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偵探學園Q」動畫裡提到「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5-12-31 00:07:12│巴幣:24│人氣:1191
之前看到百度有網友sijk在討論「偵探學園Q」動畫裡,說出他在動畫版「神隱村殺人事件」故事裡,發現了以下這樣的小插曲,那就是在這裡面,這位老先生說,他在案發當時看的是「金田一耕助的孫子解決困難案子的奇怪電視劇」,由此大概可以知道他說的「金田一耕助的孫子」是誰,那就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的主角「金田一一」。

以下圖片是轉至網友sijk擷取自56裡收入ANIMAX播過的「偵探學園Q」動畫的內容,為了要解釋只好找來這個有字幕的版本來說明。

這部分是在改編自漫畫「神隱村殺人事件」的動畫第20話「發覺!假面教主的罪惡與謊言」裡出現的。這位老先生叫「黑住小五郎」,是小Q等人住的旅館「梁山伯」的老闆。不過在原作裡,當來這裡辦案的「大俵警官」問了黑住老先生時,他只提到他當時在看電視,若不相信他的話,他可以把節目內容說給警察聽,但是接下來而已就換到問旅館裡的女中「桐原政江」女士去了。

然而在動畫裡這個地方卻為黑住小五郎加入了這一段,我當時在看「金田一耕助的孫子解決困難案子的奇怪電視劇」,之後金太問數馬說「你知道那部電視劇嗎?」,數馬說「我不知道啊!賭上爺爺的名聲」(原文是「知りませんよ、じっちゃんの名にかけて!),動畫版這裡把數馬的中譯台詞改成「那是老頭子才看的節目」,可能是為了配合金太說的那句話。不過我卻覺得原文數馬說的這句話是表示,他知道黑住老先生說的那部電視劇,不然怎麼會知道阿一時常掛在嘴邊的「賭上爺爺的名聲」這個台詞,這根本等於他說溜嘴,表示他自己也看過了。

不過大俵警官問黑住老先生說,這部「金田一耕助的孫子解決困難案子的奇怪電視劇」(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案發當時的晚上11點鐘還在播,那麼他說的這可能是比照現實中的「真人電視劇版」,但是我查了一下現實這裡,在過去金田一的電視劇版,除了特別篇會從「晚上9點延長播2個小時播到晚上11點」外,其他時間如果是製作電視劇集,那就是「晚上9點播到晚上10點」了,這樣的話他說的這個晚上11點,是否是動畫製作方想要模糊現實這部電視劇的實際播出時間呢!那就不知道了,也或許動畫裡播出電視劇的時間,不該拿現實播出的時間來比較。

因為動畫把這部分加進來,這也就是說「偵探學園Q」動畫版這個故事裡,等於直接幫同作者的作品「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打廣告,也算是間接性的「置入性行銷」,只是對於現在「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動畫版裡,阿一提到他爺爺「金田一耕助」時,還是只能介紹是「那個名偵探(金田一耕助)的孫子」,卻不能像「偵探學園Q」動畫這裡這樣子介紹,而感到有些可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8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偵探學園Q|偵探學園|名偵探|推理|偵探

留言共 5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偵探學園Q與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的作者是同一個人啊。[e35]

12-31 00:09

珀伽索斯(Ama)
是的,這兩部都是同一個作者喔![e34]12-31 00:1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天樹征丸老師不只推理作品,神之雫跟日據HERO也是他擔任原作。


然後,查了一下維基有這麼一段話。

"此外,其本作的角色三郎丸豐並曾於《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的「煉金術殺人事件」中短暫登場。而Q班等人並於其作中的一小格登場,可見於《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和《偵探學園Q》為同一世界觀。"

Q這邊提到是電視劇,金田一那則是直接出場的角色。
所以這兩部作品間到底還有什麼串場的關係,還挺耐人尋味的。

12-31 00:17

珀伽索斯(Ama)
嗯嗯!我也知道天樹征丸的作品還擔任有神之雫跟日劇HERO的原作。

確實在《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的原作「鍊金術殺人事件」裡的漫畫版三郎丸豐,還有Q班等人都在作品裡短暫登場,因此可見他與《偵探學園Q》是同一個世界觀,雖然漫畫是這樣,而「鍊金術殺人事件」在改編成動畫版後,這部分就不見了。

然而Q動畫這裡卻能夠間接提到「金田一耕助的孫子」的電視劇,而金田一動畫裡卻改成不明顯的說詞,不過在漫畫裡卻有讓Q裡面的人登場一下,也加深這兩部作品間的關係,這部分確實還是很耐人尋味的。12-31 00:29
黑色情人節
因為作者同一人,所以多多少少有連結吧。
搞不好以後會組個復仇者偵探社[e23]

12-31 10:50

珀伽索斯(Ama)
呵呵!如果真要這樣發展的話,搞不好也很不錯[e12]12-31 10:5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阿一 小Q 明智 劍持 還有誰XD

12-31 15:55

珀伽索斯(Ama)
這裡還有「金太」與「數馬」喔!XD12-31 23:19
鈤守&鈅狐
原來還有這樣的事情啊~~~ >ω<

01-01 15:03

珀伽索斯(Ama)
是啊!正好提到與「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有關喔!XD01-01 16: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露西亞人偶」裡與主角群... 後一篇:2016年動畫「柯南」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