山銀燕|公子開明|劉萱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unlin6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溫俏】夜物語-番外bo... 後一篇:【俏史】曉之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