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極短篇】雨夜的野獸。

月亮熊 | 2016-01-07 12:37:41 | 巴幣 92 | 人氣 672



  ——牠會在我特別累的時候出現。

  習慣了晚睡時與稀薄的黑暗作伴,有時下了一場雨,夜色就被水暈開了,絲絲白線將房間纏成了繭,瞧這雨勢,就算到了早上也不會停止吧。

  ——牠伸出五指,從門縫悄身溜過。

  我其實想睡的很,但不知道是遲來的咖啡意外有效、或是跳動的電腦螢幕催促我回應、或是帶著享樂主義的墮落血脈不停流動的緣故,我的身體本能總是輕易戰勝理智。

  這時候,牠就會若有似無地提醒我,警告我,夢境與現實的分野正在消失。有人說,精神分裂症就像是那樣,醒著也活在夢裡。或許,就是這種感覺吧。


  濕潤的空氣攪拌妳均勻的呼吸聲,連我敲打鍵盤的聲音都驚醒不了妳。

  下雨了,魚子,是妳最喜歡的雨。

  有黑暗趁著雨聲潛進來了,我失去了判斷能力,常理在此刻漸漸派不上用場,好像有什麼要發生了。會不會我其實就在等待這一刻呢?當譫妄取代現實的那一刻?

  「——阿旅。」

  魚子熱燙的雙手從背後環住了我的脖頸,彷彿要勒醒我。「怎麼還不睡?」她的聲音模糊,卻驅散了一切的非現實感,讓我恢復了五官的觀感。

  外面的雨聲忽然變得好吵。
  我嗅著有她香味存在的空氣,伸手撫摸她凌亂的髮絲,有種意識重新回到房間的感覺。

  「我沒事。」

  在那樣的提問之下,回答「我沒事」實在是很突兀、甚至極不自然的一件事。但魚子就是聽得懂,彷彿有一種屬於我們的語言,在相處的過程中自然成型。

  「不可以擅自消失。」
  「好。」
  「你是我的。就連痛苦也只能是我給你的。」
  「痛苦還是少一點比較好。」我老實承認。
  「⋯⋯嘻嘻。」

  她的笑聲依然模糊,像是出自本能的佔有慾。我頸椎發麻起來,通體的快意讓我不自覺偏過頭,輕輕在她額際一吻。

  魚子,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

  我們之間的愛情從來就沒有高低之分,就算當我替妳上了手銬,或是當妳踩著我的臉。妳仍是我的黑暗,也是我的光,世上的一切都是因妳而生。


  然後,那隻快要踏入房間的黑夜巨獸遠離了。

  就像蟄伏在妳內心,那隨時會爆發的寂寞一樣,我知道牠還存在,並在某一天將我帶走。
  但至少不是現在,我知道。親愛的魚子。

  「睡吧。」
  「再⋯⋯等一下。」
  「睡吧。」她輕輕扯著我的身體。
  「不行啦,我現在⋯⋯沒辦法。」我看著自己起了反應的部位。

  「睡——啦。」但是她依然拉著我,臉上揚起意味深長的惡意笑容。

  真是騎到我頭上來了。
  唉,沒辦法,誰叫我瘋狂於妳呢。

  我忍住胸口的騷動,努力壓下另一種自體內而出的野獸,將魚子摟在懷裡,然後在她的體香間平靜。

  「妳也會在我特別累的時候出現。」我喃喃著。



  然而魚子已經睡著了。
  雨停了。





阿旅與魚子的番外短篇。
充滿了濃濃的愛阿⋯⋯這兩人真幸福(?

創作回應

月亮熊
想睡的時候就會寫出怪東西。
2016-01-07 12:47:16
DDKIMIT
有種再看鬼故事的感覺~~是我最近常看獵奇故事的關係嗎?這是愛情故事、是愛情故事(自我催眠
2016-01-07 12:49:21
岩里洛月
封面照是月亮熊大大的房間嗎??
2016-01-10 23:44:14
我怎麼會知道
這是...放閃?
2016-02-18 22:10:18
月亮熊
超甜的唷[e24]
2016-02-21 23:42:17
希布拉
完全是放閃啊啊啊啊啊啊
2017-10-14 10:03: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