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IS控制的敘土邊境線大幅縮短

—— | 2016-02-08 20:06:22 | 巴幣 2 | 人氣 198

中評社北京2月8日電/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控制的敘利亞與土耳其邊境線已縮短超過三分之二。

  新華社援引黎巴嫩廣場電視台報道,“伊斯蘭國”一度控制從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省至西北部阿勒頗省與土耳其接壤的大片土地,這段邊境線長達250公里。但自去年開始,“伊斯蘭國”控制的邊境地區逐漸縮小,目前控制的邊境線縮短至70公里。

  報道說,“伊斯蘭國”利用控制的邊境城市向敘境內輸送武器和戰鬥人員。目前“伊斯蘭國”與土耳其之間還存在3條運輸通道:一條供“伊斯蘭國”運送醫藥和武器補給,一條供其運送戰鬥人員,包括將受傷的戰鬥人員運到境外,一條供“伊斯蘭國”控制區內的人員往返土耳其。

  此外,“基地”組織敘利亞分支“支持陣線”以及敘反對派武裝“沙姆自由人組織”所控制的邊境地區也在逐漸縮小。

  在俄羅斯空中打擊的支持下,敘利亞政府軍近來在北部多條戰線取得軍事進展。敘軍方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政府軍正在試圖控制敘土邊界敘利亞一側的邊境地區,以阻止外部武裝人員進入敘利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