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黑暗靈魂 2

作者:毆他若│黑暗靈魂 2│2016-02-01 23:04:55│巴幣:2│人氣:1055
遊戲評論:真他媽的好遊戲


(完)


--------------------


開玩笑的。
先說明一下,看了不少心得,好像有捧二代的心得時,就會有人跳出來說一代更優。

要是steam有特價我會去玩一代的,我也知道一代劇情很棒,但現在我完全沒碰過一代好唄?


是說為什麼沒事要玩那麼花時間(買沒多久遊戲時數已超過100小時)的遊戲,搞到一直在電腦前罵髒話、差點吞滑鼠自殺呢?

我曾經以為是因為沒有全破,要是打完了最後boss,我應該就不會再玩了吧?我這樣想。

然後轉眼間,我剛已經讓第三個角色全破了(還打完隱藏的原哲罪人boss),那麼,全破的期待跟成就,也就是向別人說:「耶!我全破了那該死的黑暗靈魂2!」這種得意的想法,並不是我持續遊玩這個遊戲的動力來源。

我想那是一種對故事性投入的一種渴望。

透過不斷地重覆遊玩,達到類似持續閱讀一本精彩的幻想小說的體驗,一次又一次,恐怕直到整個情節印在腦海裡才會終止。

是的,我非常渴望追求著這種故事性,中世紀般的科技水準、巨大的魔物、傳說中的英雄、不為人知的黑暗--反正就是一般世界觀良好的奇幻小說,那是我喜愛的架構。

閱讀這類小說(如:魔戒我重看了n次)已經夠吸引人了,而現在它化為遊戲,可以實際去體驗這一切冒險(然後死的亂七八糟),真的是非常非常棒的事情。

主線劇情其實相當簡單:

你是一個受了詛咒的不死人,你不會真正死去,而是在每次死亡中逐漸喪失【人性】,最後會變為【遊魂】,成為完全沒有理性的殭屍,到了這個地步就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救了。

你受到防火女的召喚,來到名為多蘭古雷格之地,當地僅存的防火女請你去見國王,因為他是曾接近【靈魂根源】之人,說不定有辦法幫你,但是要進入王城,需要擁有強大的靈魂,才能打開冬之廟的門(可選擇擊殺【四物】或收集100萬的魂量),然而你費盡了千辛萬苦,打贏了散落四個不同地點的【四物】,收集到四個偉大的靈魂後,終於到了王城,然而王已經不在那邊了……

追隨著王離去的道路,卻發現受到多次王最忠實的護衛的阻擋(鏡之騎士、王盾),一路走著發現走到了死者陵墓,守墓人轉達【王已經不想見任何人了】,除去王剩下的衛兵,卻發現……王已經變為了遊魂,獨自一人如同活屍般漫步在墓地,在一旁放著的是代表國王的證明:王之戒指。

眼見已無其它方法,卻聽聞王還有一位哥哥,叫安弟爾,國王戒指開了安弟爾別館的門,發現裡面盡是一些異形般的生物……跟像是實驗室的各個房間,據聞,安弟爾挑戰靈魂根源(還是初火?我忘了)失敗,從此失去了蹤影,在他的別館後方發現通往龍的巢穴的路徑,到了最高處見到了【古龍】,古龍給予了能進入過去回憶的能力,回到了初始的地方,見到了古早之前國王軍與巨人的大戰,並在回憶中找到了當時國王取得的最後希望:【巨人的共鳴】。

擁有著此特殊的巨人靈魂,你終於得以點燃初火,而在擊敗王座的監視者與想得到你手中的共鳴的皇后後,你最後的選擇是?


故事看向簡單,但實際上背景的故事更為龐大。

四物之一的【被遺忘的罪人】是犯了什麼罪?為什麼一名人類會擁有那麼強大的靈魂?
為什麼殺死古龍(不一定要殺)後,牠身上擁有的靈魂,不是古龍的靈魂而是【巨人的靈魂】?
皇后幹嘛不自己去拿巨人的共鳴?之前巨人的共鳴被拿來做什麼了?為什麼巨人會攻打過來?


在網路上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解說方式(安弟爾變成古龍的說法被破解了,在更新後安弟爾會以【原哲罪人】的身份變成最終boss,打贏他什麼也不會拿到,可能暗示他根本已經不會消滅了,因為擊退他後最後還是一直可以聽到他跟你說話的聲音),但沒有說法是官方的版本,這就跟Five Nights at Freddy一樣吧?或許以後故事就是要寫到讓別人拼不出來才會一直有人討論。


當然,我再提一次,聽說一代劇情比二代好很多,我有空會再去玩。


劇情就提到這邊。


整體遊戲性……這個應該比較能了解。

老實說我期望的是跟巨大魔物戰鬥的感覺,難沒有關係,不要【煩】,古龍我打那麼久,就是因為常常走不到最後,因為小兵煩煩煩煩死了。

再來這代巨大的魔王實在太少了,最後的巨人、鐵之古王、腐敗者、公爵、古龍(看守龍太廢了不想算進去)……好啦,原哲罪人安弟爾勉強算進去,剩下的就是一堆一代有的改一下,像是蠍女,那個不知是狗是狼是鼠的,石像鬼,龍騎士一隻太簡單?後面王城一次來兩隻,幹是有沒有那麼沒創意?公爵我覺得不錯打得蠻開心的,巨人王……也不錯,這代難的都是人型怪。聽說最難的隱藏boss暗天使我還沒去打。

老實說二代的王打過一次要選一隻最難的……好像也選不出來……(不召npc的話……王座監視者吧?)

但要選最難的地形跟小兵就太難選了,太多地方難到靠北。


實際遊玩畫面我推薦pewdiepie的影片:

然後pewdiepie自己也說過,玩過最喜愛的遊戲是黑暗靈魂(不是二代,而且現在好像變同系列的血源詛咒了wwww)

推薦給大家玩玩看……另,希望有人能帶我走完騎士亞倫那邊,我迷路迷到快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0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暗靈魂 2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K5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更新幾張公會圖... 後一篇:我挺廢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