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自我介紹】既然無事可做,就來填寫手問卷20題

作者:torasuke│2016-02-19 17:11:30│巴幣:6│人氣:484
是這樣的,我的手機認證搞砸了。

沒有手機認證跟沒當巴哈會員差不多沒有分別,不能給GP、不能去別人家留言、不能叭啦叭啦、不能在哈拉板做任何事情,大概就只能在自己小屋發文自嗨。我也想跟大家打成一片啊~是巴哈不給力。゚ヽ(゚´Д`)ノ゚。

已經跟客服反映了,目前在處理當中,就等一等好了。

上來巴哈主要是想認識新朋友,所以不免俗地來一篇自我介紹好了。可是突然要寫一篇自我介紹又實在不知寫什麼才好,所以隨便找來一篇問卷寫寫。

理論上自我介紹應該是第一篇發佈的文章,可是我的第一篇文章被魚蛋佔領了(哭哭


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伊禮。
沒有由來。
真要說的話,大概是第一屆角川輕小說大賞得獎名單出爐,很巧合地,四個得獎者的筆名都是兩個字,於是網絡上就有了一個「筆名取兩個字比較有機會」的流言。我就傻呼呼地隨便拿兩個字合起來當筆名。
當時又特別喜歡這個「伊」字,也許是因為那時喜歡《戲言系列》的主角阿伊吧。
(網絡上的常用名字是torasuke,譯成中文是「虎介」,所以有些老朋友叫我虎姐/虎妹這樣。)

0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小學時,有一篇作文功課是續寫課文。
我是一個孤癖又不討喜的小孩,沒有朋友,沒有專長,唯有特別愛看小說和卡通片。我花盡氣力寫好的那篇作文,被老師在課堂上向大家朗讀出來,大家都笑了。因為我把文章寫成了一個搞笑故事。
看見大家因為我而變得快樂,就是這一點讓我開始了寫作。接著不久我開始寫小說。
其實沒什麼想繼續寫下去的原因,反正想寫就寫,不想寫就不寫。當我想寫時,就肯定是因為有話想說而已。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自認為:文字裡有著奇特的幽默感。
他人認為:「特色也很明確,不隨波逐流,獨特的行文風格偶很欣賞。」(妖童評《水星與太陽》)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早期走谷川流式的吐槽風。
中期是西尾式的裝逼風格。
現在,我想一定是受到自己唸的學科影響,變得有點文青了。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聰明的幽默。
我把喜劇分成兩種,一種是有頭腦的幽默,另一種是拿現成的東西來搞笑。前者經過用心設計,會讓你會心微笑,而且隱含著諷刺;後者大概就是讓人捧腹大笑,可是笑完了卻沒什麼留下來。我要的是前者。(最近讓我品嚐到這種幽默的是電影〈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大爆炸。
不知道接下來該發生什麼的話,爆炸就對了!爆炸就是帥!爆炸就是爽!(咦

0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感情戲。
有人說我的小說很壓抑,主角都是些不會表露心聲的人。都是因為作者的緣故。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看當時的狀態(是否面對截稿壓力、有沒有靈感、是不是在放假之類的)和成品品質。大概放假的時候,一篇七萬字小說要一個月。

0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以前都不準備,隨筆所至;現在會花很多時間去思考,從人物到情節到背景資料,什麼都準備一番。但我覺得這其實是一種逃避。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以前都要求身邊不可以有人,而且要聽著歌。現在開始不在意這些了。唯一在意的是不希望家人在旁邊囧,我會害羞。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打字派。
使用Google Doc或Microsoft word,偶爾會用evernote。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沒有,或者說我不把那理解成草稿。我心中的草稿是一種大綱式的東西。
我的寫作流程是:(1)寫出第一稿,內容和文字都未經修飾,但總算是一篇成形的小說。
                             (2)修訂第一稿,改善文句、把不必要的情節刪走、剪接,得出第二稿。
                             (3)把第二稿交給親友,獲得評語後修改。
                             (4)重複步驟2和3,直至交稿。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百合。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舞城王太郎和恰克‧帕拉尼克。
他們的文章總是充滿黑色幽默和令人拍案叫絕的超展開,可是到了最後,你卻會讀到一種感動,舞城的作品會令你覺得震撼,恰克會讓你覺得所有陰霾一掃而空。
我想寫出像那樣子的作品。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夢想是一定有的,我想每個投稿過徵文比賽的人,總有幻想過自己得獎、出道、春風得意的模樣。
除了當作家,也想過當編輯和記者。現在正職是大學生,兼職幫電台寫簡單的稿件,算是和「寫作」有一點點關係吧。

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最深刻的回憶是,參加第二屆角川時進了決選。那是我第一次寫長篇、第一次投稿,那時年紀小,還蠢蠢地要爸爸幫我寄越洋包裹囧……這個經驗對我影響很大,畢竟,那是這輩子第一次,讓我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有某種才能。
後來,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總是很懷念大家一起耍蠢耍毒舌彼此互評呢。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曾經熱衷到覺得不寫就會死的程度,但現在已經不會這麼說了。我想,強調自己怎樣怎樣喜愛沒太大的意義,如果你真的喜愛寫作,你會發現,即使曾經以為自己會永遠放下筆,到頭來還是回會到這個圈子裡,一頭栽進寫小說這件事情上。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嗯~我最喜歡的那個故事投稿了,在評審的手上……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能有什麼樣的改變?

我的文風老是在變化當中。
希望有一天可以定下來,能夠讓人說出「嗯,伊禮就是會寫這種東西」這樣。

20.請點五個有在寫作的朋友。

這樣害沒有被點卻來填問卷的我看起來蠢蠢的嗚嗚



就這樣我達到了一周一文的標準了ヽ(✿゚▽゚)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65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手問卷|自我介紹

留言共 4 篇留言

七歲妖童
前排留名揪咪

02-19 17:41

torasuke
二樓是你的了02-19 17:5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腦袋裡想到這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wYtG7aQTHA
這一切都是為了他娘的錢!

02-19 19:04

torasuke
mother fucking money (゚∀゚)
到底是什麼地方讓你想到這個XD02-19 19:1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爆炸就對了!爆炸就是帥!爆炸就是爽!
↑這句XD

02-19 19:24

torasuke
( ゚∀゚)σ我們需要更多的炸藥!
原來是變形金剛的導演,難怪了。02-19 21:01
淺月
看到相關創作就晃過來了
同是寫手請多指教!
其實我也很懷念有同伴互相吐槽的日子
可惜都各奔東西了

03-08 20:57

torasuke
多多指教~
隨著時間過去,以前有著同樣志向的朋友改變了目標,就開始疏遠,但又會認識另一些新朋友…就這樣一次一次循環著03-09 2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orasuke3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考察】追本溯源:尖尖浮... 後一篇:【心得】《醬油靈藥》: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