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描述自己日常生活的仿唐詩-道春 M

作者:古語 遊香│2016-02-17 22:10:37│巴幣:2│人氣:151
道春

嫣紅春綠夾柱間

青黃(*1)笑意引道前

遙望樓旁老梅枝,

何問胡姬(*2)猶垂簾(*3)

註釋:
(*1) 青黃:青色與黃色,在這邊是用來比喻人的賢奸。
(*2) 胡姬:蘭花的另一個稱呼為:胡姬花。
(*3) 垂簾:將蘭花比喻為佳人,佳人還未開將簾幕拉開,在此表示蘭花還未盛開的意思。



這是今天早上騎車上班的景象,然後加上一些想像而成的仿唐詩,
結果寫出來後,看起來好像變成另一種具有自我鼓勵安慰的詩了。

原本意思是:

路旁的兩根柱子之間貌似開著紅色的花,在一大群綠葉的襯托下使我發現它突出的存在。

接著一位穿著麥當勞制式外套的騎士出現在我面前,我看著他背上的黃色商標,
就像一道連在一起的眉毛對我笑著。大概是在笑我還沒吃早餐吧。

騎了一段距離後,我又望向對街大樓的老梅花樹,
想到這麼冷,竟然連梅花都還沒開就有人問我蘭花怎麼不開哩。
(中華文化有一說春蘭、夏荷、秋菊、冬梅,梅花是冬季代表花,而蘭花則是春天)


腦補衍生意:

在熙來攘往的人行道上,一個女孩在平凡的人群中顯得特別突岀,
使我短期內無法將視線移往他處。

待我回過神後,前方是一個穿著麥當勞制式外套的騎士,
他背上的黃色商標就像一道充滿笑意的眉毛,正在嘲笑著我。
到底是在笑我只顧注意那女孩的舉動,還是在笑我趕著上班沒吃早餐。

往前騎了一段路,看到對街大樓旁的老梅花樹,冬天已經過的差不多了,他卻仍然含苞待放。
那麼靜靜等待春天到來的蘭花,自然不用急著要早早盛開了。
就像是前面還有很多優秀的人仍在等待著良好姻緣,而未來還有一段美好青春的我,
何必急於一時,我的時代終會到來。
(此處是將梅花比作優秀的人,再將自己比作花中君子蘭花,汲汲營營是與君子之道相悖離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5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麥當勞||胡姬|青黃|垂簾|||日常|安慰|注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6881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雷葛爾的狩獵小插曲... 後一篇:蛍の光,螢之光,驪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