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大佐看電影: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 ありがとう…ありがとう ドラえもん

作者: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2016-01-10 02:41:10│巴幣:10│人氣:249

(配著看的音樂)


算是大考在前卻沒動力而做出來的產物吧,這回來講離上映已經有段時間的哆啦A夢電影 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

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是第一部哆啦A夢的全3D電影版,片長為一個半小時遊戲王你看看你個2D的電影版一個小時都不到是怎樣

比較可惜的地方是雖然是跟海賊王一樣幾乎每年都有的電影版,Stand By ME裡面沒有太多的原創情節,而是將哆啦A夢多年來的重要故事做個集合串,賣點就是在3D可愛又軟軟QQ的哆啦A夢上,以及過去的經典3D化的劇情比卡普X的惡靈古堡HD化還有誠意

話說,現在很多輕小說都有的不小心主角撞見女主洗澡的劇情,說不定就是致敬大雄老是偷看靜香洗澡的劇情呢?

基本上來說 看哆啦A夢與其說是欣賞他的劇情,倒不如說是一種懷念和感嘆,小時候的我們最喜歡看的莫過於大雄每天都被胖虎欺負,回去找多啦A夢哭訴後哆啦A夢會給的神奇道具。對於那些感人的,悲傷的情節,那時候的我們都太小了,太難去理解,長大後才發現,多啦A夢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所以這部電影雖然是闔家觀賞的動畫,但是對於8,90年代出生,或者更早以前的人來看的話,
想必會有比小孩子更深的感觸吧。

順帶一提,哆啦A夢在網路上流傳的結局相當的多,最廣為人流傳的莫過於哆啦A夢壞掉,大雄在未來親自幫他修好的劇情,但是哆啦A夢在原作是沒有結局的,這個故事依舊被許多人提起。


不過居然是拿這篇來說了,還是聊聊劇情吧。
大家所熟知的大雄離出來衫越遠就越強以後不是娶靜香當老婆,就要跟胖虎的妹妹結婚的設定算是整個故事的主軸,大雄從一開始的愚蠢,笨,不懂事,開始在哆啦A夢的幫助下逐漸變成高富帥,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怎麼可能,當然還是過著每天被胖虎欺負的生活了。

劇情中有個新增的設定(應該是),就是扭哆啦A夢的鼻子後會有強制執行命令,除非達成了特定條件,也就是讓大雄獲得美好的未來,否則都不能回到未來,但是當條件達成後就必須回到未來,不能再回來了。
不得不說這個設定做的很棒,為最後的劇情加了很多分,在最後一段博得了不少人的眼淚包括我,雖然結局又回來了讓我感覺白哭了。

整部戲中我特別有印象的莫過於大雄到了未來,陪因為生病不能一起登山的年長大雄一起登山。
後來,靜香的身體出了問題,兩人便在山洞裏面躲了起來,但畢竟不是長久之計,大雄便決定揹著靜香尋找任意門時不小心摔傷,本體眼鏡掉了,只好試圖將這記憶傳送給年長的自己,方法果然奏效,年長的大雄及時出現救出二人。

後來年長的大雄把大雄給送回去放著時光機的公園時,年長的大雄注意到了在公園睡著的哆啦A夢。
大雄:阿,哆啦A夢!你在看著我對吧!要我把他叫過來嗎?
年長的大雄:恩...不,還是算了吧。
大雄:咦?為甚麼?
年長的大雄:因為哆啦A夢他是你,也是我小時候的朋友呢,你要好好珍惜和哆啦A夢一起的時光喔。

要知道當初在山洞裡的時候,靜香已經答應年長大雄的求婚了,也就是說大雄已經確定有幸福的未來了,哆啦A夢已經確定會離開到大雄這輩子都再也見不到的22世紀了。

即使年長的大雄體弱多病,整個人看起來就是個沒用的魯蛇,時間還是會迫使一個人成長的。即使電影沒有做出來,但不難想像那時候多啦A夢離開時,年長大雄是一個怎樣的心情與感受。
如今長大了,看見哆啦A夢出現在自己面前,可以說的話想必是千言萬語也說不盡的吧,可是年長的大雄卻決定放在心中,沒有說出來。
心中再怎麼激動,也明白那只是當初的回憶,是小時候的朋友了,即使再見面,還是甚麼都不會改變,所以他選擇了不去見多啦A夢,將他當作是自己心中過去那個最好,最棒的朋友。

也許所謂的成長,就是要逐漸學會如何取捨吧。


另外,哆啦A夢的黃金聲優大山羨代近年傳出了失憶症,甚至偶爾會忘記自己配過多啦A夢的聲音,令人十分感傷,希望大山羨代小姐能保重身體。

最後我也要對多啦A夢說一句,ありがとう ドラえもん,你是我童年最快樂,也是最幸福的回憶,謝謝你陪伴我長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85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哆啦A夢|大雄|電影|電影心得|走廊|童年回憶

留言共 1 篇留言

搭啦
出來杉誰啊?

01-10 13:18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就是出木衫啦 同人遊戲裡大雄的生化危機裡叫出來衫W01-10 14: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ccelblas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富間] 今年的獵人的故... 後一篇:[閒聊]關於變個環境就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