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端看原作者近年親自監製的兩部《七龍珠 Z》劇場版,是否有刻意斷開GT之疑?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七龍珠 GT│2016-01-08 23:20:49│巴幣:20│人氣:1087
※ 引述《zxcv100101 (襲風)》之銘言
> 在新視窗開啟圖片
>
>

> 【七龍珠Z劇場版:復活的「F」】預告
>
>

> 在新視窗開啟影片
>
>

> 在新視窗開啟圖片
>  
>

>   屬於七、八零年代的經典動畫,七龍珠最新電影版,由原作者鳥山明親自操刀《復活的F(ドラゴンボールZ 復活の「F」)》總算即將在台上映了,很幸運可以提早獲得本片的試片機會,不免的當然要來分享一下看完的推薦感想。
>  
>

>   本片時間點設定在上一部劇場版神與神之後,本來神與神的劇情其實可以勉強的銜接GT內容,但我猜想,可能是作者不太喜歡GT版吧,復活的F的劇情設定已經可以說完全的跟GT的內容銜接不上了!
>  
>


其實不用想太多!在鳥山明老師到目前為止的表態,這一切都是猜測?就目前新聞可見,鳥山明針對GT的立場只說:「原作龍珠壯大的平行故事。」與不滿宮崎吾朗改編《地海戰記》的原作者勒瑰恩女士在官網公開批評的情形對比之下,鳥山明看來並無在任何公開場合去表達出一丁點對GT的不滿或不喜歡?

至於說與GT銜接不上,我認為並沒有要刻意切開GT。理由很簡單:「原作者與動畫組根本沒想那麼多!」光是這次神龍只能許兩個願望,就發現與原作「明明三個願望」的衝突點;還有神龍明明只能復活一年之內死掉的人,怎麼事隔十多年還能夠復活弗利沙?即便說這可能是因為從老天神換成天天的效應,可以改良成「無論死多久都能復活」的話,那為何當初不順便改掉「一人只能復活一次」的缺點呢?或是洗刷掉之前悟空死過一次又復活的紀錄也好啊?(天神都換了,何不順道把所有規則都大洗牌?只是增加願望數太可惜了XD)當然,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原作者似乎也遺忘掉納美克星篇的一些設定?因此這樣的編寫反而多了疑點。




還有弗利沙待的地獄也是,《復活的F》美麗般的花園,卻與TV版有青鬼、紅鬼的血池又不一樣?而弗利沙本人明明還與西魯帶著光環好好地在地獄自由行動(而且是原本完美的模樣),還可以觀賞悟空與普烏的激戰直播,怎麼一到劇場版在地獄就被困在樹上(而且是生前最後的機械模樣,又與TV版不合),復活後絲毫不知魔人普烏的事件?當然,這些都是動畫原創的部分,但既然劇場版屬於「Z」的範圍,為什麼鳥山明老師卻不想著與TV版的動畫銜接呢?難不成就要因此判定他連帶討厭、否定《七龍珠Z》動畫版嗎?



我相信不是的!很顯然的:「原作者跟動畫組一有靈感高興做什麼就做什麼,根本沒想太多!不必說刻意不與平行外傳的GT銜接了,它壓根柢連《七龍珠Z》TV版的細節懶得去考慮那麼多了──」總而言之,我覺得有很多龍珠迷真的想太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7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七龍珠 GT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蒼月
而且仔細發現,舊版佛利沙死後的樣子還是原來的模樣,不像復活的f是生化版

01-08 23:42

小魚兒諸葛亮
嘿啊01-08 23:43
_ˇ龍二*’_
龍珠鈔給我的感覺根本是強姦原作
GT可能還好一點....

01-09 01:32

小魚兒諸葛亮
GT的悟飯再弱化,表現還是比超的悟飯強01-09 03:19
niat

首先,請先搞清楚一點。

七龍珠並非一開始就有跟Z掛鉤。

舊時期的分別是:
A)原本的七龍珠
B)Z系列(也稱為外傳,就是現在所說的平行世界)

但是,不知道從之後的什麼時候開始,大家都叫七龍珠Z(Dragonball Z)。

也就因此,搞到一堆人很混亂。硬是要把兩者拿來比較。

Z系列也就是外傳系列,許多設定跟七龍珠是無需一致的。

Z系列的悟空一行人,稱為Z戰士,或地球戰士(根據翻譯者不同),而如果有特南克斯出場,通常都是未來世界的大特南克斯。

而,如今的情況,又加上其他動畫的計劃,其實已經變成非常複雜了。

Z系列一開始就設定為外傳,與七龍珠作品使用相似人物,但是許多設定是無關的。

01-09 03:48

小魚兒諸葛亮
所以說,Z既也被視為外傳,鳥山明老師跟動畫組自然也不會考慮那麼多了XD01-09 03:53
niat
舊時期的Z作品,有很多的敵人都是獨立分開的,例如菲利沙的哥哥,邪惡的超那美克星人,傳說中的超賽(布羅利)等等……,都是Z系列(外傳系列)獨有的敵人。

Z系列的神龍可以復活超過1年的人,這是與主故事不同的。

而GT的巨大龍珠根本就完全是另一個設定了。(他們也都聲明是平行世界了)

拿已經聲明與主故事無關的外傳和GT來跟主劇情比較或有要求,本身就很奇怪。

01-09 03:54

小魚兒諸葛亮
嗯,所以我這篇就是針對「拿已經聲明與主故事無關的外傳和GT來跟主劇情比較或有要求(或是無謂的揣測)」的龍珠觀眾01-09 03:59
niat
真的對主劇情有較大相關的Z系列(就是設定和畫面有在漫畫版主劇情畫出來的),依個人記憶,就是悟空生父對上菲利沙,以及穿越時空來到現代的特南克斯,這兩部作品了。

01-09 03:57

小魚兒諸葛亮
沒錯01-09 03:59
亀さん
說真的 感覺超接的是漫畫原作而不是Z
而且超的大綱是由鳥山老師給的
那他不會考慮到Z 甚至GT的東西想想也是很正常的

至於漫畫前後期有些小bug在漫畫界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了
龍珠許願的bug就輕鬆看看就好

01-09 06:47

小魚兒諸葛亮
不過超竟然也把Z版基紐青蛙的梗都接上?他能活著到地球住那麼多年也屬於動畫原創,與布瑪換過身的細節也並不出現在原作上XD01-09 10:5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光作者自己都沒多想了XD

01-09 09:14

小魚兒諸葛亮
鳥山明老師的隨性從他感言就略知一二,隨性程度可和富檻義博匹敵XD01-09 10:59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
動畫不管是無印還是Z都有填連載空窗期的劇情,
就像悟空與天津飯餃子的相遇改成武道會之前,
至於神與神,復活F,超...,我只能說老鳥山現在很想把DB與Jaco併成一個風格?

01-09 14:03

任孤行
GT當外傳看還不錯

01-09 23:25

小魚兒諸葛亮
當外傳就很經典,比另一部平行外傳的七龍珠超還好看XD02-18 01:02
FPS老菜鳥
我給最簡單的辦法:
1. 悟空跟琪琪結婚之後就當漫畫完結,因為那是原始決定的結束點。
2. 打完佛利沙之後當完結,因為那是被要求延長之後決定的結束點。

這也最符合鳥山明較早期的構想

01-15 08: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直到今日,小魚對成龍大哥... 後一篇:《火影忍者 NARUT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鯉近摺
多年以來就是從小王o蛋,變成老王o蛋罷了..無恥的基因從來沒變過,註定要當過街老鼠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