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賊娘第二季動畫reimagine

作者:藍筆猴魚│侵略!花枝娘│2016-02-21 13:25:35│巴幣:2│人氣:368
內容為二次創作,對烏賊娘第二季動畫的想像重寫,與原作有很大差異。

原本想在昨天我的生日當天發表,結果電腦掛彩。


「我啊,最喜歡大家了腳腳!」
烏賊娘第二季動畫reimagine by 藍筆猴魚

注意:內容為二次創作,對烏賊娘第二季動畫的想像重寫,與原作有很大差異,隨時修改。
請別吐嘈海底人什麼時後求過要烏賊娘侵略陸地,海底教科書說向人類復仇實際海底人生活悠閒之類
起因:想像烏賊娘的第二季應該要怎麼樣才會更吸引人,什麼才是烏賊娘?也許真正本質不是烏賊娘而是戲謔真實生活。想讓人知道更多有關烏賊娘的背景故事

烏賊娘隻字不提的身世猜測:(比較像人類變為動物而不像動物化為人類,由「行為比較接近人類」推測)
1由人類海難者變成 2海底公主 3人類偽裝 4未來人 5人類末日生存計畫的海底人化實驗品
6經由「神(漫畫家)」創造(她的人生記憶的大海部分很少,很多都是陸地生活)
7相澤父母派的天使,或是和他們有不解緣分的親人

主旨:家人,想要讓觀眾體會家人的真諦,愛與勇氣的溫暖故事
會對主要角色的家庭有更多描寫,其中烏賊娘的單親爸爸「光亭醫生」與烏賊娘的故事,在動畫1~10下話預告前放映父女以前的互動、烏賊娘離開父親侵略陸地的動機,在11話最後光亭醫生正式登場,12話描述烏賊娘與光亭醫生的關係修復與對於人類的感情坦白
烏賊娘的本名是「イカイカ」,烏賊爸爸的本名是「イカ光亭(こうてい)」,イカ為姓氏,同時也是烏賊娘的名字。
其實也希望有更多迷你烏賊娘的演出,但沒好劇本也懶的寫

劇本:

    烏賊娘立志侵略陸地而再次離家出走的期間,烏賊爸爸在她的鞋子裡裝了監控器以確保她在陸地的安危,然而在第一季動畫12話「不是危機嗎烏賊?」失去烏賊能力的烏賊娘離開海之家檸檬的一年並沒有回到原本生活的「龍宮市」而是在大海流浪。提心吊膽又難以坦率的爸爸因為和女兒的關係不好而沒有勇氣介入,在聽了朋友的建議(認為烏賊娘沒有以前那麼討厭爸爸了)後下定決心暫停醫院事業去找女兒。

    同時第二季動畫11話第3部分「不是搞砸了嗎烏賊?」烏賊娘因為之前造成的導火線加上接二連三的惡運而讓朋友們很不愉快,連變態頭號粉絲早苗因為立場困難而遠離烏賊娘。難過而跑走的烏賊娘無意撞到前來尋找她的爸爸。

    接續動畫12話第1部分「不是爸爸嗎烏賊?」,父女兩一起到便利超商休息。爸爸詢問烏賊娘的「侵略」進展,愛面子又情緒複雜的烏賊娘誇大地大聲說自己已經統治美國,因為侵略日本過程艱辛才覺得難過。聽就知道女兒在瞎掰的爸爸流下許多冷汗,雖然周圍人們都在注意但沒有人直接揭穿她,爸爸想要到烏賊娘在日本的侵略據點(住處)看看,烏賊娘不得已只好答應。
    烏賊爸爸來到相澤家作客,除了千鶴以外所有人都覺得稀奇。爸爸向相澤一家人請安後問女兒關於侵略據點的資源與人力,烏賊娘不經思考就就命令千鶴為爸爸上菜,後來想到千鶴給人恐懼的憤怒和榮子準備責罵烏賊娘時,千鶴居然很禮貌地立刻端上美味炒蝦給父女享用,讓孩子們錯愕。
    千鶴對榮子使眼神暗示她服侍烏賊父女,烏賊爸爸卻堅持要親自幫忙做家事,使用烏賊觸手流利地教導家事做法,將整個家弄的非常整潔。爸爸問烏賊娘據點的休閒活動,想和大家一起玩遊戲,度過了非常愉快的晚上。
    半夜榮子醒來想去廁所時聽到客廳烏賊爸爸和千鶴半夜談話,得知其實爸爸在見烏賊娘前就先認識千鶴了,在了解烏賊娘平安非常感謝相澤一家的照顧,說一些關於烏賊家庭的事情與自己希望能彌補對烏賊娘照顧的疏忽,向千鶴支付烏賊娘造成的店內破壞與居住費用後,想將烏賊娘帶回海底的家照顧。

    接續12話第2部分「不是祭典嗎?」,位於海底「龍宮市」舉辦了年度祭典,爸爸帶著烏賊娘在廣場逛各處有趣的攤位活動。在回到龍宮市之前,爸爸說服女兒暫停艱辛的侵略與休息,才能成為更強壯的侵略者。烏賊娘不敢承認自己的「侵略」實情,只能先順應爸爸的請求回到海底。同時陸地也有年度祭典,相澤一家與朋友們也在參觀各種攤位。
    在彼此都玩一段時間後,榮子和其他人談話時想起去年和烏賊娘一起在祭典玩的回憶,也想起烏賊娘在離開前將不小心刪掉存檔的遊戲努力玩到存檔的進度,以及其他嘗試彌補過錯的笨拙,想著烏賊娘在海底過的如何…

    12話第3部分「這不就是祭典嗎?!」,烏賊娘在海底祭典陪爸爸玩時也回想起和陸地朋友們的相處時光與各種回憶,覺得內心百感交集。逛了一圈後休息時,爸爸在旁誇獎著女兒是很努力的為大海奮戰,女兒是海洋的榮耀。烏賊娘覺得愧疚加上情緒激動就一口氣說出生活實情和自己對陸地朋友的感情。
    在大吵後烏賊爸爸非常感慨女兒擁有許多關心她的朋友們,與烏賊娘互相擁抱關愛後,也坦白自己愧疚於身為不完美的父親和自己其實知道女兒在陸地生活的實情。知道自己被耍的烏賊娘對爸爸吼叫後決定回到陸地面對自己對朋友的感情。
    在陸地祭典發呆的榮子一直想著和烏賊娘的共處時光,以及沒和烏賊娘在新買的遊戲一較高下覺得很不甘心,不自覺就和其他人走散,還不小心從寺廟扶手跌落到森林中迷路。找不到回去找親友的路,榮子內心陷入不安感,束手無策地徘徊在森林。
    疲倦的榮子此時在遠方空中看到發光的天使向自己接近,還叫喊著自己的名字。在榮子懷疑自己摔落的生死後,發現眼中以為的天使,其實就是說好回到海底的烏賊娘!原來烏賊娘在回到陸地後得知榮子和朋友們到祭典遊玩,覺得沒被邀請很不高興的烏賊娘,靠著優異的方向感來找到榮子,卻以為榮子在森林中遊玩。
    與烏賊娘重逢的榮子又氣又喜,以為她會因為之前的許多不愉快而不再回來了,加上在迷路危機的百感交集下擁抱了烏賊娘。在彼此體諒後,早苗突然衝出來抱住烏賊娘在地上滾動,依靠對烏賊娘狂愛的第六感同時找到在森林中迷路的榮子。早苗對於兩者的親密關係表示嫉妒,也表示之前對烏賊娘的疏離行為感到愧疚,認為自己是不合格的女朋友,想要藉由親熱來彌補兩人的關係,理所當然被烏賊娘用觸手再次打飛。
    在森林折騰一段時間後,烏賊娘三人總算回到祭典。到處找不到榮子而處於擔憂的朋友們,見到榮子和烏賊娘回來後喜極而泣。烏賊娘被榮子嘮叨一會後,向擔心自己的大家說對不起。聽到朋友鼓舞「侵略」陸地的事情,烏賊娘覺得有些羞愧,不過千鶴卻說烏賊娘早已侵略大家的心了。
    最後烏賊娘和朋友們一起在祭典度過歡樂的時光,而烏賊爸爸在旁邊看著烏賊娘並安心的離開。


最終話ed:ウミドル☆イカドル☆稼いドル(海洋偶像☆烏賊偶像☆勝利偶像)

特別感謝:所有我在Pixiv、Tinami、Twitter、DeviantArt、Plurk以及巴哈姆特認識的烏賊娘同好與朋友,以及原作者安部真弘、聲優和動畫製作團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8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侵略!花枝娘|烏賊娘|イカ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fbluep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給烏賊娘的信... 後一篇:【簡評】(動畫版)境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