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匯集的終點】別離組其三 - 斷戀

作者:一十千禾│2016-01-31 01:26:48│巴幣:10│人氣:147


當某個人在你的一生中佔了一大部分,卻又在瞬間消失時……
那還真是瘋狂啊。

別離就是這樣一種情緒。

這個人理應很重要,他想著。
很重要、到直至死亡之時也必須懷抱著有她的夢。
可為什麼,現在想來總覺得缺了一塊什麼?

他永遠不會曉得。



至少他在再一次的迎接離別前,先知道了這個訊息,當然安夏還是非常的不能諒解。
就算如此又如何呢,他的不諒解留不住克蕾茵,這個陽壽本該盡了的少女。

在禁制魔術作用下被挽留在世間的一縷生魂終究迎來回去的時刻,她不能停留,否則迎接的將會是煙消雲散。
總之,在受到那一次讓他幾乎以為自己死定了的傷之後,克蕾茵終於願意告訴他這件事情。

他簡直不知道該怎麼說她。
「抱歉黑鴉,我是該要告訴你的,但你知道……這個地方有太多不值得信賴的人,我無法將所有訊息都洩漏出去。」

白髮少女做這番解釋時,正是他躺在病榻上的時候。
她面上有著不同以往自在的尷尬臉色,手指無意識轉弄著,似乎想替自己開脫。

其實不用多說他也曉得,那只是自己拼了一條命去救她,克蕾茵覺得有點對不起,必須跟他說明真相吧。
即使他喜歡著少女無意流露出的真誠,但不可否認的是:人類仍舊自私。

「我其實早該死去,但怨念太深根本無法脫離世間,所以……你知道瑪索婭的?是她將我留下,好讓我一嘗宿願。」
「至於她怎麼做到的這很難解釋,你也不需要理解太多的。」

不需要理解太多,正是克蕾茵經常告訴他的。
不過,如果能做她手中的一把利刃……安夏也相當滿足,這讓他自嘲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實在怨不得誰。

「我……很快就會消失了,雖然目標也才達成不到三分之二,也挺滿意。畢竟要讓戰爭結束很困難,我們也盡力了嘛。」

安夏不能理解她為什麼能把自己的生命如此輕描淡寫的帶過。
從意外中死去,有復生的機會不就應該緊緊抓住嗎?既然她活著,那就一定還有機會把她留下吧?

「再七天,我就會離開了。你醒的正好,至少我們還有七天可以說說話?啊哈哈、哈哈。」

他能聽出對方的苦笑不是在惋惜她自己的命,而是覺得就算笨如他也不會覺得這是好消息。
於是他有了七天時間,去面對他們的別離。
真是太好了、之類的……怎麼可能。

名為薄暮的組織,在義母過世後將他納入手下,這個組織其實不大,偏偏裡面沒一個愛惜生命的人,全都想著改善人類與妖族戰爭的問題,而且還要越快越好。
但將少女即將殞命這點連結起來後,就能讓他明白克蕾茵的不惜命、與為什麼組織希望越快解決戰爭的因子越好。

「難道妳就不想留下來?」
安夏坐在床邊的椅子上,終究開口問了。
語氣是連他自己都嚇了一跳的怨怒,病榻上,顯得氣色有些虛弱的少女則眨眨眼,似乎也同樣意外。

「能僥倖的多活這麼久,還沒因為身為『人類叛徒』而被抓、被殺,我還能有什麼遺憾。」
「就算妳真沒有遺憾......」

我們這些仍活著的人又該怎麼辦呢,還有人覺得妳很重要的啊。
在成就了一個人的生命意義後,就這麼離開真的是可以的嗎。




「咳。」
就在他又快要神遊之時,少女用手背掩著嘴咳了聲。
「天似乎也寒了,本該乾燥的天氣最近卻常在下雨呢。」

克蕾茵笑笑的凝視著窗外,安夏從不知道她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在面對生命即將到盡頭的時候,他有辦法跟眼前的少女一樣平靜嗎?他認為自己辦不到,然而就算希望克蕾茵活下去,她也完全沒有那個意思。

好像只要離開了,一切就能結束似的解脫感。

「我幫妳拿件外套吧,披著也好。」
安夏心裡有堵氣不知該往哪兒發,最終仍是起了身。

「謝謝,我正需要呢。」
意外的,她看起來似乎鬆了口氣──為什麼?事到如今他還有什麼能鬆口氣?

他將外衣輕輕蓋到孱弱的少女背上,稍微整理了一下,然後再度坐下與她乾瞪著眼。
別只是單坐著,說點什麼啊,安夏對自己說。
但他現在所能想到的都是想求對方留下,就算只有短短幾天,肯定還是有別的辦法吧──既然瑪索婭能救她一次,第二次又有什麼不行的?

可偏偏對方像是完全不在乎,感覺對死亡還有些期待的樣子,安夏根本不曉得該怎麼做。
正當心煩意亂之時,少女突然出聲喊了他的暱稱。


「黑鴉,能幫我一個忙嗎?」
「啊,妳說?」


「每天來幫我換一束花吧,」她朝著窗台上的青色細頸花瓶努努嘴,今天什麼花都不在裡面,「不用多,兩三朵就好,我希望這幾天它們能在我眼中看起來很新鮮。」

「可以啊,但為什麼啊?」
「說不明白呢。」
少女的聲音好似嘆息,也許只有他聽起來是這樣。

「也許就希望……沒什麼。」
話題嘎然而止,安夏更不知該如何開口接著問,他對誰都可以打破砂鍋問到底,只有她不行。

空氣中一片靜默,他心煩意亂、她則平淡無波。
明明事想在分開前多陪克蕾茵一段時間的啊?為什麼會變得這樣小家子氣,安夏覺得自己的表現簡直跟個婆媽一樣,偏生又不擅長應付這種場面。
別搞得跟十八相送一樣,多難看啊……

「安夏。」
他被這聲喊刺的一激靈,轉頭用怪異的神色看著克蕾茵。
後者則明顯露出不自在的表情,苦笑著凝視他,一雙冷藍色的眸子露出他至今仍不明白的情緒。

「別那麼訝異,你的想法全寫在臉上了,你今天也不是只有要待在我身邊吧?還有其他的事呢,不需要因為我的關係就劉自己在這裡,積個七天會很難處理的。」
少女低下頭,她看著自己的雙手,十指互相交扣看不出情緒。



「答應我一切如常進行,好嗎?」






門外傳來的聲音,讓開始昏昏沉沉的克蕾茵提起精神,細聽。
距離黑鴉頭也不回的走出那扇門過多久了?說不定不到一分鐘──
自從她身體狀態越來越差之後,也難以做到某些以往很輕易能辦到的事情了。


「你小子不打算跟六音說什麼?」
「拜託,她自己都不想活了!我要說什麼?求她留下來?如果她真的想活就會去做了!」

那聲音是何等的充滿怒氣,她覺得心頭有點淡淡的澀意。
如果黑鴉跟她說話時也能這麼憤怒,說不定她還能好過點。

「我哪一次能左右她的決定啊?」

他說得有道理,克蕾茵想著,手伸到背上的外套,稍微攏緊了自己的身子。

對方不明白的所想也是當然的,畢竟連她自己都不能肯定──面對生離死別,她究竟該擺出怎樣一副表情來面對他,還有其他的人。






第二天的花是黃色風鈴草。

第三天是水仙百合。

第四天......

安夏每次都醞釀著什麼想說,卻總歸是什麼都沒得講。
時間將至,引得人心頭更加躁怒,克蕾茵每次都是以一樣的笑容迎接他,與送他離開。

時間太短,他總是沒能領悟出什麼,而第六天他選擇來的時間點接近晚上。
他首先輕輕敲了下門,在聽見那聲微弱的「請進」時,感覺有哪裡酸酸的,說不太明白。

安夏不想讓克蕾茵覺得他很難過,既然少女希望一切如常,好,他就順她的意思去做。
啊,之後應該就沒有進來這房間的理由了。



「抱歉,有事耽擱了,現在還挺晚的。」

窗台那處映進屋內的紅,並不刺眼,玻璃上散出的光讓鏡面鋪出一片薄金色,點染著午後的色彩。
克蕾茵注視這樣的風景多久了呢?她害怕嗎?

面對死亡她到底是怎麼想的?
面對他們這些同伴、面對他,又是如何?

腦中思緒萬千,安夏將手中持著的幾莖野薑花放進瓶中,替換掉了昨日的花朵。
他對於花的選擇並沒有多想,每次都是看有什麼花好看就弄來了,不過從來不肯放克蕾茵最喜歡的那種花。


還挺幼稚的,他承認。


「沒關係,坐。」
床上的少女氣色又比前幾天更差,他能看出對方此時是強撐著身體在對話,手點了點床邊的椅子。
「你是我今天最後一個訪客,晚一點的時間我想自己一個人度過。」

克蕾茵微笑著,讓他坐下。
應了聲,安夏決定將想說的話先到出來免得時間一到又要被少女趕出去。
雖然很難為情、雖然曾經想過說不定少女不會死,但只要這些「雖然」拖住他的腳步,有什麼事情這輩子就不能再挽回了。

「咱...」
「是這樣子的。」

尷尬的是兩人同時開口,又同時停下。


「那就妳先。」
「好吧?」


他們並沒有多話,在克蕾茵笑笑的說完後,她又繼續接著講。
「只要我一離開你就自由了,接下來想去什麼地方呢?」
閒談般的語氣,最後一晚也許誰都不想情緒起伏太大,本來想抱怨的安夏也忍不住認真思考起來。

「不會吧,你沒想過?」
「我哪有老想著要脫離妳啊!呃,也許會出去遊歷一陣子。」

畢竟等克蕾茵死後自己就再也沒有留下的理由。
安夏不會去回想自己跟她過去相處的點點滴滴,那太矯情做作,他也絕對不想一一數給少女細聽,如果不小心的讓對方知道些什麼......
至少在這最後的時刻不要再去想改變,少女的決意。

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感情在克蕾茵心中能佔幾分,比較能預料到的情況是──少女聽了他的想法後,哦了一聲,然後突然笑笑的抬頭攆他出去,這樣的結果他不樂見。
安夏一點都不會懷疑,如果克蕾茵想攆他出門絕對是毫不猶豫的。
這是一種根深蒂固的想法。

「想去哪呢?」
「...不知道。」
他真的不知道,這種從來沒有考慮過的事情該怎麼回答。

「我倒是知道有幾個不錯的遊歷地點,給你說說吧?」
為什麼對方態度可以這麼平淡啊?安夏心中升起一股無名火。

「克蕾茵。」
「...嗯?」
少女迷惑的抬頭看他。

「妳真這麼希望我走嗎?」
他的神色極其複雜,內心則慌亂無比。
別造成她的困擾啊,這種時候情緒化沒有用!可惜安夏的內心喊話沒有影響到他正在做的事情。

「原來我在妳心中是那種總想著離開去逍遙的人啊?──妳自認為對我們、對我並不重要嗎?我們是什麼想法,妳根本沒想過吧?」
「分離對妳而言到底是什麼,可以看得這麼輕──」

「──我不是那個意思,你也該替自己的未來考慮一下,困在這種地方對一隻鳥來說不很自由呢,相信我,這句話真的沒什麼惡意好嗎?明天會分開我也都曉得!」
少女聽著他越來越激動的話語,忍不住撐起上身,回應這些話。

「安夏,你聽清楚了,我對你很抱歉!對你們都很抱歉!
克蕾茵急切的說話讓她自己咳得更厲害,安夏連忙順去拍背給她順氣,比剛才還要慌得想找水給對方喝,但被阻止了。
他似乎看見對方嘴角滑過一絲寬慰的笑意。

原來對方也是有替他想過的啊。
其實知道這點,也讓他稍微好過了一點呢。

至少能肯定之前付出的心力,不是完全沒有回報吧?
雖然他不是為了回報,才對她如此......






幾經尷尬沉默順氣拍背之類的過程後,兩人總算能比之前還要沒有芥蒂的說了些話,雖然隔閡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消除,至少比起之前要好上許多。

晚上八點四十七分,天色早已暗去,克蕾茵在安夏攙扶之下,好好躺著。
「安夏,晚安。」她如常的淺笑著。

只要跨過這扇門,便再也見不到她了。
想著、想著,安夏不自覺俯下身,輕輕抱住她,力道輕得像怕一用力就傷害到少女。
這個動作顯然讓克蕾茵訝異,不過還是回擁住了少年,拍著他的背。

最終放手時,他確定克蕾茵躺得舒服了,在吩咐之下沒拉上窗簾。

門茲呀一聲關上,安夏才感覺到自己的內心疲倦不堪。
剛才忘記在關門前,再回頭看她一眼了啊──




再一次去見她,安夏將窗上花瓶中枯萎的花朵給清理乾淨了,幾經猶豫後,還是放上她最喜歡的花,白色百合。
純白的花瓣於空氣中墜綴著點點水珠,散發微香,一如她隱約的迷人。
兀自對著窗外能瞧見零星隊伍的綠地發愣,其實他想著:「這樣的思念會不會太廉價了?」

那顆據說是她母親中下的樹苗,如今林蔭深深,將會是克蕾茵睜開眼便能看見的風景。
靠著陽台看完整個過程,深深吐出一口氣,打消了整理房間的念頭。

他確定之後不會再回到這個地方來,但仍希望著這當初她存在的房間內,最好不要有太大的改變。
至少停留在記憶內,尚未別離時的風景會一直停著。




臨行前,他回頭看了在夜色下的大宅一眼,幾扇紛亮的窗戶顯示宅邸內一切運作如常。
但最東邊,那房間的燈火並沒有亮起。


全字數:441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8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劇情|人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RPG公會】【匯集的終... 後一篇:【RPG公會】【匯集的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